台北市召會網站

二十四會所

生命成長,樂於施予

二十四會所響應近期全召會對於得著青年人的負擔,配合得榮基金會之得榮少年專案,託付社區的聖徒(關懷者)專特牧養、照顧五位本地社區的得榮少年及其家人。此專案主要幫助的對象是家庭經濟能力短缺,以致影響就學或升學的國中、高中、五專在學學生。一一○學年度上學期,透過蘭州國中教職姊妹的介紹,我們接觸五位蘭州國中的青少年。

首先我們規劃於週三暨週五晚間共有八個晚餐時段,讓關懷者與中學生在二十四會所一同用餐並進入八堂生命教育課程。有些聖徒豫備晚餐,有些聖徒豫備屬靈的晚餐-『生命教育課程』,在基督身體中一同配搭。過程中,我們觀察到孩子們從原本的生疏到後來漸漸的向我們敞開心扉,真是何等的喜樂。

1277-3b1

之後,每個月也有關懷者到同學家中進行家庭訪問,進一步認識他們的家人。得榮少年的活動也包括寒暑假參與兩天一夜的生命成長園。今年生命成長園在北投的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行,課程內容多元,不僅有烹飪課、電腦課,還有淨山活動以及生命教育課程。關懷者們相約前去探視、鼓勵參與生命成長園的得榮少年們。

1277-3b

二月五日主日下午得榮基金會於四會所舉辦『得榮少年頒獎聚會』,包含士林、北投、中山大同、大安、城中、文山等大區。在會後茶點交通中,得榮少年題到之前在城市科技大學的生命成長園,為何其中的公共服務有淨山活動的安排?關懷者抓住機會供應聖經上的話:『祂自己說過,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二十章三十五節)。當我們享受主的生命,也會成為樂於施予的人。看著孩子們的表情,我們相信生命的種子已經撒在他們裏面,願主繼續祝福這五位得榮少年及其家人,也加強每位照顧者,能堅定持續的牧養他們,使召會滿了青年人,為主豫備建造的材料。

福音祭司,持續牧養

二十四會所自六月底開始,與七十四會所在身體的交通與行動中,開始有週週線上福音聚會。每場福音聚會,大約有八、九位聖徒一同配搭,不僅增加聖徒間配搭的機會,也維持聖徒們傳福音的負擔。

福音聚會前,各組服事者會有兩次的彩排,彩排中聖徒們一同禱告、交通,仔細的走過流程,雖然事先有安排,也讓主的靈能自由運行。八月份的一場福音聚會,我們參考青職線上福音聚會中福音見證的環節,以訪談的方式進行。主持人與作見證的聖徒有問有答,整場福音聚會彼此有更多互動的機會,大家於會後也彼此問安,藉此顧惜了第一次參與的朋友們。

1209-3b

線上福音聚會,不僅不受疫情限制,也能鼓勵聖徒維持福音的生活,題醒大家要有福音名單、持續為人禱告。有位弟兄一直都有福音牧養的生活,藉由線上福音,也讓他有平台邀請福音對象上線,一同參與。

另一項是夜間主日聚會實行的蒙恩。自六月中旬開始,我們也分組配搭服事白日無法參與主日聚會的聖徒及福音朋友,在主日晚間一同上線,一同唱詩記念主,以及申言的實行。以往有些聖徒因為身體、工作的原因,雖有心卻無法在白天參加聚會,透過晚間主日聚會,讓聖徒們依舊能分別時間,週週記念主,並聯於身體的交通。參與者中,也有許多是聖徒的福音牧養對象,藉由晚間主日聚會,也讓弟兄姊妹們能一同認識聖徒的牧養對象並關心福音朋友。

1209-3b1

在這段疫情時期,主使聖徒們突破限制彼此交通不斷,雖然聖徒們都很期待能有實體面對面的聚會,但藉由網路的便捷性,也讓聖徒能持續並更多同來牧養新人及福音朋友們,感謝主。

週週訪人,殷勤撒種

二十四會所各區服事弟兄們,有鑒於九月以前的受浸人數離年度目標還甚遠,於是一起交通禱告,竭力尋求如何突破障礙,找出往前的路。

首先,由負責弟兄與正在七十四會所福音開展的全時間學員交通,邀請他們每週六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來本會所與社區聖徒配搭傳福音。我們就從九月開始正式啟動週週外出傳福音行動,藉著各區聖徒先在禱告聚會中同心合意為福音訪人代禱,並且呼召願意奉獻時間出外傳福音的聖徒。

1160-3a

從九月到十月期間,本會所三個區輪流配搭外出傳馬路福音。聖徒們同心合意爭戰禱告,齊心勞苦撒種,傳國度的福音。聖徒們每週出去發福音單張,邀請人參加福音聚會或讀經追求聚會,無論得時不得時,總向人傳講『人生的奧祕』,讓人認識裏面真實的需要。每週持續出去傳,總會留下反應好的名單,可作為回訪邀請家聚會或參加福音聚會的依據。有聖徒在路上遇見曾參加過二次福音聚會的朋友,藉著再次邀約他來福音聚會,他就受浸了。還遇見一位已二十年沒聚會的天主教徒,跟他傳講『人生的奧祕』,他很渴慕認識真神,邀請他參加福音茶會,再經訪談傳講受浸的真理,他就受浸得救了。

此外,大同大學的學生弟兄姊妹與社區聖徒,一起豫備開學福音節期、社團擺攤、迎新餐會。藉著擺設攤位,讓新生們認識主在校園的見證,並積極向新生介紹社團,留下聯絡資料,邀請他們參加福音餐會。有新生願意和我們一週有三次福音家聚會。也利用午休時間,與同學們分享人生的奧祕,至今已留下五位敞開的學生,願意長期參加校園讀經排。求主賜我們堅定持續的心志,傳揚國度的福音,以帶進繁增。

喫喝享受,靈裡火熱

二十四會所為讓更多的聖徒盡功用,所以自九月起從原先的兩個區,增出新的區。新增的區由四個青壯家,六位青職,及三位學生為基本成員,也顧到青職的需要,盼望在各面都能積極操練。主日申言聚會時,我們會先分小組進入晨興聖言,然後每組人人依序申言,不僅年輕的聖徒開始申言,青年弟兄們也操練鳥瞰當週信息。我們看重晨興生活,人人都有晨興同伴,每位聖徒天天都有喫喝享受主的生活。

在禱告聚會的實行上,有個家會為學生豫備晚餐愛筵,進而關心弟兄姊妹之家的學生。增區後增加了七至八位聖徒參加禱告聚會,聖徒們也操練填寫牧養表單,藉著詳確的統計與週週交通的幫助,讓整個區的牧養情形更清楚,聖徒們彼此鼓勵,擴大牧養的度量。

今年我們在兒童排與兒童主日聚會的實行上也很蒙恩。年初時,幾位兒童家長接受負擔,打開家服事兒童排,顧到召會下一代的需要。我們分別在週五晚上與週六上午各成立一個兒童排,起初是為著弟兄姊妹的兒女,盼望他們從小就有屬靈同伴,能一同成長,也一起追求主。家長們也同聚一起豫備兒童排的信息,彼此之間有更多的交通與代禱,每週都會在群組上有許多的問候與關心。經過了半年的時間,孩子們週週都很期待兒童排,兩個排也都漸漸帶進了鄰居與孩子的同學,現在兩個排都充滿了人。明年我們豫備再各增一個排,盼望能得著更多福音兒童的家。

1112-3b

此外,我們也加強主日兒童聚會的實行。雖然目前兒童人數不多,但為符合大小兒童的需要,還是有分班聚集。同時,藉著分班,讓更多聖徒能盡功用,配搭者先從對兒童說故事開始操練,漸漸受成全就能在主日聚會中為主說話。聖徒們都盼望藉著關心召會中的下一代,讓全會所的聖徒都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

殷勤勞苦,忠信結果

二十四會所及四會所的聖徒與學員響應青年得一萬、人人牧養的負擔,並為著繁增七十四會所,一同週週配搭開展。我們將九千多戶的門叩過,並在大街、小巷接觸人,求主鬆軟這塊地上居民的心土。感謝主,賜給我們一百多位得救的新人可照顧牧養,更有五百多位居民向我們敞開,可持續接觸。

聖徒們因著靈裏滿了負擔以及有許多新人需要照顧牧養,彼此邀約有心願配搭的青職聖徒,週週一同禱告、交通,牧養看望。我們也在平常生活或排聚集裏牧養剛得救及剛被恢復的青職聖徒。我們週週與福音朋友和新人的家聚會中,以初信讀本、牧養材料等陪讀,就著每一位新人的情形,來關心他們並陪同禱告。雖然大部分的新人仍有工作、家庭上的為難,不容易週週釋放時間來聚會。我們俯就他們的時間,或去家聚會或以電話餧養,使他們逐漸對主話產生渴慕,並且漸漸樂意釋放時間來聚會。有些新人因而調入召會生活,渴慕與聖徒、同伴來在一起,把會所當作自己的家,常常來和我們相聚,並也來到排聚集中一同讀聖經,喫喝享受主話。

1073-3b

因著得救的新人多為青職,我們便安排得救較久的青職聖徒與他們相聚,彼此作同伴。除了主日下午不定期與青職新人在聖徒家中聚集相調,每個月我們也邀約他們一同外出相調。

讚美主將這塊美地賜給我們,我們憑信與主一同前去得人、得地,並且在身體的配搭裏同享祝福。盼望在要來的時日裏,我們更多成全聖徒、並與照顧家相調,交通與禱告。我們形成活力組,編組成軍,一同配搭事奉,從中心到圓周,被穩固、得建造,使主在這裏的見證更加剛強明亮。

彼此牧養,堅定實行

二十四會所與四會所弟兄們響應已過特會、聖徒成全的水流,為著具體實行牧養的負擔,經多次尋求、交通後,從三月中開始,各區服事聖徒率先操練填寫牧養操練表。這份牧養操練表是城中大同區全時間弟兄姊妹已開始實行的牧養表。

在牧養表的設計表單裏,有固定牧養及非固定牧養的欄位,每一列需填入名字、性別、福音朋友或是聖徒,聖徒每週就著有否固定時間陪人晨興、家聚會來填寫。我們統計三至五月的實行,每週約有二十八位聖徒實際去牧養人,被牧養者約有一百九十位,其中有一百三十位固定被牧養,六十位非固定被牧養。

聖徒們或是親自去看望人,或以電話陪人禱告,或邀人吃飯,或與初信者一同追求書報等方式牧養人。弟兄們題醒我們,每個人都要有負擔餧養幾位初信者或福音朋友,另一面也要牧養我們的家人和配搭的同伴,人人彼此牧養,彼此相愛。

1038-3a

為使人人被牧養,弟兄們為著牧養的實行一直有許多交通,尋求如何繼續往前,並將牧養表的統計,落實在點名系統上,關心各區這半年較少聚會者與這三年受浸的新人,請聖徒多去接觸他們。弟兄們也將表單傳到各區群組,聖徒們可以看到自己區裏牧養的情況,而能清楚的關切到初信者是否都有被牧養。

我們每個月有事奉交通,聖徒們先追求職事書報,之後分享牧養見證,弟兄們鼓勵更多聖徒能一同有分,讓牧養的火繼續焚燒。人人都能『心中有數』,了解各區一同配搭者有多少聖徒在餧養人,也知道有多少人是被照顧的。願主使我們藉著這牧養表的操練和實行,能落實在愛裏接受主牧養的託付,也求主給我們堅定持續實行的恩典,直到主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