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二十八會所

擴大接觸,繁增得人

二十八會所一面堅定持續實行增區,同時今年起也有分於『得榮少年教育專案』的服事,以擴大接觸層面,推廣福音。在實行增區方面,本會所在二○一九年五月十九日新增東湖新區(青職區)。二○二○年一月五日與四十五會所共同增出七十八會所後,去年雖有疫情,仍在二月十三日新增明湖新區。

本會所一對在職夫婦,為明湖新區打開家。明湖新區成立時,常聚會聖徒只有十一至十二位,主體是由四個有青少年的家,和少數青職配搭而成。人數雖少,服事者卻能人人盡職並顧得周到。去年外在環境受疫情影響,新區仍不斷接觸新人,實行牧養,不遺餘力。例如:週週以電話牧養青少年、陪福音朋友讀聖經,有時邀請福音朋友一同在線上唱詩歌。聖徒同心合意配搭,主就將果子賜給他們,去年就有一位青少年受浸得救。另有一位青少年,因家中雙親僅母親信主,經歷到攔阻,在不住禱告及聖徒多人扶持下,也在今年四月二十七日受浸得救了。

1292-3a

在得榮少年的服事方面,約從今年三月開始,為尋訪具有『得榮少年專案』申請意願、資格的青少年,服事者或探訪高年級兒童的家長,或透過聖徒介紹可訪問對象,或分組拜訪里長。目前已尋得六位具申請資格的少年,且不是透過里長提供。

感謝主,讓我們有機會走入社區。經過交通後,聖徒都很樂意配搭服事,有的聖徒為少年上生命教育課程,有的聖徒擔任少年的關懷者,也有的配搭探訪少年的家長。眾人同心合意,就帶下祝福,今年五月七日福音聚會時,就有兩位少年的家長受浸得救了。感謝神,使我們有分於增區的實行及得榮少年的服事。為實現神繁增之福,我們應當敢求敢想,神必親自成就。

生命長成,同沐神恩

二十八會所聖徒們樂於服事青少年,有的家服事青少年已屆十七年。服事的家喜樂的看見,當初可愛的國中生,現今已長成為大專生和青職聖徒,他們不僅過著正常的召會生活,現在也和服事家一同配搭服事青少年,成為服事家的好配搭。目前從青少年成長上來,一起配搭的青年人共有八位。為此會所青少年專項也調整服事團隊。已過青少年服事配搭的聖徒多以社區青、壯職為主,現在的配搭真是年輕化了。

青少年的服事配搭團,除了配搭主日聚會、排聚會及青少年特會外,更以家聚會牧養為主軸,每位服事者都會以家聚會方式牧養一位至多位聖徒,每月至少有一次聚集交通,為青少年們代禱並共同追求書報。

服事者陪伴青少年家聚會的追求內容,大多以『聖經之旅』為主。每週一至二次,每次約為三十分鐘或更長。至今青少年的牧養者,由起初的八位聖徒,已陸續增加到二十一位之多。目前主日聚會人數有二十位,在學生區接受家聚會牧養者,則多至二十五位。我們盼望今年家聚會的牧養能達到主日基數的一點五倍。

1226-3b

常久以來,學生區於每週的小排聚會前,都會出外半個小時傳馬路福音,服事者和青少年配搭發送單張並傳講人生的奧祕,也帶回福音名單,為人代禱。

除了週週出外訪人傳揚福音外,每年春、秋二季的『學生福音日』,也是傳福音的重點。如此不但加強了青少年傳揚福音的負擔,也使學生們有機會在真理、牧養及服事上多受成全與操練。已過去年四月的學生福音日共有四十九位參加,其中福音朋友就佔了十一位。去年十二月的學生福音日以及今年的寒假特會,都再次邀約這些福音朋友們同來相調,盼望藉此使他們認識基督身體生活的榮美,讓福音朋友們能早日受浸,並成為常存的果子。

救恩盈溢,湧流生命

二十八會所自二○一四年起,積極開兒童新排,迄去年底,已由一個排增至四個兒童排。有感於高年級兒童,進入青少年之銜接過程,需加強照顧,去年六月,會所為他們成立了一個大班的兒童排。

適於此時,召會亦提出開辦救恩班的負擔,針對高年級即將升國中的兒童,在受浸前,經由一系列課程,使他們認識救恩,在真理上打下基礎。本會所及四十五會所一同領受負擔,共同開辦一個救恩班,時間為每主日上午,分上、下學期。上學期在去年十一至十二月,下學期在今年三至四月,共十六次。

1181-3a

感謝本會所一對在職夫婦,願意為救恩班週週打開家讓孩子們來。兩會所約有十二至十六位兒童、青少年,以及八位服事者和家長參加。課程以書房所發行的兒童教材第十一冊『救恩之路』為內容,由服事者或家長擔任教師,以深入淺出方式,陳明真理。

主很祝福這樣的實行,一位原來不常聚會的國中弟兄,參加救恩班之後穩定聚會,並願意當招待,配搭服事。另有一位參加兒童排多年,現就讀國二的學生,因父親未信主,僅母親得救,故暫未能受浸。但在母親的扶持下,上學期參加了四次救恩班課程,本學期繼續參加。此外,本學期開始,每週都有兒童和青少年操練交通召會生活蒙恩的見證,學習為主說話,湧流生命。

為使救恩班服事者與孩童多有相調,四十五會所在寒假期間規劃了一次赴花東訪問召會的『自行車相調』。感謝眾人的配搭,凡參加者都得著激勵。

1181-3a1

兒童專項是一項長期的服事,感謝主和忠信的聖徒抓住機會,為主擺上,在異象裏憑愛服事,帶下了主的祝福。我們繼續仰望主,使我們靠著聖靈的能力,充盈滿溢的有盼望(羅十五13)。

開展相調,秋雨泉源

二十八會所和四十五會所兩個會所的弟兄們,從兩年前開始交通和規劃一同配搭要開展出七十八會所。兩年前,二十八會所主日平均人數是一百一十二位,同時間四十五會所平均人數是一百零四位。目前本會所的主日平均人數是一百二十二位,四十五會所是一百二十一位。藉著開展新的會所,人數都有繁增。

從二○一八年上半年,為著新會所的開展,四十五會所開始申請壯年班學員來加強開展,結果使眾人都得激勵。就在下半年,我們會所也申請壯年班學員來開展,正巧,在壯年班來配搭之前,有兩位聖徒因著一些原因辭去工作,因而他們幾乎全程配搭開展,至今這兩位聖徒仍是靈裏發旺,對人有負擔,滿了福音的熱火。並且因著壯年班學員來開展,聖徒們得加強,也激勵本會所有兩位聖徒去年參加壯年班訓練。這使我們看見,我們配合主的行動就帶下神的祝福。

1129-3a

因為兩個會所一同開展,所以我們也多有相調,包括禱告聚會和主日一起相調。去年底我們兩個會所一同前去南庄相調,晚上有相調聚會,雖然當天天氣很冷,大家卻是靈裏火熱,青少年聖徒手舞足蹈的歡唱詩歌,弟兄和姊妹各自圍成一圈唱詩,結束時人人都被聖靈和喜樂充滿。當晚同住的弟兄們,還交通到十二點,次日主日我們一同擘餅記念主。經過這樣的相調,大家深覺我們是一,不再有會所的區別。

新會所成立,真是喜樂榮耀,但也看見仇敵的攻擊,去年三個月內,有四位聖徒被主接去,主用祂的話安慰、加強我們。詩篇八十四篇六節:『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這谷』。讚美主是得勝的,我們相信二○二二年台北市召會要繁增到一百個會所,沒有問題。

扎根真理, 福家牧養

二十八會所聖徒實行出外訪人傳福音,已經五年。去年,我們邀請六會所的弟兄們來交通、見證,之後出外傳福音的人數,從原先不到十位,增加到二十位,使我們得到莫大的鼓勵。同時在去年底,為了繁增新的會所,我們申請了壯年班學員來開展。因著壯年班學員的幫助,幾乎全體聖徒都將自己全然投入福音的行動。

有兩位聖徒因手受傷而暫停工作,然而他們在靈中剛強,向主許願,手雖受傷,但腳是健康的,仍能走出去開展。這福音的熱火不僅焚燒在當時,到今日眾人靈裏依然火熱。感謝主,在同心合意興旺福音中,有近十位的新人賜給我們,主的行動真是奇妙可敬。

1085-3a2

最近會所一位壯年的負責弟兄,因癌症於五月下旬安息主懷。弟兄在罹患癌症的三年裏,在每次聚會中,總是竭力操練靈為主說話,將職事的話供應給聖徒們,很少談論自己的病痛。他的女兒對父親的懷念裏,說到父親無論是健康,或病痛,都深深將自己扎根在職事的說話裏,因此我們看見弟兄身上有如此繁茂復活的彰顯。

弟兄雖在病痛中仍然牧養、餧養小羊。在他病痛的末期,牧養一位離開召會生活七年的青職弟兄,陪他家聚會。這位青職弟兄見證,每次家聚會他都非常期待並非常享受。僅僅半年,他的生命就有了大的改變。安息聚會中,許多的聖徒見證如何受到弟兄的牧養。眾人看見,弟兄就如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結出許多的子粒來。

我們受弟兄這牧養榜樣的激勵,再次更新奉獻自己,要竭力進入職事信息,傳揚福音,家聚會,餧養小羊,達到今年的目標:百分之十六的繁增,並在今年底,和四十五會所共同繁增出一個新會所。

福音收割,喜樂之歌

二十八會所的弟兄姊妹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我們週週出外傳福音,每個月也舉辦福音收割聚會。


五月底的主日,我們全會所到新竹北埔擘餅,擘餅後有福音聚會。與會人數有一百五十位成人和十七位兒童,其中有四十位是福音朋友,加上有十三位聖徒留在台北會所裏擘餅,當天主日聚會達一百六十三人。本會所年初的基數是一百一十二位,在此看見主的祝福。

當日福音聚會中,聖徒們一同配搭詩歌、見證與福音短講。喜樂的詩歌,加上感人的見證,實在摸著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不少人都感動流淚。最後呼召受浸,有二十位福音朋友走到前面,接受呼召一起禱告,只可惜受場地限制,無法當下受浸。中午福音聚會結束後,眾人於下午前往北埔生態農場相調,也藉此更多與福音朋友接觸、交談、顧惜。回台北後邀福音朋友到會所受浸,共三位受浸,雖然受浸人數不多,我們還是滿心喜樂,感謝主將得救的人數加給召會。

1048-3b

這樣的外出福音聚會,使我們邀約到更多福音朋友,對久不聚會的弟兄姊妹,也是很有幫助。有一位偶而聚會的姊妹,在聚會結束後說,以後她每週都要來參加主日聚會。我們盼望藉著這樣的聚會,不僅接觸到更多的福音朋友,之後也能與福音朋友建立家聚會。

求主加強聖徒們福音的靈,興起更多的弟兄姊妹,週週出外訪人傳福音。也求主記念,本會所在要來的九到十二月,每個月底的主日所規劃的福音收割聚會。求主繼續賜下同心合意的靈,使我們興旺福音,特別要得著更多的青年人。願主祝福祂的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