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九會所

禱研背講,被真理構成

九會所聖徒寶愛神現今向祂召會的說話,為要藉著真理聖化祂的召會。然而聖徒們也許熟悉一些九四至九七年『新約職事極重要的內容』的標題,但不一定講得出內容。藉著聖靈運行而產生出的悔改,弟兄們交通,鼓勵聖徒參加七月底有二週清晨與大同區聖徒一同享受十二篇信息的禱研背講,並在週末及主日進入八篇現場訓練和四篇美國現場訓練的錄影。此外再鼓勵聖徒們自八月起藉著影音美地一同進入今年上半年訓練的話語,並操練背誦綱目,以期讓真理構成。

弟兄們原先規劃於週六及主日二日的晚間七時半,以六週的時間完成。過程中,調整至每主日下午一時開始看一篇信息,剛好接上當週的內容。藉此服事,有些之前沒參加的聖徒就來到實體聚會中。第一週就有四位青職聖徒完成操練,在聖徒分享完畢後,一個個不看綱要,輪流背誦或講說一遍,使與會者得著激勵。在一位位青職輪流背大綱的過程中,台下的聖徒也跟著一次次熟悉綱要,盼望聖徒都被真理構成。

1307-3a

青職聖徒也相約週間時段藉由禱研背講來進入每篇信息並背下綱要。在操練時察覺雖然藉現場訓練已經進入過信息,卻印象不深刻,直到藉著這樣的操練,才讓主的話構成到裏面。青職一面和同伴禱研背講進入真理,一面也在生活中經歷這些話。一位因家中有事錯過七月份大區追求的聖徒,為此實行獻上感激的禱告,感謝主讓她能有分團體的追求。在這樣的追求中,許多聖徒都被主的話感動,加深了對主的愛及對主話的渴慕。

願聖靈帶領我們對主的恢復之啟示忠信,不輕忽申言者的話,同心合意接續主僕李弟兄的託付,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堅定開家,全家得救

九會所近兩年來積極響應召會開展繁增的吹號,多次邀請全時間學員和壯年班的福音開展隊前來配搭,盼望能與本會所聖徒同心合意得人得地,帶進繁增。有個小區裏一位姊妹樂意將他們家打開,週週準備愛筵,讓聖徒和學員邀約福音朋友、小羊和待恢復聚會的聖徒,前來享受神家的愛和溫暖。

這位姊妹的先生尚未信主,雖然她開家服事主的心願很強,但在服事上常感力窮和孤單。所幸在聖徒和學員們密切的配搭和扶持下,姊妹靠著恩典週週堅定持續打開家,作愛筵,與弟兄姊妹配搭,無論是外出接觸人,還是家、排聚會餧養人,她都在其中有分。

在聖徒們長時間的勞苦配搭下,在這位姊妹的家已經結了十一個果子。其中有對夫妻前後相隔不到兩個月都受浸得救了,目前帶著一雙兒女全家過召會生活。開家的姊妹多年期盼她的先生能相信主接受福音,也在這期間因著聖徒和學員們迫切的代禱下,終於受浸得救,成全姊妹多年來殷切盼望全家得救的心願,何等喜樂。

1241-3a

因著眾人齊心努力殷勤陪新人家聚會,得救的新人得著餧養,已有近半數穩定的過召會生活,並且在姊妹的家中聚集成排,目前週週都有甜美的排聚集。

姊妹不看自己的有限,憑信仰望這位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多年來樂意為主擺上,緊緊跟隨召會的行動,不但藉著福音帶進人數的繁增,也藉著增排,作好增區的豫備,更藉著身體的配搭得著自己的另一半,夫妻一同承受生命之恩,同心配搭服事。讚美主,願主得著更多的家,一同事奉耶和華(書二四15下)。

齊心為福音,盡生機功用

九會所聖徒們因著主的憐憫,多年來堅定持續為福音守望禱告。四月底時壯年班開展隊來與我們配搭到興安國宅開展,超過三十多位聖徒積極參與。

聖徒們為著接觸人,早晨八點去市場傳福音;在學生上學前及放學後,到學校旁接觸中小學的兒童家長和學生。中午參加職場福音排,到了晚上在社區接觸當地熟門以及過往行人。開展期間,有八十五歲的年長師母帶聖徒們從十五樓到一樓,拜訪了她認識的每位居民,至終有位新人受浸得救。聖徒們為福音忙碌,有一日甚至從上午九時開展到晚上八時,時間雖長,仍得主加強。

1193-3a

弟兄們帶領聖徒們,在週中會後仍堅定持續去接觸人。當第三級疫情管制開始,馬路福音改成線上福音座談,聖徒們積極配合青年班學員所安排一週五天的線上福音講座。每日皆有不同主題,一次三十分鐘,方便福音朋友加入。參與的聖徒每天都過得充實滿足,在主裏贖回光陰。帶領弟兄們吹起福音號角,聖徒則配合列出福音朋友名單並配搭福音行動,藉現代科技之賜積極邀約福音朋友參加線上聚集。同時,聖徒們也禱告求主使福音朋友能敞開,願意留下回訪資料,可以持續牧養。每一週的福音都有新的進展,聖徒們不僅踴躍參加,也邀請福音朋友們共享主恩。

聖徒們也多利用視訊軟體,每週在線上有守望禱告、家聚會、共同追求書報以及讀經。一位弟兄邀約其同事參加國殤節線上特會,同事在參加後被主話摸著,於六月四日受浸並參加主日聚會。因疫情限制,新人受浸時,含邀約弟兄及施浸者只有四位聖徒在場。新人受浸後,聖徒忠信穩定的牧養他。

疫情丕變,限制了實體聚會,卻藉著網路加速應驗福音要傳遍居人之地的豫言。讚美主!每一位聖徒都能透過線上聚會配搭傳福音,盡功用。

齊心努力,拓展福音

九會所聖徒們實行神命定之路以增排、增區、增會所為目標。且尋求身體的加強與幫助,於六月二至六日申請壯年班學員來開展,以期早日增出新會所。

因受疫情影響,本次壯年班學員開展以報名地編組,因而全是來自北市的參訓學員,雖是不同會所,卻擔負同一個見證。有的會所之負責弟兄藉著看望學員,來和學員們一同傳福音。聖徒們配搭開展及提供熟門的名單,各盡功用,使學員在開展的次日上午就帶人得救。且在人口較老化的區,得著最年輕的關鍵新人,正是一位姊妹的鄰居。這位姊妹的弟兄於今年一月青年班學員來五週開展時得救了,這次他在家裏配搭且為人施浸。其他姊妹同來服事滿了喜樂,還聯絡後續家聚會事宜。

1140-3a

週三、週四有三個會所的聖徒們聯合開展,眾人喜樂的唱詩禱告後,一同出外叩訪。有人因下班稍晚而未來得及一起禱告,仍和聖徒聯絡,到達開展地點傳福音。我們也尋得一位從美國回來,尚未過召會生活的姊妹,她的兒子參加過在美國二年的全時間訓練,他們家就位於會所豫定增區的地點附近,實在看見主賜祝福並把人加給我們,在此加強聖徒們增區的心願。

週四中午有職場排,聖徒邀請公司的同仁共九位福音朋友,在學員的見證及詩歌中,真理的種子撒進他們心田,連公司總監都覺得太有福了。週六福音聚會,聖徒們竭力邀約親朋好友與會。姊妹們在外面傳完福音後,就相約去密室禱告,經歷被聖靈充溢而流淚,裏面滿有把握必定有人受浸。福音聚會後,一位在信仰上無法突破的朋友,在姊妹們的迫切下,喜樂的受浸得救,應驗了樓房上的禱告。今年本會所配搭叩訪人位從去年的二十七人增為三十人,受浸人位也增多。讚美主,我們在身體裏同心合意就能得勝結果子。

奉獻彩飾,榮耀訓練

九會所主日人數約一百一十四人。蒙主憐憫為祂自己的需要,在今年八月有三位聖徒參加全時間訓練,有分於祂身體的見證和擴展。

一位已婚的青職弟兄,在大學時服事青少年,聖靈深深的作工,讓他看見自己有許多不足的地方,覺得需要接受訓練。主為他持守心願,在職場興起環境,使他看見他向來所倚靠的工作,事實上乃是撒但那霸佔人的蛇所藏身之處。他藉著去年第二個孩子出生的原由,為著參訓請了育嬰假,暫別妻子幼兒,進到訓練中心。雖然因著參訓,二年內不能高升,然而更有價值的是能有分於神更可貴的裝備和成全。

有位姊妹在一次大型特會中,聖靈感動她,向主宣告要參加這影響人一生的全時間訓練。雖然指導老師不斷的挽留她,並有許多打岔的事,包括她擔憂自己還沒有讀完新舊約聖經一遍。但藉著聖徒守望的禱告,主記念她所許的心願,終能一同有分於加略聖軍。

1099-3a

一位弟兄曾在大專特會裏向主奉獻過,每每看見學員們展覽詩歌,他們如天使般的臉所彰顯的喜樂和榮耀,一直刻畫在他的心裏。在召會生活中許多受過全時間訓練之聖徒的榜樣,更萌發他參訓的心志。雖然中部家裏略有難處,家人皆冀望他研究所畢業後就在職,但藉著基督肢體的代禱及扶持,主再向他說話。負責弟兄親自陪他迫切的禱告,使他燃起以過奉獻參訓的心志。他繳完論文,服完兵役,回家和父母表明要參加訓練,主作事,終於獲得他父親首肯,得以受榮耀的成全。

為著主極深的憐憫感謝祂,為著三位學員的參訓敬拜祂,盼望藉著金香壇的禱告,在本會所興起更多的加略聖軍,為著祂在地上的權益爭戰。

人人牧養,新的復興

九會所跟上城中、大同區牧養的水流,聖徒們從八月份起,除了操練牧養人,亦於線上填寫牧養表,全會所約有三分之一的聖徒同來牧養主的羊。弟兄們特別題醒我們,牧養不是一種運動或奮興,盼望能從個人先作起,從我們身旁最親近的家人開始牧養,到最後盼望人人都能得牧養。這一件愛和生命的事,看起來似乎是微小的實行,但慢慢的就顯出牧養的果效來。

有些師母,開始去關心較少聚會的聖徒,除了平常傳信息關心並供應他們主的話,主日晚上也準備愛筵顧惜他們。漸漸的,這些久不聚會的聖徒就恢復了小排和主日聚會。誠如弟兄所說,沒有不聚會的聖徒,只要我們送會到家,他們就有聚會了。在這牧養的水流中,最可貴的就是許多作牧人的聖徒都不是剛強的,但因著要牧養人,他們都盡上了主為他們預備的那一份。有一位懷孕的姊妹,因著身體常感不適不便外出,但仍有渴慕要牧養人,主就量給她一位剛受浸且很渴慕的全職媽媽。兩人就開始家聚會,常常讀主的話一兩個小時,不僅懷孕的姊妹得著復興,也使新人健康的長在召會生活中。

1063-3a

還有剛恢復聚會的弟兄,也去牧養福音朋友,帶了兩個福音朋友到小排中而得救了,原來人人都可以出去牧養人。在實行牧養的這幾個月中,藉著線上牧養表,我們看見許多聖徒投入牧養的水流,更有許多小羊真實的受到了牧養,這也使召會的主日人數有了繁增。

我們期盼新的一年,有更多的聖徒投入這牧養的水流,使人人都能盡功用,較少聚會的聖徒都能得恢復,眾人一同經歷基督身體的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