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四十六會所

開家增排,專特牧養

四十六會所聖徒看重『兒童是個大的福音』。在去年暑假以前,因著集中服事的力量,有一年的時間,兒童排都是集中在會所。之後經過禱告與交通,服事者與家長們都有負擔,要開更多的排,邀約更多的兒童和家庭。於是去年暑假之後,我們就試著增為三個兒童排,也更加去看望並邀約有兒童的家。

到了今年二月,弟兄們在福音的開展上滿有負擔,鼓勵各個社區排都去邀約兒童,排排都開兒童排。三至四月間,三個社區排的弟兄姊妹都動起來,列名單代禱、出外看望、豫備兒童排的場地等等。

有一位得救不久的年輕媽媽,在接受姊妹們牧養一段時間後,有負擔在她家開幼幼排,邀約孩子幼兒園的同學。社區排的聖徒也同去配搭,並帶著鄰居的孩子和自己的孫子去參加。後來得知原來鄰居的孩子與那位姊妹的孩子正好是學校的同學,來參加一次就很喜歡,最多排裏有七至八個孩童。真是主作的。

1307-3b

今年暑假的親子健康生活園,總共有十四個家報名參加,一同操練『勤、大、細』的性格。藉著週週聚在一起進入性格要點,不只對三字訣和七字訣朗朗上口,也從練習詩歌的帶動唱中,加強對這三要點的印象。親子園地後兒童排重新調整,盼望能再開新的家和新的排,以邀約更多福音兒童和家。求主祝福!

另一面,小五、六的孩子,已經漸漸從兒童排長成,就把他們帶進青少年的小排中,先一同愛筵、唱詩,挑旺每一位的靈,再分開聚會,依照不同的程度讀聖經。今年暑假前有兩位小六的弟兄受浸,並去參加中學生特會,其中一位在回程的車上分享,這次他對主耶穌有更多的認識了。感謝主,我們顧到對大孩童專特的牧養,願他們一位位都成為福音的使者,等到上到國中之後,成為『福音的炸彈』!

兒童大福音,培育下一代

四十六會所聖徒們因著領受『台北市召會得一萬兒童』的負擔,弟兄們召聚兒童家長及服事者交通,為加強兒童排及週間生活,使他們在召會生活中與肢體間有更多互動,今年開始加強兩方面實行:

一、幫助每個家建立家聚會,藉著易子而教方式,二至三個家編組,家中的青少年和兒童彼此晚禱,堅定持續把孩子們牧養在家中。在家庭溫暖氣氛下關心餧養他們,自然而然孩子們就互相關心,彼此供應。

二、在會所開始實行青少年兒童排。家長們彼此配搭飯食,孩子們開心的享受佳餚,飯後一同唱詩,分享彼此的生活,使他們裏外都得飽足。我們也呼召國、高中生對兒童有負擔者都能作『幫助者』,使他們參與配搭兒童排說故事。同時,家長和服事者們規劃親子相調行程,如手工藝、點心製作、出外運動等,使他們拉近彼此之間距離。人人在召會中有屬靈同伴,一同過召會生活,將兒童、青少年、家長、服事者緊密的調在一起,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

1244-3b

實行了幾個月非常蒙恩,現雖然因疫情升溫,暫時轉成線上聚集,但我們經由相調交通,彼此配搭更緊密,從聚會化的召會生活轉為生活化的召會生活。

主耶穌囑咐,讓小孩子到祂這裏來(路十八16)。得著兒童就得著他的一生,也能得著一個一個的家。兒童這個大的福音是在『家』中開始,『家』是人得溫暖的地方,符合神對人心頭渴望,盼望更多的家,藉著家庭時光的建立,培育召會下一代。

活神不誤事,處處有轉機

四十六會所自疫情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後,於五月十六日起全面調整為線上聚會,外面環境看似為難,聖徒受環境限制,無法見面聚集,尤其年長聖徒不諳科技產品使用,線上聚會更感為難。然而在主的帶領下,負責弟兄們在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的前一週,已經交通如何因應。首先,為幫助聖徒們都能彀使用線上視訊軟體,便趁此機會,分組到聖徒家中看望,並教他們如何使用,使弟兄姊妹能繼續有分召會生活的各項聚集。感謝讚美主!主是活神不誤事。

1194-3b

藉著週週線上福音聚會,聖徒們也能照常配搭傳福音,更是有機會能與全時間訓練學員們,以及其他會所的聖徒們配搭相調。有些聖徒邀約在海外的兒女一同參與線上福音聚會,有的聖徒也說動已過都難以邀約到還未得救的家人,與我們一同參與線上福音聚會。在身體的配搭下,家人也跟著呼求主名與禱告,聖徒們都一同歡喜快樂,讚美主的美意。

1194-3b1

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一種團體的生活,聖徒們在每週一到週五,有團體晨興的生活,使我們操練緊緊持守對主的享受。在每週小排聚集中,即使在線上也不忘彼此關心。在主日聚會中,更是藉著分組申言,幫助聖徒人人開口讚美主,個個為主說話,不僅線上聚會的人數加增,眾聖徒也較以往更為蒙恩。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因著主的愛,使我們的召會生活蒙保守、被堅固,聖徒們竭力追求主話,彼此相顧,相調在一起,彰顯基督榮耀的豐富。

全般智慧,供應基督

四十六會所的聖徒同心過召會生活。每週一有個排聚集,地點在一位樂意長期打開家的聖徒家中。排聚集的成員,大部分為青年在職的弟兄姊妹。排聚會中有真理、生命等許多的蒙恩。起初,在排聚集中,眾人按照固定的進度一同追求生命讀經。生命讀經的內容非常豐富,有時相當的深入,對於初信的弟兄姊妹,較不易於追求後能立即開口分享。為了突破此困境,我們就尋求外出與其他大區不同會所的聖徒們排相調,以學習參考各會所的蒙恩。

有一次我們到另一個大區小排相調,看見他們的實行相當蒙恩。於是我們試著調整已過排聚集追求的內容。從追求生命讀經改為讀聖經。每次豫先排好固定的進度,不僅僅是讀經文,更在讀經之後請兩位聖徒先有豫備,就著經文從註解、生命讀經中,設計真理問答題目,在聚集中分組研討,讓小排成員有時間一起切磋真理,以得著真理的啟示、屬靈的亮光、及生命的供應。後段讓每個小組分享所找到的答案。藉由這樣的方式,排成員人人都有機會開口分享,幫助每位都能有參與感。而豫備題目的聖徒,也因此更深入真理的追求。

1142-3a

我們不僅在真理一面有追求,每次聚集末段,小排成員也分別時間一同禱讀一處經文操練我們的靈,並為小排成員或其他聖徒的情形,有具體的代求,藉著眾人同心合意的禱告,主就有機會帶領我們繼續往前。

週一的排聚集能有突破,乃是藉由聖徒多方的禱告,以及聖靈的開路,使我們在身體裏蒙恩。這學期主也加給我們一個聚集的地方,有一對剛成家不久的聖徒願意打開家,為著聖徒排聚集。感謝主多方的賜恩典給我們,使我們學習用全般的智慧,教導各人,好使各人生命長大,能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

福音生活,為神權益

四十六會所的聖徒看見聖經中民數記的記載,以色列人需要編組成軍,並部屬安營,為著神的權益爭戰,好使神的子民能進入神所應許之美地的享受。這樣的看見,加強眾弟兄姊妹們的心志,我們積極豫備自己,與神權益配合。藉著實際的福音行動,將沒有聽見過福音的人,一同帶進對基督包羅萬有之豐富的享受。

在福音的實行上,眾聖徒們非常確定的在帶人接受福音上有託付,並落實在召會生活的實行中。今年年初,我們訂立了今年的主日聚會人數的繁增目標,至少需要超過平常聚會人數的百分之十。為了達成這樣的目標,我們看見不僅在既有已穩定聚會的聖徒身上,我們需要彼此牧養。我們更需要在福音傳揚上,將得救的人一個一個的帶進召會生活裏。

1097-3b

為此,在禱告聚會中,我們鼓勵弟兄姊妹奉獻自己的時間,能與召會福音行動配合。實際的實行上則規劃四個福音開展的時段,分別是週四晚間、週五晚間、週六晚間以及主日的下午。在這幾個開展時段中,我們作出奉獻開展心願單,請聖徒們尋求並勾選出確定能配合的時間。統計之後,一開始實行就有三十多位聖徒響應傳揚福音的負擔,同時每個時段都有超過十位聖徒願意配合福音開展的行動。

當聖徒們願意與主在地上的經綸配合時,主自然而然的帶領我們在傳揚福音上更有突破。一週過一週,我們堅定持續的在捷運站、馬路口、公園、巷弄中,向會所附近的居民傳揚福音。幾個月下來,我們得了不少人願意接受耶穌,受浸歸入主名。至今,得救的人數已經超過去年一整年的受浸人數。聖徒們實在能見證,當我們願意奉獻自己與主配合時,神的祝福就向我們洋溢,使我們滿了喜樂。

福音牧養,同被建造

四十六會所的聖徒在召會生活中,重視福音的傳揚,家聚會探訪人,以及小排聚集的實行。藉由福、家、排、區架構的落實,弟兄姊妹享受在基督身體的交通中同被建造,聖徒人數也就逐漸繁增了。

在福音的傳揚上,本會所於每週四有固定出訪的時段。出訪前弟兄姊妹先聚集禱告,使我們領受從主來的福音託付。當我們藉由禱告被主充滿,我們就外出接觸人,或是到福音朋友的家中探訪。我們都是新約的福音祭司,這樣外出訪人的實行真是喜樂。每次弟兄姊妹一同出外到馬路上、巷子口,將福音單張分送給需要的人,神的福音就藉我們更加擴展出去。

1062-3b

在家聚會出訪的落實上,本會所有五十位弟兄姊妹願意操練送會到家,實行家聚會。除了週週出去看望牧養人的實行,每週二的禱告聚會,弟兄姊妹們會一同檢核外出訪人的情形,藉著網路牧養表單的填寫,進而看見送會到家的落實情形。許多弟兄姊妹都願意拿起負擔,將屬靈的豐富供應給需要的人,落實牧養的操練,一同顧到神的家。

在小排實行上,目前全會所有六個排。我們週週在聖徒的家中聚集,有歡樂的唱詩相調,以及職事話語的供應。聖徒們進入晨興聖言的內容,或是職事文摘的信息享受中,藉此得著豐富生命話語的供應。這彼此牧養的小排聚集,也成了福音的站口。弟兄姊妹們能夠邀約同事、朋友一同來到聚集中,也因此有人在聚會中認識主耶穌而受浸得救。這樣的實行,不僅使聖徒們聯結更緊密,也讓主的福音更加的傳揚開來。

眾聖徒藉著福、家、排的架構實行,有豐富喜樂的召會生活,各區的聚會人數都漸漸增多,何等有福!我們能彀在召會中一同享受主的恩典以及祂的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