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七十三會所

成全更新,奔跑賽程

七十三會所與文山一大區聖徒們,參加活力生活成全。成全從第一期開始,每期都有不同的主題,幫助聖徒在生活中建立禱告的習慣,學習關係工程,並與同伴、福音朋友建立關係。藉著禱、教、傳、勸鼓勵聖徒過傳福音、牧養人的生活等。

第七期的活力生活成全於去年底結束,第八期訓練於今年開始。在休訓期間的一月至二月間,文山一大區十個會所相繼舉行了跨會所的相調聚會,兩個月的休訓期間,聖徒們沒有停滯,反而有更多交通、分享蒙恩。藉此,眾人皆在相調中得著身體的豐富。

在相調聚會中,聖徒們分享生命的成長和經歷。儘管在生活中常會面臨各種挑戰和困境,但藉著活力生活成全的操練,他們得著從神來的力量和智慧,也藉著同伴被托住在身體裏。他們彼此扶持、鼓勵,並一同操練所學習的,不只自己蒙恩也成為福音的大使,更喜樂的將福音傳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1331-3a

聖徒們在相調聚會中除了分享個人的成長和經歷外,福音的火也被焚燒起來,藉由分享和見證,他們福音的靈被挑旺,也更加渴慕出去傳福音、實行活力排、牧養人。不只個人生活、心態受調整,更能將所享受、經歷的基督供應給人。活力生活成全的操練,不僅是一個聚會、活動,更實在的改變我們的生活,使我們在生命上成長。

在休訓期間的相調聚會,聖徒們在見證中得到啟發和鼓勵,更加堅定信仰,並願意將經營美地所得豐富的出產,供應人、牧養人。盼望聖徒們在接下來的成全中,繼續得更新、被拔高,竭力奔跑這屬天的賽程,一同跑到路終。

堅定持續,配搭繁增

七十三會所跟隨文山一大區帶領,積極投入『活力生活成全』操練的水流,也在區、排、組的架構下積極實行活力排。聖徒們滿了負擔,在疫情間仍不懈怠,過活力的生活、有活力的事奉。

在專項方面,有三個較顯著的蒙恩:一、兒童:年初會所兒童排成立之初,有家長十一位、兒童十二位,迄今年八月,已繁增至家長十六位、兒童十八位。蒙恩的點有三,第一是成全人起來盡功用,使服事的度量得擴大。配搭人數多,每個人的擔子就不會太重,因此愈來愈多聖徒願意進入配搭。第二是『堅定持續』,即使遇到節日,參加兒童排的人數減少也不輕易暫停。第三是與家長建立關係,藉著家長座談,服事者與家長有了良好的交通,讓家長更認同兒童工作。盼望不只得著孩子,更得著整個家。

1259-3b

二、青少年:年初成立新的青少年小排,原本只有兩位青少年,目前已繁增到八位。蒙恩的點在於生活上的相調。服事者陪伴青少年,邀約至家中愛筵相調,更一同進入對主話的享受。暑假期間,舉行青少年生活營,每天早上都有大哥哥帶著青少年晨興、背經,也學習英、日文詩歌,並有作愛筵、騎腳踏車等相調。青少年們藉著這樣的生活,向服事者更加敞開,主也興起他們福音的靈,使他們有負擔邀請同學來聚集。

1259-3b1

三、青職一面:去年新成立的青職排,從原本六位成員,繁增至十二位。蒙恩的點在於社區聖徒將家打開,週週豫備豐盛的愛筵,使忙碌的青職聖徒下班後,有個溫馨的去處,能彼此關心、顧惜。飯後更有話語的追求。週間則由青職服事者、青職同伴,陪伴較年幼的聖徒和福音朋友禱告、交通,藉著供應基督,使青年人有能力,從世界裏分別出來歸主。

讚美主,願主加強我們各專項的實行,堅定持續的實行神命定之路,使更多人被興起來愛主,使召會的見證越來越剛強明亮!

緊密聯結,積極往前

七十三會所聖徒於今年初宣告,年底各小區都要增一個排。雖因疫情爆發,但聖徒們仍積極尋找出路,全面轉為線上聚會,規劃各樣線上福音平台。

各小區領受負擔,一週豫備七個以上不同內容的線上福音,弟兄姊妹們被福音的靈衝擊,積極邀約福音朋友與久不聚會的聖徒。另一面,我們也操練如何傳福音,由老練的聖徒教導年幼的,學習用淺顯易懂的方式陳明真理。從青少年到社區,每一個環節都能傳講福音。

暑假時,大專生也帶著青少年進入不同主題的線上相調,使學生在暑假中贖回光陰,更多建造在一起。兒童一環,則進入親子健康生活園的行動,青職與社區聖徒們拿起負擔,週週舉辦線上兒童排,盼望藉此得著更多的家,作主福音的站口。疫情期間,弟兄姊妹們的靈更加火熱,沒有一個人閒站。聖徒們不只有福音的靈,彼此也更緊密的聯結,天天禱告,一同追求真理,因此主日人數未減反增,從平均一百六十三位繁增到一百七十四位。

1206-3b

青職一面,我們領受台北市召會青職專項的負擔,成立青職事奉核心,有密切的事奉交通,一同守望禱告、檢討名單、以加強各樣行動的實行力。主要負擔為青職的工作由青職來作,藉著核心的建立,拔高青職的質與量,使青職這一環能從生活相調,往前進到事奉、牧養人。在交通中,弟兄姊妹們領受負擔,從每個小區有託付的聖徒開始,相約一起交通、禱告。自八月青職事奉核心建立以來,青職們分成十七個活力小組,列出了福音朋友與小羊的名單,積極展開行動,並已有一次全會所的青職聚會,各個小區也接連開始青職排的實行,並舉行戶外的相調。

願主加強並祝福,帶領我們再往前,堅定持續實行神命定之路,將繁增、乳養之福,加給祂的召會!

竭力追求,基督居首

七十三會所有二十四位青職聖徒於中秋連假的首日,就早起前往中調參加青職特會。這其中有人剛步入職場,有人剛生產完,有人在工作的重壓之下;但大家的靈裏對主都有相同的渴慕,盼望被主加強再往前去!

本次特會的總題是:『在奮力活動的神當前並終極的行動中與祂合作並配合,以完成祂的經綸』。我們的神是奮力活動的神,但在我們裏面缺少主動與這位奮力活動的神合作。第一篇信息說到,當我們看到世界局勢的改變時,我們應當醒悟過來,並考量主要做什麼,以及這些改變與我們有什麼關係。這題醒我們要贖回光陰,關心神的旨意,並與祂配合。

特會回來後,一位弟兄開始對身旁的同事很有負擔,為他們提名禱告並尋找機會接觸他們。他除了堅定持續陪家聚會外,也開始建立規律的讀經習慣,切慕主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他的裏面,並抓住機會向人傳福音。

1159-3b

特會中有一對夫妻分享到,他們在南美洲開展時,有一次在北美的特會裏遇到了李常受弟兄的師母,彼此交通很喜樂。他們提出一個困擾他們許久的問題,就是在南美洲的開展如此為難,他們還能生育兒女嗎?李師母回答:『你是主?還是耶穌是主?我陪你們有奉獻的禱告』。這段見證的交通,使一位姊妹很蒙光照,看見在生活和服事中,常常充滿自己的意見與想法。也提醒我們,凡事上要先尋求主。我們的說話、行動,是自己的旨意,還是主的旨意?是我是主,還是耶穌是主?姊妹因而有更新的奉獻,願意在一切事上讓基督居首位,讓基督作主!

這次特會結束後,弟兄姊妹們開始調整自己的生活,加強屬靈的追求與神命定之路的實行,盼望藉著與祂合作並配合,使主能藉著我們來完成神的經綸。

活力操練,牧養成全

七十三會所於去年底,由五十三會所新增而出。我們照著文山一大區『新路成全訓練』的帶領,以達到聖徒人人盡功用、全體都事奉。其中在『家中的牧養與成全』這一環的實行上,我們盼望能更加落實與突破,好使新人的留人率能增加並穩固。

因此,我們將會所七個小區分編為三十五個小組,落實聖徒們操練禱告、叩訪、牧養,鼓勵每個小組的聖徒建立活力的生活。首先,人人在一天之中操練呼求主名至少五十次以上,以建立個人與主親密的關係。再者,各小組成員每天彼此有連線的禱告、晨興。第三,針對新人有真理與事奉的成全,陪他們讀『初信餧養』十二課,將真理作到新人裏面,並成全新人成為盡功用的肢體。此外,還有家中成全的實行,讓開家的聖徒、陪同家主服事的聖徒和新人聯在一起,三方成為活力同伴。

經過幾個月的實行,聖徒們感覺召會生活不一樣了,對於召會事奉,更有負擔。我們在六月二日和十一月二十四日的福音收割聚會裏,都看到了訓練的成果。

1110-3b

在六月的福音收割聚會中,聖徒們被福音的靈充滿,人人盡功用,同心合意,出外發送邀請卡,邀請他們在禱告小組裏所代禱的福音對象。受邀的福音朋友有九十六位,會後受浸得救的有八位。聚會中,有三個家,十七位弟兄姊妹作見證,並且有兒童、青少年、青職、長青等聖徒展覽詩歌。對於當天未受浸的朋友,聖徒們繼續約他們相調、家聚會。並且每日在通訊群組上,傳送聖經節或福音故事給他們,持續的牧養他們。因此到了十一月,受邀的福音朋友近一百位,有十一人受浸。

感謝主,新路是一條又新又活的路。我們寶愛召會生活,這是達到建造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生活。正如哥林多後書四章十五節說『…好叫恩典藉著更多的人而增多,使感謝洋溢,以致榮耀歸與神。』讚美主!

同心配搭,基督擴增

七十三會所自五十三會所繁增而出,於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成立。五十三會所自二○一五年成立迄今有四年,屬文山一大區;在成立當初就分為兩個大組運作。因人數繁增,經弟兄們多方禱告交通,第二大組於去年初即開始豫備要繁增出新的會所,聖徒人數從年初的一百六十二位,至年底繁增為一百七十七位。

一月六日,我們有兩個會所的主日集中聚會。會中有二十一位聖徒見證已過五十三會所的諸多蒙恩,包括近三年來,我們有四百三十六人受浸,至今存留的有一百一十六人,以及聖徒們晨興生活、傳揚福音、家中牧養、小排聚會、主日申言、愛筵相調的實行。還有全體聖徒都積極投入兒童、青少年、大專、青職和生命教育的服事,為召會培育下一代和青年人。

1069-3a

聚會中,有五位弟兄對聖徒們祝福與勸勉。首先,弟兄盼望神的園子繼續擴展,聖徒對主要有豐富且更深的經歷;要被成全、盡功用、被建造。再者,弟兄鼓勵聖徒們過禧年的生活,繼續書寫神聖的歷史,將基督繁殖擴增出去。接著,弟兄祈願聖徒們在三一神的祝福下,得保護、得恩典、得平安。自願奉獻作今時代的拿細耳人,成為得勝者。

之後,弟兄說我們要求信心、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尋求新路;也要尋求主的話、要突破、要更新的奉獻,讓基督起頭,經歷祂作能力,榮耀歸給神。總結,弟兄說我們要不斷唱著上行詩往前,世界是越過越向下,我們是越過越往上,直到把主帶回來。

展望今年,我們編組成軍同心配搭,專一愛祂,在三一神的祝福下作祭司軍隊、新婦軍隊、拿細耳人軍隊與神一同爭戰。求主祝福文山一大區於今年能再新增一個會所,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