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十五會所

生命活話,相調建造

十五會所一直以來有個老練的家服事青職聖徒,今年有兩對青職成家後立即開家配搭服事青職排。

青職聖徒有核心事奉交通,核心團每週持續至少有一次禱告與交通,也在每個主日晚上彼此邀約晚餐相調,並為著青職排的繁殖擴增同心禱告。在交通中我們同有一個感覺:真正能吸引青年人的乃是扎實的生命活話。盼望福音朋友得救以後都成為享受主話的小羊,都能有扎實的真理基礎,因此青職弟兄姊妹們輪流配搭豫備每週的信息,目前選用牧養材料系列二。主的話是活而有功效的,藉著主話的擴長,青職排人數擴增,從原先十位,現今平均已有二十位聚會。

青職排在經營的過程中,我們抓住三個祕訣,第一,神聖之愛的流通:人來到小排,藉著關心和顧惜,使他們感覺到愛和溫暖。第二,神聖之光的照耀:在青職排中,我們操練解開神的話,彼此問、互相答,聖經的話就成為可經歷的活話。第三,神聖旨意的帶領:每次會後,我們就生機的配搭看望,沒有到的聖徒,不漏掉主託付給我們的小羊。

1285-3b

疫情趨緩後,我們也規劃外出相調,調心、調靈、調負擔、調生活,並調出神在我們身上的行動。藉著相調,就把人調進召會生活裏面。青職們竭力邀請家人、朋友和同事一同相調,擴大接觸福音對象。

在服事青職聖徒的負擔與實行上,首先我們緊緊跟隨召會的帶領,追求聖經和生命讀經,讓主的話構成到我們裏面。二、成全人盡功用。老練的弟兄姊妹們帶著新人操練,人人都能服事和配搭,青職們越服事越有活力。三、持續往增排的方向往前。為著達到神的心意,我們同心合意配搭、堅定持續禱告,並實行活力小組,好帶下主的祝福!

代禱牧養,勤奮祭司

十五會所青職聖徒們於九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參加一連三天的北市青職特會。今年各大區的會所均以實體及線上併行的方式舉行,因著這樣的聚會方式,本會所報名人數比往年都還要多,共二十位聖徒參加。眾人一同享受這六篇的信息-『進入主搆上時代的恢復,傳承主榮耀的託付,帶進主再來的新復興』。與會的聖徒個個都被主的話語和啟示充滿,靈裏火熱,在會後的奉獻宣告裏,青職排的聖徒們宣告,在要來的一年裏,至少帶五位福音朋友得救並且成為常存的果子。

因著宣告這目標,幾位青職聖徒就來在一起禱告,並將已接觸的福音朋友或久不聚會的聖徒列名禱告,為他們的屬靈光景有交通,並請聖徒們接受負擔,認養名單上的對象並為其代禱、邀約及牧養。

青職們亦規劃相調的日期及行程,安排了一次短程的戶外相調,邀約親友、同事參加。在遊覽車上我們喜樂的唱詩相調,調去彼此的不同,使我們更在生活裏調和,彼此也更有負擔帶人得救。

1216-3a

接著我們配搭會所的福音聚會,人人同心合意,在禱告中求主祝福所列的名單,就是我們心上的人。藉著在主前不斷的禱告,就在福音聚會的那一天,有位青職福音朋友非常的敞開,簡單相信接受主,成為神的兒女。不僅如此,下一週的主日,又有姊妹帶著一位青職福音朋友前來,擘餅聚會的詩歌摸著她的心,藉著姊妹之家同心合意的配搭,這位青職朋友也受浸了。

讚美主是聽禱告的主!主也保衛我們的心懷意念。我們實在需要在福音上勞苦,花更多的時間在主面前禱告,來與神的心意配合。也願全會所每位青職聖徒都成為福音勤奮的祭司,使青職排成為基督身體擴增的憑藉。

開家開排,親子得福

十五會所弟兄們召聚兒童家長及服事者交通,自去年七月起,請老練的姊妹幫助每個家建立家聚會、兒童彼此晚禱,同時,二、三個家編組,每週藉由一首詩歌、一則故事及追求書報『為著召會生活培育下一代』增加深度。在八月規劃兩次親子外出相調,擴大相調的廣度,計有一百人次參加,將兒童、家長、服事者緊密的調在一起。

1173-3b

前年有三個青職聖徒家有新生兒,經交通與鼓勵在八月新增週三幼幼排,基本成員有三對雙胞胎,新手媽媽也約了不少福音朋友入排。為使孩童及媽媽們更有動力前來,排中每次都會唱許多首兒童詩歌,也鼓勵媽媽們能在家中先播放詩歌或唱詩歌給孩子聽,或起床、吃飯或準備睡覺時,詩歌都能安定孩子並讓媽媽得著享受。聚會中簡短的信息和加強的經節,也讓媽媽印象深刻,有越來越多的媽媽樂意分享。藉著穩定的參加兒童排,新手媽媽也逐漸恢復了晨興和主日生活。另有二、三位從其他團體來參加的姊妹們,也得著主恢復書報裏的豐富。

1173-3b1

週五晚上的兒童排也在十二月擴增為二個,每排各有四個家,增排幫助兩位因兒童排得救一年的媽媽開家,在第一週就帶進一個福音朋友和恢復一個家。年底更帶進一位兒童的同學之媽媽得救,現在她們週週參加小排、主日,還一同參加現場訓練和錄影訓練。

建立兒童家聚會、擴增社區兒童排,實在帶進主的祝福!會所兒童排從年初五個增至七個,週中兒童召會生活人數也從二十四位到年底已成長至三十五位。

聖徒們見證開家有許多蒙恩:服事兒童排能讓未得救的家人有機會接觸福音。藉兒童排可邀請親友或同學,孩子們都很期待兒童排,也有負擔邀約同學到家中來。開家使親子學習在生命裏服事人,並與肢體有更多配搭(帶詩歌、彈琴、說故事、講見證),因而將喜樂的召會生活帶到家裏來。讚美主!

詩歌歡唱,福音傳揚

十五會所聖徒們一直都實行傳馬路福音,然而在東區這繁華地帶,來往人潮不易駐足。弟兄們尋求並交通,如何於短時間內在街頭能接觸到人。於是重新安排幾處人潮比較可能停留的地點,也設計專屬邀請單張,包含詩歌歌詞,以及福音餐會邀約等,並請青年聖徒聚集彈吉他、唱詩歌,藉以吸引人群。

弟兄們將此負擔傳輸給聖徒們,大家靈裏響應並填寫能配搭的時間,從去年十月六日至十二月十五日,每主日下午五點,分別在敦南誠品、龍門廣場、敦仁公園、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忠孝延吉路口等處傳福音。一部分弟兄姊妹喜樂的歡唱福音詩歌,吸引人駐足聆聽,另一部分則配搭發放單張並接觸人。

1119-3a

配搭的聖徒們年齡從三歲的幼兒至七十歲的年長師母,各個都熱切把手中的單張發給路人,我們所到之處總有聖徒高歌的聲音,在詩歌聲中唱出我們的喜樂,每一次外出都將這神聖的生命傳給人,人人都能盡上自己的那一分功用。

有幾位聖徒原先擔心搆不上福音行動,因著看見出外聖徒們的喜樂,就受激勵,一同配搭傳福音。以往我們外出傳福音的人數約十多位,通常是二、三位編成一組出外接觸人,很容易因為路人的拒絕而感到灰心,藉由調整為馬路詩歌福音,與一群同伴向人傳福音,就滿有氣勢並剛強壯膽。當有聖徒感覺軟弱時,就藉著唱詩歌得著加強並扶持,眾人同靈同魂,歡喜快樂的歡唱詩歌,並將這大好的信息傳揚給人。而今,每一次外出的聖徒都超過二十多位,最高一次將近四十位!

1119-3a1

藉著馬路詩歌福音行動,許多聖徒得著加強,每一首詩歌都帶我們重溫救恩的喜樂,更將我們所享受的這位寶貴的基督供應給人。聖徒們同心合意的出外唱詩歌傳講福音真是何等的榮耀,願主眷顧台北東區這塊美地,滿了生命和繁增的祝福。

生命培育,健康成長

十五會所歷年主日兒童服事對象都是以聖徒的兒女為主,但因在服事上遇到了瓶頸,以致影響兒童人數的繁增。經弟兄們建議後,我們以得榮基金會的生命教育課程為架構,並根據福音書房的兒童教材及親子健康生活園性格培養系列之內容,搭配活動重新組合設計。服事者週週一起禱告、交通、研討並設計適合該班兒童的教案。零至六歲的幼幼班,重在從遊戲中學習性格的各點。一至三年級的成長班,則重在從生活經驗裏面,認識創造與神的話。四至六年級的茁壯班,是重在讓孩子發表與討論。幾個月後,孩子們上課的情形大為改善,比以往更專心、有趣。弟兄們認為如此用心設計的教案,只用在自己會所的孩子身上有點可惜,我們上課的對象應擴大到社區的孩子。

1081-3a

我們再重新設計課程,讓內容既適合聖徒的孩子,也能吸引福音兒童。我們印製了一萬二千張邀請卡,聖徒們依自己居住的區域,投遞到信箱裏,並發送給鄰居朋友親戚。也配合學校開學日及家長日,在本會所範圍內四所小學的校門口廣發邀請卡。以過的幾個月中,有二十幾位福音家長及近三十位福音兒童來到主日聚會。因著有許多的福音朋友前來,激起了聖徒們福音的負擔,會前會後接觸他們,關心他們,讓他們逐漸向我們敞開。福音家長認同我們的課程內容,在分享會中說:『感受到我們中間有一種力量,有愛、有正能量!』更主動邀約其他家長帶小孩來參加。目前有四個家已經進入社區兒童排及小排生活中,一位家長受浸得救!

藉著交通與禱告,我們聯絡、結合在一起,滿了生命的建造。我們也依據孩子們的情況,以及他們的理解程度,學習用生命的話向他們傳講。在真理與性格兩面兼顧,教學相長,我們與孩子們週週都喜樂的相調在一起。藉著這樣的服事,使我們的交通更緊密,更把福音傳入不易進入的社區,感謝讚美主!

與神聯結,各盡功用

十五會所持續推動全台青年得一萬的負擔,聖徒們不僅在禱告上積極迫切,更實際的在神命定之路的實行上一同配搭。全會所於六月二日有上半年外出相調,聖徒藉此竭力邀請到十多位福音朋友來參加。

1037-3b

當眾人抵達基隆潮境公園後,藉著簡單的帶動唱,大家的心都敞開了。出發前,原本擔心天氣太熱,但主預備了舒適且涼爽的天氣,弟兄姊妹從步道登上高處觀賞神廣大的創造海天一色,使人流連忘返。接著我們前往海洋科技博物館,一窺早期漁民生活的點滴。漁民捕魚勞苦,如同我們傳福音的生活也需要不斷的勞苦,撒網捕魚,經歷風浪(仇敵來的攻擊),這需要把主接上船(召會生活),才能得著真正的安息。

中午我們在碧砂漁港餐廳用餐,更加深了彼此間的聯結,弟兄姊妹對福音朋友有許多人性的顧惜以及關心。有位感到空虛而來接觸主的先生,分享參加相調感覺舒暢並喜樂,也宣告要受浸歸主,眾人喜樂為他歡呼。最後我們來到和平島濱海公園,看見我們平日所服事兒童和青少年相調在一起願主繼續保守他們在年少時就被主得著,一直受成全,終能承接託付。

1037-3b1

藉著每次相調我們在生活上更聯結,也加強弟兄姊妹對福音的負擔。接著隔週六月九日會所有福音聚會,神的話滿有大能,當天有七人受浸歸入主名,榮耀歸神。

關於相調的實行信息說到『基督身體的實際是一種生活,就是所有這些神人藉著人性調神性,神性調人性,而與神聯結、聯合並構成在一起的生活。藉著召會生活,聖徒個個都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也更多把福音朋友帶到基督的身體裏,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