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三十四會所

福音生活,從主得力

三十四會所聖徒多年來配搭台北教育大學開展,藉著已過聖徒們與服事者滿了負擔同心合意的勞苦服事,姊妹之家於二○二二年九月開學時就住滿了九位姊妹。為著主的祝福感謝祂!今年二月下學期開學時,學生們參加期初特會,領受福音的託付,願在校園裏作主復活的見證人,成為使徒行傳的繼續。

為著開學期初的福音,我們於二月十三日至二十四日規劃了兩週的福音節期。週一至週五的中午時段,不只學生們下課後趕來配搭,也有社區的聖徒們同來扶持,在校園週邊接觸同學,得著名單。平均每日中午都有十至十五位的學生與社區聖徒有分福音行動。

此外,還有全時間訓練學員們於下午放學時段來與學生配搭開展。在晚間,會所亦安排福音餐廳愛筵,由各區聖徒輪流服事,鼓勵學生們邀約朋友與小羊們同來。讚美主,校園的福音不是只有學生自己作,而是全會所的聖徒都作學生們強大的後盾。

1282-3b

學生們也在福音的回訪上受成全,他們看見榜樣,重點不在於外面的技巧,而在於列出確定的名單,並且為名單上的小羊定時禱告。學生們都有願意操練的靈,每週有二到三次為所牧養的小羊禱告,求主在人身上作工。藉著禱告,我們經歷主是祝福的源頭,開展時,常常遇到已過曾受牧養但還不穩定的小羊;也有小羊和福音朋友來參加福音愛筵與我們一同相調交通,其中有一部分是已過一學期所接觸的同學。在過程中,學生們更抓住機會,約定後續的家聚會。

二月底的連假期間,服事者們帶學生們出外相調,一面有相調,一面也有長時間的禱告,眾人從主重新得著加力。願學生們繼續被福音的靈充滿,經歷福音不只是短期的行動,更是成為我們的生活,讓主在校園中興起更多愛祂的青年人。

持續出訪,活力生活

三十四會所多年來配搭台北教育大學的校園工作,但是今年九月的福音節期卻是最特殊的。自今年五月起,因疫情警戒升高,實體聚會受限,開學延後,學生實體上課也延期到十月上旬。這許多的變動讓我們一開始不知該如何應對,但我們相信藉著禱告和在身體裏的交通,主必會為祂自己豫備一條出路。

八月中,學生們就開始積極為校園禱告,在每週的事奉交通中,主持續把傳福音的負擔加給我們,在這加強的禱告中,有二個熟門名單對象就受浸得救了。

九月中開學後,因著全校實行線上上課,以致校園裏人煙稀少。即便如此,學生們在活力排的配搭裏仍然一週五次到校園裏傳福音。因著大環境不易接觸人,我們更緊緊倚靠主,珍惜每一個得來不易的名單,並堅定持續的禱告、出訪,即使校園裏人少,主仍有豫備。就這樣我們一路加強開展到十月下旬,這樣的傳福音就是生活,使我們滿有活力,主也將七個果子賜給我們。

今年初我們也開始在成功國宅的社區開公園兒童排。各年齡層的聖徒們都喜樂的一同配搭。剛開始的幾週,許多孩子因為遠遠聽見聖徒們唱詩歌的聲音而受吸引,從旁邊的遊樂區逐漸移動到我們這邊,一同唱詩、聽故事、背經。有的家長覺得這樣的兒童活動很好而加進線上群組,也有家長連續帶著孩子參加。

1216-3b

就在兒童公園排有一些果效時,疫情突然升至三級警戒,只能改以線上的方式進行,但仍有一對在四月時參加實體兒童排的父女參加。此外,也有家長主動在群組上回應,表示兒童排十分有意義,孩子很喜歡,之後仍要帶孩子繼續參加。九月疫情趨緩,我們重新回到公園,看到那對父女在週六下午準時出現在兒童排場地,真是何等喜樂,這福音的種子已經種下,只要我們殷勤的服事、澆灌、禱告,主就會叫人生長。

抓住機會,收割莊稼

三十四會所在去年下半年的事奉相調聚會中,弟兄們交通到要堅定持續週週傳福音得青年,並且藉著家聚會在牧養上有突破。我們更新奉獻,在福音這面要抓住九月大學開學黃金機會大量得著大一新生。

李弟兄曾說過『必須有智慧,在正確的地方撒種。每學期或每季開學時,就是最好的時間』。我們在第一階段規劃傳福音,把握九月開學的『大學烏魚季』,向主宣告要得著十二個果子。結果在二週的加強開展中,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我們,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在開學前,我們先有十天守望禱告。我們堅信,這是主的工作,神是祝福的源頭。每每禱告後,覺得主已垂聽,我們只需要忠信不鬆懶。忠信在開學時進宿舍,忠信到班上作信仰問卷,忠信回訪接觸,忠信天天到校園傳福音。不倚靠福音大會,只信靠眾人都擺上一他連得,『天天、小而多』的進行福音小組陪談和家聚會。

1171-3b

時候青年聖徒會覺得『不知道該如何陪談』、『不敢帶人過受浸的關』,所以他們更迫切的回到主前,運用靈,倚靠身體。而有許多的禱告,或小組禱告或團體禁食禱告,個人生機禁食禱告,齊心努力為福音,犧牲權益拼開展。越禱告,越羨慕能給主最大限度的配合是我們的殊榮。兩週過後,主加給我們十六個果子。

福音節期後至十月底,是第二階段福音的規劃-週週舉辦福音收割聚會。青職和大學聖徒操練帶福音詩歌和福音短講,同受成全也盡功用。不僅主把得救的人賜給召會,青年聖徒也受訓練為神爭戰。也有幾位青年聖徒見證,他們結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果子。年初我們向主要三十八個果子,年底,主給我們四十七個果子,阿利路亞!我們抓住機會得青年,收割莊稼過豐年。

相調配搭,新的祝福

三十四會所在去年下半年,有幾個小區非常蒙恩。有個小區,原先配搭之全時間服事者調動,但聖徒們興起負擔,平均每週有三分之一的聖徒有分會所福音行動。弟兄們加強牧養、陪伴青職弟兄家聚會,有位大學時得救,但已多年沒有聚會的青職,他再次被主焚燒,開始在主日聚會中操練申言。姊妹們也持續一個月去看望一位行動不便的姊妹,使她開始有分於主日聚會。去年底,小區人數從十七位繁增至二十二位。

另一個小區,有三位聖徒每天堅定持續至會所團體晨興,前半小時先為著召會行動往前禱告;除了有分會所例行的福音行動,也與全時間訓練學員配搭,加強接觸青職,並實行家聚會,青職家聚會由六人增至九人。去年底,小區人數從三十三位繁增至三十九位。

1123-3b

此外,有兩個小區裏合計三十四位聖徒,緊緊跟隨召會的帶領,平均有一半的聖徒,週週有分李常受文集的追求。服事弟兄們交通尋求,為了擴大聖徒們相調及配搭的度量,人人盡生機功用以帶進擴增,並加強對青職聖徒的照顧,於是將區裏人位重新調整。在過程中,兩個小區有禱告聚會與主日愛筵的相調交通,也於年底一同出外數算主恩,共有四十六位聖徒與福音朋友與會。

自今年初正式重新分區後,聖徒們分組配搭各項事務服事,人人都有分,對召會更有認同感與參與感。過程中為顧到每位聖徒,既有家聚會牧養,也視聖徒的需要,有跨區持續牧養。迄今除了年假期間外,主日聚會人數接近四十位,並且恢復多年未聚會的聖徒調進召會生活與主日聚會。感謝主,祂是祝福的神,藉著去年下半年的蒙恩,使我們在今年有一個新的起頭。我們願在福音開展、陪伴青職家聚會、以及真理追求上,繼續往前!

週週訪人,湧流福音

三十四會所自從上半年事奉集調,聖徒們領受繁增的目標,以及福音和家聚會的負擔。我們一同配搭操練,週週堅定持續的出外訪人。眾人都能見證,實在有奇妙的事隨著我們,只要在福音上與主配合,就會經歷祂在凡事上都有預備。

自從我們開始出外訪人後,接連三週,都有人主動到會所來,詢問聚會與讀經時間,或是表達想要認識耶穌的意願。一次出訪前集合禱告時,竟然出現了一位新面孔,原來是前一週被接觸到,邀來讀聖經的朋友,因他知道在會所有固定的時間禱告、唱詩、傳福音,於是便提早來到會所等待。

1083-3a

有一次聖徒們集合時高昂的禱告、唱詩,出外半小時後,就在路上遇見了一對多年來尋找召會的夫婦。他們雖然常經過會所,但都沒有勇氣走進來,而那天正好被姊妹們遇到,便被邀請進來。自此之後,他們會來參加主日聚會。甚至有次,我們在路上傳福音時,突然有人上前來問:你們是傳耶穌的嗎?原來他曾在街上收過福音單張,想來尋找聚會的地點。

當我們經歷同心合意的尋求突破,主就要將得救的人加給我們。除了平常與學員配搭傳福音,能帶人得救外;我們也很希望,朋友們來到會所每月的福音收割聚會時,都能受浸。經服事者敞開交通,為了幫助聖徒們有進一步的突破,在五月初全會所集中禱告聚會中,向聖徒們有專特的交通與示範,如何在福音聚會後的陪談,帶人運用靈以過受浸的關。當我們看重這事時,果然,主就在隔週賜給我們兩個果子。

感謝主,願主繼續加強作工,讓祂榮耀得勝的福音藉著我們持續不斷的湧流!

福家生養,可蒙記念

三十四會所與十六會所為著下半年召會往前,於八月十八日在信基十三樓有事奉相調,本會所有七十一位聖徒參加。交通的負擔是承接聖職並根據祭壇的火事奉神,奉獻為福音而活;並在召會生活中享受住棚節的實際,操練家聚會牧養人。信息題醒我們需要『醒過來』,聖徒們為著已往在人身上沒有彀多的勞苦,向主悔改並有更新的奉獻。

事奉相調後,我們緊接著在二十至二十六日展開全會所的牧養加強週。雖然暑期大學生大部份不在,全時間服事者僅週末可配搭,但社區家聚會人數仍成長二成,多了約二十人,相較近半年各月之平均人數,各區皆有往前與突破。有聖徒提前一週預備並尋求,也與同伴為同事代禱,於職場中經歷主安排合適接觸人的機會,在當週就與聖徒們配搭一同與福音朋友有福音家聚會。聖徒們也積極藉著簡訊、通訊軟體、電話聯絡並餧養多年未有分召會生活的聖徒,和他們開始建立家聚會。

1047-3a

在福音上,全會所規劃了幾個固定的時段,由各區聖徒們與學員配搭。有的區上半年只有二、三位聖徒出訪,現在平均每週有十位聖徒操練出外傳福音。雖然我們沒有傳福音的恩賜,但我們對人都有福音的靈。在出外前,聖徒們編組成軍,每組均有較老練與年幼的聖徒配搭,藉由在傳福音的過程中彼此觀摩。有的聖徒原本連單張都不一定發得出去,到後來可以用『人生的奧祕』小冊向人傳講一分鐘。多位初次參與的聖徒於福音行動結束後,在主日聚會中分享過程中的喜樂與蒙恩,甚至一同研討該如何操練得更好,並鼓勵更多人有分。

九月八日傍晚,我們出外傳福音,豪大雷雨使得馬路都淹水了,當我們覺得接觸不到人時,主卻在路上豫備了一位平安之子,邀到會所後就受浸了。讚美主,我們願意堅定持續的操練傳福音與家聚會牧養人,使我們今世的生活,在神面前是可蒙記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