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大同區

包羅萬有,一同承受

中山、大同區六個會所,於一月十三、十四、二十、二十一日,一同有分冬季現場訓練,主題是『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著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著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有十堂信息集中在七十四會所現場,另兩堂在各會所利用主日聚會後半段觀看錄影信息。六個會所平均每堂參與人數有一百八十九人,眾聖徒帶著敞開的靈接受每一堂訓練的傳輸,也在各堂信息前後操練應考與分享。

這次訓練具有戰略性的意義,仇敵竭力的攻擊,要使在基督裏的信徒受蒙蔽,看不見基督是包羅萬有的美地,因此藉著這份職事的訓練呼召神的兒女,起來為美地爭戰,並藉著基督勸戒和警告的話,以及接受重新訓練,使裏面的人日日得更新,而豫備好承受美地。

1331-2b

那地雖有亞衲人,卻有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有小麥和大麥,有水從谷中和山上流出來,還有葡萄樹所豫表犧牲的基督,產生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更有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並且基督在升天裏坐在神的右邊,超越了一切,好叫我們經歷在那地一無所缺,並有石榴樹那生命的豐盛與美麗。至終使神的兒女看見並經歷據有基督作美地的管制原則,而將美地出產的富餘帶來,在召會的聚會中團體的敬拜父神,並過享受基督作美地的生活,結果產生殿和城。

本次訓練中的各項服事多由年輕的聖徒配搭,老練的聖徒則全力扶持。青年聖徒主動拿起負擔,在各項的服事裏學習在基督身體的交通中,一同受主的成全。願主祝福祂的召會,不讓這十二篇信息的說話過去,使眾聖徒留在基督這美地裏,出產基督的富餘,帶進神的家和神的國。

過神人生活,按著神牧養

中山大同區六個會所,於七月二十二、二十三、二十九、三十日,一同有分夏季訓練,主題是『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十堂信息集中在四會所現場,另兩堂是各會所於主日聚會後半段觀看錄影信息。六個會所每堂平均參與人數有二百一十人,眾人帶著喜樂高昂的靈在基督身體中參加訓練,並在各堂聚會中踴躍操練應考與分享。

從一九七四年至二○二二年共四十八年的冬夏季訓練,已完成整本聖經生命讀經和結晶讀經,此次訓練的十二篇信息,將李常受弟兄在世旅程的末三年半主所給他看見最精華的部分,也是現有的真理,向聖徒再次陳明。『現有的真理』這辭指搆上時代的真理,乃是為著把主帶回來。對主的恢復中的聖徒而言,這十二篇信息內容並不陌生,不求新鮮的發表。

1308-2a

此次訓練我們重溫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從神的經綸起始,領我們進入神聖奧祕的範圍,將神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經歷相調與基督身體的實際,過神人的生活,按著神牧養,認識神完整的救恩有法理的救贖加上生機的拯救,使我們達到在生命中作王,經歷基督三個時期中豐滿的職事,有分於神的神性-這是我們神人的神聖權利,達到神人二性的合併,成為新耶路撒冷。我們的負擔在於不讓這十二篇信息輕易的過去,不僅是我們接下來數週要追求的內容,更是一生當持守、實行並活出的真理,直到主的回來。

本次訓練中各項的事務服事,包括詩歌、整潔、飯食、電器、招待等,交由六個會所中青職的聖徒擔起,這幫助青年聖徒們屬靈的眼光不侷限在所在的區和會所,擴大了在召會生活中的度量,學習照料神的家。願主七倍加強的靈加強眾聖徒,竭力奔跑屬天的賽程,讓信息中的負擔與真理成為我們的實際。

神聖說話,得勝生活

大同區夏季現場訓練,於七月二十三、二十四、三十、三十一日下午至晚間,在七十四會所舉行。大同區六個會所,有多達二百二十一位聖徒一同有分於本次訓練,另在四會所有為期兩週從週一至週六早晨的禱研背講聚會,眾聖徒每早晨先唱標語詩歌,並藉著禱、研、背、講,一同進入今時代的說話,使真理實際的構成到聖徒裏面。聖徒們渴慕主話、抓住機會、聖別自己認真追求,竭力進入神聖說話豐富的傳輸與供應,出代價買真理,贏得基督。

本次訓練是列王紀結晶讀經,共十二篇信息。頭一篇信息給我們看見,歷史書在豫表上給我們一幅神經綸的生動圖畫,舊約豫表的素質乃是神的經綸,以基督和祂的身體為中心和實際,我們若看見這個,就會得著鑰匙,能進入這些舊約的書卷裏,也就能明白神的心意。最後一篇說到藉著在生命中作王,過得勝的生活,今日的得勝者是過在生命中作王的生活,我們要領受洋溢之恩,到一個程度使恩典在我們裏面作王,而成為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並且讓這作王的生命不斷湧流的結果和終極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

1252-3b

訓練中也看見身體配搭的榮美,不僅各會所聖徒一同配搭帶詩歌、招待、整潔、飯食,也一同豫備考試,藉此讓更多同作肢體的聖徒們,擺上自己的一分並盡生機功用。訓練的總管由青職弟兄配搭,許多青職弟兄姊妹也投入各項服事,眾人都在主面前蒙恩。最後一堂還有兒童單純、認真的展覽背唱標語詩歌,使眾人同得喜樂並受激勵。過程中相當甜美,各個肢體都盡功用。

願主祝福祂的召會,藉著祂時代的說話,帶領聖徒們在生命中作王並過得勝的生活,而成為生命的城新耶路撒冷,成為神在地上的見證和彰顯!

神人調和,靈中實化

大同區冬季結晶讀經現場訓練,於一月九、十日和十六、十七日在四會所舉行,平均參加訓練的聖徒有二百三十四位,眾人一同進入約伯記、箴言、傳道書的豐富,訓練將眾人帶進與神經綸奧祕啟示的交通中,珍賞我們所進入的救恩,並憑耶穌身上的實際,過敬虔的生活,以成就神的心願。

第一篇到第七篇為約伯記,看見神創造人的目的及神對付祂選民的目的。約伯是個完全、正直,敬畏神的義人,但卻經歷剝奪、削減,這乃是讓神有機會和時間將祂自己分賜到約伯裏面。約伯最大的難處就是缺少神,末了約伯親眼看見神。神在祂的經綸中,要使人得以在神與人調和的靈中,實化、質實屬靈的福分,使好人被變化成為神人,使人成為神的彰顯並豐滿的得著神。

1174-3b

主給我們看見一個屬靈的榜樣-保羅,他憑著基督的生命來生活,不論在何種處境都學得祕訣,靠主得勝。他看所臨到他的環境不過是短暫輕微的苦楚,為要成就永遠重大的榮耀,環境是顯大基督的機會,將人作成耶穌的見證,成為祂在地上的彰顯。

第八篇到第十一篇說到箴言是一本充滿神智慧言語的書,其中有美好的原則如同金塊與珠寶,在靈中禱告來領受,使我們得以建立到新人裏,憑其中神的智慧過敬虔的生活,而基督就是從神給我們的智慧,而敬虔的生活就是『神顯現於肉體』的生活,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第十二篇是所羅門的傳道書,無論再美好、超絕、美妙的事物,只要屬於舊造,都是虛空的虛空。所羅門王一生的結論盡是虛空,惟有永遠的神,就是基督,能滿足人心深處的需要。惟有那在耶穌身上的實際,使我們不再在心思的虛妄裏行事為人,使我們活在這實際裏,直到神的眾子顯示出來,得享神兒女之榮耀的自由,以成就祂的心願。

同得豐富,蒙主眷顧

城中大同區聖徒們於二○二○年第一日清早,至一會所參加申命記結晶讀經的禱研背講,人數近二百九十位,聖徒們釋放靈禱告、唱標語詩歌,積極研讀並享受主話。此外,冬季現場訓練於一月四、五日、十八至十九日兩個週六、主日,在一會所舉行。每堂聚會人數約五百五十位,最多達六百五十六位與會。

在這四天的訓練中,每堂有兩位弟兄配搭信息供應,每篇信息後,再有兩位弟兄總結加強,使眾人得著鼓勵並加強實行的負擔。信息結束後,聖徒們均踴躍回應分享。各會所的聖徒們不僅接受傳輸,亦輪流豫備上台考試,反芻、消化這些寶貴的話語。許多聖徒用心豫備申言,多數操練不看稿、用靈講說真理要點,使與會的弟兄姊妹重溫各篇信息的內容,並再次得著供應。

訓練的晚餐是由各會所聖徒們輪流在愛裏服事,豫備六百多人的晚餐。上午十時,配搭的聖徒們就來到一會所的廚房豫備,分工洗菜切菜,許多剛得救的新人也同來配搭,因著身體的配搭,使得飯食服事更加甜美。大家也藉著一同用餐,滿了相調和交通,眾人同享歡樂。

1122-3b

這次冬季現場訓練期間,也安排全時間訓練學員作福音開展見證與展覽,在晚餐飯後,學員們整齊劃一的站到台前,容光煥發的述說他們與主同往『葡萄園』的喜樂,也交通開展近況。許多聖徒們聽了深受感動,領受福音開展的負擔,不僅願意一同外出開展,也紛紛加入禱告群組,與學員們一起為福音朋友祈求。另外,也有兒童們展覽他們在這兩週期間,所學習並背唱的申命記標語詩歌,讓聖徒們非常得激勵。

藉著現場訓練信息並藉著甜美的服事與配搭,我們經歷聯於基督這美地的實際,並享受祂的豐富。願主更多得著我們,使我們都成為祂眷顧的對象。

真理生命,湧流供應

四會所聖徒自今年三月起,於每個主日晚上有『真理生命聚會』,鼓勵眾聖徒一同享受主話與生命的供應,同得造就。

在真理生命聚會中,我們先一同學習歷屆全時間訓練學員畢業詩歌,藉著一遍遍禱讀、歡唱,眾聖徒靈裏焚燒、滿了喜樂。接著有各區聖徒作得救蒙恩、配搭服事的見證,看見召會生活中美好的榜樣、馨香的見證,弟兄姊妹都相當受激勵,也加深對彼此的認識和珍賞。最後,更有話語供應的時間,讓聖徒們一同進入當週晨興聖言的鳥瞰,藉著弟兄們的話語服事,職事信息的話對弟兄姊妹更加透亮,大大加強了聖徒們的領會與享受。

弟兄姊妹一面裝備真理、享受生命的供應,一面也在各區中將享受的基督供應給人。我們也積極的邀約待恢復的聖徒、福音朋友一同有分,讓許多尚未過召會生活的親友受吸引,也積累了一些福音名單。

1301-3a

因此,在實行主日真理生命聚會三個月後,我們在六月四日舉辦了一場福音聚會,主題是『活的盼望』。弟兄姊妹積極邀請福音朋友,並帶上美味佳餚,使當晚愛筵豐富無比,會場都滿了人。聖靈運行並作工,不論是愛筵還是聚會,眾人都非常享受傳福音的喜樂。藉著感人的見證與領人悔改的信息,福音朋友被這位基督深深吸引。當晚共一百七十人與會,其中有三十位福音朋友,並有五位受浸歸入主名。

感謝主,讓我們看見繁增的律:『當神的話擴長,門徒就繁增。』但這不是說我們已經取得了,我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這次蒙恩激勵我們還要往前,盼望下半年,我們繼續在各區學習真理、享受生命的供應,也將享受的基督供應給人。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