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二十五會所

一裏配搭,積極開拓

二十五會所因應疫情趨緩,為著活絡並聯結兒童、家長,及加強兒童服事,於四月一日舉辦兒童福音活動-手作壽司體驗。除了聖徒還有八位福音家長,六位福音兒童,五位得榮少年參加。

本次行動希望再聯結已過經常參與召會生活的兒童及家長,並藉此活絡兒童服事團。活動時間安排在連假,藉著核心服事團剛強開拓的靈,並眾聖徒的禱告和同心合意的邀約兒童、家長,落實此次屬靈負擔。

當日福音活動開頭有兒童詩歌帶動唱,藉由詩歌暖身,讓大家彼此熟悉,同時也藉由歌詞作撒種的工作,不僅孩子唱,也邀請家長一同參與。並從福音書選出主耶穌醫治癱子的事例,設計成福音故事,將主耶穌這奇妙的人位介紹給大朋友與小朋友。

1294-3b

我們藉著禱告邀約到許多人,超過所求所想:一位福音媽媽不但帶孩子來,還帶著從台中來看她的姊姊一家四人參與。國小高年級姊妹邀約她們的同學、舅舅、弟弟一同來。還有已過福音出訪接觸到尚未過召會生活的姊妹,帶著兒子前來。聖徒也邀約了孩子的親友以及得榮少年、家長及兒童的手足都同來參與。並且聖徒們全力扶持,每一組都有聖徒陪伴並接觸福音朋友,眾人在身體的原則裏配搭,帶進主的祝福。

此次蒙恩的點,在於聖徒們積極邀約兒童的同學,及親友的孩子參與,個個都盡肢體的功用。此外平日福音行動,也擴大了接觸層面,間接帶動主日兒童人數的繁增,更為下一次的兒童行動豫備良好的基礎。

感謝主,兒童實在是一個大福音!隨著臨近會所的公共住宅完工,每到週末,公園都是兒童及家長,如何加強聖徒們至公園邀約人,開拓接觸面,也是這次行動的負擔。願主繼續祝福這地的兒童工作。

聖靈充溢,堅定持續

二十五會所聖徒們於一月二日至坪林合歡度假山莊舉行年終數算主恩及福音聚會,總計約八十多人前往,其中有多位福音朋友共同參與。

聖徒們喜樂的抵達後,先有擘餅唱詩記念主,並介紹新人及福音朋友,眾人在主的愛裏相調,滿了喜樂。接著是數算恩典聚會,先播放去年甜美召會生活的回顧剪影,細數去年雖在疫情之下仍是路滴脂油恩重重。聖徒們分組見證各項的蒙恩,在疫情期間仍有福音餐廳、青職服事、學生區實行、姊妹午間禱告以及進入李弟兄文集追求等。聚會最後則有弟兄們的總結、展望與勸勉。

弟兄們在總結及展望中交通,主已經在我們裏面,但我們可能失去主的同在。要有主同在的祝福,第一需要有主活的話。第二需要主的面光,藉著禱告呼求,帶來那靈的充溢及流通。第三需要與聖徒同聚,有同伴。不論實行晨興、看望、傳福音、參加禱告聚會,都要有具體的同伴,若還沒有,就需要為有同伴而迫切禱告。

1226-3a

一位年長弟兄見證在疫情期間腦瘤開刀,經歷死而復活,他感謝聖徒們的代禱,也勸勉眾人,我們要向主交帳,主來時要問我們所照顧成全的是誰?勉勵聖徒要裝備真理,殷勤看望聖徒,成全人,為召會花費自己。

聖徒們用餐後,下午再往宜蘭礁溪五峰旗瀑布健走相調,回程轉往東北角景點參觀。這次的相調,眾人的回應都很好,福音朋友還製作了兩支影片一同留念。

一月八日,核心的聖徒們再與七十會所的負責弟兄們共進早餐,眾人為著今年的目標一同禱告、交通。願主七倍加強的靈加強聖徒們,靠主堅定持續、勞苦奮鬥的實行『屬靈一、二、三』,就是每週至少愛筵聖徒或福音朋友一次、看望兩個家、打三通電話顧惜人。盼眾人藉此與神合作,實行生機牧養以建造召會。

神聖餧養,生活聯調

二十五會所的青少年於二月五日至七日參加港湖大區寒假特會。特會主題內容涵蓋四篇信息與兩個專題,說到我們必須儆醒豫備作精明的童女與忠信的管家,並願意喪失魂生命,以有分於得勝者的被提,一同打那美好的仗、奔跑的賽程並愛慕主的顯現,在末後的日子成為對神有時代價值的人,以轉移這個時代。

專題則說到:以色列復國、聖殿重建及歷代的殉道者。大大開啟學生們的神聖歷史觀,看見人類的歷史是為著神聖的歷史,在這些歷史中,神一直在呼召得勝者!

1180-3a

在豫備特會內容時,服事者們有許多的交通。因著此次特會成員從大專生到小學生都有,恐怕信息太高,孩子不易領會。最後,在真理高度不減的情況下,我們真是見證『神的話擴長起來,門徒的數目就大為繁增』,除了特會中有一位大學生、三位青少年受浸外,特會後更有兩位高年級兒童受浸,讚美神!

本會所此次參加特會有八位大專生、十位青少年和八位兒童,其中最小的只有三年級。在每篇信息後,小學生們也不落人後上台分享,實在不能叫人小看他們年輕。在主日展覽聚會中,每位都上台奉獻,回應神對他們的說話。在特會結束後,青少年結伴一同參加會所的晨興,甚至除夕當天也不漏掉與父老們晨興的恩典。

藉著每日神聖的餧養與生活的聯調,一位五年級的姊妹,主動要受浸,並在二月二十七日的福音聚會中受浸歸主!接著在三月七日的集中主日中,我們邀請本次第一次參加特會的小學生和家長一同作見證,孩子們的分享既真切又感人。盼望主得著他們的一生,答應神的呼召,成為這時代的得勝者,轉移這個時代。

代禱顧惜,生命供應

二十五會所的青職聖徒在幾年前曾經興旺,經過這些年大都超過三十五歲。原先幾個服事青職的家,也因孩子漸長,就慢慢轉向兒童服事。兩年前本會所增出七十會所後,人位調整,青職就更少了。

去年青職特會後,在幾位兄長的帶領下,我們開始編組成軍,先為著青職聖徒恆切禱告,每個小組在禱告聚會和每日晨興後,一同將青職聖徒的光景帶到主前,並學習安靜、等候神,不憑自己的天然作工。沒多久,信實的神果然開路,有弟兄自美國回來照顧父母親並完成學位;也有弟兄因著工作的緣故來到二十五會所,而原先時間較受限制的聖徒,也因工作調整,有更多時間一同配搭,因此青職人數漸漸增長。

剛起頭,姊妹們於週一晚上有共同追求,弟兄們也在同時段一起研讀聖經。在弟兄們的服事下,我們從註解、串珠和字詞逐一交通,一卷書追求半年以上。對於聖經中的事實、時空背景,還有其他引用之處,彼此問、互相答。並且查讀生命讀經、職事信息,有時也參考屬靈豫表的圖畫、地圖,幫助每一位都更深的泡透在生命的話語中,人人都很享受這喜樂的屬靈筵席。

1128-3a

除了研讀聖經,每週四是青職排的甜美時光,我們輪流打開家,每人或每家帶菜一同分享。用餐時,滿了耶穌人性甜美的顧惜,飯後,就是基督神性餧養的豐富聚集。雖然弟兄姊妹到會時間各有不同,也有人雖因工作疲乏而無力,但當我們一同禱告、唱詩、用餐、追求時,裏面就重新得力,聚會的人數也越發加增。

我們也顧到青職聖徒的職業、婚姻和屬靈光景,我們相信,藉著彼此迫切的代禱,加上送會到家,晨興同伴的落實,必定帶下主的祝福,使青職們不斷繁增,個個成為健康、盡功用的快樂肢體。

純正靜,祝福不盡

港湖大區於八月二十五至二十六日在忠義會所舉辦親子品格園,總計有六十三位家長和六十七位兒童參與,加上青少年隊輔十八位與服事者們,總人數達一百六十五位,是港湖大區歷年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

今年親子品格園由港湖大區自行籌辦,大區各會所的弟兄姊妹全體出動,各盡功用,眾人緊密的交通與配搭,深刻經歷在身體裏的甜美事奉。青少年參與了小隊輔的配搭,顯出了他們的功用,成為兒童的好榜樣。

本次的主題是純正靜,許多父母在分組時間也分享了自己在職場上,向身旁的同事、朋友顯示基督徒如何以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為人。今年有不少還未信主的家長和不常聚會的聖徒,受邀參加親子品格園,他們對於召會中注重孩子的品格教育,給予高度的肯定和讚賞。

1050-2b

有些家長平時只是把兒女送到兒童排,自己卻沒有過召會生活,這次看到有這麼多的家長用心陪伴孩子,他們感受到召會中的家長很重視孩子的屬靈教育,因而願意在日後也排出時間陪伴孩子同過召會生活。

在第二天下午的展覽中,兒童們大方的在台上分享見證,孩子的分享真是單純,他們領受了純、正、靜的品格,雖然常常作不到,但是願意繼續有操練。青少年隊輔們也見證他們在服事的過程中,經歷了心平靜、靈安靜,回到靈裏不受環境影響,操練在靈裏來服事兒童,青少年們的確藉著本次的服事有更多屬靈的長進。

有位弟兄,看見許多他所熟悉的青少年隊輔,在這兩天裏的服事和見證,覺得稀奇且羨慕,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要在召會中受成全,他的兩個孩子要求以後週週除了參加兒童排,主日也要聚會,每年親子園都要參加。弟兄允諾未來要帶三個孩子,參加十年的親子品格園。

我們能見證兒童的福音是大的,福音是以家為單位,兒童工作不只得著兒童,更會得著家長,且得著一個家。這是主所喜悅的,願神繼續祝福。

迫切得人,增排增區

二十五會所的聖徒對人很有負擔,要將福音傳給同事和親友,盼望他們得著神永遠的生命,也能得神供應,愛主過召會生活,成為神的祭司事奉神。

有一班在工商界任職的弟兄們,為此負擔常有交通禱告,希望能成立一個工商小排。雖然工商朋友工作忙碌、事務繁雜、時間更是難以釋放。然而主耶穌在四福音書裏說:『駱駝穿過鍼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可十25),這句話使我們更加儆醒,不受世界的霸佔,而能絕對的來事奉祂。主的大能衝破一切為難,就在今年四月十五日,我們成立了工商小排,首次聚集有二十多人。大家一起追求真理課程,目前已追求到真理課程第二冊,聖徒渴望被主的話構成,好讓我們的心思得著更新而變化,成為新人。

半年後,十一月五日,工商小排擴增為會所的第七區。成立當日參加主日聚會的弟兄姊妹有三十一人,主在我們中間,點活照亮我們。為著增區的場地,弟兄們一直交通尋求禱告,就有位聖徒願意把家打開,成為區聚會的地方。開家的姊妹也會司琴,聖徒同心合意配搭,和睦同居,讚美主凡事都有豫備。

1009-3b

十二日,七區與一區聖徒配搭詩歌福音聚會,有六位工商界的弟兄姊妹為主作見證。會中我們享受主膏油的塗抹,暢飲生命活水,沉浸在主滿溢的愛中。有位我們接觸已久的朋友聽了福音很感動,也很受激勵,他答應下個主日要受浸。一週後的主日聚會前,弟兄受浸了,成為神家的親人,受浸後立即與我們一起擘餅。讚美主將人數加給我們。

本會所即將繁增出七十會所,這一切都是主成就的。回顧這一年,真是主的帶領和扶持,我們願意跟隨生命的水流,為著基督身體的擴展,成為基督福音的精兵,竭力往前。感謝主,榮耀歸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