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五十九會所

相調生活,人人復興

五十九會所持續實行神命定之路。今年元月一至二日至桃園福容飯店舉辦兩天一夜展望交通暨核心事奉相調,全會所有約七成,近八十位聖徒踴躍參加。

今年的負擔是『過相調的生活、走復興的路』。召會生活方面,以共同營造良好家風為目標,落實三面實行:『養成積極態度、恢復相調生活、享受裝備主話』。在召會事奉方面,以人人配搭、全體事奉為目標,鼓勵聖徒『人人參與分項事奉、個個投入小組經營』,並在觀念上注意三個『轉』:從『會』轉到『人』、從『大』轉到『小』、從『來』轉到『去』。

1286-3a

展望交通過後,聖徒們紛紛響應,許多在職聖徒投入兒童工作,除每週六下午在聖徒家中有固定的兒童排外,也不時到附近公園舉辦兒童福音排,結合主日下午各類相調活動,如參訪動物園、DIY點心勞作、野餐等,邀約到許多兒童的同學及在公園接觸到的家長參加。兒童人數迅速從三至四位增長到十五至二十位,也有約十八位家長陪同兒童參加主日和相調活動。

大學弟兄姊妹也積極開展,分別在台科大及師大分部,結合學校社團與社區聖徒資源,廣邀同學參加福音茶會,前後有七十多位在校學生參加,得著七位學生成為常存果子,受浸的學生陸續入住弟兄之家接受成全。

1286-3a1

負責弟兄們進一步推動聖徒們操練一年讀經一遍,並利用連續假期舉辦各類相調。繼二月底連假核心聖徒相調後,又在四月初至嘉南美地相調,有超過一百一十人參加,其中有三十七位福音朋友。當晚我們在朴子召會與當地聖徒的愛筵相調,令福音朋友深受感動,對聖徒們熱切的接待留下美好的印象,都樂意日後繼續參與召會生活,願神加倍祝福。

同心譜寫,神聖歷史

五十九會所有分台北市召會繁增至一百個會所的行動。同時增出了九十五(與二十九及五十四會所合增)九十九、一百,共三個會所,一同譜寫神聖歷史。回顧過往年日,真是路滴脂油恩重重!

二○○四年十三會所增會所後,五十九會所源自於當時新十三會所二大區。多年來負責弟兄於每一階段同心合意配搭服事,帶領聖徒們經營召會生活生態,建立小排架構,並推動增排增區,至二○一一年底,二大區主日到會人數自七十人繁增至約二百人。因人數持續繁增,因此由大區改制為大組,成為四十三會所第一大組。眾聖徒同心合意、堅定持續、勞苦奮鬥,至二○一四年底,一大組主日到會人數已繁增至約三百人。

二○一五年元月四日,五十九會所自四十三會所增出。藉著增會所,負責弟兄們在文山二、三大區共同帶領下,堅定走神命定之路,注重經營健康的召會生活生態,及重新健全的召會事奉架構,鼓勵人人盡功用,家家都打開,組組動起來,區區都增區,並強調落實四大屬靈工程-晨晨復興、追求真理、探訪關懷、彼此代禱。至二○二一年十月,主日到會人數繁增至約四百三十人,召會生活人數約五百五十人,聖徒人數超過一千二百位,福音朋友約二千八百四十位。

1218-3b

二○二一年十一月十四日,增會所後,弟兄們繼續一同配搭服事,緊緊跟隨職事,帶領聖徒們走生命的路,注重得青年人,並持續增排增區。原先三個小區增至五個小區,主日到會人數自九十三人增至約一百二十人,主日召會生活人數約一百五十人,聖徒人數超過三百六十人,福音朋友約九百八十人。

本會所聖徒緊緊跟隨職事帶領,操練學習走神命定之路,藉著弟兄們同心合意的配搭,不斷尋求並印證神祝福的律,逐漸有了些許的學習與經歷。展望未來十年,新的五十九會所的聖徒們要更深入認識並經歷神命定之路中祝福的律,尤其要注重得青年人。盼望後來的祝福能大過先前的,感謝主。

增組增區,寫神聖歷史

五十九會所於七月十至十一日舉辦了下半年度檢討展望交通。配搭照顧小組的聖徒們同心合意領受『開家增組增區、同寫神聖歷史』的負擔。在兩天一夜的展望交通中,聖徒們不僅享受了主豐滿的同在,也彼此供應,互相激勵,爭戰的靈充滿在會中,眾聖徒士氣如虹,猶如基甸三百勇士,投入聖靈的水流。

經過妥善的規畫,眾聖徒加強屬靈基礎工程的建立,實行晨興、禱告、相調的生活,並投入『二帶二開』的實行,區區以帶二位得救,帶二位參加禱告聚會,開一個聖徒的家,開一個福音朋友的家為目標。結果聖徒們的召會生活不僅不受疫情影響,反而積極藉著週間探訪,邀請親屬密友參加主日聚會,並透過網路連線方式送會到家,讓不便出門的親屬密友也能與聖徒們在線上相聚。大家在線上彼此問安,區負責並在會後差派專人,親自拜訪在線上參加主日聚會的親屬密友。

1167-3b

當我們跟隨羊群腳蹤行的時候,主的祝福也臨到我們,有的小區聖徒全家受浸得救。有的小區原本只有四位聖徒穩定聚會,仍憑信宣告開區,至今已經穩定在二十五位左右,並且宣告今年年底前還要再開出一個小區。本會所主日聚會人數在疫情期間降到大約二百八十位上下,現在已經穩定在三百五十位左右。在十二月六日的主日聚會,甚至有三百九十六位到會。

值此新冠肺炎疫情未歇之際,我們禱告惟願『城中平安,宮內興旺。』願主將得救的人天天與我們加在一起,使我們天天唱著上行詩,榮耀歸神。

傳揚福音,繁增祝福

五十九會所在今年上半年,實行以增排增區為導向的召會生活,也向弟兄姊妹傳輸負擔,但在得人方面一直無法突破。為此,在今年下半年,會所鼓勵弟兄姊妹們週週分別一個晚上出外叩訪,期盼藉著實際外出傳福音,挑旺弟兄姊妹裏面福音的熱火。

九月起,本會所每個小區的聖徒們,開始於週中的晚上出外傳馬路福音。弟兄姊妹不辭辛勞,更不畏寒冷的天氣和風雨,於出發前同心合意禱告,在馬路上以福音的靈和笑容接觸人。聖徒們除了在會所鄰近的區域,挨家挨戶叩門之外,也到會所附近的捷運站發送福音單張,向人傳福音。見證『傳福音報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十15下)。

1115-3b

弟兄姊妹福音的靈,因著週週外出傳福音,都如火的挑旺起來。每個區不分年齡大小,不分學生或在職聖徒,均堅定持續出去傳福音,沒有一個小區的弟兄姊妹是閒站的。奇妙的是,當弟兄姊妹踏出信心的腳步時,就引進主祝福的水流。不僅我們所接觸的人非常敞開,而且週週都有人得救。這些得救的人中,更有平安之子,有人在週三甫接觸到福音,並受邀參加當週的主日聚會,就在主日會後立即受浸得救。聖徒們看見當我們願意奉獻自己,有心願要突破現況,並實際的出去叩訪傳福音,主便將得救的人與我們加在一起。『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羅一16)。

聖徒們也養成了接觸人的習慣,在傳福音上受成全,更多與主有聯結,被主的生命浸透構成。弟兄姊妹同時也經歷主的同在,並一同在屬靈爭戰中彼此扶持,各個更加喜樂。我們見證新路是可實行的,要堅定持續傳福音。『主也是這樣命定,叫宣揚福音的靠福音養生』(林前九14)。讚美主,實行神命定之路,必定得著繁增之福。

牧養代禱,增組增區

五十九會所為使全體聖徒同盡功用、一同事奉且同過身體生活,自去年下半年起推動屬靈基礎工程。我們將弟兄姊妹編組成軍,一同為著神權益爭戰,以小組為單位落實四項基礎工程即『晨晨復興、追求真理、探訪關懷及彼此代禱』,帶進本會所去年有百分之十以上人數的繁增。

我們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1076-3b

今年上半年的展望交通,更進一步推動小組相調,以小組為單位有六面的相調,藉著調生活、調心、調靈、調觀念、調負擔、調行動,將四項基礎工程調進生活之中。盼望聖徒晨晨復興一起來,組組達到百分百。追求真理成習慣,同讀主話立家風。探訪關懷組組去,週週出訪勤牧養。彼此代禱常祈求,救恩名單人人有。

各小組負責的弟兄姊妹都領受負擔,按著各小組向著主所宣告的目標,竭力往前並達到,也因著基礎工程落實於各小組之運作,同過召會生活的人數自然增加。各小區按屬靈體質狀況,經交通後,分階段性往前,設立階段性增區之目標,組組增組,區區增區,每一個小組、小區皆投入階段性增組、增區的水流中。

已過四項基礎工程的持續推動,有許多弟兄姊妹被興起而願意承接託付,樂於陪人晨興、追求真理,並週週出外探訪、為人代禱。召會生活變得更有活力,弟兄姊妹在其中更享受並經歷基督的供應。現已有許多小組達到階段性目標,拔營起行,往下一個目標前去。盼望基礎工程的推動與落實,小組生活得加強,使召會生活又美、又高且富有吸引力。區區增區、人數繁增,基督身體藉此得著建造。

家家打開,人人事奉

五十九會所聖徒們跟隨文山二、三大區服事弟兄們的帶領,自今年起加強實行『人人盡功用、家家都打開、組組動起來、區區都增區。』弟兄們同心推動照顧小組,同時宣告增組增區,鼓勵聖徒們進入四項基礎操練:『晨晨復興、追求真理、探訪關懷、彼此代禱。』聖徒們同心合意,奮力與神配合,深信必能『渠成水到』,引進聖靈的水流。實行半年多以來,逐漸看見聖徒們生命的成長與事奉心願的加強,有更多人盡功用,更多家願打開,更生機的餧養,更實際的顧惜。我們的蒙恩如下:

1041-3b

一、更多人盡功用:會所原來有二十八個小排,現已調整為六十七個小組,加增了三十九位聖徒進入配搭。


二、更多家願意打開:許多弟兄姊妹,甚至是福音朋友,因為小組的實行,更樂意打開家,邀請弟兄姊妹來家中聚會,並學習作愛筵,接待聖徒等服事。

三、更生機的餧養:因著調整為小組之後,成員人數較少,在實行家聚會的時間和地點上都更為彈性。或在家中、在外面、在公園、在辦公室附近,都能配合初信者的需要而有生機的調整,藉著小組配搭去探訪餧養人,使受餧養者得到真理與生命的供應。

四、更實際的顧惜:以往在主日或者小排聚會中,因為人數較多且時間有限,聖徒與福音朋友之間不易有深入的交通,因而未能普遍顧到彼此內裏的需要,但藉著小組的牧養實行,打破了時空的限制,使得彼此的聯結更為緊密,交通、代禱更能切合所需,滿了神性的餧養與人性顧惜的實際,使聖徒們更認同召會生活,讓新人樂意留下,浪子願回家,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