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二十九會所

長久渴慕,新鮮供應

二十九會所聖徒自今年二月起進入李常受弟兄文集九四至九七年段落追求。每週一晚上有讀經排,聖徒彼此分享、燈光對照,人人操練講說神聖高峰的真理。成員從核心的六位青職聖徒開始,逐漸擴大,到目前追求李常受弟兄文集已有二十位聖徒有分。在此之前,青職聖徒已於二○二○年完成新約聖經一年一遍及舊約兩年一遍的共同追求。讚美主,賜我們對祂話語有長久的渴慕,一直維持對主話有新鮮的享受。

為著鼓勵眾人操練講說,並實行挨家挨戶的召會生活,追求的地點從一個聖徒的家,擴大到三個聖徒的家,激勵聖徒週週開口講說真理,並帶進生活及事奉上的應用與經歷,真理逐漸成為我們內在的生機構成。人人週週操練對說高峰真理,聖徒屬靈的胃口就被擴大,神的話也更深的扎根在眾人裏面。

1305-3a

聖徒見證藉著追求,愈加寶貝我們有解開的聖經,聖靈一次次的塗抹及眾人彼此堆加的分享,使我們清楚看見神聖經綸終極目標是神渴望將祂自己調和在人裏面。我們需要操練靈,提供養分給在我們裏面生命的種子,並對付我們的心,好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而有團體神人生活的實際。每個月最後一週有三個小排集中共同展覽,並複習本月享受之精華,接著有一小時小排與活力排的帶領追求,使追求與活力事奉能結合一起。

本會所與五十四、九十五會所,於七月有兩週實體的夏季訓練和清晨六點半的線上禱研背講,平均人數達二十三位;錄影訓練十二篇參與人數約五十五位。會後聖徒有分享也有考試,幫助聖徒抓住真理要點,並於休息時間在群組中設計隨堂小測驗,使沒有時間分享的聖徒,在表單上也能分享。讚美主,主的恢復就是真理的恢復,要將眾聖徒帶到真理裏。

靈中交通,重新得力

二十九會所在去年召會繁增會所的水流中有分。文山二、三大區,於十一月十四日新增出十一個會所。本會所的第一中區及部分學生增至九十五會所,而五十四會所的第三中區則調整至原二十九會所,構成新的二十九會所。弟兄姊妹在這新的組合中,覺得需要有更多的相調,藉著相調的實行,一面讓召會生活更生活化,另一方面也能增加聖徒之間彼此的認識及珍賞。

本會所第一中區主要為社區中壯年及年長的聖徒,第二中區則為青少年及大專學生,加上多數的青職。青職區每週五晚上有青職排,為了讓青職聖徒與社區聖徒多有相調,青職排每月會有兩次到社區聖徒家中用飯相調。藉著輪流到不同的聖徒家中小排,青職聖徒就能聽到許多中壯聖徒的見證,他們雖然工作忙碌,或是個人有難處,仍然把家打開,竭力接待聖徒來家中聚會。

1240-3a

有位姊妹的弟兄因長期罹患罕見疾病,於四年前離世;五個多月前,她的兒子也因同樣的疾病過世。因著弟兄姊妹扶持陪伴,姊妹從悲傷的情緒中走出來,並積極投身在召會生活中,並追求主話。聽聞青職聖徒要到她家小排,就積極豫備、歡喜開家、熱切款待,讓青職聖徒不僅聽到感人的見證,也享受豐盛的愛筵。

另外還有一位姊妹,在聖徒的交通鼓勵之下,看見家打開接待聖徒是蒙恩喜樂的事,於是將家打開接待聖徒,訂購新椅子及買新拖鞋,豫備甜點等愛筵,連她尚未得救的先生也一同豫備開家,並與聖徒用飯相調,相信神的救恩必快快臨到姊妹的家。讚美主!基督是我們每次聚集的中心和內容,藉著歡唱詩歌與追求屬靈的書報,並弟兄姊妹在靈中的分享交通,眾人實在喜樂,重新得著加力。感謝主把我們聯在一起,相調為一,越調越緊密,越調越有動力!

家中召會,祝福滿滿

二十九會所為使召會生活更落實於生活中,鼓勵聖徒們實行家打開為著主日擘餅聚會及小排生活相調。有一位姊妹自得救後,就一直希望將來成家後能打開家,讓家中充滿基督的甜美及馨香之氣。為著這個心願,不住向神禱告。然而,起初先生尚未得救,他們也還沒有自己的房子,看起來似乎困難重重。但神悅納她的奉獻,在神是沒有任何難成的事!

十年前,姊妹買到了比她原先盼望還大的房子,她信這是主所成就的。她的先生及公公在這幾年因著與聖徒們常有相調,已受浸得救了。弟妹也陸續恢復過召會生活,就在神的祝福之下開家了,實在是神的憐憫!姊妹及弟兄操練活在靈中,彰顯基督生命的豐富,將福音及神的祝福帶給他們的親友及同事。不僅如此,小區裏的聖徒們也彼此相愛,主日聚會人數持續繁增。來過的親人、同事及朋友超過二十位,都感覺相當溫暖及溫馨,其中更有一位青年女同事於去年受浸得救了。

1190-3a

主也聽聖徒們的禱告,豫備一位姊妹服事主日司琴。這個家認識個人的有限,學習信託身體。愛主的事上沒有捷徑,而是一步一步堅定的往前。我們不是單獨的來愛主,乃是與眾聖徒同作新婦。弟兄姊妹有如雲彩圍繞,成為同伴、榜樣、配搭和遮蓋。聖徒們一同配搭服事,儆醒的豫備每一個環節,並彼此供應基督,在身體裏同被建造。我們看見召會生活應當是新耶路撒冷的小影,每一位聖徒都是『小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該是我們團體和個人的經歷。

讚美主!我們在祂裏面已經生根,並正被建造,在信心上得以堅固,洋溢著感謝,就要在祂裏面行事為人。天天享受主新鮮的說話,在生活中經歷主是我們的一切。盼望我們的生命更長大成熟並為主所用,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

生命活話,大能變化

二十九會所的讀經排已持續六年半的時間,起初由一個小區為牧養初信者而開排。一段時間後,不僅初信聖徒得穩固,聖徒們也因著主話的開啟及牧養而生命更長進,現今也有其他小區和會所的聖徒受吸引而加入。

聖徒們聚集時,首先對聖經的背景與事實作瞭解,再藉著簡單的提問,幫助弟兄姊妹進入對主話的認識,且使人人都有機會說話,在彼此問、互相答的過程中,對神的話及神的心意有正確、清楚的認識。對主較有經歷的聖徒也會分享生命經歷,藉此我們不但從主得著神聖話語的供應,也增進彼此間生命的交通。

1136-3b1

讀經排起初在兩個家輪流聚集,目前固定在五個家輪流實行。對不便夜間出門、無法穩定參加的聖徒,讀經排也會不定期送會到家,供應渴慕的聖徒及其家人。一位得救多年的聖徒見證,他不易明白主的話,也尚未讀完聖經一遍,但在參加讀經排後,透過弟兄姊妹的解說及供應,在豐富的享受中,開啟了他對主話的渴慕。他期許自己跟著讀經排的進度,認真的把聖經讀過一遍。另有位聖徒見證,她堅定持續參加讀經排,雖經歷身體病痛和母親生病及弟弟憂鬱症的反覆發病,但主的話在過程中是她的答案與供應,也讓她帶一位鄰居得救。

我們追求的書卷會視聖徒的需要而有調整,陸續已追求完新、舊約十九卷。今年剛讀完啟示錄,使我們對現今的事及將要發生的事有更清楚的看見,也再次顯明神的公義與憐憫,激勵我們以『成為得勝者』為目標,更愛主、更儆醒以等候主來。近日讀經排的聖徒也出外相調,恢復召會生活該有的活力。感謝主,讀經排使聖徒們彼此扶持,堅定持續享受主的話。願我們都長到元首基督裏,有更多基督生命的彰顯與傳揚。

牧養成全,得青年人

二十九會所看重青少年和大專生。今年元月間文二及文三大區各會所負責弟兄為著召會的往前有相調交通,其中一個負擔是看重並成全召會的下一代。經過交通並衡量可用的資源及時間,決定成立高國中及大專的專項服事,由各會所裏年輕可受成全的聖徒組成服事團來服事學生,並由大區照顧的弟兄們帶領成全,盼望能繁增召會下一代,也能成全更多青年人。

本會所目前有青少年、大學生約二十位,自從成立大區學生專項以來,有一些學生固定參加每週三集中的禱告事奉交通,他們逐漸在操練靈、禱告上受到成全,愛主與事奉主的心願也被挑旺。並藉由每月學生的福音行動,鼓勵學生操練做勤奮的新約福音祭司。有位國三的學生,雖然課業十分繁重,但仍然有負擔邀約他的同班同學來參加福音聚會,每次都邀約三、四位同學來,也激勵其他學生對人有福音的愛火,一同帶人結果子。

1093-3b

這個暑假期間,服事者規劃許多相調、傳福音及成全的行動,從六月底的青少年及大專特會開始,接續七月六日有迎新相調,七日有畢業生愛筵,及一系列相調、屬靈操練聚會、福音聚會與背經等。青少年及大專特會的迴響特別踴躍,本會所有十六位報名,很多學生都寫下奉獻心願單,願意分別時間參加集中禱告聚會及背講腓立比書,並與同伴建立晨興晚禱享受主話的生活。

會所也希望能接觸更多的兒童以帶進家長,藉由一位教中文的老師在社區開設正音班,接觸許多學齡前的兒童,由於教學認真獲得家長肯定。為了擴大接觸他們,我們於五月初有一日外出活動,幾乎所有的兒童及家長都參加當日的相調。之後有兩個家來參加福音聚會。接著我們還有親子健康生活園,持續傳兒童福音。盼望主祝福祂的召會,能帶進更多年輕的下一代。

調心調靈,喜樂洋溢

二十九會所為使聖徒有更多的建造,從今年七月起有核心弟兄姊妹的相調。每次聚集聖徒們在靈裏享受甜美的詩歌,並有交通及見證分享,一起用飯,敞開心、敞開靈,彼此之間更加珍賞。前兩次核心相調有三十多位聖徒與會,第三次及第四次我們將地點移至會所,眾人一起用餐相調,人數達到五十多位,彼此訴說恩典、安慰和鼓勵,持守真實、聯調為一。

有個小區的聖徒們主日到桃園一處景點相調,聖徒邀約家人及同事、朋友一起參加,其中一位聖徒有五位家人同去。雖然當天下著雨,弟兄姊妹仍然在喜樂的靈裏出發,並且一路順暢抵達目的地。弟兄姊妹事前有禱告與好的規劃及預備,讓家人及福音朋友留下好印象。因此弟兄姊妹就將九月的相調移到戶外,並邀約家人及同事前往。感謝主,當天聖徒連同家人及朋友有近六十位參加,在相同的地點,這次幾乎把整個餐廳包下。弟兄姊妹唱了許多感人的詩歌,將福音經節融入活動中,自然的將福音種子撒在家人及福音朋友的心裏。

1059-3a

十一月份弟兄姊妹同聚交通,彼此調心、調靈,眾人的靈更剛強、新鮮、釋放,喜樂滿足且洋溢。藉著靈中的相調,讓我們的心更愛主,一同奔跑生命路。有位弟兄交通他從國外回到台灣找工作的經歷,待業約一年,藉著聖徒們在愛裏的代禱,已開始工作。弟兄寶愛召會生活,願意留在台灣與我們配搭事奉,真是喜樂。

目前正值年底福音節期,弟兄姊妹除了平日傳揚福音,也更加把握歲末年終的機會湧流基督的生命,向家人、朋友分享在生活中對主的經歷,使更多人來享受主的生命。讚美主,主將我們調和在一起,為著祂榮耀的經營及神家的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