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二十七會所

愛中相調,喜樂相聚

二十七會所聖徒於六月十日至桃園春天農場外出相調。本次是自疫情以來全會所首次外出相調,共六十八人參加,福音朋友有十五位,含三位兒童。

在相調前,弟兄姊妹滿有負擔,一同在身體裏代禱,也積極邀約親朋好友。在相調前幾天,有福音朋友身體微恙,也有弟兄前一天臨時身體不適。弟兄姊妹們儆醒禱告不因此受到打岔,不讓仇敵有地位影響相調,在環境中竭力倚靠主,在身體中憑信往前。直到當天,弟兄勝過肉身的限制,能一同前去。

眾人到了目的地先有相見歡,介紹福音朋友及新人。有弟兄邀父母參加,有聖徒邀家人參加,有姊妹帶著全家參與。眾人喜樂歡唱詩歌,也藉著唱詩歌,讓我們在神的愛裏經歷神聖生命的湧流。到了午餐時間,可選擇烤肉、餐廳用餐以及自行豫備餐點。在餐廳及烤肉區,弟兄姊妹都喜樂的交通及相調。在烤肉區,弟兄們幫忙生火,姊妹們處理食材,不僅幫自己的組別,也顧到別組的需要。有人幫忙生火,有人幫忙烤肉,連小六生和國中生也一同配搭,在身體裏彼此幫補,打破小區與組別的限制,彼此交通關心人。

1300-3b

藉著外出相調,讓平日在線上參加聚會的聖徒有機會走出來,接觸大自然,也能面對面彼此有交通。尤其年長聖徒,一家一家、一位一位走出來,見證他們滿有復活及馨香之氣,滿懷喜樂相調在一起。

這次的相調,許多人經歷羅馬書十四章十七節所說,『神的國不在於喫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主耶穌是我們的真食物,使我們一起喫喝飽足,主的恩典也彀眾人用。感謝主,主的愛使我們眾人相聚一起,滿有聖靈中的喜樂。

答應呼召,投身開展

二十七會所各區聖徒輪流於二月十五至二十二日前往花蓮萬榮鄉和鳳林鎮配搭鄉鎮開展。聖徒們於八天內分批前往,共有十一位配搭,原定配搭人位以在職居多,藉著身體的扶持,由其他區兩位姊妹先行出發,其他人則分別於週五及週六一早開車前去。路程遙遠,聖徒抵達目的地後並沒有太多時間休息,就展開福音配搭行動,感謝主復活的大能在他們身上顯大。

到花蓮之前,弟兄姊妹已得知需有分當地兒童服事與配搭,原先規劃許多實行方法,後來藉著與同伴交通禱告,經歷到事奉乃是神起頭而不是人起頭。聖徒們也在配搭及陪伴兒童的過程中看見兒童的簡單與單純,彷彿自己也回轉像孩童。兒童排結束後有愛筵,則由兩位弟兄服事飯食,人人都盡上生機的功用。

1233-3a

這次開展我們探望了九個家,四位福音朋友,其中一位受浸得救。這位受浸的弟兄是聽障人士,感謝主的調度,當天配搭的弟兄剛好會手語。他於週六當天來回,早上到,下午搭火車回台北,分別時間去傳福音,藉著手語供應生命並帶人得救。主奇妙的安排使弟兄經歷林前二章四節所說:『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動聽的言語,乃是用那靈和能力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於人的智慧,乃在於神的能力』。

1233-3a1

我們在萬榮鄉的行動幾乎都需要仰賴當地聖徒的引導,我們經歷沒有自己的定意,聖靈藉著配搭弟兄們,帶領我們一個村落接著一個村落,藉著近距離與原住民弟兄姊妹接觸,和他們一同烤火取暖,在山林中大聲唱著詩歌。外面的物質或許缺乏,然而他們在靈中的禱告,是那麼的真實並激勵人。願主加強更多弟兄姊妹答應呼召,一同有分開展行動。

福音開展,隨流行動

二十七會所的聖徒們自去年十一月起,跟上台島眾召會移民開展的水流,陸續前往花蓮縣鳳林鎮與萬榮鄉開展。截至四月為止,共計十九位聖徒,二十六人次分批前往開展,弟兄姊妹們均有許多蒙恩。

首先是在開展中突破文化的限制。聖徒們在接觸人時,不照著個人的習慣,不看自己是外地人,乃為福音的緣故,經歷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其次,當地聖徒忠信的榜樣激勵我們要持續過福音的生活。當地聖徒與我們一同配搭看望,帶我們進到許多家裏,成為我們與當地居民來往之『橋樑』,為整個開展帶來相當大的助益。在過程中,未見過他們感覺疲倦,只有被基督充滿而散發的榮光和喜樂。

1186-3a

再者,開展幫助聖徒們操練『活』基督。福音不僅僅是外出開展、叩訪,活出與彰顯亦是重要。開展期間,我們一同打掃接待的會所,不只是維持環境的整潔,更是自然的流露基督,彰顯耶穌甜美的人性,這就是『福音即生活』最好的例證。

末了,凡有分於開展者,人人心志都得加強。詩歌六百五十一首說,『在這世界廣大禾田間,總有我的一寸土,我能彀花費此生餘年,為著我的受死主』。開展後,眾人在禱告中向主更新奉獻自己,羔羊無論往那裏去,都願跟隨,主在各地的需要實在是大的。

聖徒們在風光明媚的花蓮,每天跟隨羊群的腳蹤,與弟兄姊妹們挨家挨戶看望,唱詩、禱告、並分享主話、見證和經歷。若有空檔,弟兄姊妹們就一起為召會、為聖徒、為開展爭戰禱告。我們在當地開展,在當地過生活,放下個人的文化、定意、習慣或作法,在身體的交通中往前。每天享受主的話,在生活中自然的湧流,何等喜樂能與各地弟兄姊妹甜美配搭、建造,在神終極的行動中有分。不僅讓基督更多的作到我們眾人裏面,也看見召會作為金燈臺,更加照耀輝煌。

看守兵器,同得擄物

二十七會所聖徒於三月底至四月初,前往全時間忠義訓練中心服事學員們的飯食。眾人在身體中領受負擔,以三個大區為單位,編組聖徒,投身服事。

忠義訓練中心學員們的飯食,這幾年來是由北市十個大區輪流配搭。撒母耳記上三十章二十四節說:『下到戰陣的得多少,留下來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聖徒們把握此次能服事為主的權益開展爭戰的一百多位學員們的機會,弟兄姊妹們不分男女老少都一同動起來,在主權益的擴展上一同有份。雖不是人人都有精湛的廚藝,但是各人或有想法、或有食譜、或有體力與時間,在身體的配搭中,人人擺上自己的那一份。

1133-3a1

如同使徒行傳六章三節所說,使徒們揀選有好見證,滿有那靈和智慧的人,派他們管理飯食的服事。我們很看重這一次飯食服事的機會,眾人在編組中形成禱告小組,除了為服事的各個環節代禱,大家也抓住機會,更多為訓練學員們代禱,求主祝福祂的少年人,如同清晨的甘露,解主的乾渴(詩一一○3)。

因著眾人在禱告的靈中配搭,整個服事就彰顯基督身體是一的甜美圖畫。每餐服事的小組都有七至八位的弟兄姊妹,過程中,有人作眼-監督、指導,有人作手-洗菜、切菜,有人作口-指揮、調味。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林前十二12),大家一同經歷神真是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24)。

1133-3a

服事的最後一天適逢清明連假,因此邀約青職聖徒以及大專的弟兄姊妹同來配搭。除了讓青年人操練服事,也盼望訓練中心裏那股奉獻的馨香之氣能吸引這些青年人,使他們都有受成全參訓的心志。
願主祝福聖徒們從主領受負擔,作學員們堅強的後盾,使他們在身體的扶持中沒有後顧之憂,在各開展地作主剛強的見證人。

調心調靈,興旺福音

二十七會所為著上半年的福音收割,安排了全會所的一日外出相調。為此相調各環各節都預備,弟兄姊妹們彼此配搭多有交通、同心禱告,廣邀福音朋友及未得救的家人,一起到戶外欣賞神的創造,並有詩歌、團康活動與聖徒信主、過召會生活的見證。

午餐是藉著烤肉的方式使眾人多有互動,彼此調心、調靈,能對人有更多的顧惜與關切。我們歡唱詩歌,每個小區上台展覽詩歌,大家口開、心開、靈更敞開,把人調到一個靈裏。全時間訓練學員分享他們得救的蒙恩見證,激勵我們恢復對主起初的愛,要積極傳福音,向人見證召會生活的甜美!感謝主給我們這次美好的相調,使我們能把握機會多接觸人。

1088-3a

五月二十六日的福音聚會,全會所分三個大區進行。弟兄姊妹們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各個盡功用配搭。帶詩歌的兩位弟兄在福音聚會前,多次用心的操練,配搭合宜,並加強回應聖徒的見證。有對母女同作見證,母親特地連夜從台南趕上來配搭,靈裏火熱為主作甜美見證。有三位青職弟兄分享他們同住一起的召會生活。他們信主只有一、二年,卻能為主作榮耀的見證,真是生命的奇蹟,是主的大愛救了他們。末了有弟兄的福音短講,剛強又釋放,話語有力。

會後的愛筵豐富,琳琅滿目,眾人滿享神家豐盛的筵席。聖徒和朋友們邊用餐邊熱烈交談,氣氛熱絡喜樂洋溢!受邀中有幾位福音朋友,都是常和我們相調,他們希奇我們聚會的活潑、釋放,滿了彼此互相。

願主祝福我們,繼續加強聖徒福音的靈,能得著更多的果子。相信藉著我們堅定持續的為人禱告,並持續和他們接觸,他們定能受浸進入神的家,進入神的國度,成為神的兒女。

家家蒙恩,同跑賽程

二十七會所有八個家參加暑期三天兩夜的親子健康生活園,甜美喜樂且收穫滿滿

有位姊妹參加後,感受全人都洗滌潔淨,脫舊更新再往前。期盼之後還要靈活運用於親子排、兒童排、家聚會,並在信心裏宣告明年要和弟兄一起來,全家參加。有位弟兄蒙主光照,自己過度的寵愛小孩,親子不停在怒氣中爭戰。看見天然的人很有限,乃要將孩子帶到主前牧養,使他們生命長大,且要以神的愛來培育兒女,他期盼生命的種子在家中茁壯。

另有位姊妹還沒參加親子園前,常聽弟兄姊妹說一定要參加。主讓她們全家在此次同受成全。這次的主題是純正靜,看見在這個彎曲悖謬的世代,有神才有正,也更體會了家聚會的重要。性格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更要看重往後的實行。另位姊妹首次帶孩子參加親子園,原以為孩子會叫苦連天,然而孩子們非常認真投入,親子一同晨興、唱詩、禱告、讀經。過程中看見自己要先得著基督,使基督在家中居首位,父母要在凡事上做兒女的榜樣,一同操練神人生活。

1049-3a

有位姊妹很享受在這三天裏沒有電視、3C、玩具和屬世的誘惑,卻滿了主的說話有喜樂愛和感動。她感謝主給她愛主的孩子,激勵媽媽要更加勇敢堅強。最深刻的是大地遊戲,所抽中的聖經節,正解答她當時的為難,就受題醒要更多裝備主的話。

有位姊妹第三次參加親子園,每年都有掙扎。今年時間又與孩子的科學營衝突,孩子毫不猶豫的選親子園,還說每一年都要來,在孩子的心裏,親子園是最重要的。孩子的單純信靠主,托住全家過正常的召會生活。有位姊妹向主宣告:一、家打開成立兒童排,二、有更多的家庭參加,三、孩子的爸爸能加入,主都成就。

現在全會所都積極進入純、正、靜的操練,家長們拿起負擔,各家在家聚會和兒童排按表操練。主必加給我們更多的家,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