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大專學生

承受美地,為主權益

大學聖徒冬季現場訓練於一月十六日至十九日,在三會所舉行。本次訓練有來自台北和基宜花東的大學聖徒共同與會,參加人數有二百七十七位,其中學生有二百三十二位。訓練包含十二堂信息、禱研背講、考試、默經,以及專題交通。

本次訓練的主題是『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著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著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訓練開頭弟兄們鼓勵我們需要坐在主腳前聽祂說話。有四個要點:向主敞開、在謙卑的地位上、安靜的坐著並接受主生命的活話。我們藉著聽主說話,就接受祂的重新訓練,使我們成為新的一代,能承受美地的人。

1332-2a

在第五篇信息『那地有葡萄樹』中提到,葡萄樹豫表犧牲的基督,就是那位把自己一切全都犧牲的基督,並且從祂的犧牲中,產生出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弟兄們鼓勵我們,不只是喝從谷中和山上流出來的水,更要喝新酒。今天主的恢復中缺少為主『發瘋』的青年人。我們需要藉著天天喝基督作為新酒,而成為耶穌瘋狂的愛人。甚至這個經歷不停在這裏,我們不只作飲酒者,更要成為傾酒者。如同在補充本詩歌四百二十八首─『讓我愛』,所唱到『只知傾酒不知飲酒』。今天我們在主的恢復裏所承受的一切,是因著有一班前面的弟兄們把自己傾倒出來,作為奠祭澆奠在主身上。何等寶貝,這也要成為青年人裏面的羨慕,作一個願意為著主的權益而犧牲的人。

1332-2a1

接續這個負擔,本次專題交通,請七位全時間配搭服事的弟兄們上台作見證,向學生們分享他們如何經歷這位犧牲的基督,好使學生們也能為人犧牲。聚會首先唱補充本詩歌四百六十八首─奠祭,將學生們都帶進奉獻的負擔。弟兄們分享個人與主情深的經歷,都是平常不曾向學生們提及的。有弟兄說到願意為主犧牲自己的心愛,不禁哽咽。學生們裏面也有深淵與深淵的響應,在聚會末了,一個個上台將自己更新的奉獻給主。感謝主,求主得著這一代的青年人,作祂轉移時代的憑藉!

1332-2a2在第八篇信息『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我們在那地一無所缺』,啟示基督作為我們在其中一無所缺的美地,乃是豐富的土壤,我們已在其中生根,好使我們從這土壤吸收元素而長大。歌羅西書二章告訴我們基督作為美地是何等的豐富,今天我們需要花更多時間吸取主,使我們以神的增長而長大。學生們也回應,羨慕能過扎根於主的生活,對於基督的經歷需要更擴大。願意在一年的起頭,操練個人禱告親近主,扎根在主裏。如同耶利米書十七章八節所說,像樹栽於水旁,沿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也不懼怕。

本次訓練約有五分之一的學生是第一次參加,感謝主帶領許多青年人認識祂的話。看見我們不只是享受逾越節的羊羔,蒙拯救脫離埃及,也不只是進到曠野享受嗎哪,被屬天的食物重新構成,今天我們乃是需要進入美地,享受美地上一切的出產。

聚會末了,學生們積極響應,不願意成為在美地上的窮人,不願意在糧倉中缺食,而願意起來經營美地。在一天之中,每一個處境裏,每一個環境裏,操練我們的靈來接觸主,來經歷基督,在假期生活裏贖回光陰,與同伴們來在一起晨興、晚禱、共同追求,成為將基督的富餘帶到聚會中的人。至終這樣的聚集,是真正團體的敬拜,結果就是召會作為殿,並作為城,作神的居所和國度。求主祝福訓練的說話,繼續加強並堅定青年人。

異象託付,充滿基督

大安、城中、信基大區大學期末特會,於二○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二○二四年一月二日,在台北三會所和宜蘭市召會進士會所舉行,有一百五十七位大專生,以及二十四位服事者和照顧家參與。

本次特會的主題為『一個在神計畫中的青年人』,共四篇信息,每篇信息開始前都邀請服事者或照顧家作見證,分享他們是如何在年少時看見異象,被主得著,而願意一生活在神的計畫中。學生們都很得著激勵與加強,在分享時間踴躍回應並把自己再更新的奉獻給主。

第一篇信息『一個在神計畫中的青年人』,說到人是神計畫的中心,神乃是呼召青年人來轉移時代,祂正等候有人與祂合作,盼望學生們能過與同伴追求主話的生活。第二篇『掃羅的出生與宗教』,說到我們需要的不是宗教形式、教訓和知識,乃是對基督有活的認識,負擔是學生們能在異象中看見基督並追求基督。

1330-2a1

第三篇信息『掃羅的生活與悔改』說到,宗教和傳統與基督和基督的啟示相對,我們需要悔改,轉向基督自己,因為神的計畫是要將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實際的與基督是一。第四篇信息『掃羅的異象與託付』說到,掃羅看見天上來的異象並領受託付而傳揚福音,今天我們也需要過受異象支配的生活,在校園裏作福音的出口。

特會中也安排相調行程和活動,讓各校學生彼此認識、相調並建造在一起。第三日清早也帶學生們至海邊晨興,一同進入信息『過年的屬靈意義』,盼望學生能勝過屬世的風氣,過屬靈的年,在主面前有新的起頭。

此外,還有分年級的奉獻禱告,更是讓大家找著同伴,在身體裏一同往前。感謝主!這次特會雖辦在跨年期間,但學生們都願意出代價前來,渴慕更多贏得基督。願主得著每位與會者,一直與基督有活的接觸,被基督充滿並佔有,成為在神計畫裏的青年人!

生命長大,表明神話

城中、大同大區六所大學之期末特會於一月二十至二十二日在宜蘭梅花湖休閒農場舉辦,有四十八位學生與十二位聖徒一同聚集。

特會總題為『成為在神經綸中有異象的青年人』,信息使眾人再次看見神經綸的異象。神的經綸就是神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為要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我們都需要看見神經綸的異象,並且活在屬天異象的管治之下。就如創世記三十七章中約瑟所夢見的,信徒都是生命的禾捆,我們該羨慕天天在生命中長大。此外,信徒也是發光的天體,該將神的話表明出來,照亮黑暗的世代。

1330-2b1

學生們在特會前、後有許多相調,雖然跨大區、跨會所,也能彼此作同伴!提後二章二十二節說:『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青年人所需要的就是找著清心呼求主的同伴,一同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而其實際就是基督。在特會中,他們學習和不熟悉的聖徒交通禱告,邀約週週一起晨興晚禱、甚至相約追求書報『包羅萬有的基督』。藉著相調,各個都被聖靈充滿,學習用屬天的望遠鏡來看同伴:人人都是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不論天性或『冷』、或『熱』、或『快』、或『慢』…等,都能彼此成為同伴!

特會末了,幾乎人人都上台分享,並奉獻自己的寒假生活。有人奉獻天天要被基督充滿。有人奉獻作一個愛神的人,有人奉獻寒假要天天晨興晚禱、追求書報、讀經,一年完成新舊約經文一遍。願學生們都受神經綸的異象引導和支配,成為一個扎根、吸取基督這美地土壤豐富的人。

追求基督,轉移時代

二○二三年全台大學新生特會,於八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本次參與人數有三百三十九人,包含一百六十五位新生、八十六位在校生、以及八十八位服事者。期望新生在大學的起頭就過奉獻的關,有積極進取的靈、與主親密的關係、福音牧養的負擔、並且渴慕在各校園作主剛強的見證。

新生特會信息的內容,是專特為著大一新生設計,其中包含靈的認識與操練、晨興及個人禱告,期望他們能在運用靈上有突破,過著與主親近、天天吸取主、並泡透在屬靈滋養之下的生活,因而在屬靈的生命上長進。

1310-2a2

本次信息進入但以理書、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及以斯帖記,盼望藉著這些人物的榜樣,激勵即將進入大學的弟兄姊妹,在現今所處如同巴比倫般被擄的世代中,有但以理和他的同伴們立定心志作相反的見證,以斯拉的深入領略主話且為神所浸透的生活,尼希米的積極進取及向著仇敵剛強的信心,也有以斯帖『為己無所求,為主求一切』的心願。期盼每位新生都在各地作主的踏腳石,讓主在校園中有路。感謝主,主藉著祂新鮮的說話加強每位新生,不僅認識世上令人灰心失望的光景,更看見今天主正在呼召得勝者來與祂合作,使主在這個時代有路,帶進主第二次的回來。

1310-2a

本次的特會中有兩個專題,分別為『如何讀書與選課』,以及『入住弟兄姊妹之家』。在大學任教的弟兄回應新生的提問,說到如何在大學生活中分配時間、如何在大學起頭就確定自己是否有交換出國的打算,並在讀書上增進興趣,也以主僕李常受弟兄的經歷來勉勵學生,盡自己的本分,天天讀書八小時並分別六小時在屬靈的事上,豫備自己,也培養好的性格,藉由交換和出國讀書的機會擴大自己,更能應付主在全地的需要。

在入住弟兄姊妹之家的專題中,看見團體神人生活的模型,目的是要培養一班願意受成全、愛主、追求主的青年人,藉由操練同過團體的神人生活,產生為著基督身體建造的感覺,更能進一步和同伴一起傳福音牧養人,帶進校園的復興。提摩太後書第二章二十二節:『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這經節給我們看見,青年人逃避私慾以及追求基督具體的路,乃是在於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這要使我們蒙拯救,並能竭力追求基督。弟兄們末了也勉勵學生們,不要擔憂能否達到入住公約上的要求,而是需要將一項項的公約帶進禱告裏,使我們摸著一切規定背後的負擔,並成為和同伴一起竭力追求基督的青年人。

1310-2a1

在最後一堂的展覽中,約有六十位以上的學生上台奉獻並宣告,盼望主得著他們大學的生活,願意獻上自己讓主製作,在大學期間將他們作成主合用的器皿。有學生分享他渴望成為像但以理一樣,和屬靈同伴一同作與世代相反的見證。有人渴慕操練像以斯帖一樣別無所求,乃是為著主在地上的權益有所求、有所要。也有學生見證在靈的操練上有明顯的突破,這是他參加的第一場特會,他十分喜樂的奉獻,想天天過這樣與主親近、被主充滿的生活。

願主記念每位學生在特會中的奉獻,實際的實行於之後的生活中。照著他們的宣告與所奉獻的點,主能毫無攔阻的製作、變化,為著祂的恢復,興起一個個轉移時代的器皿,帶進國度時代。

豫備全人,新的復興

二○二三年大學聖徒夏季期末特會第二梯次於六月十六日至十七日舉行。第一天晚上各校有愛筵見證展覽,第二天上午眾人集中至八十四會所聚會,下午再前往信基大樓,參加全時間訓練畢業聚會。本次特會共有十所大專院校參與,參加人數為一百五十二人。

本次特會延續『二○二三年國際華語特會』信息,共有兩篇信息。第一篇是『藉著復興的生活並牧養的工作,而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為著主的來臨,需要藉著復興的生活,而維持我們的得勝。今天基督徒常題到的復興,可能是外面的奮興。主回來前需要有真實的復興,需要一個已過歷史中從未有過的復興。新的復興就是指我們要日日被更新,這個更新是裏面的,在『生命』裏面的,不是短暫的奮興。我們需要過一種復興的生活,就是日日得更新的生活。弟兄們鼓勵學生在假期間要過復興的生活,為著主的回來豫備好自己。

1304-2b

第二篇『藉著留意申言者的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興在我們心裏出現,而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今世乃是黑夜裏的暗處,這世上的人都是在黑暗裏行走、活動。信徒若沒有聖經中的豫言(申言者的話),就會落在黑暗裏。反之,若留意這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我們就會有國度的天在我們裏面發亮,並且在基督作明亮的晨星實際的出現之前,我們就會得著祂如同晨星在我們心中出現。弟兄們鼓勵學生在假期間,要與同伴一同追求主的話,花時間出代價,裝備真理。

聚會末了,學生們為著暑假生活,在主面前有實際的奉獻,填寫個人奉獻心願單:第一、要找著同伴一同追求主;第二、劃出確切的追求時間和追求材料;第三、列下牧養對象,牧養主的羊。願主得著每一位學生都將自己豫備好,而有新的復興。

團體器皿,變化建造

二○二三大學聖徒夏季期末特會第一梯次於六月十二日至十三日在宜蘭頭城農場舉行。本梯次參加人數為一百一十位。特會進入『享受基督活而實際的路』這本書報,負擔是盼望學生們在暑假期間能夠維持對基督的經歷與享受,並且把已過所穩定牧養的學生,藉著相調更多的帶進召會生活。

1303-2b

第一天下午先有牧場的導覽以及相調,使各校的學生彼此認識並相調。晚餐後有第一篇信息,說到我們乃是神所造的器皿,神為我們造了靈,目的乃是盛裝這位成了賜生命之靈的基督作內容,而我們接受基督的路,就是藉著呼求祂的名。第二天一早進入第二篇信息,說到我們要成為耶穌瘋狂的愛人,當我們被這愛得著,就使我們被祂的美麗、榮美所吸引並愛祂,也就使我們奉獻自己,能過一種絕對為著主的生活,使主得著榮耀。

第三篇信息說到變化為著建造,當我們接受主作生命,這生命就在我們裏面運行並作變化的工作。這變化不是憑著外面的改良,乃是因著基督在我們裏面的加多。為此,我們需要看見那上好的路,就是喫喝享受祂,讓基督的豐富進到我們裏面,並有正確屬靈的消化,我們就漸漸被變化,成為建造的石頭,為著神的建造。第四篇信息說到聖經裏的兩座城,巴比倫和耶路撒冷。從整本聖經看見,神的心意就是要得著一個團體的器皿盛裝祂,這器皿就是新耶路撒冷,在新耶路撒冷裏,只有生命水的河與生命樹,作我們永遠的享受。

1303-2b1

特會中有專題的交通,說到主的恢復與召會的恢復。信息向學生們開啟,照著聖經的標準,『召會』該有的性質為何,使他們認識恢復的召會,看見今天在地上,主所要得著的就是召會。學生們也藉著特會得加強,盼望在假期中持續操練、經歷、並享受基督的豐富。此外,也與主配合,持續作牧養的工作,使各校園在新的學年都繼續竭力往前,擴展繁殖神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