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信基區

神聖啟示,高峰真理

信基大區七月半年度現場訓練於七月二十二、二十三、二十九、三十日在信基大樓大會場舉行,共有八百四十五位聖徒與會,一同進入『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信息。

在信息的開頭,帶我們認識訓練的總題。根據彼後一章十二節,用了『現有的真理』一辭,這是指搆上時代的真理,這個搆上時代的真理,是為著把主帶回來。而『主的恢復』這辭就說出,經過許多的世紀,主恢復了一項又一項的真理,祂的恢復是一直往前。直到如今,我們所認識的真理達到了神聖啟示的高峰,是搆上時代的真理,我們要行在這些真理中,使我們能成為主的新婦,把祂帶回來。

1308-3a

聖經好比是一個盒子,而裏面的鑽石是一個啟示,就是神在基督裏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好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神永遠的經綸,是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祂一模一樣,並使祂自己與人成為一,使人與祂成為一,因而使祂在彰顯上得以擴大並擴展,使祂一切神聖的屬性得以彰顯在人性美德裏。今天這些啟示對我們不該是客觀的認識,必須成為主觀的經歷,好使我們有分神永遠經綸的完成。

願主祝福祂的召會,祝福每位弟兄姊妹,都在愛裏追求主,願意向主作個敞開的器皿,讓主這生命的水一直流過我們全人裏面每一角落,帶走一切不屬於祂的成分,並以祂自己來代替,使我們能與祂一樣,成為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作祂美麗的新婦,好迎接祂的回來。

追求真理,為神旨意

信基大區聖徒二○二三年上半年週中成全於五月四日至六月二十一日共八週,在每週四上午分信基及七會所二個會場舉行,參與總人數為二百三十人。

本次的週中成全分為二條線:真理系列及事奉系列。真理系列主要重在鼓勵聖徒進入聖經的『生命讀經』,幫助聖徒認識生命讀經信息的目的和價值,並如何使用恢復本聖經註解及生命讀經信息來讀聖經。信息中提到出版生命讀經的四大目的:第一方面,是為聖徒提供一條簡單的路,來明白聖經中的真理。

第二方面,是要協助解決聖經中一般和困難的問題,這些困難問題會有礙於我們完全明白聖經。第三方面,是要將生命的供應服事給讀者。第四方面,是要帶神的兒女進入祂的經綸,就是祂的行政同祂的計畫、祂的定旨、和祂的安排,以達到祂的目的,完成祂心頭的願望。

1298-2b

事奉系列主要是幫助聖徒認識『活力排』,信息內容包含幫助聖徒建立活力排,成為有活力的人,並前去使別人有活力。本次的負擔是盼望聖徒能『實行』活力排,所以有幾週的時間安排了多組弟兄姊妹在信息後,作活力排的見證。有位姊妹分享:在約翰十五章主說,是祂立了我們,要我們前去結果子。雖然結果子並使果子常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須經歷許多的苦難,到了合適的季節才能結果子。但葡萄樹不結果子是有毛病的,因此我們必須徹底在主面前悔改認罪,迫切禱告。姊妹不但週週傳福音,並且每週六下午還會分別兩小時去看望牧養聖徒,有時被拒絕或是碰到雨天,靈裏雖會癟氣下沈,但想到這是我們的命定,卻又喜樂的轉回靈裏,這使眾人得著鼓勵。

願主祝福這段期間的信息及見證,繼續向聖徒說話,使聖徒們過追求真理並活力的生活。

活力相調,傳揚福音

信基大區青職福音聚會於四月三十日在信基大樓大會場舉行。整個服事過程是由青職的聖徒主體配搭服事。各會所青職聯絡人於每週禱告聚會後,一同上線交通禱告,為飯食豫備,以及各會所邀約情形有許多的交通並禱告。青職的聖徒在配搭過程中非常受成全,平日大家都是在各會所配搭,難得藉著這次大區的福音聚會,將有心的青職聖徒調在一起,建造在一起。

我們先於四月初清明連假,在雲林縣晁陽農場有大區的活力排成全相調聚會,之後各會所青職聖徒領受負擔,以活力排的方式列名單,為同事、朋友、家人代禱。福音聚會當天參與聚會約有五百人。青職與會聖徒有一百八十八位,福音朋友總數有一百零三人,青職福音朋友有七十二人,其餘的為服事者。很喜樂每個會所都動起來,為青職禱告,並邀約青職福音朋友。

1297-2b

整個配搭及聚會非常的蒙恩,大區十三個會所喜樂配搭,各會所豫備三道五十人分的菜,分二個樓層用餐。用餐時交通甜美,難得有這麼多青年人同聚。這是在疫情後第一次大區福音聚會,聖徒們非常受鼓勵。雖然當天受浸人數不多,但之後陸續在各會所都相繼有青年人得救,看見弟兄姊妹們堅定持續在福音上勞苦得人。

這次大區的福音聚會有三點蒙恩:第一,這是疫情後首次大區的福音,而且是實體的聚集,讓許多青年人回到實體,面對面交通,是一大突破。第二,使青年人在疫情後,有更多建造及配搭的實際。第三,聖徒們非常受鼓勵,因著已過疫情,有些青職聖徒暫時退後,藉著這次福音聚會,許多人被邀約回到召會生活,日後聖徒也都能持續牧養照顧。我們為著這次的聚集感謝主,盼望各會所得青年人的負擔能持續往前,持續以活力排的方式牧養青年人,得著青年人。

福音祭司,完成神旨

信基大區於清明連假的四月二日至四日至雲林的晁陽農場舉辦青職相調。有將近三百位聖徒參加,其中社區聖徒有四十位,三十五歲以下的青職聖徒有一百四十位,四十歲以下的青壯聖徒有一百一十餘位。這是信基大區近年來第一次舉辦全大區的青職戶外相調,各會所聖徒都邀請剛得救的新人、久不聚會的青職聖徒與青職福音朋友一同參加。

本次相調主要負擔乃是盼望青職聖徒在疫情之後,能回到實體的召會生活,並能形成活力排,傳揚福音。首先,安排各類豐富的相調行程,使聖徒們調在一起,重溫實體的召會生活的甜美。聖徒們在手作點心、烤肉與收割農作物的活動中一同配搭,許多人的心都喜樂敞開,加深身體生活與團體交通的實際。

其次,有兩堂信心榜樣見證的聚會,激勵青職聖徒們在繁忙的職場與家庭生活中,仍能分別時間同過團體的神人生活。青職聖徒受榜樣的激勵,不因各種眼前的難處受打岔,反而要在信心裏顧到主的需要,簡單跟隨主、服事主和祂的召會,將個人與自己的家,當作活祭獻上給神,作得勝者以完成神的經綸。

1296-3a

第三,鼓勵青職弟兄姊妹對人有負擔,接觸人,以活力排的方式列出名單、為人禱告。在聚會中幫助青職聖徒找著活力同伴,一同確認每週的禱告時間,並當場列出福音朋友的名字。人人與活力伴一同為親友、鄰居和同事題名禱告,為著人的得救交通並禱告,個個作基督身體上盡功用的肢體。

疫情之後,召會生活不僅需要回歸實體,更需要突破與往前。本次相調使聖徒更樂意過福音的生活,求主興起更多青職聖徒投身召會生活。

經歷享受,果子常存

信基大區新人新生命之旅於十二月四日在信基大樓舉行。有一百四十五位新人參加,陪伴者有一百四十三位,眾聖徒喜樂的有分於這次的聚集。信基大區共十三個會所,於主日會後分為三組,分別有愛筵、參觀主的恢復展覽館,以及相調的聚會。在愛筵中我們彼此分享在生活中對主的經歷和享受,藉此增加了新人們對召會生活的渴慕。

之後聖徒們輪流參觀主的恢復展覽館,從一進門看見棕石上倪弟兄在基督徒報所說的:『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讓新人們印象深刻,接著還有主的恢復歷史紀年、台灣早期召會生活、職事的豐富真理話語、全地開展的全貌、聖經書報服事的沿革、多媒體影片播放,新人們都目不轉睛。有學生新人看到各國全時間訓練中心的介紹,興起渴慕有心願參訓。

1271-2b1

在成全聚會中,聖徒們進入兩篇信息,分別是『認識聖經的寶貴和恢復本聖經』以及『認識召會的立場』。信息說到要建立讀聖經的習慣,聖經有好幾種讀法,其中以禱讀主話,最能接受並享受這生命的話。弟兄示範該如何禱讀,新人們也很新鮮的跟著陪伴者一同操練,享受主話。同時也介紹了恢復本聖經的寶貴,從經文、註解、主題與綱目、串珠及翻譯這五方面的特色來看,鼓勵新人們當下就與陪伴者約定時間,一起讀聖經追求主話,實際珍賞恢復本聖經的寶貴。

1271-2b

第二篇信息說到,召會不是外面的建築物或是教堂,在希臘原文召會是蒙召之人的聚集,也是基督的身體和配偶,是神的家,也是新人。末了弟兄說到,召會既是神從世界所召出來的會眾,就應當常有聚會,聚會叫神所召來的會眾得供應、得建立、得成全,以完成神呼召這會眾的目的。鼓勵新人們能照著希伯來書十章二十五節上所說的:『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竭力的參加聚會,尤其是擘餅聚會和小排聚會。

願主記念每一位得救的新人,都能藉著本次的新生命之旅,對主話產生渴慕,對聚會有享受,成為常存的果子。

神的經綸,生命作王

信基大區夏季現場訓練,於七月二十三至二十四、三十至三十一日,連續兩週,分五個會場舉行,以信基大樓為主會場,與分會場連線聚集,眾人一同進入『列王紀結晶讀經』。每堂人數約五百七多人,最多有六百五十多位聖徒與會。為成全更多的青年人承接託付,本次現場訓練的總管、領詩、加強與事務服事皆由青年人配搭,幫助青職聖徒藉著服事受成全,好被變化成為建造基督身體的材料。

信息裏我們認識聖經乃是一本神經綸的書,整本聖經新、舊兩約,首先有神經綸的圖畫,然後是神經綸完全的解釋和應驗,整本聖經乃是關於神永遠經綸之神聖啟示的記載(弗三9)。若要領略神的奧祕,關鍵就是神的經綸,同時也是聖經的鑰匙,使用這把鑰匙來讀每卷書,就能開啟聖經中神聖經綸的啟示。

1253-3a

表面上,列王紀是以色列諸王的歷史,事實上,這兩卷書在聖靈的感動下寫成,乃是與神永遠的經綸息息相關,我們可從列王紀中的豫表看見神經綸的內在啟示。以色列人的歷史不僅是整個召會的豫表,也是神經綸的豫表。神的目的乃是要得一個團體的身體,這團體的以色列人就是豫表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最終,我們要認識君王乃是新約信徒的豫表。『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羅五17)。所有新約的信徒都是蒙神拯救,要成為君王,且要在生命中作王的。

經過訓練後,聖徒們不僅被加強與拔高,且對神永遠的經綸有更清楚的異象,進一步認識神今時代的需要,看見我們需要從世界中出來,進入時代的職事,並立志成為得勝者,成為有活力的人,而能轉移時代,好迎接主的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