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三十會所

福音熱火,火熱焚燒

三十會所在大區弟兄們的帶領下,看見疫情已逐漸過去,需要恢復聖徒們過召會生活的信心。首先就是要帶人受浸得救,使被擄的人歸回。同時聖徒們也藉由傳福音提振士氣,逐步恢復接觸人傳福音的正常光景。因此,一面恢復聖徒在週中有小排的生活,另一面,會所亦帶領在每次集中聚會時,也以福音主題為導向。在會所作裝修工程時,弟兄們也藉由每月一次與繁增而出的會所一同配搭服事福音聚會,在身體的交通裏彼此幫補,同得擄物。

八月時,有位姊妹的先生接觸福音多年仍未得救,返鄉時突然急性心肌梗塞,但主有豫備,其擔任護理師的女兒立即為父親急救直到救護車抵達。送醫急救後,藉著弟兄姊妹的迫切代禱,不僅病得醫治,更於短期復健後,九月份可恢復上班。弟兄們邀請姊妹與女兒在福音聚會中作見證,也藉此機會將先生及婆婆都邀請來聽福音,喜樂訴說主奇妙的作為。

後來,更得知當時在救護車上的救護員,正巧是當地召會的弟兄,事後還來電關心,才知道彼此都是主裏的親人。會後在聖徒們的禱告與交通中,先生欣然答應受浸歸主,婆婆也向著聖徒敞開,眾人同受鼓舞和激勵。

1316-3b

另一位弟兄,在這次福音聚會中也邀請三位福音朋友與會,其中一位朋友在聚會結束後,對信而受浸有感覺,但還有些猶疑。然而弟兄們有鍥而不捨的靈,先與他一同享用愛筵,並在用餐過程中分享召會生活的經歷和見證,且為他的得救迫切禱告。直到會後其他聖徒在作整潔時,這位朋友終於答應要受浸,於是眾人又很快的豫備,操練靈為他禱告,當他受浸後從水裏上來時,眾人都能感受到他的喜樂。

在這次福音聚會後,許多聖徒都受激勵,奉獻自己要繼續傳福音接觸人,願這福音的火持續燒著我們,使我們都能『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喜樂相調,享主愛情

三十會所的聖徒們於今年疫情嚴峻以來,實體聚會受到影響,相調、愛筵的行動也受限制。然而,青職弟兄姊妹對人的負擔沒有減弱,依然堅定持續實行每月戶外的相調。盼望藉著相調邀約更多的福音朋友,也讓平時在不同小區的青職弟兄姊妹能有更多的互動。

四月份連假我們到平溪鄉,有位弟兄為了邀約久不聚會的弟兄,特地前一天請他到家裏來住,並於隔天早上參加主日,下午出發相調。一位在醫院工作的姊妹,邀請她在社區活動時認職的福音朋友。還有位姊妹也邀約公司的同事同來參加。我們於主日聚完會後出發,一路在車上彼此親切問候,暢快交通。晚上在民宿場地,一邊烤肉一邊唱詩,裏外都得飽足。青職弟兄姊妹珍惜同聚的時間,各人或有詩歌或有見證,分享喜樂無比。

五月份疫情較嚴重,我們選擇了空氣清新、地方寬廣的烏來內洞瀑布相調。大家都作好防疫措施,戴上口罩,中午用餐時各自準備簡單的食物,拉開距離,讚美主是我們中間甜美的聯結。連日的大雨也在當天短暫的放晴,讓我們能盡情的享受自然美景,因著呼吸天上空氣,將工作的壓力及連日疫情的憂慮,全都除去。

1247-3a

六月底脫離梅雨天氣,迎來炎炎夏日,我們選擇至湛藍的海邊,眺望美景。弟兄姊妹迫不及待玩起沙灘排球,躲避球。也有已成家的弟兄姊妹帶著幼兒前來,大家彼此扶持照顧,雖時有豔陽時又下雨,仍舊喜樂。傍晚時分,我們轉往淡水漁人碼頭,一同唱詩歌:『當清晨時,主,我說,我愛你』。很多弟兄姊妹是首次唱,練習幾次後便在夜色中錄下現場的唱詩聲,並於隔日的線上福音中播出。誠如詩歌所言:『哦主!我願全歸你』。願主繼續祝福青職們,不僅彼此有甜美的交通,更能邀約福音朋友,一同享受主的愛情。

多元多方,堅定持續

三十會所原有一個兒童排,每週五晚上在會所舉行,以性格三十點作為主軸,帶進生活的操練、背經和唱詩。一至二個月有一次活動,譬如闖關,科學勞作和卡片製作等,好擴大接觸孩子的同學。兒童成員除了聖徒的兒女,還有一位奶奶也竭力帶著三位學齡前的孫輩前來,並且慷慨的擺上豐盛的點心,實在讓人感動。也有福音朋友的孩子堅定持續參加了三年,慢慢銜接上青少年區,兒童人數維持在十五人。

隨著幾位孩子長大,進入了青少年,我們有感兒童服事必須在地點、時間和作法上多元、多方,好接觸更多福音朋友的孩子,也顧到不同年齡層的孩子,主帶領我們自三月開始在主日下午增出了一個兒童排。

1197-3a

弟兄姊妹們以禱告開始,堅定持續的帶著兒女每日為同學提名代禱,並且製作邀請卡週週在學校發送。未料,許多在禱告中提名的同學都不能來,於是聖徒們就積極帶著孩子到公園接觸人。一次在公園裏,遇到孩子的同學,這同學一家就簡單接受邀請。其實這是他們第一次到此公園遊玩,這個家有一對兄弟,哥哥有亞斯伯格症,但他第一次來到會所,情緒卻很穩定,母親感到意外,也感受到召會中聖徒配搭的溫馨,於是持續前來參加,並且願意和聖徒有晨興的生活,已持續至今。

聖徒們在兒童排中,每週都設計簡單並生活化的故事、遊戲和實驗等,讓還未信主之家庭的孩子可以很自然的融入。疫情嚴峻之後,因著網路不受空間限制,現已有四個福音朋友的家帶著孩子穩定上線參加,兒童人數達到九至十位,服事者週中也以電話持續關心牧養。

目前兩個排參加的人數已達約二十位,感謝主,求主繼續帶領我們,為著兒童工作栽種、澆灌,把一個個家帶進召會生活中。

得著基督,榮耀豐富

三十會所於六月二十一日有集中主日聚會及畢業生感恩聚會。在這段期間,弟兄姊妹們因疫情受限許久不見,疫情較舒緩後,特別期待這首次集中主日的相聚。同時也為著在遠地或來不及參與的聖徒,有網路直播的服事,盼望聖徒們都能有分於主日集中聚會。

在擘餅聚會結束後,接著是今年的畢業生感恩聚會。與會的畢業生包括研究所、大學、中學、小學、幼兒園,共有十八位。除了請畢業生分享召會生活的見證,會所也豫備了精心設計的紀念衫,上面印有『我們一起走過』的文字送給他們。一位大學畢業的姊妹見證,當她得知學校畢業典禮和主日畢業生感恩聚會,正巧是同一日,她心裏很掙扎,不知該如何選擇?主藉著服事過她的姊妹,向她見證自己也曾遇到同樣的情況,但她沒有選擇惟一一次的大學畢業典禮,而是選擇每週一次的主日聚會,這激勵了姊妹。就在她決定要參加主日聚會後,竟然收到她們班的畢業典禮被安排在主日下午舉行。因此姊妹上午可以在會所為主作見證,下午還能參加畢業典禮。主讓她知道,最好的選擇,乃是主自己!

1145-3a

會所自今年起也推動『一年讀經一遍』的負擔。盼望基督的話能豐豐富富的住在聖徒裏面。七位負責弟兄每人輪流分享每日的讀經心得,並傳到弟兄姊妹們的群組裏,讓弟兄姊妹們每天都得著主話新鮮的供應!

有位姊妹,對一群在美髮店工作的青年人有負擔,時常到店裏消費,並看望他們。她在前一個主日晚上,請小區的弟兄姊妹一同到會所配搭,愛筵這十幾位在美髮店工作的年輕人,當晚的福音愛筵相調,眾人都覺得喜樂甜美!會後也有一位福音朋友受浸歸入主名,願主繼續加強眾人福音的負擔,使我們突破疫情的限制,能彀得人、留人、成全人,毫無阻礙。

身體配搭,主日開家

三十會所的聖徒們跟隨召會的帶領,走階段性增排增區的路,目的為使人人盡功用,達到全體都事奉的目標。且以『積極取代消極,信取代不信,神能取代不能』,維持聖徒們高昂的士氣,堅定持續,同心合意,勞苦奮鬥的實行神所命定的新路。

有個小區裏,一個家原本在主日開家,最近因家中有難處而受家人攔阻,主日無法開家。看似消極的環境,卻讓區裏的聖徒們更加儆醒,知道召會要往前時,仇敵也越加攻擊。聖徒們天天為這個家禱告,在同心合意交通中,有四個聖徒家願意一起配搭輪流家打開為主日聚會。全會所也為這個家迫切禱告,祈求這樣的難處要成為化妝的祝福,這家的弟兄和姊妹因著聖徒們的探望與代禱,信心得堅固,更能出代價參加主日聚會,也找機會輪流來參加禱告聚會、成全訓練等,使眾人得激勵。

就在此時,區裏有位姊妹雖在做化療,也願意向她所住的社區,申請閱覽室為主日聚會使用。區裏的聖徒在經過禱告和交通後,訂下九月一日為小區福音主日,在兩週前就製作海報與邀請卡,取得管委會同意張貼,並邀約社區住戶來參加福音聚會,也豫備了詩歌、經節,及福音信息之聚會手冊,盼望藉此得著平安之子。

1101-3a

九月一日當天,聖徒們早早到會,在靈裏配搭,唱詩、禱告、做見證、交通信息,帶福音朋友操練呼求主名。當天共來了八位社區住戶,還有受邀的福音朋友。他們表示非常喜歡當天的聚會,也有好幾位答應下次還要再參加聚會,或是願意後續受我們回訪。感謝主,原本看似危難的情形,因著聖徒們同心禱告,編組成軍,就在主奇妙的調度之下,枝子探出牆外,開了一扇福音的門。小區主日到會人數也創新高,達到階段性主日人數目標。聖徒們也交通之後還要繼續前往該社區,以福音為我們的目標,為主得人得地。

福音配搭 ,喜樂繁增

三十會所為了突破現況帶進繁增,鼓勵每個小區實行小區福音聚會,盼望落實人人盡功用,家家都打開,組組動起來,區區都增區。

其中一個小區的弟兄姊妹拿起負擔,同心合意配搭,在十二月二日主日聚會中,聖徒不僅邀約了多位福音朋友,還恢復了許多不常聚會的弟兄姊妹,總共有二十九位與會,聚會人數達到三倍的繁增。這小區平常主日聚會人數,約十位左右,但聖徒們緊緊跟隨召會的帶領,認真實行新路每一個步驟,就帶進神的祝福。

當定下福音聚會的日期之後,人人藉著敞開的交通,迫切的禱告,彼此激勵,再次向主更新奉獻,個個立定心志討主喜悅。弟兄姊妹對人的負擔被挑旺起來,接受主的差派,小區的活力小組,組組都動起來,週週都出去,殷勤探訪邀約。每週二的禱告聚會中,禱告的人數也週週遞增。弟兄姊妹們一起選聚會的詩歌、聖經經節,再編輯排版,裝訂成手冊,也製作電子邀請卡,藉由通訊軟體邀請更多人來參加小區福音聚集。

1064-3a

我們訂小區福音聚會主題為:憐憫。當天,聖徒、福音朋友坐滿了弟兄的家。區負責弟兄領頭做榜樣,恢復了自己的哥哥,邀約了孫女。一位姊妹宣布即將在主裏成家的消息,大家都喜樂歡騰。弟兄姊妹因著週中緊密聯結,聚會中人人靈裏火熱高昂,眾人享受了拔高又豐富的小區福音聚集。

藉著小區福音聚會,弟兄姊妹一同經歷為福音爭戰,同享在身體中人人配搭的喜樂,見證團體的蒙福在於同心合意。願主繼續帶領每個小區,在新的一年,再有突破,再有繁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