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三十一會所

數算恩典,流中蒙福

三十一會所在去年底的最後一天,舉辦數算主恩相調聚會。眾聖徒聚集在港湖相調中心,同享愛筵後訴說一年的蒙恩,並為著新的一年更新奉獻。

有多位姊妹見證,在這一年,青春期的孩子受浸得救,從社區進入青少年區聚會,在屬靈上得著進一步的餧養,也開始操練在聚會中申言,並學習在各樣服事上盡功用。這些甫於暑假受浸得救的青少年聖徒見證,進入學生區之後有了更多的操練,不再覺得傳福音事不關己。在生活中也開始學習藉著禱告,轉向神並倚靠神。一位即將參加會考的國三姊妹則見證,面對龐大的課業壓力,她轉向主並盡力參加聚會,聯於基督身體供應。一位正在服兵役的弟兄見證,他在軍旅生活中,接受主的製作,同時靠著神的恩典,操練在靈裏服事軍中袍澤,為他們祝福並代禱。

去年,一對聖徒結為婚配,他們訴說在豫備成家的過程中,操練同心合意為著聖徒與福音朋友禱告,並在成家後,立即將家打開,經常邀請聖徒和朋友來家裏用餐,奉獻他們的家成為福音的站口。

1332-3a

也有幾個家在去年喜迎新生兒,他們學習在生養兒女的過程中,經歷神的豫備、同在、大能,以及眾聖徒的代禱與扶持。這些新手父母在適應新的生活模式時,仍然操練竭力跟上召會的帶領,在配搭事奉上有分,並與眾聖徒一起追求生命讀經。

因著眾聖徒的更新奉獻,從去年末到今年初,會所在福音開展上經歷主的大能,迎來帶人得救的水流。在兩個月間,陸續有近十位受浸得救,包含初次參加聚會的朋友,也包括尚未信主的家人,都成為神的兒女。

展望新的一年,眾聖徒在主面前許下心願,要竭力跟上召會的帶領,投入聖靈水流,成為主在地上的明亮見證。

兒童成排,家家歸神

三十一會所自今年下半年起,將原有的兒童排轉為以福音開展為導向,藉著『化大為小、化被動為主動、轉守為攻』,從『來』轉到『去』,積極接觸社區內的福音朋友。至今已接觸到許多樂意向主敞開的家庭,並逐漸調進召會生活。

原有的兒童排聚會,主體服事聖徒的兒女,以成全召會的下一代為主要的負擔。當原有的兒童逐漸長大,進入青少年階段,本會所開始尋求兒童服事的轉型。原有二至五歲階段的幼幼排,隨著孩子成長及生命逐漸穩固,成為下一階段經營兒童排的基礎。

我們將原有大約十位孩子的兒童聚會,重新編組,成為三個全新的兒童排。每個兒童排,各有二至三個家一起配搭,盼望能接觸更多福音朋友。為了接觸社區裏完整的家庭,在新的兒童排裏,配搭服事的聖徒,皆由夫妻一起投入,操練教導孩子們唱詩歌、講故事。在兒童聚會後,並有『家長時間』,藉此與福音朋友家長有更深入的交流。

1263-3b

新的兒童排實行數個月以來,已看見主的祝福。我們接觸到數個樂意向主敞開的福音朋友家庭,以及聖徒親友的家庭,在孩子們身上,亦看到生命的果效。
有些福音朋友的家庭,還樂意邀請聖徒每兩週固定到他們家中聚集,全家一起參與兒童排。也有些居住在同一社區大樓的福音朋友,其孩子回到家中仍喜樂唱詩歌,並且主動表示之後還要參加兒童聚會。

同時,藉著實行兒童排,以往未曾參與兒童服事的聖徒們,也有更多的機會操練服事,生命度量更加擴大。願主持續祝福兒童排的實行,得著更多向主敞開的器皿,一家一家歸向神。

積極開拓,領人歸主

三十一會所眾聖徒在疫情下積極往前,利用線上聯絡,加上個別的面對面接觸,擴大接觸面,幫助更多福音朋友及聖徒連於召會生活,如今聚會人數增加,更陸續帶領多位親友接受福音,受浸歸入主名。

從五月開始,我們不僅幫助現有的弟兄姊妹參加線上聚會,更積極聯絡以往不容易邀來的聖徒及福音朋友,在線上與眾聖徒相聚。許多居住在其他地區的親屬,有日本、澳洲、或未聚會的聖徒,都樂意一同上線聚會。

1208-3a

實體的聚集雖然受到限制,但是眾聖徒維持積極的靈,在聚會方式、聚會時間上,都有彈性的調整,根據人的需要,經營各種線上聚會,例如:兒童晚禱、詩歌相調等,都讓疫情下的召會生活仍然滿有活力。

除了線上接觸人之外,弟兄姊妹們也把握機會,個別接觸福音朋友,將福音廣傳出去。有一位姊妹,常常向同事傳揚福音,並鼓勵同事參加線上小排聚會,至終帶同事轉向主,並來到會所受浸。另一位姊妹,多年積極接觸一位美容院的服務人員,常有個別餧養。這位福音朋友因為疫情的攪擾,覺得沒有平安,在姊妹的陪伴與引導下,將重擔卸給神,欣然在聖徒家中受浸得救。

1208-3a1

另一位聖徒的兩位妹妹,接受邀請參加今年的青職特會現場聚會,看見召會中美好的見證,也轉向主,兩位選擇在同一日受浸得救,並邀請更多親友一起參加聚會。這些在疫情之下信入主名的聖徒,如今都成為常存的果子,不但持續參加各種線上或實體聚會,也樂意研讀主話、接受成全,過著喜樂的神人生活。我們實在能見證,神賜那靈是沒有限量的。雖然疫情讓人心不安,但是仍有許多平安之子,樂意向獨一的真神敞開心房。只要我們與主配合,剛強開拓,就能乘上聖靈的水流,積極傳揚國度的福音,帶進生命的祝福。

積極實行,真正復興

三十一會所有一班新得救的弟兄姊妹,於十月一至三日,至中部相調中心參加青職特會。弟兄姊妹們不僅分別了假期,參加特會接受成全,更在特會的奉獻水流中受到激勵,紛紛更新奉獻自己。

已過幾年,凡參加過青職特會的弟兄姊妹們,當他們回到召會生活中,都有明顯的轉變,在事奉配搭上更加積極擺上自己,因此吸引更多青職渴慕一同蒙恩。今年本會所參加人數,比起往年有了突破性的增加,已過每年約四十至五十位,今年一舉增加到一百位。其中包括許多得救不到一年之內的初信者,踴躍參加特會。

有些初信的聖徒為了參加特會,避開塞車,當天凌晨三點就從台北開車出發,先將年幼的子女安置在長輩家,夫妻再同來中部相調中心,準時報到,接受成全。
也有許多青職聖徒,提早訂好南投中部相調中心附近的民宿,提前一天抵達相調中心,就為了準時參加第一場聚會,並參與各項事務的服事。在三天特會中,弟兄姊妹彼此之間有緊密的交通,並抓住午休和就寢前的時間,禱告分享對於聚會信息的摸著,互相激勵。

1161-3b

聖徒們知道,參加特會並非只是一時的奮興,而是要將所看見的異象,實行在日常的召會生活中。因此在特會結束回來後,許多小區的青職弟兄姊妹及初信者,都更加積極投入召會生活,參加各項成全聚會,也切慕有分召會的事奉配搭,得到了真正的復興。

現今,聖徒們更是全人投身於傳福音、接觸人的水流中,把握各種機會,邀請親友與我們一同用飯或聚會或相調,將上好的福音傳揚出去。

人生奧祕,得著基督

三十一會所聖徒近兩年來,堅定持續的實行傳揚福音。其中有一項重要的實行,是每個月至少一次,各小區以主日聚會的時間,廣邀親友鄰舍前來,向他們傳揚福音。小區福音聚會皆是在聖徒的家中聚集,藉此較易邀請更多親友前來參加,會後一同享用愛筵。

今年九月,我們將實行的方式稍微調整,聖徒除了在聚會中作福音見證之外,更是著重的分享『人生的奧祕』小冊的內容。我們希望親友來,不僅是讓他們聽到我們生命改變的見證,更能聽到全備、完整的福音真理,能彀明白神對人的心意。為此,眾聖徒一同深入研讀小冊信息,並學習如何用淺顯的話語傳講。在小區福音聚會中,眾聖徒一同配搭傳講四把鑰匙,製作電腦簡報,在家中利用影音設備講說,讓親友更容易明白。

1111-3b

在有一次小區的福音聚會裏,有八位聖徒,分段配搭向受邀來聚會的家人們,傳講人生的奧祕。會後,出乎眾人意料,竟有兩位聖徒的母親,均表示願意受浸。她們都是多年受到兒女的邀請,卻僅是偶爾參加聚會,往年對於福音沒有特別的回應,這次竟然願意接受福音,並且當場受浸得救,讓眾人又驚又喜。這真是見證了『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羅一16)。

這兩位母親在蒙恩得救之後,也持續參加聚會,並開始操練晨興及讀經,有分於召會生活。其他小區的弟兄姊妹,受到激勵,紛紛開始學習傳講『人生的奧祕』,將神的經綸,向親友們陳明。

『神的話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來四12)。為了廣傳福音,我們願意率先被真理構成,學習傳講神的經綸,好運用真理的話,帶領更多的人藉著相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活力生活,神賜繁增

三十一會所帶領聖徒們於主日家打開傳福音,藉此我們經歷傳福音是基督徒生活緊要且終極的目標。去年在一位弟兄家成立一個小區,小區人數雖不多,但大多數都是青職聖徒,滿有新鮮活力並屬靈盼望。這小區有幾面的經營及蒙恩:

一、晨興、晚興是活力的泉源:區裏聖徒彼此有晨興晚禱的生活,還找出一些對召會生活有渴慕、對主話有胃口的福音朋友們,且尋求合適的時間供應並餧養他們。一位被餧養的小羊說:每週晚禱的時間是她最期待的時刻!持續了半年晚禱的牧養,她在去年九月三十日成為神的兒女,成為常存的果子。

二、禱告是能力的來源:我們操練有定時和守望的禱告,為了小區的往前及聖徒的光景有爭戰的禱告。前些日子小區景況遲遲未有突破,有位久未聚會弟兄,主動聯繫他的大學同學,表明他想要恢復召會生活的意願,於是來到我們小區。當天他被主重新開啟並回憶起過往的奉獻,自此就回到神的家中。感謝主!這樣的轉變實在不是人的努力,而是眾人禱告的結果。

1072-3b

三、相調是動力的根源:相調不重在物質的享受、活動的形式或氣氛的營造,乃重在基督成分的加添。我們關心人的需要,以人為導向,抓住每一次與人相處的時間,將神帶給人。我們調到一個地步,有一位福音朋友說,他現在都將週日空下來,就是想要跟聖徒一起認識神。

我們都渴望成為祂的橋樑與出路,當我們因著愛主而為著主有更多獻上,神就要賜祝福無限,恩典豐富不盡,並使神的羊群更加繁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