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八十三會所

經營兒童排,開展社區

八十三會所聖徒在北投大區兒童排『雙向得人』的帶領下,秉持以兒童排經營社區、開展社區的負擔,盼望藉著兒童排的開排、增排,得著社區中的孩子,也得著孩子的家長。在兒童排的經營上,弟兄們鼓勵聖徒們要全體盡功用。其中最關鍵的,就是小區的區負責弟兄,要率先拿起負擔,帶領全區聖徒得人。

在兒童排實行上,不只看重聚會當中的操練,並盼望與會的家長帶著自己的兒女,藉著週週寫『親子鼓勵本』,在親子間大事、小事上,都詳實的記錄對主的經歷。也在每週的兒童排中,以鼓勵的方式激勵一家一家彼此觀摩,相互勉勵持續操練。這樣的實行,將每週一次兒童排的聚會生活,延伸至天天經歷主的家庭生活。

1291-3b

本會所原有一個兒童排,因主體參加的兒童年齡偏低,且大多在學齡前不易久坐。去年十月,經主體配搭服事聖徒交通後重新調整,首先將聚會時間濃縮至四十分鐘,接著鼓勵已進入幼兒園的兒童,坐在第一排,作弟弟妹妹們的榜樣。最後在服事上,請老練聖徒將兒童排中每一項目的服事,逐一教導示範。這樣調整之後,不僅使打開家及服事聖徒擔子變輕,並接受更多成全,也看見孩子們因認真操練而進步。兒童及家長人數都明顯的漸漸增多。

小區及兒童排事奉核心的聖徒週週一起有交通,看見神的祝福,決定藉著增排,使更多聖徒盡功用,並能接觸更多的家長。在增排過程中,也鼓勵孩子們列出同伴名單,週週與家長一同為人禱告。

1291-3b1

就在四月初春節連續假期後順利增排。增排之後,隨即有兩個鄰居家參加兒童排。姊妹們在週中以活力組方式,使用晨興聖言開始與福音對象的家長有家聚會。

盼望主繼續加強我們,照著主僕人所給的藍圖,堅定持續以新路的方式經營兒童排,藉著兒童工作得著建造的材料,好建造基督的身體,豫備主的回來。

全然浸透,投身水流

八十三會所於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有年終數算主恩聚會。聚會在眾聖徒剛強的禱告中開始,帶入詩歌『湧流之三一神的目的地』:一道生命水的河流自天上的寶座,凡這水河所經過百物都必活。聖徒的靈都被詩歌點活,一同向神獻上禱告,願主將我們全然浸透,投身在聖靈的水流中,與主聯合一同作工。

1224-3b

擘餅聚會後,就有各項展覽及見證。兒童排聯合展覽率先登場,在『我是小花一朵』、『和風輕輕吹』的歌聲中,孩童們帶同眾聖徒回轉像嬰孩,氣氛歡樂。接著有全年度蒙恩的回顧影片,重溫這充滿挑戰卻也恩典洋溢的一年。去年年初本會所成立,成立會所之初,中幹們在展望交通向神許願『三十活力組、年底十個區、一組增一人、基數一百七十』,主幾乎都成就了。

令人印象至深的是,去年五月新冠肺炎疫情使許多地區升為三級警戒,聚會從實體立刻轉到線上,我們擔心召會生活會被打岔,無法往前。感謝基督身體的供應,六月中旬文山大區的見證加強了我們-新酒要裝在新皮袋裏。藉著過攻勢的召會生活,主日人數於六月達一百六十六人,七月突破一百七十人,八月衝破一百八十人,甚至達一百八十九人,親愛的弟兄姊妹都拚上了!

1224-3b1

影片回顧後,本會所原有的七個小區加上新增的兩個小區,輪流上台見證、數算主的恩典,其中有汗、有淚、有笑,也有歡呼。最感人的是,有多個家為了全然投入召會生活,順從聖靈的感動舉家遷來北投。各小區在活力組的實行上,藉著晨興、家聚會探望、讀經小排(組)的實行,穩固了聖徒,也帶進人數的繁增。眾人在一裏的配搭,成就了新約所應許同心合意的祝福。

末了,弟兄們勉勵我們,展望新的一年,本會所要在青職、兒童排上,結更多的果子,使召會年輕化。眾聖徒也齊聲宣告『四十活力組、增為兩大區、大區增小區、基數破兩百』。主啊!願愛你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

新增會所,更新奉獻

八十三會所成立於二○二一年的首個主日一月三日,由六十一會所增出。擘餅時,我們讚美主是第一粒麥子,繁增出許多子粒。敬拜父時,聖徒們唱詩歌回應父的心願-能得有眾子。眾人靈裏高昂,展現繁增的氣勢!

當天的聚會,首先是可愛的兒童展覽,看見召會下一代的盼望。接著有三組社區聖徒作見證,聖徒見證家中孩子幼齡時因兒童排蒙恩,如今孩子雖已長大,仍繼續家打開作兒童排,藉此傳輸以兒童排雙向得人的負擔。第二組見證在連續增區的過程中,從慘澹經營的迫切禱告,到向主要人要家,主也信實,把得救的人加給他們,使他們再次經歷繁茂復活的榮耀,繼續增排增區。

第三組聖徒見證,雖然小區裏似乎沒有屬靈大漢,但聖徒跟隨身體的帶領,出外探望、送會到家,除了看望本地聖徒外,甚至遠赴中壢,堅定持續探望聖徒、餧養小羊,至終小羊搬家北遷,並調進召會事奉配搭。增會所的喜樂加上聖徒與主同工的見證,使眾人同得激勵。

1177-3a

弟兄們為著新增會所,向神獻上讚美!我們當『數算恩典感謝神』、『更新奉獻仰望神』。回顧自二○一六年十二會所增出六十一會所,主帶領我們經歷多次增區,人數繁增達百分之七十六。藉著實行活力排、送會到家、照著神牧養,多結果子使父得著榮耀。

最後,弟兄們以五餅二魚勉勵聖徒,我們仍須仰望神的祝福,握在我們手中的實在極少,但只要我們願意拿來給主,讓主望著天祝福並擘開,這餅就能出去供應人,甚至餧飽五千人,並且餘下的還有十二籃!蒙福的律就是起來與主配合,交出來更新奉獻給主、望著天仰望神的祝福,這繁增的神蹟就要繼續應驗在我們身上!今年會所的目標,是成立三十個活力組,從七個區增為十個區,求主祝福祂身體的繁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