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經營兒童排,開展社區

八十三會所聖徒在北投大區兒童排『雙向得人』的帶領下,秉持以兒童排經營社區、開展社區的負擔,盼望藉著兒童排的開排、增排,得著社區中的孩子,也得著孩子的家長。在兒童排的經營上,弟兄們鼓勵聖徒們要全體盡功用。其中最關鍵的,就是小區的區負責弟兄,要率先拿起負擔,帶領全區聖徒得人。

在兒童排實行上,不只看重聚會當中的操練,並盼望與會的家長帶著自己的兒女,藉著週週寫『親子鼓勵本』,在親子間大事、小事上,都詳實的記錄對主的經歷。也在每週的兒童排中,以鼓勵的方式激勵一家一家彼此觀摩,相互勉勵持續操練。這樣的實行,將每週一次兒童排的聚會生活,延伸至天天經歷主的家庭生活。

1291-3b

本會所原有一個兒童排,因主體參加的兒童年齡偏低,且大多在學齡前不易久坐。去年十月,經主體配搭服事聖徒交通後重新調整,首先將聚會時間濃縮至四十分鐘,接著鼓勵已進入幼兒園的兒童,坐在第一排,作弟弟妹妹們的榜樣。最後在服事上,請老練聖徒將兒童排中每一項目的服事,逐一教導示範。這樣調整之後,不僅使打開家及服事聖徒擔子變輕,並接受更多成全,也看見孩子們因認真操練而進步。兒童及家長人數都明顯的漸漸增多。

小區及兒童排事奉核心的聖徒週週一起有交通,看見神的祝福,決定藉著增排,使更多聖徒盡功用,並能接觸更多的家長。在增排過程中,也鼓勵孩子們列出同伴名單,週週與家長一同為人禱告。

1291-3b1

就在四月初春節連續假期後順利增排。增排之後,隨即有兩個鄰居家參加兒童排。姊妹們在週中以活力組方式,使用晨興聖言開始與福音對象的家長有家聚會。

盼望主繼續加強我們,照著主僕人所給的藍圖,堅定持續以新路的方式經營兒童排,藉著兒童工作得著建造的材料,好建造基督的身體,豫備主的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