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七十六會所

喜樂相調,身體建造

七十六會所二區的弟兄們於新春假期,規畫至東北角外出相調,區裏聖徒幾乎全員到齊。報名人數不斷增加,最後成為跨區、跨會所的相調,共有四十八位大人,七位幼童,一同有分。

自疫情開始後,全會所就沒有這樣較大型的外出行動。為此,弟兄們連續數週儆醒禱告,精心安排。青職聖徒也竭力邀約小羊和親友,並配搭事務服事。雖然當天體感溫度約只有十度,卻絲毫不減大家靈中的熱火。遊覽車上眾人靈裏高昂,一首接一首的歡唱詩歌;彼此踴躍介紹,那靈自由流通,聖徒們都十分喜樂!

中午用餐時,弟兄姊妹生機入座,每一桌都交通得非常熱切。不同區的聖徒藉此機會彼此多有認識。已過弟兄姊妹雖然在同一會所,但因著會所成立不久後,就遭逢疫情爆發,因此少有跨區相調的機會。感謝主,相調除去了區與區之間的界線。一位在疫情期間得救的姊妹說,她覺得最蒙恩的就是用餐時光。因為這是她第一次看到大家拿下口罩的『真面目』,終於能看到弟兄姊妹。本次相調過後,這位姊妹週週穩定參加主日聚會,聚會中也不再只是跟著母羊,而能與其他姊妹多有交通。

1283-3b

一位弟兄的父母已過受邀都不願來會所,態度十分堅決。然而他們參加這次相調,在車上跟眾人歡唱台語詩歌,過程中受到聖徒們溫暖的關心問候,使他們看見甜美的召會生活,對弟兄姊妹轉為敞開。另一位姊妹近十年沒有聚會,這次帶著孩子和未信主的先生一同參加,感謝主,她不僅重新與聖徒們聯上,也恢復了家聚會。

這次外出相調使聖徒們彼此相顧,更帶進福音朋友和久不聚會的聖徒聯於基督的身體。求主記念我們日後與他們的接觸,藉著堅定持續的代求和牧養,將他們穩固在召會生活中,並在愛裏同被建造。

代禱餧養,人人入排

七十六會所的聖徒們極看重小排的經營。從疫情緩解以來,弟兄們總是在愛中題醒聖徒:在經營小排的事上,首要的一件事,就是要『人人入排』。每個小區都有許多弟兄姊妹,但其中若有人沒有進到排的『戶籍』裏,就沒有聖徒為他禱告,他就容易變成浪子或者被疏忽。所以這段時期聖徒們操練幾個點:

第一:人人有戶口。不要定罪有些聖徒久不聚會,是我們沒有顧到他們。第二:送會到家。人若不來聚會,我們就去他們家。新路不是邀人來,乃是送會到家。我們去看望人就把一個一個的人,團進排的生活裏。第三:每個排要有核心聖徒。要幫助每個排,至少有兩三位成為核心,活力人,核心形成前要一起為著全排禱告。這是排繁殖擴增、健康成長的祕訣。

藉著弟兄們的幫助,各區各排從禱告開始,有負擔的弟兄姊妹生機的形成幾個禱告團,開始為著原有各排的聖徒們有禱告。同時也開始重新整理名單,為著區裏每一位聖徒都能入排有許多的代禱、交通、餧養和送會。有一個家,藉著兩位弟兄姊妹忠信的週週到他們家中陪他們讀經,漸漸這個家就逐漸穩定在小區的聚會中,並且也開始在禱告聚會中配搭盡功用。

1213-3b

有些弟兄姊妹,來不及參加既有的排,我們就專特為著他們有特別的安排和尋求,逐漸就有許多新的生機排被興起,更多弟兄姊妹都被調進排的生活中。藉著入排,弟兄姊妹在主日的申言中也明顯有更豐富的內容,能彼此供應,也拔高主日申言聚會的素質。

感謝主,給我們有機會實行和操練,使我們在復活和那靈裏牧養人,不再是單個的照顧人,乃是藉著將人帶到排聚集中,使更多人團在一起。『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林前十二24),豐盈的顧到有缺欠的,使人人能被穩固在身體生活中。

移民開展,番路得家

七十六會所與城中大區八個會所有分配搭嘉義縣番路鄉的移民開展,每兩週有一個會所前往配搭。各個會所大約每兩個月去配搭一次,以推動移民開展的負擔。弟兄們一直強調,配搭的聖徒們不只是去開展,更要把移民開展的負擔帶回來給所有的聖徒。

十二月五日至六日,本會所有十位聖徒和一位幼童前往嘉義番路配搭開展,與當地較穩定的聖徒約五至六位,以及嘉義市和民雄召會的聖徒約五至六人一同外出傳福音並看望聖徒。番路鄉人口數現有一萬一千多人,已過藉由嘉義市鄰近的召會配合青年班學員和壯年班的學員,陸續來此開展已十年,得著超過一百個果子。目前在番路鄉新人多,牧養的人卻少,需要主呼召有負擔的家來牧養這些新人。弟兄們盼望至少得著兩個穩定的家,之後正式成立召會就沒有問題。

1170-3b

關於番路鄉會所的購置及建造,已有一位聖徒願意將其農地的一部分供召會使用,相關建造會所的費用也已交通至各會所。盼望聖徒們不僅在福音牧養的開展一同有分,也在會所建造的財物上一同蒙恩。

目前當地主要福音牧養主力的家是倪姊妹的家。我們這次最蒙恩的就是與這個家有許多的相調。倪姊妹非常詳細的整理了一份番路鄉所有新人和福音朋友需要被看望代禱的名單,我們在南下前往番路的車上,就為這些名單一一的代禱約兩個小時。當我們一到了番路,用完午餐,就立即到民和國小百年校慶場外傳福音,並看望社區的聖徒。隔天就在姊妹的家有第一次主日擘餅聚會,當地的聖徒及福音朋友就來了九位及三位幼童。讚美主,為著番路鄉的開展,請聖徒們為以下三個點代禱:一、盼望主興起兩個有負擔的家移民至此開展。二、求主堅固並興起當地有負擔的家和聖徒,一同來背負福音和牧養的負擔。三、為番路鄉會所建造財物的需用有禱告。

新增會所,主的作為

七十六會所於二○二○年第一個主日,元月五日上午正式成立,由一會所及三十八會所共同開展而出。成立聚會在台北市政府青年發展處六樓大會議室舉行,與會人數將近一百四十位,眾人同聲歡樂宣告:台北市召會七十六會所正式成立!

早在兩年前,一會所的負責弟兄們即開始向聖徒們傳輸開展新會所的負擔,並劃定台大醫學院附近作為新會所的開展美地。聖徒們單純領受負擔,按當時民數記結晶讀經的啟示,將區、排聖徒重新數點,各歸各纛,編組成軍。於是為期兩年的新增會所計畫,正式啟動。

經過兩年,豫備要增出新會所的三個區,在召會生活上都經歷主特別的恩典。一位區負責弟兄說,當他接受要增會所的託付後,罣慮了幾天,主告訴他:『收起忐忑的心,只要信,不要怕,靠主的話往前』!弟兄向區裏聖徒宣告:『只要阿們就對了』!就在那半年,主賜給這個區前所未有的二十六位新人。另一位弟兄分享,自從兩年前主呼召他進到台大醫學院的服事團裏,主奇妙的手不斷把學生帶進召會生活,使得幾年前將近停擺的台大醫學院學生工作,如今重新產生繁茂復活的光景,每週參加排聚集的學生就將近二十位。

1118-3a

一對青職夫婦也見證,每週二他們下班就去醫學院附近開展,雖然常是拖著疲倦的腳步,但主總是信實的賜給他們最大的祝福,每次去都遇見敞開的人!另一位在職姊妹見證,為了開展的負擔,她想回訪並牧養一位久未聚會的姊妹,本來擔心對方會反應不佳,但主作的超過所求所想,這位姊妹不僅恢復聚會,現在也配搭事奉,還週週申言並有分開展,成為她最好的開展同伴。

弟兄姊妹這兩年來的開展見證不僅令人感動,更讓人看見神的手和主的同在。正如一位聖徒所見證的:『七十六會所的開展,我們人作的不多,都是主作的』。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