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七十一會所

湧流活水,豐盛甘美

七十一會所的聖徒們同心合意、彼此相愛,同過喜樂甜美的召會生活。弟兄姊妹們一同晨興或晚禱,彼此關心、彼此代禱、一起追求主話,不僅個人生命長大,也彼此作同伴,一同有分神家的建造。

去年上半年有全會所相調,也有小區、兒童青少年、青職的相調,有許多福音朋友參加,認識我們及召會生活。上半年大安區青職特會,有近三十位弟兄姊妹參加。下半年的青職特會、全台姊妹集調,各有二十多位參加。兒童家長們參加全台兒童服事者的相調。另有七位弟兄至馬尼拉參加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在福音和牧養上,弟兄姊妹們都很熱切的傳福音,帶朋友或家人參加小排、主日聚會或福音聚會,已過一年帶三十位新人得救。有更多的弟兄姊妹開家、開排,把祝福帶進家裏。特別是有些剛得救的弟兄姊妹,把家打開成為福音的站口,很激勵大家。此外許多弟兄姊妹也一同配搭牧養剛得救的新人,關心主的羊,也將真理供應給他們,使他們認識主、享受主。

1330-3b

去年下半年的兒童主日服事,增加幼幼的服事。週五晚上有親子排,藉著詩歌、鼓勵本時間及故事,讓孩子持續的親近主、認識主,也享受和同伴一起聚會。

下半年恢復了青少年小排,每週六晚上在青職姊妹之家和青少年的家中輪流聚集。青少年很認真操練,服事者都堅定持續的陪伴和關心。青少年小排一恢復,就有青少年得救,更有福音朋友的家持續參加。

大學部分自去年開始每個月有一個晚上送愛筵到師大宿舍的地下餐廳,邀約同學用餐。每次都有三十多位師大學生參加,也有照顧家一起配搭牧養。每個主日晚上有聖經講座,一整年有三十多位同學參加。

青職的弟兄姊妹互相作同伴,追求主話、一起服事配搭,滿有生命的湧流。本會所推薦參加訓練的六位學員,都很得訓練的幫助,生命長大、對主的經歷加多,在福音及牧養上更是竭力。是眾人的喜樂!願主加強我們更加同心合意,一起愛主、愛祂的召會。

愛與溫暖,齊心牧養

七十一會所師大校本部的學生中心,分別由三、六十二、七十一、八十二等四個會所一同配搭照顧大學生。今年本會所大學生基數為二十位,至今年九月主日大學生基數平均二十五位。其中蒙恩的點為社區照顧家共同照顧大學生,不僅照顧住在學生中心的學生們,更是第一線照顧家外的福音朋友及小羊。

本學期初,負責弟兄們鼓勵聖徒們有分師大的四環相調(四環包括:較年長的同工、年輕全時間、半時間照顧家、學生)。四環相調結束後,與會的聖徒皆領受負擔,願意一同配搭師大的校園工作。能開家的聖徒就將家打開,不方便開家的聖徒就配搭豫備愛筵,讓學生們能無後顧之憂,邀約福音朋友前往照顧家有相調,藉此將福音帶給他們。

此外,藉著每週主日晚上的師大聖經講座,許多初信的小羊和福音朋友們都會前來,照顧家得以在用餐時,和受邀約的朋友們建立關係,後續就可以直接和他們聯絡並照顧,不管是前去宿舍看望,或是邀約到家中用餐,都可以第一線直接配搭牧養大學生。

1262-3b

有一次在照顧家的愛筵中,原先邀約學生的弟兄因確診而臨時無法參加,但他所邀約的福音朋友,仍然赴約前去。另有位福音朋友剛拔完智齒,無法進食,也願意前去照顧家,和眾人一同享受主,享受神家中的溫暖。這讓我們看見真正吸引人的乃是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以及神家中的愛與溫暖。

感謝主,藉著聖徒們響應照顧大學生的負擔,使我們所牧養的福音朋友樂意認識我們所寶愛的主,與我們同過甜美喜樂的召會生活。願主繼續祝福師大的校園,將更多渴慕尋求主的大學生帶到召會中,使主在師大的見證越發剛強明亮。

喜樂膏油,神人行動

七十一會所聖徒有分於鄉鎮福音的開展。雖受疫情的影響,海外開展甚受限制,但感謝神,反而讓更多聖徒有分於台島內開展。三月份花東的聖徒前來台北,傳輸當地福音開展的負擔並作見證,使許多聖徒的靈受激動,願意同在流中有分於花東的開展。

在整體交通中,大安區安排了各會所前去鹿野、延平開展的行程。然而就在本會所啟程前發生普悠瑪事件,眾聖徒心受震動,深感這是屬靈的爭戰,於是姊妹們一同聚集定時儆醒禱告,直至聖徒順利成行。

1208-3b

到當地後,我們在肉身中雖與本地聖徒不熟識,但在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生命的感覺裏,與眾聖徒配搭開展與探望。一路操練儆醒禱告,求主寶血遮蓋與聖靈充滿、充溢,捆綁仇敵以釋放人,並用喜樂的油膏抹我們,將當說的話放在我們的口裏,使我們眾人配搭如同一人。我們看望的對象多是當地聖徒持續服事的對象,在主的祝福下,短短幾天就有姊妹因著看望願意信主,『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約四37)。

1208-3b1

五月中旬起因疫情影響,聖徒們實體配搭受阻,但仍有姊妹們按心願留在當地生活,與當地聖徒以各樣的方式接觸、牧養久不聚會的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藉著一起真理追求及敞開交通,使聖徒得著扶持鼓勵。有的聖徒因而一改過往的沉默寡言而在聚會中釋放靈禱告分享,並生機的配搭盡功用。也有福音朋友藉著日常生活的相調,不只成為聖徒們的朋友,更願意在聖徒牧養陪伴下參加主日聚會。

細數這次開展的種種經歷,沒有埋下,就沒有果實的結出,正如已過有許多全時間學員下鄉開展,才有今日金燈臺在台島各處顯出。願主悅納大安區眾聖徒的鄉鎮福音開展,讓此行動成為未來花東眾召會結實纍纍的種子。

調和靈裡,身體實際

七十一會所原訂於今年三月初新增一個以青職為主的小區,後因疫情緣故而暫緩。然而,負責弟兄對於增區極有負擔,到了八月時另一個小區的人數也接近增區的可能,因此在負責弟兄的帶領下,於九月份由四個小區增為六個小區。

能增區在於主的憐憫,是主將人數不斷的加給祂的召會。也因主奇妙的安排,陸續有青職聖徒來與我們同過召會生活,有幾位聖徒曾受過全時間訓練,他們在真理、生命,及生養教建的實行上加強並激勵眾人。平時我們藉由家聚會與定時外出開展,接觸福音朋友、牧養神的群羊。各類性質的排聚集,也讓弟兄姊妹有更多相調的機會,每個小區甚至會所之間沒有界限。同伴們互相背負,把彼此的心上人放在心上,這樣的相顧與代求產生生機的聯結,不會因為有人未到而小羊隨之消失。

1159-3a

為使青職聖徒能更有交通,建造得更緊密,八月下旬有二十六位青職及社區聖徒驅車前往台南,有分於兩天一夜的青職相調。我們不僅享受台江內海的徐徐海風吹拂,也在相調中彼此更熟識,讓聖靈在我們中間自由的運行,眾人同喝一位靈,同得滿足歡暢。此外,我們也與台南市召會的聖徒們一同愛筵、聚集交通,分享兩地的召會生活,見證基督身體的豐富。

1159-3a1

在相調歸途中,許多人深受身體的激勵與呼召,願意更多活在身體裏並奉獻自己的假期,早早報名參加青職特會。並在後續的禱告聚會、主日聚會中,藉著在金香壇的代求,積極鼓勵同伴們一同參加。感謝主!去年青職特會共二十五人報名,實際到會二十人;今年則有三十一人報名,實際三十人與會。願我們眾人在調和的靈裏,彼此敞開的交通,帶進真實的建造,眾聖徒持續在這道聖靈的水流中一同往前!

愛中牧養,成熟獻上

七十一會所於去年十二月十六日從三會所繁增出來之後,在兒童、大學及青職等方面的服事都蒙主的祝福和加強,更為往前。

本會所的學齡兒童,於每週五晚上參加兒童排,有五位家長一起配搭服事。這學期兒童在屬靈及生活操練上越來越普遍。在小排裏,兒童們都能彀專心的學唱詩歌、聽故事、背經、禱告,一同健康成長,非常喜樂。

在青職方面,我們鼓勵青職聖徒參加大安區每個月一次的成全,在傳福音、牧養人上有學習、有操練。目前本會所有青職弟兄之家、姊妹之家各一戶,讓未婚的青職弟兄姊妹操練過團體的生活,彼此勉勵,建造一起。

尤其蒙恩的,是大學服事。七十一會所與三、六十二會所一同配搭,服事師大的弟兄姊妹,以及在師大校園的福音開展工作。這學期住在師大學生中心的弟兄姊妹有五十七位,在本會所過召會生活的有十六位。除了全時間服事者之外,會所有十一個照顧家庭,配搭照顧學生們,關心他們的屬靈情形、課業及生活。在週全的配搭裏,今年六月有五位師大弟兄姊妹畢業,全部參加全時間訓練,繼續接受召會的成全,給我們很大的鼓勵。

1109-3b

學生們平日傳福音、接觸人,與小羊和福音朋友家聚會,週週填寫牧養表單。負責弟兄也每週與學生們交通,關心他們以及校園開展的情形。目前本會所的學生在師大校園經營兩個校園排,分別在週二及週三中午。每個小排都可邀約到五至八位的小羊及福音朋友參加。

主日晚上在三會所有聖經真理講座,學生們也堅定持續的邀約小羊以及福音朋友來參加,使新人及同學更多的認識主、認識召會。週間晚上,學生們也會邀約敞開的同學到照顧學生的聖徒家中一起用餐,讓照顧家庭同來關心及牧養小羊與福音朋友。

求主繼續祝福弟兄姊妹們,都在愛裏生根立基,長到元首基督裏面,活出一個新人的實際。

身體配搭,得勝明亮

七十一會所於十二月十六日成立,以三會所和平大區與三十九會所五區的聖徒為主體,成立聚會當天各會所弟兄同來扶持,共有一百七十位聖徒與兒童參加。

去年年中,大安區的弟兄們領受繁增會所以擴展基督身體的負擔,就在各樣的聚集中與聖徒們交通,需要人人將自己獻上,以得著繁殖擴增的福。已過的半年,大安區各個會所竭力進入身體的禱告並領受開展的負擔,就在和平東路以南,羅斯福路以東直至建國南路之間為範圍,繁增出新會所。這是眾聖徒在禱告中長久所盼望的,讚美主,祂在這地的見證,要更加得勝明亮。

1065-3a

在七、八月份的九週期間,聖徒加強相調,調出身體的感覺,樂意在身體中一同行動。接著九月一日開始,到十二月八日止,週週都有福音聚集。其中有八週由三會所和平大區的聖徒負責舉辦,其他七週則由大安區其他會所負責。在福音聚會前,聖徒們先外出傳福音,將福音朋友邀至三會所享用愛筵,然後參加福音聚會。

在這段開展期間,弟兄姊妹向超過三千位的朋友傳講福音,總計有超過一千人次參加福音聚會,大安區各會所都有新人得救。新會所因著開展得以成立,各會所的弟兄姊妹也興起對福音的迫切,一同投入這流中,相信這股福音的熱火,會在新的一年繼續的焚燒我們!

讚美主是暗中之光,憂中之樂,主必照亮所有在黑暗裏的人,燈臺要在這地發光照耀。也求主帶領我們能盡快購置新會所,從年幼到年長竭力拼上,一同經歷如馬利亞傾倒香膏,全然奉獻。願神開福音的門,更多吸引這地的居民來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