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二十六會所

身體生活,生命長進

二十六會所為了幫助青少年過團體的召會生活與建立同伴,於去年九月加入了十一、四十九、八十八這三個會所的青少年小排。加入後,弟兄排含服事者有二十至二十八位,姊妹排也約有二十位。進到這樣大的排,對本會所的青少年和家長是個很大的改變。每次小排前的飯食需求量是大的,家長們一起配搭作菜,許多家長的功用因此被啟發。家長與服事者也有許多的交通,關於帶領青少年面對在成長中所遇到的問題,因著交通眾人彼此學習也一同蒙恩。

四個會所的青少年相調在一起的小排實行快要一年,青少年對聚會都有認同感,有的還會提醒家長帶他們去小排聚會。他們這樣熱衷聚會,不僅是因為每次小排都有豐盛的愛筵,更因著去聖徒的家,認識更多基督徒的家庭生活,也看到許多榜樣。每次輪流到各家對青少年來說都很喜樂,雖然有時距離較遠。記得有次輪到陽明山區的家,開車上去就要半個小時,許多人是搭公車去的,但青少年都樂意參加,滿有身體的感覺。

1296-3b

為了使青少年屬靈生命更長進,我們盼望能有更多的見證,以及與同伴過召會生活的榜樣能幫助他們。為此,今年二月我們與北投大區一起合辦青少年特會。那次的聚集裏青少年與家長都得著很大的幫助,有許多服事者分享同伴的見證,宜蘭的青少年還見證一學期晨興生活的蒙恩,與會的家長對青少年的負擔再如火的挑旺起來。結束後家長跟服事者有多次的交通,研討如何帶領青少年有屬靈同伴以及過晨興生活。

盼望主祝福這樣跨會所與大區相調的實行,引導青少年與同伴過召會生活,並帶領青少年的家在召會生活上更有目標和動力,而一起往前。

相信受浸,貴重器皿

二十六會所有一批升小六和國一的青少年,渴慕一同受浸歸主。然而去年五月,因著台灣疫情爆發,政府限制宗教場所無法實體聚會,聖徒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機會為孩子施浸。

直到八月初疫情逐漸緩和,政府有限度開放聚會,正巧從這批兒童小時候就陪伴他們兒童排的服事家,恰好從德國開展回台探親,他們的兒女就邀請同伴們一起受浸,好歸入主耶穌的名裏,跟隨召會羊群的腳蹤,被成全與牧養,成為基督身體上的受成全且盡功用的肢體。

透過召會弟兄們的關切與交通後,決定抓住機會為青少年舉行受浸聚會。豫備過程中,服事者傳輸青少年得救的真理並配合政府防疫規定,規劃場地、動線並邀請每位青少年的父親同來配搭為兒女施浸。當天,一位位青少年輪流上到台前,由陪談者引導,每位青少年都清楚得救的真理,之後帶他們禱告、悔改、相信、並奉獻給主。接著與會的家人與配搭聖徒一同唱詩歌、禱告與祝福後,再帶他們到浸池受浸。

1230-3a

就在順利的完成原定的五位青少年的受浸後,他們又邀請現場另一位同伴受浸,這位青少年即將搬至台南,服事者也掛心他的得救與日後的召會生活。讚美主,當天共有六位青少年受浸得救。主的話說,『凡有的,還要加給他』(路八18)。在浸池中他們大聲呼求主名、向主禱告、接受主作生命,並將自己奉獻給主,我們一同見證他們受浸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成為神的兒女,也浸入基督的身體裏,成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與神家裏的親人得以喝一位靈。

神開了門,使我們在防疫放寬期間有六位少年人得救,聖徒們得著鼓勵與安慰,也見證真是神的恩典。願主持續加強這批青年人生命長大成熟!

家訪相調,喜樂豐富

二十六會所於二月春節假期安排聖徒家訪的行程,並於三月十七日與二會所聖徒有主日相調聚會。

二月進入國際華語特會信息結束後,弟兄姊妹就前往中彰投探訪返鄉的聖徒們。受訪聖徒的家人多未信主,盼望藉著這次家訪,使他們的家人看見召會生活的喜樂。本次出訪的家都帶著孩童,兒童們年紀雖小,但在福音上都盡上功用。每進到受訪聖徒家中,幾句禮貌的問候就使未信主的親友,心中喜樂敞開。看見兒童們玩在一起,活潑又不失聖別,使長輩們知道自己的兒女是蒙保守的,進而放心讓兒女過召會生活。

同行也有較老練的聖徒,在寒暄問候之間,自然的傳講福音。受訪聖徒每次返鄉,都很有負擔盼望家人能認識主,卻常是個人孤軍奮鬥。此行家訪看望,藉著眾弟兄姊妹的配搭,不僅讓聖徒的家人能聽見福音,更開口和我們禱告。家訪結束後一週,有一位聖徒的母親北上探親,我們便抓住機會熱切招待她。看見她向著福音更加敞開,實在令我們心得鼓勵,這樣的配搭真是甜美且喜樂!

1182-3a1

接著在三月十七日主日上午,我們與二會所聖徒一同聚會、相調,這相調拔高了弟兄姊妹對基督身體的認識,聚會的靈也更加釋放洋溢。擘餅聚會的禱告與唱詩叫眾人滿了享受,相信主也得著滿足,父亦得著真正的敬拜。申言聚會時,聖徒們靈裏火熱,踴躍分享,聚會延長十五分鐘都還不彀。眾人積極申言,叫我們飽嘗神話語的豐富,更珍賞主恢復的這份職事。擘餅後我們分為四組,一同配搭照顧學生和兒童,經歷身體的豐富,彼此珍賞建造。

1182-3a2

這次跨會所相調開廣聖徒的眼界,擴大我們的度量,召會生活更因此加強。我們也積極規劃下次要前往南澳和蘇澳等地,與當地聖徒們相調,經歷主包羅萬有的豐富,並作祂豐滿的顯出!

研讀聖經,贖回光陰

二十六會所的青少年於已過寒假至中部相調中心參加高中生寒假特會。青少年離開台北,進到一個分別的環境,全心參加聚會,使他們對主話的享受更加拔高。特會中還安排了體驗活動,因著需要團體配搭才能過關,使得士林大區的青少年於短短三天內建立屬靈同伴的關係,過著加強且拔高的召會生活。因著對主的奉獻,特會結束後他們仍然有具體的實行。

在特會中青少年主動的宣告,要帶同學進入召會生活,且要完成新舊約讀經一年一遍,這宣告使服事者也受激勵,陪同青少年一起更新奉獻。年節結束後,一月三十日起,眾人就開始實行團體讀經,每日早上八時用完早餐後,就一起讀經到中午十二時。青少年訂定目標要在開學前,將新約聖經讀完一遍,完成後一起慶祝。

1130-3a

讀經前,服事者擔心青少年不易早起,也沒有長時間讀經的實行,原以為人數會越來越少,但因著特會的熱火持續焚燒,在同伴彼此鼓勵下,沒有人半途而廢。再加上有聖經綱領的適時指導,讀經起來很有享受。

青少年才讀完新約,達成目標,學校就發佈因為疫情的影響,開學延後兩週的消息。這可以說是主賜給我們的寶貴時間,不能讓青少年的時間白白蹉跎,為此我們馬上開始追求舊約聖經,讀完了摩西五經與歷代志。能完成這樣的聖經追求,使青少年在讀經上很有成就感,寒假的團體讀經幫助青少年建立往後讀聖經的好習慣,開學後多數青少年仍然持續每天讀四章聖經。

這段時間因著疫情的報導,造成社會上憂慮的氣氛,此時我們正讀到出埃及記第九章,當埃及降下瘟疫與災害時,主保守以色列人居住的歌珊地不受災害,使我們知道神的子民若堅定在召會生活裏就必蒙保守。聖經的話及時加強我們的信心,使我們知道我們與世人不同,有基督的平安在我們裏面。寒假讀聖經的行動,也成為我們應時的幫助,感謝主。

幼幼小神人,喜樂又繁增

二十六會所三區幼幼排經營至今約五年,剛開排時幼幼成員有四位。在聚會中,我們帶著孩子禱告、唱詩歌、說故事、背經節,藉由鼓勵簿本的操練,讓孩子回顧一週中所作值得讚美的事。過程中發現孩子們成長許多,從原本害羞不敢說話,變得願意開口禱告、有自信的站出來自我介紹、搶著排隊背聖經,同伴彼此之間也給予讚美。

1084-3a

開排過程中,我們與孩子一同向主禱告,盼望有福音朋友加入。主是信實的,讓我們在公園接觸許多兒童家長與小朋友,我們也順利的結了三個果子。我們也邀約到與孩子一同就讀幼兒園的同學,他們的媽媽也陪同來到幼幼排。現在幼幼排人數能達到十二位。

今年兒童節時,我們在蘆洲集賢公園舉辦了親子戶外相調,規劃了自我介紹、團康活動、交換禮物等活動。在遊戲中家長與兒童互相合作,在互動中看見合一的靈,這樣的感覺非常甜美。十一會所也有幾個家來與我們一起相調。中餐採分帶合食,各家帶菜,使我們裏外都得著飽足。家長們精心幫兒童準備禮物,是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最後在歡笑中結束這次的喜樂的相調活動。

1084-3a1

兒童服事是雙向得人的管道,藉由兒童排及戶外相調,吸引更多的家長及福音朋友加入,願主持續祝福本會所的兒童排能夠得人如得魚。也保守孩子們能彀從小在召會中受培育成長,個個成為合乎神所使用的小神人。

愛中牧養,生命成長

二十六會所的青少年大多是聖徒的兒女,他們的召會生活有週五晚上的青少年排與主日成全。小排聚會在固定的家,為讓青少年能彼此認識與關心,有時也安排到其他的家,藉此調進新人或未得救的家人。

今年起召會帶領以大區的力量配搭服事青少年,因而青少年的行動變得更豐富,有更多的集中主日與親子外出相調的活動。暑假期間也與其他會所開立許多詩歌、讀經、吉他等活動,幫助青少年看到更多榜樣,並有更多的同伴,這使青少年們在身體裏一同蒙恩。

已過一年,因著有全時間學員來會所配搭開展,使我們在青少年的福音上有突破。在小排時間,學員們同來用餐,學員會主動關心青少年。一起歡唱詩歌,總是把詩歌唱活、唱熱,叫青少年享受到詩歌真正的甜美。他們也作了傳福音的榜樣,馬路上總可以遇到他們在傳福音,激勵青少年與服事者也一起外出傳福音。

1048-3a

學員帶了一位小六學生來到小排,因著眾人關心,他喜歡一起聚會,有半年之久。因他將要到遠地讀國中,我們就為他得救有迫切的禱告,幾週後聽到他爸媽同意他可以受浸,叫我們得鼓勵。在畢業前,我們為他施浸,讓他之後有真實的倚靠。這是與學員同結的果子。

青少年也帶了一位國一同學來與我們聚會,小排中的家長與青少年常常邀他參加聚會或邀請他相調,他也喜歡來小排,半年後也很平安的在福音聚會裏受浸得救。

以往,我們也帶青少年受浸得救,但較不易進到小排生活。現在我們先將福音朋友帶到小排裏一同關心,此後他們的召會生活就比較穩固。這乃是聖徒與學員奉獻時間與愛心來牧養人的成果。
在這一年的開展配搭中,學員們好像雲彩一樣陪伴青少年,作青少年的榜樣,加強他們愛主的心志。因而幾位青少年也有心願想要在以後參加全時間訓練並服事。這心願激勵青少年在學業上要更努力,生活上再有操練。願主保守我們的蒙恩與結的果子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