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高國中青少年

完整救恩,榮耀器皿

港湖暨文山一大區於一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合辦青少年寒假特會。國中組進入『神完整的救恩』,高中組進入『生命的認識與生命的經歷』等信息。兩個大區報名的國小生有四十二位、國中生有六十九位、高中生有五十九位、服事者有六十六位、家長四位,共約二百四十位與會。期許青少年欣然奉獻,在真理上扎根,並操練靈為主說話,作彰顯主的榮耀器皿。

國中場從神救恩的目的起頭,使青少年能逐一上台,按著聖經的根據,操練講說神的計畫、神的喜悅、救恩的根基、神的義等基要真理。高中場則是幫助他們認識我們所得著的神聖生命、生命的感覺、那靈的運行,更有經歷一面的啟發,認識攔阻生命長大的因素,願意在主的光中脫離舊生活,而在主面前有更新奉獻。

弟兄們也接受職事的負擔,尋求用經歷的方式帶領青年人進入真理,並擺上自己經歷主的見證,期能摸著孩子們的心,帶進他們對追求生命長大的渴慕。

1333-2a

為著青少年的需要,另有專題的課堂,進入『為主惜取少年時』信息,鼓勵青少年把握高國中的黃金十年,在主面前好好數算、贖回光陰。同時,帶領青少年認識今時代神聖啟示的先見-倪柝聲弟兄的經歷。並在整場特會中,享受並認識倪弟兄所寫的詩歌。

特會結束前,服事者與學生一同上台更新奉獻,認識我們是神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時代器皿,今世要作主瘋狂的愛人,天天追求生命的長大,以迎接主的回來。感謝主豫備這次的特會,不論是青少年或是服事者,都在相調中得著加強與深受榜樣的激勵,願意在主前殷勤操練。願主成全並得著這時代的青年人,作主剛強的見證人!

傾倒香膏,更新奉獻

文山二、三大區大學、青少年寒假特會於一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在桃園舉行,共有將近三百五十位聖徒一同與會。本次特會主題為『奉獻帶進新的復興』,包含三篇信息及兩堂操練聚會-禱讀、詩歌,以及服事者見證,幫助學生們對奉獻有正確、更新的認識,得以過奉獻的關,走奉獻的路。

第一堂聚會的起頭,弟兄們藉著兩個問題:『主愛你嗎?』、『主有多愛你?』帶學生們清楚看見奉獻的根據乃是主的愛和主的買,並在馬利亞傾倒香膏的事例中,恢復學生們向主的愛,使其不再向自己活,全然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第二篇信息說到我們要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為著身體生活。因著奉獻是重生以後一切屬靈經歷的根基,惟有把神擺在第一位,並有具體、真實的奉獻,才能過正常的召會生活。

第三篇信息著重交通『復興是一個律,不是一個工作』。我們不需要一時的奮興,而是需要晨晨復興。復興需要每天呼吸、喫喝,並藉著傳福音結果子、愛主並餧養主的小羊、在召會生活裏有確定的服事和配搭,有規律的屬靈操練,好將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

1333-2b

在禱讀操練中,藉由個人的禱讀與兩兩對說,更學習照著神的話裏的感覺,進而帶進奉獻的禱告。詩歌操練則藉著『甚麼使你為我捨命』與『一件美事』,重新摸著主的愛,看見歷代以來奉獻的榜樣,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因著被主的愛困迫,而願意打破玉瓶、傾倒香膏。

服事者見證聚會,由兩組負責弟兄的家見證他們在學生時期奉獻的經歷,以及他們在學業、人生重要關口的抉擇上,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因此蒙福。這使學生們受激勵,心生羨慕,願意起來走奉獻的路。末了,在聖靈厲害的焚燒下,弟兄姊妹們個個靈裏火熱,上台奉獻,願意在晨興、晚興、牧養人、福音行動中獻上自己,操練過向著神絕對的召會生活。願主得著這班愛主的青年人,藉著確定、持續的奉獻,帶進新的復興!

成全裝備,迎接主回

全台高中一週訓練,於七月十六至二十二日在高雄新盛會所舉行。來自全台六個城市八十六位青少年,經過至少兩次服儀檢查及面試,穿戴整齊的服裝,在十九位輔訓及十二位服事者的陪伴下,帶著剛強的心志整裝待發,豫備好接受一週七倍加強的成全。

訓練嚴謹的時間表,規律的神人生活,豐富的核心課程,以及神命定之路的實行,使全台愛主的高中生齊聚一堂,在真理、生命、事奉、性格、心志等方面接受成全,為著能合乎主的使用。報到時緊張、期待、不安的心情,全都化作動力專一迫切的吸收訓練的豐富。

訓練的每日從一聲聲呼求主名開始,學員們五點三十分起床呼求主名、個人晨興,操練將一天中最上好的時間分別歸主。課前釋放靈的禱告、同伴間喜樂洋溢的彼此對唱詩歌、課堂中認真作筆記、會後踴躍上台分享,都叫人不可小看他們年輕。學員們也操練準時,提早五分鐘到會。課間與同伴兩兩背經、背新約各書卷主題;並且每日分別三十分鐘的時間個人讀經,使他們在身體裏贖回光陰,看重每一次聚集,並被真理的話構成。

1309-2a

訓練裏不只有規律的作息生活,更有配搭打掃公共區域、飯食服事、個人內務整理、室內及戶外的運動,幫助學員們建立良好性格,在生活中活神,流露基督。更有安排生活組交通,以及與教師用餐交通時間,使學員們有機會,將自己難以突破的點彼此敞開並得著開啟,有動力與方向使操練更往前。

訓練的過程中,難免經過流淚谷:有人想家仍忍住不打電話,生活組的輔訓及服事者如同牧者陪伴在身旁,鼓勵與安慰,並一同向主許願奉獻,把握每一有利的時間,『現在』就開始操練突破自己,或與同伴相約一同尋求得以超越!學員們經歷行過高山和低谷,就開始享受泉源之地,不斷轉向祂的眷顧。藉著與同伴彼此扶持,相互勉勵邀約上台分享,或是一同會前禱告,生活組內的同伴一位又一位的突破自己從未達到的操練。這班少年人以奉獻為彩飾,並經歷因同伴的往前而喜樂,這幅身體的圖畫對主必如清晨的甘露。

1309-2a2

午間系列幫助學生建立個人與主情深的交通。藉著教師及服事者課堂的交通,有禱讀方法的開啟與操練,藉著實際操練長時間的個人禱告,唱詩享受主話的供應,使學員們學習將禱告後所得著的亮光記錄下來。也藉著認罪受對付、主觀經歷主血的洗淨。實際的與家人朋友通話或發信息,賠償禱告中所察覺到的虧欠,操練對神對人常存無愧的良心。

除了個人與主來往的一面,也有團體禱告的祕訣與實行、禱告跟隨水流的分解與示範,一同屈膝在主前經歷為全地禱告的爭戰與釋放。除去與主的間隔,並且裏面的人得著釋放後,自然而然福音的靈就被挑旺。學習撰寫福音短信息,課後分享給同學好友,傳揚熟門福音。也在小組的爭戰禱告後,與同伴配搭在馬路上發放福音單張,甚至奔跑上前接觸人,放膽傳講人生的奧祕,無所懼怕!還邀約人參加福音聚會,並由學員們配搭領詩、見證以及福音短講,會後分組生機的陪談交通,經歷在身體中帶人得救!

1309-2a1

隨著時間的推移,學員們一個個被主的愛充滿,渴望讓主通過,甘願對付世界的霸佔與黏附,保守自己的心向主更清潔。越來越多學員在奉獻聚會中,受到輔訓及服事者二十四小時陪伴的生活與牧養,以及見證的激勵,上台將自己的人生交付給主,奉獻在大學畢業後參加兩年的台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

週六的展覽聚會,學員家長有從北部提前一天南下,親自見證並鼓勵兒女的長進。學員們人人上台申言,有分召會的建造。神能否在這一代有路,在乎這一代有沒有絕對的人,相信主必要得著一班與這世代作相反見證的青年人,他們必要將主迎接回來!

活在靈中,新鮮交通

文山二、三大區的大學與青少年暑假特會,於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二日在桃園舉行,共有三百四十四位參與。特會前有集中禱告聚會,學生一一奉獻,願意在特會期間收起手機,不讓手機成為操練靈的攔阻。

特會中,眾人專注的臉龐,細聽信息交通,並在休息時間操練個人與團體禱讀背經,為能真實的遇見主。此次主題為『一個活在靈中的人(三)』,延續前兩次特會的負擔,盼望能在正確的步驟裏操練靈。本次共三篇信息。第一篇為『操練靈的良心,經歷蒙光照並悔改認罪』。弟兄們點出我們屬靈真實的經歷可能是貧窮的,需要認真看待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要蒙拯救活在良心裏,需要操練向神認罪,天天藉著認罪禱告接觸主,除去與主的間隔,恢復並保持與主有新鮮的交通。

第二篇是『操練靈的交通,經歷禱讀與禱告享受神』,祭司不只喫嗎哪,還要因事奉神喫陳設餅。陳設餅表徵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在聖所中對基督的經歷,滋養我們、引導我們進入至聖所。我們都應該是喫主的人,將神的話當作食物喫了,盼望青年人建立每天有禱讀主話與禱告的習慣。

1306-2a

第三篇為『操練靈的直覺,經歷基督平安的仲裁並憑靈而行』,我們需要慎防出於心思假冒的平安,要經歷有從神來的直覺,需要有次序的操練靈,進到至聖所,經歷從神來的直覺,跟從裏面真實的平安。

這次特會有操練聚會,眾人更新對禱讀與詩歌的認識。專題聚會中,服事者分享愛主的見證,滿了亮光。晚間分組的美好時光,讓各會所同伴們彼此有交通,更願意一同豪邁的將自己交給主,寫下奉獻心願單,彼此激勵、同受成全。讚美主!願召會的下一代清心愛主,操練靈,做一個活在靈中的人。

儆醒豫備,愛主顯現

城中、中山大同、大安大區青少年暑假特會於七月十四至十六日,在台中后里的山莊舉行,有一百三十位青少年、和小五六生、及六十位服事者、與家長配搭服事,共有一百九十人參與。

此次特會負擔與已過華語特會相同,主題為『為著主的再來將自己豫備好』。共五篇信息,實際的幫助青少年不愛現今世代,而是愛主的顯現,並切慕屬靈生命長大,留意主的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作忠信精明的奴僕,過復興的生活與有分牧養工作。給青少年看見主來的日子緊近,需藉著這些操練,活在主面前,儆醒豫備好自己。


本次特會邀請台中青少年服事者分享他們在校園及社區傳福音的見證,青少年都得著在校園中傳福音強的負擔與鼓勵,並領受為同學禱告乃是傳福音的需要。

1306-2b

兩位建中新得救的弟兄,見證他們得救後生命的轉變與感動,激勵了眾人。在『分年級相調』裏,青少年很享受主量給同年級之同伴的甜美交通。『雲彩見證』時間,有青少年服事者與家長的分享,使眾人得著激勵。『全時間訓練呼召』,邀請一位位全時間訓練畢業的弟兄姊妹見證他們蒙主呼召參加全時間訓練,並分享參訓的蒙恩與赴海外開展的經歷。當場有七十位青少年弟兄姊妹上台奉獻宣告,願意參加全時間訓練,將自己交在主訓練的手裏。

特會中亦安排學生們至東海大學漫步,以及后豐鐵馬道騎自行車。此次雖未有太多特別的活動,但青少年們裏外都得著真實的更新與領受,願意為著主的再來在主前更加儆醒豫備。『見證這些事的說,是的,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我願你來!』(啟二二20)。願主得著召會的下一代!

更新奉獻,火熱愛主

文山一大區青少年暑期特會於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二日,在宜蘭利澤簡舉辦。共一百一十位報名,國、高中學生有六十七位,服事者有三十一位,其餘為大專生、兒童及家長。本次特會主題為『作神選民中間祂恢復的繼續』,期許青少年不僅在特會中很火熱,回家之後的生活也要持續操練,因此盼望藉著這次特會,恢復到原初的光景,作神在地上的見證。

在特會開始前一個月,服事者們每週分別三日,一同在線上守望禱告,為著學生報名的情形、各組的豫備、特會的天氣、青少年與服事者都有豫備好的靈等,每一項都在禱告中更新奉獻,為著主在我們中間有路。

在第一堂聚會前,有一半的學生及服事者一同釋放靈禱告,求主在這三天兩夜裏,厲害的向眾人說話並顯現!一位學生被眾人向主迫切的態度激勵,原本顧慮許多而不敢禱告的個性,在服事者陪伴下也開口禱告了,當下就經歷說不出來的喜樂,也更新奉獻,恢復對主起初的愛,作主瘋狂的愛人。

1304-2a

本次專題說到『同伴的榜樣與見證』,藉由聖經的人物及學生、大專、服事者的見證,讓學生們看見同伴的重要,並要在暑期中與同伴一同操練。服事者也設計學習單,讓學生們將同伴的名字寫下,一位學生在列名中就察覺同伴已經許久沒來聚會,裏面就興起負擔,當下就和其他學生建立禱告群組,每週一同為他們禱告。另一位學生原本不想參加特會,藉著服事者與同伴的鼓勵,至終來到會場,她聽到『屬靈同伴』的專題,就深深的被摸著。感謝神量給她許多屬靈同伴,在她不想參加特會時一直扶持她,她也奉獻自己,不只要積極參與青少年的行動,更要扶持其他的青少年一同有分。

最後眾人一起錄製學員創作的畢業詩歌『作得勝者,此志不移』,願主得著這班青年人,羔羊所往,緊隨不離,成為轉移時代的憑藉,把主迎接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