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四十四會所

興旺福音,配搭建造

四十四會所今年的展望是盼望全面恢復實體聚會,繁增兩個區,並購置新的聚會場地,且有分南澳開展。我們願與主合作帶進新的復興。隨著疫情趨緩,各專項皆有主的祝福,略述於下:

一、兒童專項,本會所約有八個青壯職的兒童家庭,每週有兒童排,並邀約福音朋友之家庭參與。主日上午兒童聚會,下午即在會所附近的公園傳福音,有兒童及家長、學生一同配搭帶動唱、說故事。週週堅定持續的實行,接觸到許多兒童及家長,並定期舉行福音收割聚會,目前有五位家長留下資料,便於後續接觸。

二、大學專項,自從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之分部的學生,全部集中回到石牌校區後,學生數增加。目前有三處姊妹之家、一處弟兄之家。學生們樂意接受成全,並與社區聖徒開家配搭,週週有福音愛筵,學生們也竭力禱告、邀約同學前來,一同興旺福音。學生畢業後也願意奉獻自己,參加全時間訓練。目前北護畢業生,共有五位正在參加全時間訓練受成全。

1304-3a

今年三月,有四個家在一位弟兄的店成立新區,有幾位在其他團體渴慕主恢復真理的聖徒也參加主日。我們還有一個線上英語排聚會,每個月有一次愛筵聚集,以接觸外語聖徒、福音朋友、外籍學生等。

截至八月,本會所已新浸三十人。然而在青少年、青職方面,特別是聖徒們的下一代,需要持續為他們代禱。本會所亦配合士林大區一同開展南澳,南澳鄉人口數約五千,大部分是泰雅族,分別居住在碧候、金岳、武塔、金洋、南澳、澳花等五個原住民部落。大部分都是長老會、真耶穌教會的聖徒,目前只有四位當地聖徒。希望主能興起有負擔的家移民該地,並能興起柱子來,彼此配搭建造。

兒童福音,喜樂配搭

四十四會所聖徒們於每個主日下午在會所附近的榮華公園配搭兒童福音。一首首輕快的兒童詩歌,開始了兒童公園福音,『有主在我船裏,我就不怕風浪、不怕風浪』,吸引在公園遊憩的孩童和家長。

每週聖徒們在公園配搭兒童福音,會有兩位聖徒帶動唱,一位聖徒彈吉他,其他聖徒邀約人或配搭帶動唱。好聽的詩歌加上性格故事,還有聖徒們特別豫備給兒童的禮物─造型氣球,不僅小朋友喜歡各種造型氣球,連聖徒們都喜歡。有人從害怕折氣球(怕爆破聲),到願意在家學習如何折出新奇的造型,小朋友都非常期待參加榮華公園故事屋。

聖徒們已往在馬路上或一對一或二對一向路人傳福音或傳講人生的奧祕,現今主為我們再開啟另一條接觸人的路。兒童公園福音有別於馬路福音,聖徒們在公園中一同配搭兒童福音,有學生聖徒、青職配搭詩歌帶動唱,有聖徒配搭講故事,年長聖徒帶來小點心,人人都盡功用。孩童們常是真誠、單純、喜樂的回饋,所以每週參與的人數越來越多。

1237-3b

我們特別開了一個網路群組『榮華公園故事屋』,邀請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參加。每週主日下午之前,我們會提早豫告當週活動內容。此外我們還特別將每週兒童在公園的活動放在群組裏,家長們常常進到群組裏,看到他們最愛的寶貝。有些反應較好的家長,我們會進一步邀請他們參加『兒童線上小排』,好使他們可以更多認識召會生活。

我們看見兒童真是個大的福音,無論是地點、教材、目的、作法上,都是多方的,藉著至公園傳福音、唱詩歌,講性格造就故事,邀約家長們就更容易了。在疫情期間,在公園活動的兒童明顯減少,求主管制疫情,豫備更多孩童到主這裏來。

與主同工,培育兒童

四十四會所去年蒙主的祝福,召會生活人數有繁增,聖徒們更盼望將我們所過的喜樂並享受的召會生活帶給福音朋友,而帶進繁茂的復活。

已過華語特會信息交通到,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內在並生機的建造。召會內在的素質是神聖的生命,身體上每個肢體,都有其藉生命的長大與恩賜得發展而有的度量,可為著基督身體的長大而盡功用。林前十二章六節也說到,我們同有一位靈、一位主、一位神,祂在眾人裏面運行一切的事。聖徒們切慕生命長大而盡功用。

在本會所周邊有三所國際學校,因此白天在公園的兒童遊樂區,可接觸到各國的兒童及家長,有美、英、法、德、俄、日、義大利等,有帶著孫子女的祖父母和本地兒童家長,我們藉著主動接觸他們,自然形成生機幼幼排,何等喜樂。正如以賽亞書四十三章十九節說,『看哪,我要作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生;…我甚至要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感謝主的開路。

1191-3a

青職家長們經過禱告交通,成立三個兒童排,由七個家打開輪流配搭,約有二十三位兒童參與。雖然在疫情影響下,無法有實體的聚會,但經由線上聚會交通,兒童們覺得新鮮有趣,盼望週週能在一起喜樂相調,為了讓更多家長盡功用,我們一直朝增兒童排的方向努力。

主日兒童聚會有兒童培育,每個月舉辦兒童家長成全。還有愛主的師母樂意開放她所在的學校,於主日時供聖徒們使用,讓孩子們親近大自然,珍惜生命,孩子們亦可體驗體能訓練設施,全人三部分都得加強。

讚美主,召會生活何等美妙,神的家是生命成長的園子,也求主使我們都能月月結新果。

福家排區,多面成全

四十四會所的聖徒們除了照顧會所本地的大專生之外,也一同配搭服事國北護的學生們。今年大專生主日基數為十二人。

在福音方面,除了期初有福音節期,在期中、期末都有福音的收割。學生和學員配搭傳福音,也參與社區的兒童福音,藉著福音的傳揚加強學生們對人的負擔。

在家聚會的實行上,除了學生們有活力伴的實行,也有社區的家配搭照顧學生,學生們不僅彼此連結,也常與聖徒們交通相調,並且一同配搭牧養小羊。上半年學生們自行籌備社遊,除了邀約同學們,也邀約照顧家一起到擎天岡野餐,當日共有七個家和學生們一起配搭。召會生活乃是家的生活,肢體相愛一同被建造。

1138-3b

排聚集的部分,以往在校園內,中午時段都會有校園排。今年上半年學生們以『禱告』為主題,藉著書報『禱告』、『禱告的意義與目的』豫先規劃,列出每週追求單元以及選唱的詩歌,帶領福音朋友和新人們一同進入,使學生們認識禱告的各方面,並在結束時一同操練禱告,自然的操練靈,接觸神。參與人數最少有十位,最多近十五位學生,甚至一半是福音朋友及新人。

每週四學生們聚集至會所,有『初信造就』系列的追求,每次均有三位學生操練申言,並在讀完信息後,以分組方式彼此分享。學生們藉著進入真理的話,實際的在生活中操練並經歷。主日聚會時,學生們不僅有分餅杯服事以及兒童的服事,也操練人人都能申言。

藉著福家排區架構的實行,學生們不僅同配搭、同建造,召會的行動也成為他們的生活。願主祝福這群青年人,在年輕時裝備主話多面受成全,成為主合用的器皿,在召會中盡功用,建造基督的身體。

流奶與蜜,全人振興

四十四會所的第五小區於四年前在振興醫院成立。為了更多接觸醫院裏的病人、家屬和在醫院工作的人員,聖徒們於每週一下午及週二晚上有禱告聚會,週四有詩歌排,週五和週六下午有讀經小排,主日上午有擘餅聚會,下午也有讀經排。這麼多的聚集一直有三區的聖徒同來配搭,這不僅是聖徒聚集相調,更將基督這屬天的大醫生傳揚給人。

除了上述的時間,還有一批聖徒於每週二與週五上午到病房去看望住在各樓層病房的福音朋友和聖徒。就如聖經上記著『或是一個婦人有十個銀幣,若失落一個,豈不點上燈,打掃屋子,細細的找,直到找著麼?』(路十五8)。每次看望時我們為他們禱告,求神祝福。看見他們因著呼求主的名和讀神的話,臉上充滿安息與喜樂,在他們對主的感謝中,我們的內心也被喜樂充滿。

1092-3b

我們為著基督要據有振興醫院並復興這美地,有迫切的禱告。每週一下午四時至六時,弟兄會帶我們同讀『倪柝聲弟兄的禱告』。每當我們聚集就像行傳二章四節五旬節那天,眾人都被聖靈充溢。我們週週禱告的項目有:為這地福音廣傳得人,求主興起工人,為聖徒的家及初得救的新人,為在上位和掌權者禱告,為福音朋友代禱,也為還未設立召會的八十個國家禱告。主也賜下祝福給我們新的果子,至今已經有二十二人得救。

每週二晚間七時至八時的禱告聚會,我們會邀請住院的聖徒及福音朋友到衛教室禱告。有的聖徒因夜診趕不及回去參加也來和我們禱告,也有路過被我們禱告聲吸引的朋友進來同讀『初信讀本』。讀完後我們為住院者的需要禱告,再分組到各病房陪讀,並為他們禱告。

讚美主,給我們聖經的寶貴話語,我們願意天天享受隱藏的嗎哪,在這流奶與蜜之地,受神差遣傳揚福音,將真實復活的基督供應給人。

幼兒服事,善美福音

四十四會所在主的祝福之下,召會中的幼兒人數漸增,弟兄們交通覺得需要有主日幼兒服事,並為此迫切禱告,教養孩童走當走的路,使他們到老也不偏離。在期初的事奉交通中,一對夫婦願意領受負擔,於主日擘餅聚會後到會所的地下室服事幼兒。

今年會所的大學聖徒人數較往年多,多位大學生就讀的科系都與幼兒相關。有人在青少年時期就有分兒童服事,每位都很樂意一同學習、配搭,這實在是身體的祝福。在每次服事的過程中,我們看見服事者在靈裏柔細的面對兒童的各種情況,對學生、家長和孩子都是很好的學習榜樣。每週有二位服事者配搭三位大學生和一至二位家長,一同服事五至七位幼兒。

1057-3b

服事的內容有詩歌、美勞、運動、遊戲等,以多個主題,如:神的愛為方向作一系列課程安排。每週請家長輪流記錄課程內容,做為資料供往後服事參考。會後我們也會彼此交通當週服事的情形並預備下週課程內容,讓每一位服事者都能盡功用,帶進身體的建造。幼兒服事也托住了剛得救的新人,有人雖然無法每週來參加主日聚會,但是輪到幼兒服事一定會到。幼兒的純真可愛,使我們都回轉像嬰孩。

當主日的幼兒服事漸漸穩定之後,我們也將這個福音向附近的居民宣揚。目前每個月至少有一次,聖徒家長帶著孩子到公園傳福音,且邀請小朋友與家長到會所來參加主日幼兒活動。願主繼續加強我們,藉著服事幼兒,傳揚福音,帶進更多的家一同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