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七十二會所

禱告加力,生命供應

七十二會所弟兄們為著召會的往前,自去年七月開始,週一到週六每天早上六時三十分開始,一起在線上有半小時金香壇守望禱告。從今年四月起,有負擔的姊妹們也一同加入禱告的行列。為著召會的往前,每天有三個禱告項目,包括:為聖徒回到實體聚會、真理追求、成全訓練、青職服事、福音開展、牧養聖徒、為參加青年班和壯年班訓練聖徒及為身體軟弱的聖徒代求。禱告結束後,再請弟兄分享當日的晨興聖言重點內容。感謝主,這樣代禱的生活使我們每天得著生命的供應,在服事上有活力並在配搭上帶進同心合意。

為要開展松山大區,聖徒們週週都在松山區的民有里有福音出訪行動。藉著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的禱告,及堅定持續的週週出外傳福音,最近我們得著了一對在其他團體聚會的夫婦。在活力排的牧養與顧惜下,這對夫婦目前有穩定的聚會,對主的話也滿有渴慕。五月起,他們願意將家打開,讓聖徒們到他們家中聚會。這個家將成為在那地福音開展的橋頭堡。感謝主!

1298-3b

為響應全召會追求恢復本聖經(包含註解)及生命讀經的負擔,弟兄們率先作榜樣進入,並鼓勵聖徒們每週按進度追求聖經以及二篇生命讀經。此外,每週四晚上有線上共同追求,參加人數約二十五至三十位。同時,在各區小排時間,亦用活力排的方式幫助聖徒們完成每週二篇的進度。這樣的實行激起聖徒對真理的渴慕,慢慢把屬靈的家風建立起來。漸漸的,每週主日聖徒們申言的內容也愈來愈豐富了。

這段日子,聖徒們藉著每天早上金香壇禱告,以及家聚會探訪,牧養人,加上定時共同追求真理。目前主日實體人數已慢慢恢復到近九成。我們盼望能再鼓勵、幫助聖徒們,一一回到實體聚會,早日恢復全體實體聚會,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讚美主!

積極迫切,承接託付

七十二會所聖徒們緊緊跟隨職事的說話,在去年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藉著便利的科技網路,不受空間的限制,積極參加線上晨興、小排,並且有分於特會訓練。

在一年七次特會的追求上,弟兄們鼓勵青職聖徒參加特會訓練及禱研背講,使眾人在真理上被構成。聖徒們也受鼓勵以活力排的方式追求李常受文集,不僅社區聖徒追求,也邀請青職聖徒一同追求,堅定持續每日一篇,要在明年的青職特會前,追求完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九七年的信息。藉著主話的擴展,漸漸有青年人被興起來,在召會中盡生機的功用,承接託付。

為著召會的往前,每天早上六時三十分起就有核心的弟兄們一起在線上守望禱告,為著聖徒們、新人、久不聚會的聖徒提名代禱,也為眾聖徒操練以生命的路傳揚福音,人人去牧養聖徒代求。感謝主,有許多的聖徒因著我們的同心的禱告和牧養及顧惜,逐漸恢復聚會,並一同追求主的話。

1231-3b

已過二月,全會所有事奉相調,負擔是迫切要得青年人,牧養並興起青年人起來承接託付。眾聖徒領受負擔,更新奉獻,願意堅定持續實行神命定之路,週週分別一個時段,有分福音的開展。就在疫情逐漸解封後,我們隨即恢復了馬路福音,出外接觸人。

負責弟兄們負擔迫切,盼望得著更多青年人有分召會生活。因此,在禱告聚會、小排和主日聚會中,鼓勵聖徒們列出青職福音朋友的名單,也請青職聖徒將其同事、同學和朋友的名單都列出,好讓聖徒們每週以活力排的方式,為人提名代禱,並前去看望及牧養人。

因著疫情逐漸趨緩,大部分的聖徒已陸續回到實體聚會,達會所基數的百分之八十九,眾人都非常享受每次的聚集。願神在我們裏面更多的運行,以成就祂的旨意,滿足祂心頭的渴望。

追求真理,彼此牧養

七十二會所看重聖徒參加冬季現場訓練及禱研背講追求,鼓勵青年人出代價買真理。在年初冬季訓練前,弟兄們在禱告聚會、禱告小組中,為青職聖徒一一提名代禱,求主擴大他們對主話的胃口,能一次比一次更投入訓練,並為他們能被主話得著迫切代求。

此次禱研背講訓練共十一位青職聖徒有分,佔本會所青職基數近七成,其中一半以上的青職參加超過六堂聚會,也有六位青職聖徒全勤出席。藉著青職聖徒切慕主話,也帶動全會所一同追求真理的空氣。

這次訓練,也啟發聖徒們生機的功用。有位在職聖徒為了服事一位青職弟兄參加清晨的禱研背講,打開家接待弟兄和他的同伴,好讓他們都能準時抵達聚會場地,會後也愛筵弟兄們用餐。更有姊妹清早騎車到小羊家接送她參加聚會。一位青職姊妹見證,因著聖徒們的代禱和服事,以及同伴彼此鼓勵,她個人就有很大的突破,不僅參加完十二堂的現場訓練,也更深入主的說話。

1183-3b

因著召會鼓勵聖徒積極追求主話,裝備真理,主的話便顯出其大能,今年主便興起一位青職聖徒放下職業,參加全時間訓練;另有一位中壯聖徒報名壯年班訓練。

聖徒們除了在主話上竭力追求,更在生活中彼此牧養。有一個小區,在主日會後實行『牧養小組』,每次約有十位姊妹參加,一同追求聖經,並分享生活經歷。藉此姊妹們的度量逐漸擴大,彼此相約每天追求晨興聖言或牧養材料,並把當週所享受的內容帶到主日申言聚會中分享,使申言內容更豐富,眾人都一同蒙恩。

牧養小組平日也會在網路群組裏,天天為二至三位青職聖徒和召會的下一代提名代禱。盼望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讓更多青職聖徒的心轉向主,讓主有路施行祂的拯救、點活人並作復興的工作,使每位都能成為貴重的器皿,為主大用。

堅定恆切,牧養禱告

七十二會所自去年年初成立至今已一年多,聖徒們堅定持續實行神命定之路,每週三、六和主日各有一個時段出外訪人傳福音,每月有兩個主日晚上舉辦全會所的福音聚會。最近幾個月因著疫情的影響,馬路福音受到限制,但聖徒們在開展時段仍然來在一起為熟門的福音朋友代禱。

就在四月初的福音聚會裏,一位姊妹的先生多年來都未得救,藉著聖徒們迫切的代禱,他受浸得救了。此外為著青年得一萬,召會年輕化的負擔,青職聖徒們也同有負擔要得青年人,在青職禱告小組中,我們為得青年人禱告,主也將一位渴慕主的青職弟兄加給我們,現在他週週有穩定的召會生活。

在三月和四月初我們舉辦了兩次青職福音相調,鼓勵青職聖徒邀約福音朋友參加。聖徒們都領受負擔,積極邀約同事、朋友,兩次相調共邀請到十一位福音朋友和新人。在相調中我們分享個人的得救見證,也讀福音信息。在馬可福音一章四十一節說到主耶穌如何潔淨患痲瘋的病人,我們看見這位神愛世人,愛罪人,甚至願意用手摸那些患痲瘋的病人,使他們得著潔淨。我們也和參加的朋友們分享,現今外面疫情嚴竣,我們需要做好防疫,但更需要的是我們裏面的罪能彀被主潔淨。藉著主話的供應,參加的朋友們裏外都得著顧惜,後續我們也邀約他們加入青職排,一同享受召會生活。

1132-3b

聖徒們還實行於每週二晚上禱告聚會前,從七時三十分至八時,先有守望禱告。各區的服事者與全時間學員們一起屈膝禱告,為著本會所有更多人能有分禱告小組、福音和牧養代求。藉著禱告和弟兄們的推動,目前各區中幹的弟兄姊妹都已建立了禱告小組,天天堅定持續的禱告。我們盼望每位聖徒都加入禱告小組,鼓勵聖徒們在禱告上都能一同有分,合神旨意。

叩訪牧養,福音傳揚

七十二會所於今年一月六日成立,是七會所繁增出四十一、五十二會所之後,再繁增第三個會所。新會所以四十一會所的七區、十區和二區為主體,成立當天超過一百一十位聖徒同來扶持。

1087-3a

自去年年中,四十一會所的弟兄們領受每年各大區要繁增一個會所,以擴展基督身體的負擔。我們就開始為著繁增新會所有禱告,並與聖徒們交通,盼望人人盡功用,個個都事奉,以得著繁殖擴增的福,不僅在目前會所範圍的民生東路五段有見證,也藉著增新會所,在民生東路四段興起主的見證。感謝主,經過交通,我們就在延壽街以北、民權東路以南、敦化北路以東並新中街以西為範圍,繁增出了七十二會所。

新會所成立之後,弟兄們帶領聖徒,加強在民生東路四段傳揚福音與牧養。聖徒們藉著週週外出叩訪及學員的五週開展,眾人積極配搭盡功用。有聖徒提到,因著那地週邊並無會所,也無其他基督徒團體,所以當地居民向著福音敞開,駐足聆聽傳講的比例很高。也有聖徒見證,因著會所成立在自家附近,更加強了為家人得救的禱告,並且更積極參與福音的傳揚。會所成立半年後,即繁增了第四個區,盼望在年底前再繁增第五區。

1087-3a1

除了在福音和牧養上的蒙恩,主也在一月底預備了位於民生東路四段二樓的新會所。近兩個月的裝修後,新會所已於六月九日正式掛牌啟用,使主的見證,如馬太福音五章所說,『城立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求主繼續激動聖徒們同靈站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使主的見證在此地發光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