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四十五會所

裝備真理,生命成熟

四十五會所的青少年目前過召會生活約有十位。已過每週六晚上於會所有小排聚集,內容以聖經真理和性格教育為主。去年下半年開始有些調整,大約每五週就有一次,讓學生們分組到聖徒家中相調。

使徒行傳二章四十六至四十七節說,『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讚美神,在眾民面前有恩典。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青少年藉著到聖徒家聚集相調,看見聖徒愛主的榜樣,聽他們對主的經歷,也彼此分享現況。一面讓大人了解青少年的想法,另一面青少年也體會大人在工作上的辛勞。在交通與禱告中有顧惜及牧養,同過真正的召會生活。已過這樣的聚集有三位福音朋友參加,與我們一同禱告、唱詩、交通,融入召會生活。盼望藉著甜美的召會生活,有更多人和我們一起同被建造。

1289-3a1

另外,也盼望藉此實行讓學生對『生、養、教、建』有負擔。在會所聚集時,多是由服事者帶領並安排,而分組到聖徒家中聚會,青少年需要豫備交通內容而體認這是自己的聚集。服事者將規劃與青少年多有禱告和交通,傳輸排聚集的負擔,成全他們盡功用。

在裝備真理方面,青少年今年開始操練背聖經,內容為加拉太書、以弗所書、腓立比書和歌羅西書。服事者陪同青少年一同背經,並在週六有填空題的默經考試。近期,弟兄們多次交通到主的恢復要傳承給下一代,年輕的一代要進入聖經和生命讀經,被真理構成,並傳揚真理。故此,我們有負擔帶領青少年裝備主話。雖然他們可能還無法完全領會這四卷書中所啟示的高峰真理,但藉著背誦,主的話儲存在他們裏面,讓神有機會在他們心裏作工,使他們在生命裏長大成熟,而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守望禱告,相愛相顧

四十五會所聖徒於去年五月二十六日起實行線上守望禱告。已過一年,台灣受疫情影響,召會實體聚會被迫改變。大家對於身體健康、工作生活、召會生活往前,都有所擔憂。有弟兄題議恢復『守望禱告』,經過交通,從一個區擴大到全會所共同實行。

三個區的守望禱告,分別為傍晚六時、晚間八時、九時半,時間長約十五至三十分,學生區則為九時。同時,也鼓勵上述時段不方便的聖徒,可以彼此再約時間有『延伸禱告』。各區聖徒參與禱告的頻率有每日,也有每週至少兩次。守望禱告前,我們先呼求主名,享受神所應許的話『主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使我們用靈禱告。有的聖徒會先禱讀主話並讀一段信息。有的則禱告晨興所享受的內容,再進入當天的禱告事項。禱告的帶領人位上,或是輪流、亦有生機配搭。各區並列出福音朋友的名單,並為久不聚會的聖徒持續代禱。

禱告的事項,分為神的需要(牧養、福音、聖徒經歷、享受經營、展覽基督),召會的需要(事奉、配搭、行動、特會、訓練、會所建築),聖徒的需要(神喜悅的生活、親友得救、健康、工作、家庭)。

1223-3b

感謝主!經過堅定持續八個多月的守望禱告後,聖徒們有諸多蒙恩:一、每日線上固定禱告,原先受距離時間限制的聖徒,開始有分甜美的禱告生活。每次禱告計有二十四至四十四人。二、聖徒穩固並加多享受晨興、讀經、禱告的內容,使我們對主的信和愛得以增長。

三、交通代禱拉近聖徒彼此的距離,並有了更甜美的福音、牧養、探訪配搭,及活力伴實行。四、為福音朋友題名代禱,主吸引人向祂敞開、接受救恩,有多位已浸歸主。藉著定時禱告,我們得以更多親近主並事奉主,彼此相愛相顧。這是何等的恩典,願神繼續保守我們堅定持續有守望禱告的生活。

扎根於神,奔跑賽程

四十五會所青職聖徒們彼此相約,於每週六早晨七時十五分,到美堤河濱公園『操練靈』。這行動緣起於二○一九年的青職特會中,我們看見文山大區弟兄姊妹們展覽唱詩歌,聲音宏亮,士氣如同基督精兵般的威武,榮耀。使我們大受感動,於是在小排中邀約弟兄姊妹們互作同伴,一同有分週六操練靈。

還記得去年三月二十八日,第一次操練靈的當天,不僅刮狂風還下大雨,那時真想打退堂鼓。但當我們一開口操練靈,從火箭式、呼吸式到情愛式的呼求,越呼求、重擔就卸下;越呼求,心思就越歸回安息。

1176-3b

因著大雨打在雨棚上的聲音非常大,為著讓弟兄姊妹們聽到彼此的聲音,大家真是用盡全力呼求、呼喊!沒想到,主使用這大雨讓我們衝破一切的限制,呼喊中,一股靈裏來的甜美豐滿,充滿了我們。

感謝主的憐憫使我們不受打岔,週週持續操練至今將近一年。每週藉著呼求主名,我們享受聖靈的澆灌,呼求中,常常喜樂的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下來。讓我們原本被工作霸佔、被環境捆綁下沈的靈,再次被主甦醒、被主滋養、被主得著。

1176-3b1

操練靈不是一個運動,乃該成為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屬靈生命常會因各面的環境與難處,時有軟弱,忽冷忽熱,『靈』還真的不太靈。雖然清早六時起床真是要命的累,但不爬起來,整週魂不破碎,靈不出來會更要命。因著分別出每週六早晨操練靈,接受那靈作全人的供應,使我們脫去一切屬地的憂慮與轄制。

越來越多的弟兄姊妹陸續受吸引投身流中,因著操練靈的生活,我們在配搭服事中讓靈領導,充滿喜樂的盡功用。青職聖徒們願再更新奉獻,於早晨接受神來浸透我們,扎根於活水的泉源,全人跟隨主,一同竭力奔跑屬天的賽程!

相調成全,青職建造

四十五會所的青職聖徒組成多元,有剛進入職場的青年人,有已經進入婚姻生活的弟兄姊妹,也有已經為人父母,亦有即將邁入青壯的聖徒。即使聖徒們的型態不同,但藉著許多共同享受和相調,主將我們這班看似不同的人,聯結建造在一個新人的實際裏,使我們在去年有得勝且蒙恩的一年。

回顧去年初,我們有福音開展行動,接著二月底港湖大區的青職聖徒至花蓮相調,藉著弟兄們的見證以及花蓮弟兄姊妹熱情的款待,焚燒了聖徒們追求主的心志。之後每個月在各家都有甜美的相調,青職聖徒們享受主,也更多彼此敞開交通。還藉著會所的福音晚餐愛筵的實行,主把更多的青年人加進來。

1124-3a

至九月份的青職相調特會,主成就我們在前一年的宣告人數,有超過二十位弟兄姊妹,答應呼召一同接受成全。另一個蒙恩是在年中,我們與二十五及七十會所的青職週中互訪,且於大湖公園舉辦了港湖區青職相調及成全聚會,並與二十八會所聖徒,配搭開展新成立的七十八會所福音行動,都進一步的擴大聖徒們的度量。

年底原定只有本會所聖徒至金面山爬山相調,後來擴大成為港湖大區的聖徒相調,聖徒們在清晨喜樂的享受主,親近大自然。接續一同用早、午餐,也讓彼此間有更長的時間相調、交通,過程真是享受,喜樂無比。

感謝主已過的帶領,藉各樣的成全及服事,成全青職聖徒,從福音開展、兒童服事、區裏的成全及配搭,將青職調進召會,過團體的神人生活,且有更多青職被神數點,起來承接聖職。展望新的一年,願主得著更多愛祂的人,有分建造的工作,帶進祂的回來。

憑信往前,蒙神祝福

四十五會所聖徒經歷神賜給我們的,是眼睛未曾看過,耳朵未曾聽過,人心未曾想過的祝福。一月份,全時間學員來本會所開展,得著了十九個果子,實在是神在做事,神在得人,是神的祝福。這次的開展,使我們經歷同心合意乃是祝福的關鍵。

港湖大區八個會所一同配搭得人得地,每個會所都奉獻一週的時間與開展隊學員外出傳福音,並到人的家中家聚會。一個月下來,總共有超過一千一百人次傳福音,得到了有效名單超過三百位,其中至少有超過五十位朋友,進到會所裏。這是八個會所眾聖徒們竭力擺上,調在一起,彼此配搭,而帶下了祝福。

1075-3b

每週三至週六,我們邀約新人與朋友參加福音愛筵,牧養、顧惜,托住了他們,也成全了聖徒。十九個果子都存留在召會裏,留人率達百分之百。有些朋友及新人每餐必到,不只自己來,還帶朋友來,朋友們也受浸得救。聖徒們因此受到激勵,更多人加入配搭,預備飯食、陪讀聖經、並歡唱詩歌,召會生活滿了喜樂。現在每週三、週四仍有福音愛筵的實行,福音朋友也陸續得救了。

我們在增區增會所方面也滿了祝福。因著身體配搭的蒙福,使我們經歷,凡事不單獨,需要與身體一同往前。我們在一月二十二日新增了一個區,由二十八會所與四十五會所的部分聖徒所組成的。盼望在年底時,我們這兩個會所,能在捷運葫洲站附近,再開展出新的會所,願主祝福祂的召會。


我們歡唱:『多又多,多又多…』,求主繼續賜福無限,使神的羊群更加繁增。

投身水流,同被建造

四十五會所於華語特會期間接待來自日本的三十一聖徒。他們多為年長聖徒,有十七位超過了六十歲,最高齡為八十八歲的師母。我們看不出年齡對他們的限制,反而倍受他們火熱的靈與愛主的心感動與激勵。無論是連續三天到南港展覽館的特會,或是前往凱道的福音隊行動,他們所有的人都全程參與,不落人後,而且靈裏高昂,一路大聲宣揚禧年的來到。

1025-3a

在四天接待的行程中,本會所每天至少有一百位聖徒投入配搭的服事。一百人,正是本會所主日聚會的人數。因著接待,我們見證了基督身體的美麗。聖徒們如同四活物彼此配搭、扶持,滿了同被建造的榮景。

接待過程帶來許多的蒙恩交通:有位日本弟兄見證,他週週打開家愛筵聖徒及海外的留學生;八十八歲的日本師母說,她要趁著體力還好的時候,把握機會接待聖徒,使我們都受激勵。而我們有位師母一人接待三位聖徒,因著聖靈的感動,不覺辛苦,她看見最美的就是基督生機的身體,就是一個新人。因著接待海外的聖徒,使我們在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一切天然的區別都被消除,而活在一個新人的實際裏。

1025-3a1

日本聖徒因著參加華語特會及被接待而受震撼,回國後紛紛來信分享他們的感動與喜樂。有位東京的姊妹分享她對這次特會的感受:非常感動、非常震撼、非常享受。她享受兩萬人齊唱詩歌,靈被挑旺;她被接待在一個充滿愛的家,接待家的姊妹不久前才動完手術,孩子也把房間讓出來,在客廳打地鋪,使她深受感動;更受震撼的是三萬人的主日擘餅,見證我們人數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彰顯基督的榮美。

福音隊下午,我們遇見一位福音朋友,回程時又遇到她,就邀請她到會所,在眾人的配搭下,當晚她就受浸得救。感謝主的祝福、鼓勵與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