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十九會所

兒童福音,配搭得家

六十九會所今年以兒童福音為目標,盼望得著一個個愛主的家。自一月起,弟兄們開始交通關於兒童福音的負擔,藉著不斷的交通、禱告、尋求,福音的架構逐漸明確,最後定案以性格三十點為主軸,開辦為期十週的兒童品格學程,以此為傳福音的憑藉。

在二月的事奉相調中呼召聖徒們一同配搭,且將眾人編組至幼兒園、國小、公園及馬路各地點發問卷接觸人。一個月之後我們得到近一百份問卷回饋,雖然其中有無效的問卷,但主總是為我們開了一條福音的路!就在三月底和四月初舉辦課程的說明講座,兩場講座共來了二十二個家,包含二十六位兒童。最後有二十三位兒童報名,開課後平均每堂課的兒童數穩定在十五至二十位之間。

感謝主,藉著彼此不斷的相調,到了學程中間,開始會有兒童及其家長一起留下來用晚餐,先有一個家留下來,陸續有四、五個家都樂意留下來用餐相調,那幅畫面真是溫馨、可愛又滿有盼望!

1298-3a

我們深知兒童課程只是傳福音的憑藉,乃要藉著生活中實際持續的接觸、關心和生命的供應,才能將他們帶進召會生活中。因此弟兄姊妹們也一同配搭,分組到這些兒童的家中,與他們家聚會,將生命供應到一個一個有兒童的家中。藉著這樣的牧養,就有福音朋友的家長主動表示,願意一同加入配搭。

因著異象的開啟,我們看見兒童福音是為著新約職事的工作。在本次的學程中,有超過三十位的聖徒答應呼召,無論年齡大小、得救年日長短,皆一同受成全、盡功用,竭力擺上自己的一分,一同建造基督的身體。藉著這樣的配搭,目前恢復了四個家,增加九位可以穩定牧養的福音對象。讚美主,願主繼續祝福!

禱研背講,活力新人

六十九會所眾聖徒已過一年在實行活力排上竭力往前。聖徒們多次在事奉上受成全,從兩三位的活力同伴禱告開始,漸漸進入主話的享受,也能一同配搭傳福音帶人得救。新人一得救,馬上就與他們建立天天簡短的禱告,進而使新人能成為活力排的組成分子。

一年之內,弟兄姊妹們之間形成了數個排聚集,有的以讀經為主,有的鳥瞰晨興聖言,有的追求李常受文集。全會所有分排聚集人數,將近百分之五十;其中有一個區甚至有百分之七十五的聖徒入排。

1232-3b

聖徒們也因著在排聚集裏彼此教導神聖的真理,有越來越多人有分於一年七次的職事說話。首先,聖徒至中部相調中心參加國殤節、感恩節特會禱研背講的人數增加了一倍。此外,在冬、夏季訓練前,有分於速讀該卷聖經本文的聖徒也越來越多,佔參加現場訓練的三分之二。再者,本次冬季訓練參加禱研背講的聖徒人數,十二篇平均起來,較去年增加九位,含六位青職聖徒,其中有相當激勵人的見證。

有位得救一年半的青職弟兄住在安坑,因著路途遙遠,未能有分於之前的夏季訓練。然而,他在聖徒活力排持續的牧養下,願意有分於這次冬季訓練,並樂意配搭服事電器設備。這使得他每天需要清早五點左右起床,騎機車四十分鐘到會場服事。至終,這位弟兄十二篇全程都出席,因而激勵其他聖徒,多位住在會所附近的弟兄姊妹,都不輕易請假或缺席。

1232-3b1

經過節期,才是週週真實的經營。對於每個在活力排裏的聖徒,我們的目標乃是人人申言。即使是當週剛得救的新人,或是在排裏被餧養的福音朋友,我們都是帶著申言的目標來餧養人,一對一的教,使其能在主日為主申言,而不僅是分享靈感。惟願祂的百姓都是申言者(民十一29),願主恩待我們!

同心禱告,同走新路

六十九會所於去年五月起實行新路成全,有四十多位聖徒答應呼召,並迫切向主尋求活力同伴,再與同伴操練天天一對一禱告,包括享受主話並為福音對象代求,目標盼望在年底前再繁增出新的活力組。

這班弟兄姊妹建立了一個『活力見證分享』群組,彼此分享即時蒙恩,相互激勵。舉凡在職場傳福音、關心福音朋友、餧養新人、看望病痛中或較不常聚會的聖徒,新人受浸實況等各種新路性質的行動,或是享受職事的信息,便以文字、照片或截圖上傳至群組,彼此供應。眾人也積極以禱告、祝福給予回應。

1183-3a1

聖徒們因著天天同心合意為福音禱告,有些聖徒就不僅在原定傳福音的時段叩訪生門,更樂意以額外的時間,尋求配搭,一同愛筵熟門對象,在生活中分享福音,並請眾人代禱扶持。有時福音朋友用完餐、聽完了福音,就欣然應邀前往會所受浸。有一位前年得救的弟兄職業是講師,經常在各大公司舉辦講座。每當講座結束後,他便立即個別接觸人,並在群組裏請聖徒們為人代求。曾有幾個月,他幾乎週週將人邀到會所,和聖徒們一起配搭傳講福音,因此而受浸的新人已超過十五位,還包括他自己的母親,讚美主。

1183-3a2

當新人得救後,立即有聖徒陪伴他們並與他們建立每日禱告的生活,依照每人的度量,安排一天兩分鐘或五分鐘的禱告。有些新人在受浸幾週後,就能天天追求牧養材料。本會所新路成全實行至今,累計受浸人數超過九十位,當中約有四十位聖徒仍持續有分於召會生活,更有近二十位操練天天禱告。再者,有幾位新人已藉著每日禱告並參加禱告聚會而被興起,也能配搭傳福音、牧養人,進而形成新的活力組。這實行也激勵一些蒙恩多年的聖徒們,更新奉獻,投身實行新路。感謝主,祝福祂的召會!

禱告小組,蒙主祝福

六十九會所於去年下半年,經由身體的配搭與交通,深感現今急切的需要,是聖徒們要有多而又多的禱告。因此在年初事奉交通中,請各區、各排的聖徒人人並天天有分於禱告。並成立禱告推動小組,幫助聖徒們進入禱告的負擔與水流之中,帶進主的行動。

交通後,各區開始編組成軍,在不同時段有禱告,實行人人並天天同來為全球眾召會、台北市召會、本會所聖徒們的情形禱告。如同使徒行傳二章所說聖徒們都堅定持續禱告,因著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禱告,主就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

二月初,全時間學員還未來配搭開展,主的祝福便臨到我們;至二月中旬,已結了十二個果子。三月起受疫情的影響,我們便尋求將召會生活由大變小、由繁變簡,福音聚會改成福音茶會,原先傳馬路福音接觸陌生人改成接觸熟門和店家,聖徒們持續交通福音朋友的情況並為接觸之人代禱。主的祝福超過我們所求所想,先是福音朋友在茶會中受浸;店家老板在幾次的拜訪和牧養後得救了,新遷入的弟兄向學妹傳福音,邀約她參加相調,之後她在聖徒們的配搭中得救了。至四月下旬,共結了二十四個果子,其中青職就佔了十一位。

1132-3a

感謝主的憐憫與祝福,這段期間我們的蒙恩,可歸納為幾點:一、交通。二、同心合意的禱告。三、編組成軍的禱告。四、先禱告後行動,禱告為行動鋪路。五、人人並天天為所列名單禱告並牧養看望。馬太福音十八章二十節說:『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裏,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當聖徒們在各時段、各地點,配合主今時代的需要而禱告時,主就祝福祂的召會。願主興起更多愛祂的人,為祂的旨意在地上禱告,與祂一同行動,以迎接祂的再臨。

同心禱告,配搭事奉

六十九會所自去年一月底,由六、十六會所增出,經過一年多來眾聖徒竭力栽種澆灌,蒙恩如下:

第一,各小區聖徒們編組成軍,實行小組交通禱告,加強新人、青職、福音朋友的餧養及邀約,使更多有心服事的聖徒們學習顧到人並托住人,而進入配搭事奉。
第二,使聖徒們在身體裏有分於配搭和建造。從今年初起,四個小區分成二個大區,實行每月有大區的禱告聚會和外出相調。藉著兩個區一起同心禱告並交通,區與區之間能彼此學習、一同生意,尋求往前的路;再藉著以福音為主的外出相調,一面成全聖徒們操練福音短講、作見證,挑旺福音的靈,另一面加強對來訪福音朋友、不經常聚會者的照顧,擴大福音和牧養的觸角。

1087-3b

第三,自去年底,本會所成立青職弟兄、姊妹之家各一戶。藉由聖徒介紹及網路租屋資訊等媒介,得著了五、六位從外地遷來的青年人,其中也包括福音朋友及其他基督徒團體的聖徒。藉著服事者們悉心的照顧:愛筵、陪晨興、邀約小排、建立家聚會,並在工作上給予關心、協助,這些青職們越來越能調進召會生活,也願意起來走神命定之路。


此外,會所有早上的詩歌小排暨社區共餐,近來滿有福音的空氣。藉著與鄰里負責人接洽,弟兄姊妹們生機的邀約社區鄰居進到小排,會中起來講說詩歌、分享得救見證,喜樂洋溢、同心合意,今年已受浸六位新人。

感謝主!祂呼召我們不僅過一般的召會生活,更是要成為基督的同夥,為著祂在地上的權益爭戰,特別是在神命定之路的操練上與祂配合。展望未來,我們更求主使召會生活能更生活化,使我們天天過著福音和牧養的生活!

同心合意,繁增福洋溢

六十九會所自今年一月底,由六、十六會所合增而出,上半年繁增超過十個百分比。蒙恩如下:
一、六會所多年來在傳福音、家聚會上殷勤勞苦;新會所的聖徒們在這基礎上緊緊跟隨,繼續往前。每週都有百分之四十的聖徒外出傳福音。已過半年有近十次的福音聚會;每次約有半數主日聚會的聖徒參與,可邀請到將近十位福音朋友。截至十月中的開展,共結了四十五個果子,其中有二十八位是青職。

1053-3b

二、在家聚會的實行上,帶領眾聖徒普遍的進入牧養材料及生命讀經的追求,並幫助追求者豫備主日申言內容。目前青職的家聚會人數可佔主日基數的百分之四十。盼藉這樣的實行,更多啟發聖徒在召會中盡功用。

三、為使召會的行動能更多落實到各區,我們擴大邀請一些弟兄進入每週事奉交通,尤其成全較年輕的弟兄擔負責任。在事奉交通前先追求事奉類的職事書報,一同受裝備,使各區弟兄們能更同心合意的往前。

四、為使福音的種子能撒到更多聖徒的家人及朋友,每月實行兩個區、兩個區一同外出用餐、相調。於每次相調時安排至少兩位聖徒作福音見證,使來訪者更認識神的救恩與召會生活,也讓弟兄姊妹們彼此更敞開交通,魂裏聯結、靈裏合一。

1053-3b1

五、因著主的帶領,我們於下半年為青職聖徒預備弟兄姊妹之家。兩戶共有九個房間,可入住十多位青職聖徒,預計於十一月完成所有整建。盼望藉此成全更多的青年人,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

感謝主!祂量給我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這產業實在美好。雖然過程中勞苦奮鬥,卻靈裏喜樂,享受聖靈的同在。期盼主繼續帶領我們,擴大我們的度量,叫這地更多的居民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得赦罪之恩,並得著基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