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文山一區

團體爭戰,基督安息

文山一大區冬季現場訓練,從一月十四開始至二月七日結束,於景美會場和萬芳會場舉行。主題為『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著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著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有近三百五十位聖徒參加。

第一篇信息我們看見需要為美地爭戰,進入美地是需要爭戰的。並且這個爭戰不是個人的爭戰,乃是團體的爭戰。新的一年我們需要全面恢復實體聚會,來聚會需要爭戰。我們需要運用信心的靈勝過我們自己的觀念,來到聚集中記念主。也需要顧到身邊的弟兄姊妹,為對方爭戰,人人都需要參加實體的聚會來記念主。

哥林多前書十一章二十六節說,『你們每逢喫這餅,喝這杯,是宣告主的死,直等到祂來』。主日聚會是主自己親自設立的,為著豫備主的回來,我們需要看重主日聚會,在主日聚會中一同來記念主。弟兄姊妹在分享中也回應這負擔,不僅為身邊的弟兄姊妹禱告,眾人一同進到美地爭戰,也需要在生活中彼此供應,與同伴早晨一同晨興,晚上進入生命讀經的共同追求,使我們的生活滿了神的話,才能承受美地為業。

1333-3b

第三至第九篇的信息說到美地上各樣的豐富,其中第六篇信息說到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有位姊妹分享,她有三個兒女,在帶小孩時常常沒有安息,信息光照她要竭力進入那安息,要在家庭生活中彰顯基督,經歷基督作安息日的安息。我們需要在各樣事務中轉回到靈裏,享受基督作我們的安息。

這十二篇的信息不只加強我們對基督客觀一面的認識,更使我們在主觀一面,在生活中對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有經歷。這些經歷就成為我們的富餘,能帶到聚會中來展覽基督,供應基督給弟兄姊妹們。

神的行動,建造召會

文山一大區冬季結晶讀經現場訓練於一月八日起兩個週末及週二在景美會場及萬芳會場舉行,共有超過六百位聖徒與會。本次訓練進入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五卷歷史書的結晶讀經。

舊約裏十二卷歷史書的內在意義,乃是啟示神在人歷史中的行動,為神豫備道路,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以色列子民的歷史乃是豫表,豫表新約的信徒,因此是豫表召會。在這幾卷書裏描繪神子民被擄歸回,重建聖殿及城牆,成為神見證的圖畫,也因著仇敵的攪擾,使得建造的工作停止,神使用申言者哈該和撒迦利亞為祂說話,加強、輔助、並勉勵約書亞和所羅巴伯,繼續建造的工作。

歷代志中諸王的歷史,也點出神子民在美地上該有的生活。藉著積極進取的尼希米,使城牆得以重建,也藉著以斯拉作為祭司經學家,教導百姓深入領略律法書上的話,用屬天的真理教育以色列人,把他們重新構成,使以色列能成為神的見證。

1277-2b

在以斯拉記和尼希米記這兩卷恢復的書,其中心並重要的點乃是正確並適當的領導。以斯拉之職事的內在意義,具體可見於『潔淨』、『教育』與『重構』這三辭。尼希米之領導的內在意義,具體可見於『分別』、『保護』和『彰顯』這三辭。我們必須與主天上的職事合作,按照這內在的意義,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召會作神的家與神的國。在以斯帖記中,神是自隱、隱藏的,卻祕密照顧並公開拯救祂的選民,我們需藉聯結的信恆切禱告。

主的確藉著現今職事的話語,應付召會當前的需要。聖徒們於會後踴躍的分享,也積極參與清早的禱研背講,渴慕進入現今的真理,並被其構成。求主繼續祝福祂的說話,使召會得建造,帶進主的再來。

重新訓練,承受美地

文山一區申命記結晶讀經現場訓練,於一月四、五日和十八、十九日在十三會所和文山一區相調中心舉行。平日有五百多位聖徒與會,主日則超過千人。

每篇信息由二位弟兄配搭交通,向眾人啟示出申命記結晶讀經的豐富。每一篇都非常豐富。在開頭第一篇說到申命記的內在意義─一卷論到基督的書。『申命記』這辭,原文意『第二律法』,因此表徵對神聖律法的複述、重申。而基督作為那靈乃是律法的實際。因此我們可以說申命記中的每一句話都是基督。

在第二篇說到公義、聖別、信實、施愛之神的行政管理,指出這卷書很特別的啟示出神的所是。第三篇和第四篇說到那地的美好─其食物和礦物。我們看見這美地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完滿、完整、終結的豫表。第五篇說到我們要彀資格才能承受應許之地。第六篇說到我們享受那地的結果─召會作為殿、神的居所,並作為城、神的國。

1120-3a

第七篇說到,基督─由摩西所豫表的真申言者,看見最高的屬靈乃是被主浸透,與神完全成為一。第八篇說到,基督是受咒詛並掛在木頭上的那一位。第九篇說到,在一的立場上與神同享基督。第十篇說到,避免那與我們所保守的一相對的分裂,並拒絕那與我們為其爭辯之信仰相對的背道。第十一篇說到,在神行政之下召會生活的各面。第十二篇說到,在神行政之下的生活與祝福。總而言之,申命記和整本聖經一樣,乃是顯明神、暴露人並揭示基督。

藉著申命記,摩西再次講述神聖律法來重新訓練新的一代,求主使我們渴慕成為重新訓練的第二代,天天經歷舊人死去、新人長大。且求主成全並帶領我們,藉著享受話、充滿靈、湧流愛而在美地上勞苦經營,好享受召會生活豐富的出產,並帶進繁殖和擴增。

生命成熟,屬天爭戰

文山一大區夏季現場訓練,於七月二十日、二十一日和二十七、二十八日兩個週六、主日在十三會所舉行。週六人數有四百多位,主日則超過千人。每篇信息由二位弟兄配搭交通,向眾人啟示,讓我們看見,在全本聖經中神的心意,是要得著一班編組成軍的人,以基督為他們的生活意義、見證、中心、領導、道路與目標,並且往前為神爭戰,使祂得著一班人建造成為祂的國和祂的家,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第一篇是出埃及記、利未記和民數記中,關於神對祂所揀選並救贖之人的經綸這神聖啟示的要略。第二篇是成軍、行程、爭戰。為著編組成軍,神需要得著一班成熟的人,受訓練,因此在我們身上需要許多對付,以帶進生命的成熟,能有分於屬天的爭戰。在舊約裏我們看見,以色列人在行程中發怨言,起爭論,背叛,心裏煩躁,毀謗神和摩西,這一切消極的因素都是仇敵在人身上的影響,因此帶進神的對付,並神聖的供備。

1098-2b

在每一篇信息裏,我們都會看到基督的啟示。例如,第三篇啟示基督是嗎哪,第四篇啟示基督是活水,第五篇啟示基督是除污穢的水,第六篇啟示祂是銅蛇,第七篇啟示祂是美地,第八篇我們需要認識在我們身上是沒有權柄,惟有神是惟一的權柄,我們必須存心順服神的權柄,維持神的權柄。末了的四篇說到,我們要留意經上申言者的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使基督這晨星,日復一日在我們心裏出現。

在主的恢復裏,我們是在戰場上從事屬靈的爭戰;我們需要看見,以色列人編組成軍,為神爭戰,豫表新約的信徒被建造成為基督生機的身體,要為神並與神一同爭戰,以完成神的經綸。

藉著訓練我們先有豫嘗,接著有十二週的時間,再深入每篇,並落實在召會生活中操練。聖徒編組成軍,天天禱告出訪,接觸更多福音朋友,帶他們得著救恩,並進入初信的餧養,進而成為常存的果子。

神人調和,榮耀見證

文山一大區民數記的冬季現場訓練,於一月十二、十三和二十、二十六日在十三會所舉行。與會人數比往年增加,各會所的出席率也持續攀升,平日有四百多位,主日則超過千人。不僅各區排的聖徒都來,也偕新人、照顧者一同進入,聖徒各歸自己的纛下,在自己宗族的旗號那裏,對著會幕,四邊安營。眾人呈現一幅美麗的圖畫─神人調和的光景,是一支軍隊,也是一座城,為神爭戰,並且維持神的見證。

當眾人顧到神的榮耀和見證時,神就在榮耀中向祂的子民說話,這對我們成了牧養,更使神有路將祂自己作為宇宙中惟一且最大的福,分賜並傳輸到我們裏面。聖徒們越操練靈回應、觀看神,並進入訓練的說話中,神就藉著弟兄們所釋放的負擔,在會中點燈說應時的話,使聖徒們得著光,知道如何事奉並行動。

1072-2a

每篇信息之後有五分鐘小組彼此分享,接著開放十五分鐘,讓聖徒們抓住機會積極踴躍上台分享,有悔改有奉獻,有流淚有宣告,七盞燈都向燈臺前面發光。聚會的場景令人動容,台下的聖徒也同樣被摸著、挑旺,用靈扶持說阿們。面對這個景象,就神而言是可愛的,就仇敵而言是可怕的。

聚會末了的總結,由七個會所的長老們,依次加強、勉勵,讓我們看見身體配搭的和諧與美麗,使聖徒們有次有序的不斷前行。願主祝福祂的說話在我們裏面剛強得勝,如同迦勒另有一個靈,專一跟從神,神就要把他和他的後裔領進祂所應許的那地為業。讚美主!

洋溢豐滿,新鮮供應

文山一大區利未記夏季現場訓練,於七月二十一至二十二日,與七月二十八至二十九日,兩個週末日在十三會所舉行。與會人數在週六約四百位,主日上午有千餘位,主日下午近六百人,出席率比已往增加。

聚會的進行和安排首先是青年弟兄領詩,再由各大區同工弟兄們配搭釋放信息,末了有負責弟兄們結語,使主的話在身體中更加洋溢豐滿,與會聖徒從主領受新鮮的說話和供應,會後也樂意上台分享湧流。

訓練有兩點的蒙恩。第一是時間的運用,這兩個週末日也是聖徒參與召會生活主要的時間,週六晚上的小排,主日的申言聚會及會後的事奉交通,都暫時改為現場訓練,如同特會、節期有更強話語的供應,及六個會所之間的相調,讓聖徒們在忙碌的召會生活中不覺得另外增加時間。因此,許多的新人、小羊,甚至是福音朋友都能在這神聖的水流中有分。許多父母帶著孩子,服事者陪同青少年,都將這寶貴的時間分別出來,更加擴大享受神恩典的度量,在質與量上皆有益處。

1044-2b

第二是身體的原則,從聚會的服事看見弟兄們在愛裏和諧配搭的光景,無論是領詩、講信息、結語、報告,都是兩兩配搭,所以在信息之後的分享時間,聖徒們也彼此鼓勵、扶持,用靈阿們。會後互相邀約要全程參與訓練,並把所聽見的豐富分享給沒有來的弟兄姊妹,彼此激發愛心、勉勵行善,滿了甜美的感覺。

在身體裏團體喫主的豐富遠勝過個人在家研讀,出代價到會中與聖徒同聚享受,所得著的更是拔高且超越。如同利未記所啟示節期的意義,乃是為著安息和享受,使我們與神並彼此同享神為祂贖民所豫備的一切,這享受和安息不是個人的,乃是團體的。每年的訓練對我們都是一種成全,訓練祂的子民不僅領受神聖屬天的異象,更將所看見的確實的帶到召會生活中,而能團體的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