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五十六會所

出代價,裝備真理

五十六會所聖徒於今年初聽到弟兄們專特交通到:在主恢復的每一位聖徒,都要珍賞、寶貝主所給我們『生命讀經』這寶貴的產業,進而在召會中興起持續、長久的追求風氣。

本會所為響應並跟上負擔,從學生區開始,利用暑假期間帶領學生操練『屬靈不放假』,安排每週二、週五下午從創世記開始追求,由服事者帶著學生一週進入二篇生命讀經,盼望能用二十年的時間將神的話豐豐富富並扎扎實實的構成在學生裏面。同時為加深印象,每週也規劃背誦聖經節、學習新詩歌及就著當週聚會所追求的生命讀經範圍操練為主申言。

學生們追求完生命讀經後就一同用餐。週二追求完接著參加禱告聚會,讓學生們盡禱告的職事。週五追求完參加小排聚會,學生也興起負擔邀約同學來參加小排,讓大家實實在在的經歷召會生活的實際。

1303-3b

社區的弟兄姊妹也一同跟上生命讀經追求風氣,從七月份開始,每週一、三早上於會所一同進入創世記生命讀經追求。自開始實行後,社區十多位聖徒們願意出代價,分別時間一同前來享受生命讀經的豐富。學生專項每次均有十多位從國小至大專的學生參加。看著他們在會中彼此操練的情形,如同以弗所書五章十九節所說的:『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對說,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的美麗圖畫。

求主開我們的眼,看重並寶愛生命讀經,願意出代價,呼召更多的聖徒一同進入生命讀經的追求,被主的話構成,成為今日的以斯拉,一同建造基督的身體,豫備新婦,迎接主來。也深願這樣的實行,使神的話在本會所擴長起來,如同使徒行傳所言,門徒的數目大為繁增。

緊密配搭,作主精兵

五十六會所自去年底繁增出九十二會所後,原先屬本會所的學生們及服事者則歸回並重新成立學生區。父老們均非常關心青少年的屬靈成長,為使歸回的學生們與社區弟兄姊妹多有相調,經交通後,自去年九月開始,每週五晚間有青少年小排。由社區聖徒打開家提供青少年聚會場地,並由家長們輪流配搭作菜愛筵,讓學生們在一週繁忙的課業結束後,回到召會屬靈的家得著牧養顧惜。小排前大家先歡喜享受精美佳餚,會中一同唱詩,分享彼此的校園生活,會後再彼此代禱,使青少年裏外都得著飽足。

青少年小排實行至今已半年餘,青少年都樂意邀請較不常聚會的弟兄姊妹前來,亦常邀約同學一同參加。配搭的家長們每週亦在群組中熱烈交通要準備的飯食內容,眾人一同進入生機配搭的享受中。

1234-3a

另外,為讓青少年學習服事餧養小羊的屬靈操練,從大學生到高國中生都排進晨晚興小組,由較為老練並有託付的弟兄姊妹餧養小羊。大學生餧養高中生,高中生餧養國中、國小生,從中心到圓周,環環連結的晨興網,讓每位青少年都有晨興,每天都能享受基督這屬天的糧食,使裏面屬靈的生命天天長大。

同時亦安排高中生姊妹輪流配搭每週五的兒童排服事,加深她們與社區聖徒的屬靈交通和聯結,分擔家長的負擔,也使往後兒童至青少年的銜接能更順暢。

藉以上這些操練,使學生們與聖徒越調越緊密,生命更長進。看見學生們在聚會中用靈操練禱告及唱詩,主動申言分享,服事上亦積極認真配搭,盼望他們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同心繁增,聯調為一

五十六會所聖徒們關切召會的往前,看見明年是主的恢復自一九二二年倪柝聲弟兄開始召會生活的第一百年。在這榮耀的時刻裏,本會所負責弟兄一同禱告交通尋求後,便在信心裏宣告,明年初要繁增出一個會所。弟兄姊妹們皆為此目標感謝讚美神!

為讓更多聖徒一同領受此託付,除鼓勵聖徒參加禱告聚會,也將增會所的負擔,帶進晨興、餧養、牧養的追求與交通中,藉著禱告與享受主話,求主興起更多的弟兄姊妹投進這道繁增的水流中。

配合繁增會所的目標,各區先訂定小區內階段性繁增的規劃。按著各區聖徒生活型態或工作特性不同,選擇合適的時段建立小排聚集,並鼓勵聖徒大量接觸人、傳福音,尋訪久未聚會的聖徒。在『福、家、排、區』的架構下,落實『生、養、教、建』的召會生活,人人盡生機的功用,實行神所命定的新路。

1186-3b

為要使召會生活有強的著力據點,也鼓勵聖徒『家家打開』成為真理、生命和召會生活的站口,吸引鄰舍、親友前來家中同享主愛的豐富,並積極送會到聖徒或福音朋友的家中,使得召會生活得以擴展開來。

我們藉著禱告保守在那靈的一裏,更在『排、區、會所』等不同形式的架構中享受相調生活,以相調貫穿召會生活。藉著禱告、追求真理、分享經歷,使得聖徒們在這葡萄園中,處處有葡萄架,可供眾人聯於主這真葡萄樹,因神的豐富而長大並彰顯祂。

全會所亦於四月初連假至野柳有兩天一夜相調,聖徒與親友共計一百零七人參加。戶外行程感受神的創造,晚間也藉著活動,眾人相調更為緊密,凝聚共識、拔高士氣,以達成增會所的目標!

交通開路,蒙主祝福

五十六會所四位負責弟兄的家,於每個月初都會一起禱告交通,尋求神的帶領,規劃往前的方向,藉著透徹的交通,使得彼此和諧一致,蒙神祝福。因為個人的蒙恩在於謙卑,召會的蒙恩在於同心合意。

會所的第二大區看重身體的交通,一月一日,弟兄們一起用早餐,將一年的開始奉獻給神。大區的姊妹及各小區都有定期及生機的事奉交通。藉著交通,我們深覺得召會需要年輕化,需要得著大量的兒童和青職。

已過兒童陸續成長就送到學生區,目前兒童人數不多,因此我們以大區的力量服事兒童。除了現有的小牧人,每小區也輪流配搭詩歌教唱、講故事、送點心。因著兒童以小男生居多,青職的弟兄也加入配搭服事,在兒童服事中受成全。因著區區都關心兒童工作,兒童人數得繁增,不僅照顧到弟兄姊妹的兒女,也得著福音兒童及兒童的家長,更建立起孩子親熱就的好性格,在學校接觸同學、邀約同學,進而彼此成為屬靈同伴。

1134-3a

之前大區中壯聖徒較多,青職人數不多,所以弟兄們持續在禱告聚會、事奉聚會中傳輸負擔,鼓勵聖徒多邀家中的青職兒女走出來,讓聖徒們能藉著各樣的機會接觸他們,並鼓勵青職聖徒在職場上邀約同事。感謝主的祝福,現今青職人數逐漸加增。藉著主日、家聚會、青職排,聖徒們一起享受豐盛的愛筵,追求真理,青職在召會中受成全,在身體中盡功用,成為神家中的柱子。

近期疫情期間,我們送會到家,藉著神性的顧惜和人性的牧養,有浪子回家了,並且也去看望聖徒未得救的家人。我們也至石門水庫及內湖大溝溪相調,聖徒們扶老攜幼,熱切交通分享,使受邀的福音朋友非常羨慕我們這充滿神聖之愛的大家庭。讚美主,在召會生活中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配搭事奉,成全建造

五十六會所為使國小五、六年級的聖徒可以順利交接到學生區,並啟發高中、大學生的功用,自前年起呼召大學及高中的聖徒,進入兒童排大班服事。

首先由社區的聖徒將家打開,提供飯食的服事,並鼓勵孩子邀約同一棟大樓或附近的同學們,參加聚會。將兒童聚會由已過唱詩歌、帶動唱、講故事的形式,慢慢調整為小排方式,使他們能逐漸適應青少年區的小排。大學、高中的聖徒多有禱告和尋求,以較為活潑的唱詩歌、問答等活動,讓國小的孩子們樂意來參加。

1089-3a

大學、高中的服事者也建立一個服事團,週週研討小排的成效,盼望神的話能彀更實際的帶到孩子們的生活中,讓他們有經歷,活出神人生活的實際。這些服事的大學生、高中生也不再只是以往受人服事的學生,乃是成為與我們一同背負、共同配搭的同伴。

另外配合會所每兩個月一次的主日集中聚會,自三月份起安排學生上台有詩歌展覽及話語的操練。主日前一個月,各項展覽的人位在家中或在會所練習,人人都全力以赴。每次主日看見他們在台上同心合意的唱詩作見證,都叫父老的心得安慰與鼓勵。

今年文山二、三大區學生專項集中帶領,除了每月一次集中主日,還有青少年服事者及中幹的成全,讓大家藉著跨會所的相調及操練,彼此激勵。因此這幾次學生區的集中主日,大家都同心合意對人有福音的負擔,學生區都能邀約到超過百分之三十以上的人來,超過宣告的目標,使眾人大得激勵。這次學生特會,更是達到全區百分之八十五以上都參加。願主更新我們的異象,使更多青少年接受成全,成為神殿中建造的柱子,神貴重的器皿!

寧捨世界,而要基督

五十六會所目前有十個小區,二個學生專區,其中青職聖徒經常聚會人數大約三十位。在九月二十二至二十四日三天中秋節連假中,有五位弟兄、四位姊妹報名參加北市青職特會。在三天的訓練中弟兄姊妹被聚會的靈焚燒,紛紛上台奉獻並宣告。弟兄們宣告:『我們願意操練寧捨世界而要基督,並奉獻每週兩小時為主傳福音牧養人,好成為轉移時代的青年人。拼了!』姊妹們宣告:『我們願意更新奉獻自己,操練過禱告的生活,每天至少讀一章聖經,向同事傳福音,堅定持續牧養主的羊,在時代的水流中事奉神』。

特會結束後,青職弟兄姊妹彼此見面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拚了』!有的弟兄生活習慣開始改變,以往在臉書上常是分享時事及出外遊玩的照片,現在改為分享福音故事或信息,並在生活工作中積極的向同事、朋友傳福音及邀約人。

1054-3a

為著特會的奉獻宣告需要有確切的行動配合,青職弟兄姊妹經交通後,於每月第二和第四週的週三晚上一同有福音行動。大家先來在一起禱讀主話及專一奉獻的禱告,被福音的靈充滿後,再去牧養新人及發送福音單張,並將接觸的人帶到週五的青職福音排顧惜餧養,好得著更多青年人成為神家的建造材料。

弟兄們又持續吹增排增區的號聲,年底前有兩個區率先響應,在十一月十一日合增出一個小區,並按福家排區的步驟實行。增區的地點就在文山區福興路一位弟兄所開設的藥局,他把家打開作為區聚會用,相信這新增的小區必定滿了福音興旺的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