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四十八會所

禱告等候,豫備主來

四十八會所聖徒積極過召會生活。目前有兩個區、兩個小排,主日聚會有三十五人。每週一晚上八時,姊妹們先聚集一同為召會、為聖徒禱告。至九時,其他聖徒再加入一同讀生命讀經,為著週五的小排豫備。目前追求帖撒羅尼迦前書生命讀經。週六也規劃出外相調得新人。每週五下午四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在會所有南港高工和育成高中的學生一同有分校園排。

1281-3b

二月七至十九日,本會所幾位聖徒與壯年班畢業學員共四十九位參加以色列耶路撒冷遊學團。行程中走訪撒迦利亞、大衛城、橄欖山、聖殿山、錫安山、黑門山,加利利海坐船,實地體驗主耶穌如何斥責風和海。也參觀了主耶穌施教的會堂、哭牆、發現死海古卷的山洞,並行走主耶穌被審判到釘死過程的苦路,在客西馬尼園禱告,在舊城牆守望禱告等,使我們對聖經的認識,從平面客觀到更具體主觀的進入。

聖徒們也實地訪問耶路撒冷召會。主僕李弟兄對耶路撒冷召會的成立,曾說過三個『也許』─在耶路撒冷城『也許』將有一個召會。『也許』會所就離橄欖山不遠。因橄欖山是主升天的地方,也是主回來時要降臨之地。『也許』有一天我們要在橄欖山腳下的客西馬尼園,有個禱告聚會,為著主的回來迫切禱告。

1281-3b1

耶路撒冷召會藉著聖徒們的禱告及擺上終於成立,期間有非常多的為難。在以色列是禁止公開傳教,禁止牧師傳教,外國人一定要有職業或讀書才能居留,弟兄們為了能留下來成立旅行社和中文學校教中文接觸人。有位弟兄讀了三個碩士,現正在讀博士。有位弟兄讀完碩士,換她姊妹讀,許多見證實在令人感動。本會所弟兄在此旅程中受激勵報名參加春季壯年班訓練。盼望聖徒為著耶路撒冷召會有更多禱告和扶持。

禱告相調,豐厚祝福

四十八會所於已過一年,因著神奇妙的調度,有兩個完整青職的家搬遷到本會所,使青職聖徒有了核心的服事團。青職們開始於每週一有固定的聚集,聚集時我們調心調靈,不帶著目的或工作,就是來在一起禱告和交通,且數點一位位的青職聖徒們。這實在使我們安靜享受神作一切,讓神帶領我們往前走每一步,並經歷一切祝福都是祂所賜予。

僅僅每週一晚間一起交通,仍覺得交通時間還是不彀,一同配搭服事的弟兄姊妹們為著彼此間能有更親密的交通和認識,就規劃年初外出過夜的相調。藉著兩天的相調能有透徹的交通,並且進入《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十篇,信息說到:『我們的交通應該不僅是親密的,更是徹底的。我們可能彼此認識,卻認識不徹底。若是這樣,我們就不能說我們彼此有徹底的交通。活力排的成員需要首先彼此有親密而徹底的認識』。我們願操練照著職事的交通,實行活力排。求主得著我們,在我們中間能有真正的一。

1214-3b

藉著我們這樣從中心到圓周,相顧、相調且透徹的交通並與主聯結的生活,吸引身旁的每位青職,也羨慕能彼此更多調在一起。就如提摩太後書二章二十二節說:『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越來越多的青職主動關心身旁的聖徒,彼此在禱告中記念,建立了許多晨興小組、晚禱小組、家聚會小組,彼此配搭著交叉牧養,使神託給我們的每一位青職聖徒都不漏掉。讚美主。

以前弟兄姊妹們題到四十八會所,都會說:四十八會所是全台北最小的會所,是便雅憫支派,聖徒人數較少。但現今,我們不是最小,而是最『新』。新人多、青年人多、幼童多。聖徒與青職比例一比一,聖徒與幼童比例五比一。感謝主!

彼此牧養,相調建造

四十八會所聖徒們關心兒童及青職的繁增,弟兄姊妹迫切且堅定持續的禱告一段時間後,就看見聖靈的工作。近兩年接續搬來了兩個家,經過弟兄們交通後,覺得各個家和幼童,都需要有牧養和相調的生活,好在身體裏彼此建造在一起。感謝主,賜下祝福,讓兒童及青職都能有繁茂的復活。

弟兄姊妹藉著戶外相調,讓有位聚會不穩定的弟兄願意走出來,穩固過召會生活。新移民來的一個家與兒童及家長們,彼此交通帶著孩子相調,因此不僅有兒童排也有家長排,家家彼此生機聯結,同在身體裏被牧養。

1170-3a

原本青職聖徒中穩定聚會的有一位弟兄與一位姊妹,因為只有一位弟兄,能配搭交通服事較有限。感謝主的調度,兩個月前來了一對夫婦,讓青職弟兄彼此有同伴,也興起禱告的負擔,相約每週至少能見面一次一同交通禱告,好讓青職這環能更加往前。

1170-3a1

一年前我們宣告要有八人參加青職特會,因著聖徒們為青職禱告,去年主做事了,真的有八位弟兄姊妹報名參加青職特會。我們也看見青職聖徒的復興,有新搬來的家,有外地交接來的小羊,都成為團體的彰顯。青職們在小排中竭力追求主的話,有份福音餐廳的配搭,人人盡上生機的功用。藉著彼此牧養相調,全身藉著節和筋,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感謝主復活的大能,在青職這環作工,不僅是外面的相調,也在靈裏得著飽足與喜樂。主祝福我們更多彼此牧養、相調,建造基督的身體。

辛勤服事,歡呼收割

四十八會所算是便雅憫支派,聖徒人數較少,姊妹們也幾乎都在職。然而在召會生活中,姊妹們的服事尤為重要。姊妹們要服事每週主日的午餐,週四服事南港高中、南港高工、育成高中三所學校的校園排愛筵,福音餐廳服事青職的愛筵,及一年兩次至忠義全時間訓練中心服事學員們的飯食,這樣繁重的服事,真需要主的恩典與憐憫。

使徒行傳六章二節說,『我們撇下神的話去服事飯食,原是不相宜的』。因此服事飯食的姊妹們,都有晨興享受主的話,並有堅定持續的禱告生活。因著這樣屬靈的生活,當她們一起配搭飯食時,總是在禱告中,把天然的能力擺在一邊,操練在生命的交通裏彼此順服。

1117-3b

弟兄們受姊妹們殷勤服事飯食的激勵,體貼們姊妹的辛勞,若是有第五週的主日,就由弟兄們親自下廚作菜愛筵,讓姊妹們得著扶持、心得安慰。

在去年每週四的福音餐廳裏,因著姊妹們的熱切服事青職聖徒,來來去去的福音朋友有十位,有四位新人得救,歸入主名,成為神的兒女,雖然過程辛苦卻有主的同在與祝福。願主祝福這些年輕人,不僅得救,還要在生命中長大以致於成熟,成為建造的材料,和我們一起建造基督的身體,迎接主的再來。

同伴激勵,同享愛筵

四十八會所目前青職聖徒穩定參加主日聚會約有十位。去年有四位聖徒參加青職特會,對信息、聖徒的經歷見證、問答等都有很多的摸著。因著最近特會的相調,主給我們感覺,生活上需要彼此作同伴,並宣告今年要有八位參加青職特會。因此,先由幾位聖徒開始過晨興、禱告的生活,漸漸地主擴大我們的同伴網絡,弟兄學習代禱、關心較不穩定聚會的弟兄;有三位未參加去年青職特會的姊妹們也建立晨興、禱告的網絡。

兩位家中有幼兒的青職姊妹,去年便開始醞釀成立兒童排的想法。因著有晨興、禱告的同伴生活,去年三月參加信基港湖區兒童服事者的交通,便宣告要成立兒童排。去年三月底開始實行週中兒童排,每週約三到五位幼兒、並二到三位家長參加。讓孩子們做同伴一同享受主的話,每主日兒童聚會操練上也相互配合,使孩子間、家長間生活上有更多連結。

1079-3b我們在名單上約有二十多位青職聖徒。召會的父老們及青職的核心聖徒一同積極尋求該如何顧到這些人。經多次交通尋求,今年三月開始每週四晚間七時,有福音餐廳的實行,約有十多位青職聖徒及福音朋友參加。社區聖徒愛裏服事配搭福音餐廳的飯食,青職們也竭力邀約較不穩定聚會的青職聖徒、福音朋友,下班就來享受愛筵。飯後有唱詩,並追求牧養教材第一系列-高品福音。聚會於八時三十分結束,較不會有時間的壓力。社區的聖徒在用餐時也一起配搭關心青職聖徒及福音朋友。在禱告上一同紀念、時間能配合的聖徒也在聚會中一同配搭,被身體的力量一同推著往前,聚會很享受,見到彼此也都很喜樂。盼望能堅定持續的長久實行。

栽種澆灌,生命長大

四十八會所看重對兒童的牧養。有位姊妹在她的孩子六個月大時就帶著兒子參加兒童排。幼兒從不會走路,到現在會跑、會跳,驚覺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身為父母者不能疏忽孩子的屬靈成長。經過兩三個月的禱告和交通,就於三月底在家中成立了幼幼排。

每週聚集,媽媽們準備性格故事、一節聖經和好聽的詩歌。剛開始年紀小的孩子還沒辦法好好坐下來聽完整個故事,聖經節和詩歌也只有媽媽們自唸自唱。然而經過四個月後,孩子們都能夠專注的聽故事,而且融入到故事內容中,聖經也能夠一句一句的跟著複誦。

有時孩子回到家中跟兄弟姊妹吵架後,媽媽問他,聖經上說要追求甚麼?小孩就回答,要追求和平,這麼小的孩子就會背記應用主的話。詩歌更是孩子們的最愛,一聽到詩歌就站起來跳舞,甚至自製樂器一邊唱一邊配樂。孩子雖小卻能夠把每週幼幼排所聽到的性格故事、經節和詩歌帶回家操練,生活中常看到幼兒將故事所學的應用出來,幫助孩子們建立了良好的性格和習慣。

1044-3b

有對夫妻是結婚以後才得救,起初家中沒有建立屬靈的習慣,但因著固定參加幼幼排,禱告、唱詩已成為家中自然實行的事,親子之間的關係也更加甜美。

孩子們向主的單純,更是激勵媽媽們。媽媽們有時照顧孩子,會覺得疲乏,想要暫停一次,但一看到孩子們在幼幼排中的喜樂,身上的疲累也跟著一掃而空,並且因著帶他們讀聖經、唱詩歌,從其中重新得力。媽媽們也因為有同伴一同追求主話,互相加油打氣,彼此代禱而靈中高昂。感謝主,願主保守這群孩子們在神的家中喜樂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