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四十一會所

真理成全,福音開展

四十一會所已過於每個主日晚上的夜間擘餅聚會後,緊接著有真理成全聚會,由弟兄們輪流配搭服事,帶領聖徒們進入要來一週的讀經進度,並鳥瞰該段經文的真理要點,幫助聖徒們同被真理構成。

自去年八月開始,本會所為跟隨台北市召會的帶領,鼓勵弟兄姊妹在週間透過線上共同追求、活力排或是家聚會的方式,每週讀兩篇羅馬書生命讀經。主日夜間擘餅後的真理成全聚會,則調整為豫先鳥瞰要來一週生命讀經的相關經文範圍,當週配搭服事的弟兄亦會豫備相關的真理問答題目,讓弟兄姊妹在分組討論時彼此問、互相答,並在分享時操練講說真理,作現有真理的推廣者。盼眾人藉著喫喝享受主話,生命長大以致成熟。

在福音開展上,從去年三月開始,每隔兩週或三週的星期六下午,聖徒們在民生公園實行『兒童公園福音-快樂故事屋』,呼召青少年、大專生、青職,以及所有對兒童服事有負擔的弟兄姊妹一同配搭服事。透過詩歌帶動唱、性格繪本故事、親子互動遊戲等活動設計,吸引福音朋友帶著孩子一同參加。實行以來最多有二十位兒童參與過,其中將近一半是福音朋友,甚至有一對兄妹參加了五次以上。

1324-3a

兒童實在是一個大的福音,得著一個孩子,就有機會得著他的父母、家人或朋友,如同李弟兄在《召會分項事奉的建立》當中所說:『我們作兒童工作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得著兒童的家人。我們的目的不僅是在兒童身上,還可以藉著兒童達到他們的父母和他們的兄弟姊妹身上。…帶進許多未信的家庭來。』兒童公園福音的實行,幫助我們接觸到許多不易接觸到的兒童與家長。未來將會繼續尋求突破,把福音朋友帶進召會生活中,讓主得著更多的家,作為承受祝福的單位!

主話構成,規律管制

四十一會所聖徒們於七月中一同進入夏季訓練『列王紀結晶讀經』,藉由進入特會訓練,聖徒們進入主即時的說話,領受負擔。首先從六月起,全會所聖徒每日讀一章『列王紀』聖經本文,藉由進入這四十七章聖經事實背景,幫助聖徒們更進入結晶讀經。

接著自七月十八日起,連續二週週一至週六上午六時半至七時半,聖徒們一同到會所參加禱研背講聚會。藉由一篇篇解開的綱要、思路與經文關係,進入聖經的高峰真理,走被構成的路。儘管疫情起伏,部分聖徒未打疫苗,或因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而無法參加實體聚會,但仍抓住機會參加線上聚會。為了鼓勵聖徒積極參與,有些區的聖徒在晚上於群組中彼此提醒早睡早起,有的聖徒願意幫忙開車接送住較遠或年長聖徒,也有青職聖徒邀約週六會後一同早餐相調。

1254-3b

這次訓練聖徒每堂出席平均有八十一位,其中青職有十四位。相較今年初冬季訓練聖徒出席平均六十九位,其中青職七位高出許多,看出聖徒們渴慕追求主話的空氣大為提昇。一位剛得救未滿二個月的初信青職姊妹家住較遠,在聖徒們鼓勵邀約下,出代價早起,她在線上參加了十一篇的信息。因此也激勵其他住在會所附近的青職聖徒,不輕易請假或缺席。

自七月二十三日起,連續二週週六、主日有信基大區現場訓練,本會所以線上直播方式同步進行,除了有弟兄們釋放職事話語外,每堂亦有聖徒操練分享。雖因是現場訓練,不開放線上參加,每堂仍平均有聖徒五十七位,其中青職十二位參加。本次訓練最末一篇提到,在生命中作王要受神的話教導、管制、規律並支配。讚美主,每次冬夏季訓練都是屬靈的節期,幫助聖徒們被主話浸透,藉此受教育、被構成,經歷在生命中作王,過得勝的生活。

相顧激勵,恩典洋溢

四十一會所在已過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有以下幾點蒙恩:第一,快速應變。當政府公告室內集會人數限制為五人時,弟兄們付代價分別時間,為著聖徒聚會的權益不受影響而禱告交通。也因著儆醒禱告,弟兄們滿有膽量,向主宣告,主的權益不僅不被影響,更要將疫情轉為節期,讓恩典更加發旺洋溢。

第二,普遍照顧。在面對五月中旬起疫情管制的第一個主日,弟兄們分別召聚服事的弟兄姊妹,分別協助聖徒安裝並教學線上軟體的使用,幫助聖徒上線,使得會所聚會人數在短短兩週就回到基數,不僅青職聖徒聚會情形較以往更穩定,甚至年長的聖徒也漸次學會上線聚會。

青職區服事的弟兄見證,當他看到年長的聖徒不厭其煩的學習使用軟體,歷經數次失敗與挫折之後,最終成功上線,看到螢幕上聖徒喜樂的面容,覺得能彀與聖徒同聚,真是地上最喜樂之事!也有弟兄見證,有少數聖徒主日受限無法上線,弟兄就為著他們,到聖徒家去開視訊,讓聖徒仍可聚會。疫情不是遭損,反而顯出聖徒彼此相愛的光景。

1201-3b

第三,廣傳福音。保羅說,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傳福音。弟兄們彼此題醒,疫情雖然使聖徒暫時不能外出訪人,接觸人傳福音,但這並非不得時,而是『得時』之時。即便無法外出,但人心卻因著疫情而敞開,為此會所仍維持週週傳福音時段,鼓勵三分之一的聖徒上線為福音禱告,並實際列出福音朋友名單,發送福音短信,亦以活力排的方式,邀約家聚會。

有聖徒分享,以前都是訓練學員在推動,聖徒在旁配搭,現在聖徒也拿起負擔,主動邀約福音朋友,主動發起福音家聚會,這是以往少有的。願主在民生社區的見證,不受任何打岔,反而更發光明亮。

愛慕主話,竭力追求

四十一會所近年在冬、夏兩季的現場訓練及禱研背講追求上,帶領聖徒竭力追求,出代價買真理。負責弟兄帶頭作榜樣,藉著迫切禱告和中幹聖徒的勞苦服事,在此次夏季訓練中有七十七位聖徒有分禱研背講,佔會所近四成。且有超過九十位聖徒參加現場訓練,其中有二十三位是首次參加。包括新人、青少年與恢復聖徒,使召會中滿了愛慕主話,追求真理的空氣。

訓練前一個月,弟兄們發起為聖徒參加禱研背講及現場訓練禱告。在禱告聚會、禱告小組中,一一為聖徒提名代禱,求主興起聖徒對主話的飢渴,並能一次比一次更投入訓練,甚至為青年人能被主話得著有迫切禱告。

一位中壯弟兄見證,他很久沒有好好讀完一本屬靈書報,也覺得清早六點半就開始聚會是不可能的,但藉著參加禱研背講,就有了突破,不但進入完整的結晶讀經信息,也感受到參加這早晨的聚集,使他全人被主充滿。另一位得救半年的青職姊妹住在汐止,為了參加禱研背講,她大約清晨五點就從家裏出發前往會所。她見證說,雖然為了參加禱研背講,需要比往常更早起床豫備,但是藉著聚會中主話的供應,就使她在前往公司的路途中,少了屬世的憂慮,多了從神來的喜樂。

1146-3a

這樣的聚集,也啟發了聖徒們生機的功用,不分年齡彼此邀約,相互服事赴會。有位在職聖徒為了服事一位高中弟兄到會中,不僅安排車輛接送,更是把家打開,接待他和他的同伴,好讓他們都能準時抵達聚會場地。更有一位小學五年級的姊妹,積極認真、渴慕主話,禱研背講與現場訓練皆全勤與會,實為聖徒的榜樣!

也有聖徒分享到,當現場訓練輪到四十一會所聖徒分享時,眾人蜂擁向前,從年長至青少年,一一排隊上台申言,那場景令人十分感動。盼望藉著主的話在聖徒中間擴長,門徒的數目就大為繁增(徒六7)。聖徒們要從弟兄被成全為門徒,成為能承接託付,為著擴展主恢復的見證,拼上一切的人。

目標專一,配搭成全

四十一會所與七十二會所於七月十三日週六上午起至十四日主日中午止,在四十一會所共同舉辦親子健康生活園。有四十位兒童,三十二位家長,加上青職隊輔及兒童服事者,總人數有九十四人,有許多的家庭是首次參加,也邀請到幾家福音朋友全家一同參與。

本次的主題是:『專』。從暑假前,家長們就利用兒童排與主日兒童聚會,帶孩子們練唱詩歌及學習帶動唱,幫助孩子們豫先進入課程負擔。第一天上午的課程是由家長配搭,有位福音家長半年來帶孩子參加兒童小排,本次也配搭講課。課程分別以兒童排以及生命教育課程的方式進行,包含唱詩歌,挑旺靈,神聖話語亮光的開啟,聖經人物榜樣的傳輸,生活的操練與應用,末了再由家長親自作經歷主的見證並陪孩子禱告。

1098-3b

下午有精心設計的闖關活動,將『專』的課程負擔融入活動中,幫助孩子們懂得實際操練與應用,每位孩子更能實際的領會『目標專一、學習專心』的重要。晚上有家聚會示範,鼓勵家長與孩子每週有固定家聚會的時間,藉由親密的關切-交通、相顧、牧養,不僅關心孩子們的日常生活,更是彼此代禱。在家聚會的互動過程中,撒播屬靈的種子,將孩子引導到神的面前。當晚眾人一起在會所搭帳篷住宿,操練過團體健康的神人生活。第二天主日上午有展覽聚會,孩子們逐一述說活動後的心得感想,讓父母們及與會的聖徒都十分感動並得激勵。有個福音朋友全家來參加之後,父母親在主日聚會中分享,均非常肯定親子園對孩子各面的成全。

今年是第二次邀請青職聖徒擔任隊輔和闖關的關主,廣受孩子及家長們的肯定與讚許。有些青職是第一次配搭,看到孩子的喜樂,雖有疲累卻深覺有價值,對青職也是很實際的成全。藉著親子園的服事,幫助孩子、家長、服事者同受成全,願主繼續祝福。

實行神命定,青職必繁增

四十一會所的聖徒們,積極操練『傳揚福音-人人要去』、『家排聚會-人人該作』。近期在青職服事上有以下的突破與蒙恩:

首先,建立為青職代禱網。弟兄們率先作榜樣,天天早晨來在一起為青職代禱,並邀約聖徒於禱告聚會提前半小時同來有屈膝爭戰的禱告,且在群組中天天提名為青職代禱。藉著禱告,聖靈就動工,一位青職弟兄見證,他開始享受主話,渴慕被真理構成,也積極配搭,提早來聚會並為同伴禱告。另位姊妹見證,藉著群組中交通並為青職代求,一同關心牧養青職。

人人傳揚福音。青職因工作的關係,不易在週間外出叩訪。一年前我們召聚青職聖徒在主日會後留下,一同愛筵、整潔後,配搭外出傳福音。一批青職來到會所,禱告完就出發,經過一段時間,另一批青職禱告後出發。一個半小時後回到會所,或學吉他;或兩兩邀約追求生命讀經;或彼此交通代禱;或外出看望沒來參加主日的同伴。主日下午,會所滿了青年人的活力及福音的香氣!青職聖徒盼望因著這樣的實行,能成為民生社區最美麗的風景、居民最深刻的印象!

1060-3b

實行區區都有青職排,成全青職中幹並有活力。弟兄交通,區區都要牧養青職,聖徒們領受負擔,在各區建立青職排:一、幫助已穩定參加小排的青職,進一步有分於青職排的服事。二、藉著區排調整,使青職能更多配搭盡功用。三、請中壯聖徒同來關心服事青職。藉此循序漸進,我們從去年十月增出第二個青職排,經過一年後,九個小區共有七個青職排。

因著排數繁增,更多青職聖徒被興起,對人、對擴增有負擔。藉著增排,人人盡功用,或開家、或帶領追求。因著週週實行福音叩訪,及家聚會牧養人,青職聖徒將同伴、同事和福音朋友帶入排中。願主繼續祝福新路的實行,帶進繁殖擴增的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