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十會所

馬路福音,剛強開拓

六十會所自從三年前疫情爆發以來,聚會暫時在線上進行。現今疫情趨於平穩後已恢復實體聚會。然而主日聚會的人數並沒有恢復到以前的水平。弟兄們在主前尋求要如何開拓,並鼓勵弟兄姊妹一同走出去關懷探訪待恢復的聖徒、接觸福音朋友。

九月份起全會所聖徒於每週二到馬路上傳福音,眾人同心接受帶領,先聚集一起禱告,操練傳講一分鐘人生的奧祕,然後我們分成多組,從兒童到年長聖徒,各自前往不同的地點:如公園、社區、捷運站等,找尋平安之子。

弟兄姊妹帶著喜樂的微笑向路人打招呼:『您好,我是住在附近的基督徒,想要跟您分享聖經中的祝福。』多位聖徒是第一次在街上跟陌生人傳講福音,雖然心裏有些忐忑和害羞,但是在身體的配搭裏,被聖靈充滿就能勇敢開口。路人對我們的反應各有不同,有些感到興趣,有些是拒絕,還有些願意停下來一起讀完人生的奧祕,甚至跟著我們呼求主耶穌的名,並且留下他們的聯絡資訊。感謝神!當眾人都操練開口傳福音,就如同身在聖靈的水流中。傳福音報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十15)。

1317-3b

連續四週的馬路福音行動,已有三位新人受浸。此外,我們也接觸到有興趣想要進一步認識福音的朋友,他們還需要持續的關心和代禱,接下來我們將繼續邀請他們參加家聚會或每月的福音聚會。求主祝福這些朋友們,感動他們的心,能早日認識主。
最喜樂的是,藉由馬路福音的操練,眾人都活過來了,福音的火也著起來了(路十二49),我們都宣告年底前要帶更多人得救,相信在年底前,聖徒們都能結出常存的果子。

積極帶領,兒童加增

六十會所的聖徒們看見兒童是大的福音,在上半年因著兒童排已受浸三位家長,並穩固在召會生活中。目前本會所有八個兒童排,兒童人數已多次超過七十位。其中的關鍵在於弟兄們跟隨北投大區的帶領,憑信積極往前,在外在受限的環境下仍積極尋求可邀約人的機會,讓聖徒們持續接觸、餧養人。

因著疫情,各兒童排在四月開始調整為線上,許多兒童在鏡頭前不易坐得住,若要邀約初次接觸的親子來參與線上兒童排,更沒有把握。經弟兄們交通,兒童服事需要有積極攻勢,不能再受疫情影響。遂規劃自五月八日主日下午開始,每隔一週的主日下午舉辦全會所兒童活動。

線上的活動有摺紙科學、搓愛玉、馬賽克拼貼等手作活動。活動中間的空檔,則穿插詩歌帶動唱,兒童排內容介紹,並輪流請家長和孩童分享參加兒童排的蒙恩,藉此邀約人來參加每週五晚上的兒童排。同時,藉由分送材料包給報名的兒童,弟兄姊妹們可以名正言順的在疫情下送會到家,邀約親子參加會所的兒童排。

1247-3b

至於戶外的活動,弟兄們則憑信於六月五日規劃親子健行,一同探訪北投近郊的貴子坑步道。規劃行程的領隊是一位兒童的爸爸,他參與兒童排不到半年,尚未得救,卻熱心幫忙豫備。可惜出發前他們一家四口確診,只好告假,改由其他家長配搭領隊。雖然如此,弟兄們仍繼續邀約人一同出遊。當日下午天氣晴朗,參與的兒童將近五十位,家長及弟兄姊妹超過三十位,眾人一同欣賞神所造的大自然美景、一路健行健身,一掃之前因疫情宅在家的陰霾。

面對暑假到來,本會所持續規劃豐富的召會生活,盼望在生活中流露基督豐盛的生命、彼此供應,將更多兒童及家長調進召會生活。

愛中相顧,靈中相調

六十會所聖徒們跟隨北投大區的帶領,看見召會生活在疫情突然嚴峻的影響下,需要有主動的『攻勢』,不要消極的等待疫情過去,而是要善用這樣的環境,把握機會,藉著通訊軟體,過線上的召會生活,持續的實行生、養、教、建,走神命定的新路。

為了幫助聖徒們仍能在線上過正常召會生活,首要的關鍵就是鼓勵大家開始使用網路的聚會軟體。雖然在實際的情形裏,年長聖徒不善使用軟體需要幫助,然而青職的弟兄姊妹們都積極的探訪一位位年長聖徒,協助安裝聚會軟體,並且以最簡易的方式教學,使每位聖徒都能彀上線享受身體的豐富,務要排除因不熟悉所造成的為難而想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有了對於疫情的初步應對後,大多數聖徒均能參與線上的聚集。這樣的肢體彼此相顧、互相關切,何等甜美!

1198-3b

已過我們有一場甜美的全會所線上禱告聚會,雖在線上禱告但是參加的聖徒卻更多了。弟兄們帶領大家一同領受禱告事項的負擔,鼓勵我們要作今日的約書亞,剛強壯膽,被神的話佔有,使我們不偏離神經綸的異象,並擊敗撒但的勢力,為基督得著神所應許之地。

接著我們使用隨機分組的會議功能,將弟兄姊妹們分成一組組追求職事信息與禱告。聖徒們被指派到不同的會議室中,進到不同的小組,與較不熟悉的聖徒在靈裏相調,仍能彀快速的編組成軍,在合一的靈裏有爭戰的禱告,藉著適應一切的生命,禱告與神同工。

雖是在疫情之下,線上召會生活卻更多彰顯主復活大能的生命,願主祝福祂的召會。

身體配搭,兒童增加

六十會所與北投大區以經營兒童排來開展社區福音已有二十年,在本會所不少打開的家也是藉著兒童排被帶進召會生活中。然而,今年上半年因著疫情影響,兒童排聚會受到諸多限制,福音朋友們為了避免群聚而未參與,各排則陸續調整為線上兒童排的方式進行。線上的進行給孩子們新鮮感,但也同時面臨連線訊號不穩、孩子容易分心等實際的問題,一些家長也因此降低帶孩子上線參與的意願。感謝神的憐憫,使台灣疫情得蒙保守,隨著限制逐步解封,兒童排也恢復見面聚會,然而對於邀約福音朋友來參加仍是受到影響。

兒童服事者提出交通,盼望全會所為著兒童排能繼續邀約新人有禱告。為了多多接觸人,大家都有相同的負擔,服事者們一同規劃了四次暑期兒童活動,盼望藉此有更多的兒童加給我們。讚美神,就在活動開始前,有兩位在兒童排中接觸已久的媽媽,先後受浸得救了。

1146-3b

七月十七日週五晚上在會所有集中的兒童排,共有五十六位孩子參加,其中近三分之一都是福音朋友的孩子。二十六日下午,第二次的親子手作活動,則有五十位家長、五十九位孩子參加,其中有二十四位孩童其父母尚未得救,並有十七位孩子是這次暑假活動初次接觸到召會生活。聖徒們在身體配搭中看到這麼多的家長與孩子前來,真是感謝主。並且也有聖徒於當日活動後,再邀約家長與孩子至家中,繼續陪同他們唱詩禱告。

職事的信息說到:『只要我們對人有合式的關切,我們就會漸漸彀資格被神使用,使別人得救』。感謝主,暑期的兒童活動讓我們邀約到不少孩子們的同學、社區的鄰居、同事親友的孩子,相信後續對他們親密的關切,必能將他們帶進並穩固在召會生活中。

生命成長,家家復興

六十會所與北投大區的聖徒,今年召會生活有三個主軸,其中首要的就是經營雙向得人的兒童排,藉由兒童工作使召會得擴增。從年初開始,北投大區即規劃一季至少一次兒童排服事者及家長成全訓練。由老練的兒童服事者教導兒童排實行的原則,傳承給新一代的兒童家長,盼使兒童工作能一直維持得人的負擔。

北投大區於八月二十五日晚上,舉辦今年度第五次兒童排服事者訓練。請各會所安排見證分享,藉由生活鼓勵本的實行,幫助孩子在生活中禱告經歷主,增加平日親子互動時間,並提供家長與孩子在生活中一同親近主的機會。當天約一百五十人參訓,再次更新經營兒童排的負擔,更積極陪同孩子進入生活的操練。

本會所目前有七個兒童排,為使各兒童排間彼此觀摩分享,在暑假期間,各兒童排跨小區兩兩合排運作,盼望能有更多機會彼此學習,甚至配搭接觸各排的福音朋友,並利用周末共同舉辦出外相調,邀約福音朋友家長。各排都安排一致的進度,輪流豫備教材內容,服事更輕省。服事者們都覺得這樣實行兒童排深獲益處,脫離老套規矩,孩子們也有更多的同伴彼此激勵,為開學以後各排自行運作打下美好基礎。

1101-3b

在八月二十五日全會所集中主日聚會中,各兒童排聯合展覽,有唱詩歌、背聖經節、聖經故事話劇演出,並有孩童與家長們的生命成長見證。參與展覽的兒童有四十位,社區聖徒及福音朋友家長有二百三十位,其中福音朋友就來了二十五位。有個孩子從小有情緒障礙,因堅定持續參加兒童排,今年暑假變得穩定許多,且樂意配合生活鼓勵本的操練。一對夫婦開家作兒童排邁入第二年,不僅看見孩子成長,夫妻間的關係,也因著家打開,從原本的劍拔弩張轉為彼此配搭甜美有默契。讚美主必祝福召會,將更多人帶進神的家裏來。

生命美歌,光中頌唱

六十會所位於北投地區,聖徒們對傳福音及排聚集牧養人極有負擔。外交部職務宿舍就設置於北投這山水林蔭、幽靜清雅之地,已有三十年以上歷史。聖徒們一直對傳宿舍福音有負擔,並數度有聖徒把家打開為著福音的傳揚。

目前外交部在北投秀山路有居安、敬業、樂群三棟職務輪調宿舍,共有一百多戶,人數約六百人,算是一個不小的福音漁場。歷年來,六十會所均有顧到此地福音的需要。去年特別有主的帶領與聖靈的工作,七月起,因著神主宰的安排與調度,有弟兄從中南美洲厄瓜多大使館奉調返國,搬進宿舍,以及自日本屆齡退休返國的弟兄夫婦,聖徒就一同在身體的交通與配搭下,於十月開始成立了外交部宿舍福音小排。

目前我們積極接觸人,已得著三十多位的名單,每三到四週舉行一次聚會,已舉行過三次,每次約十五至十八人,已有十三位渴慕主的外交官參加過聚會。每次聚集中我們享受詩歌、神的聖言及可口的點心。我們邀請過幾位在政界服務多年,在召會生活中有豐富經歷的聖徒來到會中分享見證,加強生命的供應,許多的見證都使人深受感動,而肯定此聚集,表示願意繼續參加。

1063-3b

另為增加接觸人的機會,我們規劃了北投懷舊之旅的相調活動,邀請外交官與其家人,於主日下午三時至五時,一同散步參訪北投地區著名的歷史遺跡,由投身文史工作的弟兄擔任嚮導並解說,沿途滿眼翠綠的自然美景與詩詞意境,使人的心自然向這位造物者興起讚美。途中我們在涼亭或路旁唱詩歌、相互交談,話基督。

我們確信在此必定有神在創世之前就已揀選豫定的平安之子,藉著這個福音平臺,主必定將他們標明出來,帶進北投大區的召會生活中,使神的國得著擴展。

求主藉著聖徒們的禱告和同心合意的配搭,繼續加強這個小排,能得著更多的外交官們,成為建造召會的材料,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