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十三會所

福音成全,增排增區

十三會所為著在召會生活的實行往前,在三月十六日有每半年的檢討展望交通。以各小區為單位,分享已過召會生活實行上的優缺點,並由區裏中幹聖徒尋求改進方案,也訂出年中、年底的繁增目標。

經過各區的交通,歸納出無法達到繁增的因素:首先是受浸的新人經過一年的照顧,召會生活仍然不穩定。繼而是中幹產生的速度無法應付召會生活繁增的需要,故托住力不足。還有是去年受浸人數比往年少,以及主日到會人數成長未達目標。最後是各小區的繁增計畫無法落實。

負責弟兄們針對上述情形,安排在三月底有成全訓練,在禱告、福音、成全、增排增區等四方面有加強的交通與帶領。這帶領有四個重點:第一,與新人建立『活力關係』;第二,把這『家』的成員作成一個一個照顧人的活力排;第三,在這『家』建立起牧養團隊;第四,成全新人過基本基督徒生活。

1078-3b

幫助聖徒建立基本基督徒生活的成全課程有以下幾方面:一、禱告、呼求主名,在調和的靈裏操練禱告及呼求主名。二、生命的話與禱讀主話,我們需要操練讀聖經。三、看見神的經綸與奉獻愛主。然後還需有團體生活,召會生活,最後是傳福音。

在成全訓練時,交通到活力排的二要素。首先要有主的話,藉著初信的課程,開始裝備主的話。第二,要有禱告,不光是大的、遠的、高的禱告,還是很實際的禱告,就是為著新人的禱告,為著結果子的禱告。

為著落實成全訓練各項交通,鼓勵聖徒們填操練表,藉著記錄屬靈生活各項操練來贖回光陰,也同時經歷晨晨復興、日日得勝。求主賜給我們實行的恩典,在今年不只召會人數繁增,召會生活的品質拔高,並產生更多的中幹,作主合用的器皿。

人人牧養,按時分糧

十三會所跟上聖靈的水流,下半年進入人人生機牧養的負擔,實行活力組和家聚會。聖徒已往雖有實行,然而從統計顯示仍不夠普遍。在弟兄們加強負擔的交通後,各區開始列出四類名單,包含初信者、召會生活不穩定者、福音朋友和家人等,鼓勵聖徒週週走出去,到人的家中牧養照顧人,並且每週作統計表檢討,深盼每位都能被牧養而過正常的召會生活。

牧養的實行涵蓋了家聚會牧養,或以通訊軟體關懷問候並供應餧養信息。我們走出去看望顧惜人,或愛筵、或各類相調,邀請人晨興享受主話,邀約人參加小排聚集、禱告及主日聚會等,使召會中滿了牧養的風氣。

1044-3a

聖徒藉著週週填寫牧養統計表的實行,能夠確實幫助我們在牧養上更落實。藉著統計表看出我們在性格上常是不忠信、鬆懶的,在牧養上不夠周全,甚至缺少牧養,以致小羊流失。另一面統計表也題醒我們,還有許多的小羊需要我們去牧養,激勵我們要作一個忠信按時分糧的好管家。

我們鼓勵人人都去牧養,即使是初信的聖徒,只要有心願,就幫助他們成為同伴,操練學習彼此牧養。聖徒們除了牧養自己的小羊,也與其他聖徒同心合意配搭,共同來背負牧養更多的小羊。

許多弟兄姊妹見證實行牧養後,他們對人更有負擔,也對召會的往前更有心,更願意配搭事奉主。愈去牧養,牧養的名單愈增多,因而托住並帶進更多人一同過召會生活。牧養也幫助弟兄姊妹生命長大,因為憑自己是沒有辦法牧養人的,惟有操練否認己、活基督,按著神去牧養,才是正確的路。牧養人會遇到許多不同的情況,使我們常常轉向主,並與弟兄姊妹一同為人有爭戰的禱告。願主更多祝福召會,藉著人人牧養,帶進繁增之福。

互送禾捆,彼此相愛

十三會所和文山一大區的十、五十三會所在年底一同配搭幾場福音收割聚會,有下列幾點實行:
一、相信信心的宣告是會應驗的:在福音聚會的一個半月以前,各小區在禱告聚會中,宣告當天來參加聚會的人數和受浸人數,所宣告的人數都超過上一次來參加的人數。因此人人列福音名單,並將名單放在區裏的群組上,使弟兄姊妹在愛裏彼此代禱,互相激勵,因而受邀約的人數一次比一次增多,本次有八百多人與會。

1007-3a

二、相信召會的禱告是有權柄的:首先我們在主面前先有悔改認罪的禱告,傳福音完全是靈的故事。當我們的靈不迫切、不火熱,以及對召會的事無所謂時,就是已經冷淡退後了,需要向主悔改認罪。我們運用主給召會的權柄,捆綁該捆綁的,釋放該釋放的。福音名單列出後,除了每週二晚上有團體的爭戰禱告,平日也在區裏小組的晨興晚禱中為人迫切代禱。

三、活力組看望:除了平時叩訪看望外,這段福音收割節期更加強聖徒之間活力排的實行,邀請福音朋友一起吃飯、運動、相調,與他們有緊密的聯結。

四、成全新人作見證:我們邀請得救兩年以內的新人作福音見證,每場見證約有十五位以上,見證涵蓋各方面。經過兩週操練、試講,幾乎每位新人都能為主作剛強、鮮活的見證,使與會的福音朋友深受感動。在十一月二十六日的福音收割聚會中有二十六人受浸得救。

1007-3a1

五、主日會後繼續相調,帶人得救:上午福音聚會後,下午各小區還安排相調,有詩歌有見證。有些區甚至相調到晚上,一同用晚餐,繼續鼓勵福音朋友受浸。

六、互送禾捆、彼此相愛:聖殿的根基是建造在弟兄相愛上,當我們兩個會所的大組配搭傳福音時,所有的事務服事,就請另外一大組配搭,好叫服事傳福音的大組能全心全力去邀請福音朋友。

求主繼續祝福,我們聯於主這葡萄樹,就能多結果子,傳福音就是我們的生活,使人看見我們活基督,並將得救的人更多加給祂的召會。

人人入排,排排繁增

十三會所於三月舉行上半年的展望交通。會中各區輪流上台以簡報的方式,述說已過的蒙恩,包括年假期間,弟兄姊妹到全台一家一家的探訪、看望聖徒及其家人,使聖徒們心得溫暖及加力,並彼此邀約在新的一年奉獻全人全家,更多擺上配搭。

此外也分享二月分,我們與文山一區和中山大同區合辦的新春集調,有來自台灣不同區域及海外聖徒們參加。在三天二夜的集調中,有信息、交通、分享,還有初信者、浪子回家、家打開、全家蒙恩、晨興享受主及召會生活等豐富見證。眾人同心宣告要在新的一年有新的奉獻,願意人人都入排,家家都打開。人人定時去生養,家家同心來事奉,排排愛筵顧惜人。藉著得人、留人、成全人,讓人人盡功用,全體都事奉,與會者都大得激勵及挑旺。

975-3a

交通中還有缺失的檢討及展望,台上的弟兄姊妹靈裏火熱,在信心裏宣告各小區的主日、小排、晨興人數等預定成長目標,以及為了達成目標所規劃的各樣行動。眾聖徒靈裏受感,對召會的繁增極有負擔,願意再將自己更新奉獻給主,為著完成神的定旨一齊努力。

我們特別看重小排生活的恢復,要恢復聖徒人人盡生機的功用、要有身體感。在排中顧惜人、供應人,使弟兄姊妹得到神性的餧養,與人性的顧惜。也在小排中受成全,成為基督身體上活而盡功用的肢體。小排中的每個成員在日常生活中都該以生機、多方的方式來在一起相調,互相扶持、彼此相顧,使福音朋友受吸引,召會便得著繁增。為此,各小區都宣告人人要入排、排排要繁增,丟棄形式化、老舊的聚會方式,以生機、多方、開展為我們的目標。

多面成全,成為柱子

十三會所弟兄們於下半年藉著四類的成全訓練,成全聖徒成為柱子,為著神家的建造。我們從羅馬書看見,要被神建造,必須先是一個奉獻的人;六章是奉獻肢體,讓我們能過脫罪的生活;十二章是奉獻身體,讓我們整個人能在神的手中成為建造的材料。

成全的內容有一:初信成全。為了提高初信者留存在召會中,於主日有連續九週的課程及生活的操練,使初信者能快速的進入召會生活的享受,並投身其中。

二:週中成全。於每週四有真理成全,讓時間釋放的聖徒得著豐富的餧養。其內容包含晨興聖言的進入,聖經、書報的追求,召會水流的認識與投入,出外的相調等,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讓參加者日日得更新。

944-3b

三:出埃及記結晶讀經現場訓練。讓聖徒們即時進入主當前的說話。在聚會中有啟示,有話語解開的亮光並將每個真理的結晶應用到聖徒的生活中,參加者越來越踴躍,如同主的話擴長,門徒的人數就大為繁增。

四:在職成全。為讓聖徒的所是受成全,如倪柝聲弟兄所說:神注重我們的所是,過於我們的所作;真實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算得數的事奉,總是基督的活出,將自己獻給神,不是為神作工,乃是讓神作工,凡不讓神作工的,就不能為神作工。藉著這四方面的成全,求主興起更多作柱子的聖徒。

另一面也藉著檢討展望交通,各區訂定了繁增的目標,有的區週週出訪,接觸青年人;有的區藉著兒童排得著家長;有的區去探訪聖徒列出的親友名單…求主使我們抓住每一時機來得人、留人、成全人,得著更多上好的材料,把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

禱告增區,相調為一

已過一年,十三會所聖徒操練人人盡功用,全體都事奉,同心合意來經營召會生活,使我們經歷祂所賜豐厚的恩典。

二○一五年上半年人數一度停滯不前,弟兄們召聚願意配搭的聖徒一同禱告,傳輸負擔給姊妹們。因有姊妹們的加入,與弟兄們有如兩營軍兵,一同爭戰。首先有一個小區率先宣告增區,如同基甸三百勇士,弟兄姊妹滿了福音的負擔,週週看望邀約,積極傳揚福音,區裏人數大大繁增,當成功的增區後,聖徒們個個為主作見證,被經綸的靈充溢,聖靈的水流有了出口,全會所大受激勵,每一大區聖徒都紛紛響應,從十月開始,到年底共增出了四個區,得著很多新人,也恢復許多久不聚會的聖徒,復興了許多聖徒生機的功用,更多的家為主打開,見證了主的榮耀。

弟兄們鼓勵聖徒裝備主的話,被真理構成,各大區建立晨興追求,更鼓勵人人線上晨興。並有每週四的週中成全訓練,每月一次的在職成全訓練,和出埃及記結晶讀經現場訓練等。服事弟兄們同心釋放真理,並帶領聖徒操練禱、研、背、講。並進一步鼓勵有心願的弟兄姊妹參加全時間訓練、壯年班訓練,使聖徒們在真理的話和各面的操練上都得了極大的成全。

同時與二十七,四十二,五十三會所共同經營文山一大區,經歷身體的調和與配搭。四個會所一同進入各項成全訓練,開展校園福音,配搭年底的福音收割,彼此扶持,一同歡呼得勝。也不再侷限於一個會所的蒙恩,更經歷了基督身體的豐富,弟兄們率先成立禱告連線網,為召會禱告,聖徒也跨會所建立晨興,一同追求享受主,藉著這樣彼此相調為一,滿了同心合意的光景。

914-3a

求主繼續帶領,祝福祂的召會,使祂榮耀得著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