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五十八會所

聖靈加強,生命湧流

五十八會所各大區於已過中秋連續假期,皆安排戶外的相調。因疫情停辦了幾年的戶外相調得以恢復,許多久未見面的弟兄姊妹都接受邀約參加相調。

二大區邀約福音朋友一同至聖徒八里的家中烤肉、採柚子,在相調的詩歌聲中,弟兄姊妹說說唱唱,一位長期在兒童排被接觸的家長受感動決定要受浸。弟兄們盡速尋找可受浸的地方,就在眾人的禱告與聖靈的同在中受浸歸入主名,並有正常的晚禱生活。

1318-3b

一大區聖徒到新竹五峰山的白雲部落,許多久未聚會的聖徒和未得救的家人同往。在相調的聚集中彼此分享交通,何等歡喜。有一位姊妹的先生是福音朋友,在這幾天中,無論是用餐、晚上的聚集、會後的宵夜時間、隔天的健行,全程與聖徒們同進同出,看見召會生活的甜美與喜樂。之後,他還參加主日聚會,以及十月十四日的實體福音聚會。他與家人分享說,雖然已過一兩年的時間陪著太太過召會生活,但第一次如此感動到哽咽,真實經歷聖靈的感動。

1318-3b1

這次實體福音聚會,共計有十四位福音朋友與不常聚會的弟兄姊妺受邀。弟兄姊妹聚會前先一同用餐,會中的詩歌與見證,非常溫馨感人。有一位姊妹在疫情期間藉由線上福音及相調得救,見證主如何救了他們一家。姊妹的父親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因著弟兄姊妹們的禱告並看望,竟然在幾乎要放棄的情形下清醒過來,第一眼望見的即是弟兄姊妹在旁的呼喚與禱告,當下立即決定受浸歸主。姊妹的哥哥也在當日下午的用餐相調中,受浸得救,並經歷聖靈的同在,受浸後天天早上和弟兄晨興享受主的話。

另一位姊妹見證她在破碎的婚姻中因主的加力活出甜美喜樂,也見證過動的兒子在召會中被扶持與陪伴。求主繼續加強我們在聖靈中剛強行動,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祂的召會。

與祂同工,青職繁增

五十八會所的青職聖徒在已過有以下幾點的蒙恩。首先,青職們經過禱告交通,於去年三月起實行每週有固定的青職排聚集,在每週四或每週五的晚上七時三十分開始聚會,先有愛筵,然後享受詩歌和信息。同時,也鼓勵青職聖徒配搭帶菜,彼此愛筵,一同有分服事。藉著穩定的排聚集讓青職們得著牧養,也產生同伴感,同時鼓勵青職聖徒開家,挑旺青職當家的靈及負擔。生命成長需要時間,青職的度量也要被擴大。

在去年五月疫情較為嚴峻時,我們也沒有放棄聚集,藉著線上聚會的實行,使青職聖徒持續聯結。並藉著活力小組實行活力探望,當聖徒不能『來』時,我們就『去』探望,我們看重的是『人』,而不是只聚一個『會』,不論是鶯歌、新莊、板橋、三重、雙溪、屈尺、宜蘭都有青職聖徒們探望人的足跡。

1248-3b

每週一至週六早上七時,我們都使用網路群組傳送屬靈食物,以神祝福的話供應彼此,並且天天堅定持續準時發送。週間我們也關切青職聖徒個別的景況,生機邀約他們用餐或喝咖啡相調,顧惜他們的心。此外也藉著戶外踏青相調,使召會生活更生活化。除了聚會,青職們會交通在課業、工作、家庭所面臨的問題,更多調在一起,經歷在基督的身體裏是一。

青職聖徒們也竭力傳福音,自去年十月警察專科學校入學開始,主就月月將得救的人加給我們,除了有兩位警專一年級的弟兄是南部聖徒託付我們照顧的,九月、十月和十一月又各受浸一位,十二月受浸四位,也恢復了一位消防的弟兄。短短的幾個月內,經歷了神奇妙的作為,關鍵是我們願意與祂同工、配合,祂就將繁增之福賜給我們,願主興起更多愛主的青年人。

成全配搭,建造神家

五十八會所聖徒們在異象中往前,一同背負見證,為了新增會所,建造神的家,這一年蒙恩如下。

一、接受成全、以成全人:在文山二、三大區的成全訓練中,我們一次次被主話構成、被主愛激勵,盼望人人生命能長大並在主的手中有用。這段期間,有更多大專生、青職弟兄姊妹,回到起初的愛,投身召會生活,配搭兒童與青少年服事,且配搭事務服事,以成全性格。願意突破自己的個性,操練傳福音,並能學習餧養人、牧養人而湧流基督。因著在召會生活中受各面的成全,也能學習成全人,人人更盡功用。

1196-3b

二、分排主日,以盡功用:在疫情衝擊下,我們學習從『會』轉到『人』,跟隨帶領,實行分排主日,減少每場聚集人數,打開的家與盡功用的人卻增多了,大家對小排、小區的負擔也加增,眾人同被建造。雖然我們非常寶愛多年一同聚會的聖徒,主仍在生命中調整我們與主聯結、分枝、結果,這一年多來聖徒們不斷經歷增排、增區的祝福。我們能見證:主的豐盛生命不受任何的限制。

1196-3b1

三、擴大接觸,送會到家:主使我們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也使我們渴慕更有突破。在這一年裏,弟兄姊妹們操練不斷的擴大接觸人,我們操練『手中有名單、心中有負擔』,細細尋求禱告,列出可接觸的家人、同學、朋友等人名,堅定持續為人有爭戰的禱告,並在週間和主日會後,把握時間去看望、聯絡、關心人、與人交通、陪人讀經,合式的把所享受的基督供應給人,更多的陪人一同唱詩、讀經、禱告。

我們經歷主的話擴展,人人被點活,召會生活就能吸引人。我們也經歷調和、長大、成全、配搭、人人盡功用,乃是建造的路。今後我們仍要緊緊跟隨,在身體中一同往前!

主日開家,恩典溢加

五十八會所於疫情期間,為維繫弟兄姊妹的士氣,週週以會所的大區為單位有集中禱告(視人數,有實體或連線並行),並有共同追求進入職事信息,藉著一同追求生命話語,維持召會生活的向心力。

同時為著階段性增區的目標,鼓勵聖徒實行分排主日聚會,一面分散聚集人數,另一面也更容易邀請福音朋友進入召會生活,且加增更多打開的家,使更多弟兄姊妹能有分於配搭服事,更有相調和建造。

在疫情後期,弟兄們鼓勵各區聖徒加強主日會後的生活相調,擴大召會生活的接觸面。有個小區實行分排主日,打開家的聖徒因著迫切的禱告,主就為這家豫備了一位尋求聚會的姊妹。起初,這位姊妹因著家庭環境,較不敞開。藉著弟兄們服事這姊妹其青少年的兒子,她看見弟兄姊妹真誠關切、彼此相顧的情形,因而逐漸的敞開。她未得救的先生,也從原先僅開車接送他們聚會,漸漸的調入分排主日的聚集中。

1145-3b

有一次我們帶青少年到三芝白沙灣相調,這位先生看到一位青職弟兄,拿著一把大陽傘為大家遮陽,他心裏有股莫名的感動,興起了願意成為神兒女的想法。就在七月十二日,我們至坪林的戶外相調中,這位先生在金瓜寮溪受浸得救了。弟兄姊妹一同在溪水中唱詩,歡樂的為弟兄施浸,見證召會生活的喜樂。

另一個小區也藉由分排主日與會後相調,使人人都有負擔要帶人進入召會生活,有位福音朋友被帶進召會生活而受浸得救了,還有久不聚會者,看到聖徒彼此相愛的生活,逐一被恢復。感謝主,疫情雖然使聚會受到限制,然而聖徒的召會生活卻更生活化,有更多的家為主打開,更多的人被調進召會生活來。

召會生活,受恩無窮

五十八會所聖徒於八月十六至十七日到宜蘭員山有二天一夜的親子健康生活園行動,有五十四位大人,三十四位兒童,加青少年及大專聖徒十八位參與。

親子園服事主體由大專、青少年以及高年級的兒童們一同規劃。有位升小六的兒童,學習配搭小隊輔,在行前一週與每位隊中兒童有聯繫和晚禱,也學習關心一位升小三的兒童,詢問有何需要,可以為他代禱。聽在父母的耳中,覺得孩子長大了,因著服事,懂得關心人。

聚會先是家長與兒童分開,再一同聚集。一對初得救的父子,見證信主之後,父子關係改變。初得救的父親與剛踏入青職的兒子彼此之間以弟兄相稱,甜美、敞開的見證,引進聖徒們帶兒女們同過召會生活的見證。一位有三個幼兒的家長,看見自己與妻子帶領兒女過召會生活上是瘸了的人,但這個瘸是為著榮耀神。弟兄含淚喜樂的交通,在場的家長,也看見不能憑著自己帶家人往前,需要仰望神的醫治,祂是我們前行的力量。

1099-3b

在台上帶唱詩歌的弟兄姊妹,是從兒童成長到青少年及大專的孩子,有的原是膽小害羞的孩童,今竟站在台上帶著下一代。召會生活真是成全人的地方,家長看了非常感動,對於兒女能在召會中成長,更覺得有盼望。當天晚上回到寢室,各家家長帶著孩子一同禱讀,為隔日的展覽預備申言稿。一位三歲的幼兒主動要求與媽媽禱讀,背誦親子園的三字訣與七字訣,一直到十二點半背熟後才願意就寢,看見孩子向著主的單純、認真。

另一位姊妹對待兒女沒有忍耐,常感無力絕望。在交通中,聽見忍耐如同農夫耕作,是帶著盼望,撒種、澆灌,看見這是信心的工作,愛心的勞苦,盼望的忍耐。回家後弟兄也決定開始陪伴兒女們晨興,感謝讚美主。一位大專服事者看見兒童們在背聖經時的投入與努力,珍賞孩童向著神的心單純順服,自己過召會生活多年並未全然向著神,沒有順服的靈。主藉著這次的親子園,使大人孩童都得成全。

細數神恩,更新奉獻

五十八會所第二大組的聖徒及福音朋友們共一百二十人,於十二月三十一日至宜蘭市召會有年終數算主恩愛筵相調聚會。眾人數算神的恩典,見證這位基督是可經歷,可享受,進而將自己更新的奉獻給主。

在相調聚會中,聖靈自由的運行,藉著詩歌『主,你是我的牧者』的享受,弟兄姊妹有感已過這一年來,神奇妙恩典的帶領,均踴躍分享、細數神恩。

一位青壯的弟兄,分享自己自大學得救後,並未跟隨主,想要在世界中抓奪卻不得安息,後來藉著弟兄們的陪伴進入讀經排,被神的話深深摸著,真實認識並經歷神的愛,從主有了愛別人的能力,且得以與姊妹在召會成家,並能享受領人歸主的喜樂!

1064-3b

另有個青職的家,弟兄見證他是如何被穩固在召會生活中,更藉著今年神所賞賜的兒女,看見自己實在沒有愛,何等需要緊緊抓住主!姊妹則見證產後過程中,如何因著聯於身體的交通及禱告,得以勝過思緒的攪擾,並再次將他們家更新的奉獻給主。

另一對中壯的夫婦,弟兄自去年一月一日受浸歸入主名,夫妻就一同進入一年讀聖經一遍的追求,他們見證藉著真理的話和身體的扶持,讓原先是紛擾多衝突的家,如今滿了詩歌,並家打開有固定的排聚集。夫婦並奉獻要領受負擔,為主傳揚福音,討主喜悅。

見證後,弟兄們說到每個年、月、日的轉換都是神給我們一次次的機會,要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並感謝神的憐憫,保守我們繼續能留在祂的面光中!末了,聖徒們同唱補充本詩歌三百三十八首『主耶穌,我是真愛你。』眾人歡樂的將自己獻上,深願新的一年能再經歷聖靈水流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