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十一會所

加強禱告,享受爭戰

十一會所的弟兄們交通到:歷經三年疫情的影響,聖徒們要回到實體聚會,且在實體聚會中操練靈享受主,還需要竭力突破福音的瓶頸。

『當我們在基督的身體裏,我們實際上不是在進行屬靈的爭戰,乃是在享受屬靈的爭戰。我們不是在奮鬥苦戰,反而爭戰成了一種享受。』(以弗所生命讀經,第九十七篇。)當我們交通到要突破福音,主引導我們該加強守望禱告以從事屬靈的爭戰,所以我們有十天的守望禱告。在禱告中,摸著我們是團體的戰士,要主動運用意志穿戴神全副的軍裝,要站住升天的地位,與空中黑暗的權勢爭戰。我們主觀經歷,從得勝中來爭戰。每次團體禱告都至少花四十五分鐘以上,越禱告,越經歷基督的得勝以及基督身體的一。

不僅禱告,我們也加強週週傳揚福音,越傳福音,福音的火越熱,越覺得人可愛。在十日守望禱告後,我們仍維持每週至少一次四十五分鐘的守望禱告。我們深信這是關鍵。聖徒們也在小排中列名禱告,邀人享用福音餐,參加小排。當我們堅定持續的週週操練,連續十二週,週週有人得救。我們在捷運站旁遇到多位青年人,向他們傳福音,留下資料、回訪關心、邀人用餐,繼續分享主話,幾次家聚會後,他們就受浸得救了。

1330-3a

也有青年聖徒的同學或朋友,受邀來用餐或是來讀經,經過數次家聚會,再約到小排中,就自然的收割。為了人得救的負擔,一面覺得沉重,一面又經歷這爭戰加多我們的享受。有幾次我們還一同禁食禱告,經歷在基督身體的配搭中得勝,年初我們向主要三十九人得救,年底,主給我們四十一人,其中有百分之八十都是青年人,願他們都成為主手中有用的器皿!

堅定持續,生生不息

十一會所於八月一日至五日與八十八、四十九會所聯合舉辦五天的暑期兒童生命成長園。這個行動源起於十四年前大家同屬十一會所時,一群服事兒童排的弟兄姊妹有感所接觸的福音朋友,到了暑假就參加許多夏令營,而漸漸失去對主的渴慕,於是我們開始舉辦生命成長園,再銜接台北市召會的親子健康生活園,讓孩子藉著性格的操練留在召會生活中,得著生命的牧養和培植。

今年兒童生命成長園有三十八位兒童報名,每日大約有三十位弟兄姊妹配搭這個身體的行動,有上班族的弟兄特別請假來帶詩歌,放暑假的學生、聖徒、全職的媽媽,有的是福音朋友、甚至是阿嬤…無論全程或半程,大家總是竭力的擺上。尤其是大專生犧牲暑期返家時間,留下來服事,成為兒童的榜樣。大家各盡其職如四活物般一同往前,每位服事者因著這次的服事都有不同的生命經歷,藉著每天下午的珍賞時間,孩子與大人們彼此珍賞、彼此顧惜,非常甜美。

十四年來我們藉著成長園接觸許多福音朋友,當時的福音朋友被我們無私的付出所感動,大部份都繼續帶孩子來參加兒童排,還成為弟兄姊妹,現在有的甚至成為兒童服事者。這班人就是最好的見證,也成了我們每年舉辦的動力。

1261-3a

雖然在這五日從早上八時到下午五時,一直服事兒童,孩子狀況百出,我們外面身體非常疲憊,但裏面的靈卻非常喜樂。尤其是看到福音朋友來接孩子時,聽著孩子跟家長述說這一天的得著和喜樂,家長更肯定我們,弟兄姊妹也頓時覺得所有的勞苦是值得的。

此次的活動我們接觸了幾位福音朋友及待恢復的家長,有些家長已在主日繼續帶孩子來。因著五天的相處,孩子彼此熟悉,漸漸喜歡來在一起,也成了兒童排的新成員。讚美主,兒童是最大的福音,求主加強我們,能持續的勞苦,年年服事兒童。

牧養兒童,甜美召會

十一會所在今年暑假舉辦第十三年的兒童生命成長園,亦是首次在線上進行。前後共有四十一位服事者、三十七個家,包含五十七位家長、五十九位兒童、十八位福音朋友,同在基督美地上經營並享受。

生命成長園原本規劃如往年實體進行,但隨著疫情變化,聖徒們在靈裏交通後,超前部署調整在線上舉行。過程中有許多的挑戰,然而聖徒們學習操練逆著性、轉觀念,如四活物生機的俱各直往前行。

每年的生命成長園,兒童家長是主體服事人位,還有師母、區負責弟兄、青職、大專、青少年一同配搭,成了本會所的家風。今年服事人位最多的是家長團,他們的兒女已經長成至大專生或青少年。看見孩子們與家長彼此親近,在身體生活易子而教,大孩子照顧小孩童、小孩童順服大孩子,這幅有秩有序、彼此相愛的圖畫,使得『召會是我們甜美家』的描述,在此成了實際!

1204-3a

緊接著八月有親子健康生活園之家庭時光。行動結束後,有人捨不得下線,有人覺得時間過得太快,有人一下線就立刻錄好唱詩歌的影片上傳與大家分享。孩子們的喜樂影響了全家,有人與兄弟姊妹一起錄、有的和爸媽一起喜樂唱詩歌,讓眾人都得激勵。其他的家長們也投入水流,大家都靈裏火熱且高昂!

另有福音朋友的兒女,她呼求主名的專注、想要與同伴聚集的渴慕,都讓人為之動容。孩子的表現成為弟妹們的榜樣,也成為服事者們的安慰。親子園結束後,孩子們仍每天相約在線上聚集,一同呼求主名、禱告、唱詩,還彼此相約到家中相調,真是美妙的召會生活。

更喜樂的是,八十八會所於八月八日成立。是由十一、四十九會所繁增而出。我們見證兒童是最大的福音,得救與事奉是以家為單位,求主持續賜給我們生產乳養的福,使召會生活更加顯出繁茂的復活。

各環各節,緊密聯結

十一會所從暑假開始有三場兒童活動:生命成長園、士林大區親子健康生活園、兒童幼兒品格園。藉此孩子與家長們天天相調在一起,也接觸並牧養了一些福音家庭。一個福音家庭有對雙胞胎孩子,他們參加後在回家的路上又禱告又唱詩,相當喜樂,而後他們也與同社區聖徒的孩子做同伴一起參加兒童排。不僅孩子得著益處,連家長也被調進來,彼此成為同伴。

1156-3a

青少年方面,從去年九月份開始,青少年天天有守望禱告,如今已堅定持續實行一年了。也藉著已過暑假特會,青少年領受讀經生活的負擔,開始實行一年讀經一遍。我們帶著青少年一個個具體的奉獻出明確的時間,天天定時定量,養成讀主話的習慣。不僅如此,青少年們也在已過的暑假藉著一起生活、讀書、運動相調,將許多小羊一個個調入並穩固下來,目前,青少年人數已從原本平均二十二位繁增至三十三位,讚美主!

1156-3a1

九月份期初特會前,大學聖徒就豫備自己,藉著追求馬太福音而進入期初特會『國度的實際與國度子民的生活和事奉』的負擔。特會信息說到國度的子民乃是一班傳揚國度福音並牧養羊群的人,這班人儆醒生活,付代價、天天買那靈;這班人忠信事奉,為主賺取利潤,並得著應許,在要來國度裏得享受主人的快樂。

在特會結束後,學生的靈就一直焚燒著,以傳揚國度福音儆醒過國度生活。在近三週的節期裏,有新生積極向班上同學一個個分享福音及基督徒生活;也有姊妹積極回訪上學期的名單而帶人得救。這三週前來參加福音餐會或家聚會已超過一百五十人次。願這些福音朋友都能在持續的牧養下,有分國度的生活。盼望在召會生活中的各環各節,人人都擺出那一他連得,並在實行神命定之路上有學習和突破。

禱告爭戰,活力牧養

十一會所聖徒藉著事奉成全訓練,一同進入民數記的負擔:編組成軍,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爭戰。首先,我們開始整理名單,數點弟兄姊妹,並編組成軍,開始活力組的實行。鼓勵聖徒與活力同伴一同晨興,建立享受主、喫主的生活。因此晨興人數從原本主日人數的百分之六十八增長到百分之八十二。

七月中旬,我們舉辦兒童生命成長園,共六十位兒童及二十二位福音家長參加。有幾位家長因著看見孩子們在性格上受操練,以及弟兄姊妹彼此相愛,便向福音敞開。迄今,陸續進入兒童排與兒童主日,並且家打開。

1104-3b

八月初有弟兄來與我們分享得人的祕訣:『要禱告』。我們深受激勵,因此持續鼓勵每個活力組相約禱告。同伴們需要一起交通、禱告,把牧養的小羊以及待被堅固的弟兄姊妹爭戰回來。現今,青職們每週六上午,都一同到會所談人事奉、禱告,為我們的美地爭戰!另外,我們也鼓勵眾聖徒要出去湧流生命,福音出訪人數也從原本的十五人增至四十七人,榮耀歸神。

青少年方面,從去年暑假開始,青少年們不僅領受負擔開始有禱告聚會,更從九月二十一日的士林大區青少年福音聚會開始,操練每天晚上從九點至九點半,天天守望禱告。起頭人數雖然不多,但至今仍有幾位忠信的青少年還一同堅定持續的禱告。

這學期大學校園開學,主給我們十七位大學新生,其中有八位入住弟兄姊妹之家。新生們在期初特會就被福音的靈挑旺,新生訓練時,和聖徒一同積極接觸同學,放膽介紹自己是基督徒並邀約同學家聚會。得救人數雖不多,但眾人都願意堅定持續的傳福音、接觸人,相信主必將果子更多加給我們。

盼望我們照著新路的架構,繼續操練過活力的生活與事奉,帶進召會的繁殖與擴增。

禱告牧養, 配搭成全

十一會所自去年九月起,將九個小區分為三個大區。每月一次有大區事奉相調,補足了以往小區中事奉人位少、缺乏配搭的感覺,也將各小區的中幹們團在一起,使得事奉更有力量,各大區都有專項配搭的蒙恩。

兒童:從去年冬季開始,我們讓兒童班的孩子操練彼此作同伴。兩到三人為一個單位,加上服事者及家長從旁輔助,組成了七個晚禱小組。他們操練與較不熟悉的兒童一同親近主、建立天天晚禱的好習慣,進而成為屬靈同伴。服事者與家長也建立了線上禱告群組,堅定持續為兒童與福音家長的受浸及牧養禱告,眾人在身體裏配搭、一同爭戰。

1066-3a1

青少年:青少年們從暑假特會領受負擔,願意作一個在神經綸中禱告的少年人,他們發起自己的禱告聚會,並在服事者的陪伴及幫助之下,開始青少年的擘餅聚會。而在大區的架構下,服事者的人數增加,服事的方向、負擔也在交通中更加明確。會所且為青少年規劃了六年的成全計畫,盼以更長遠的眼光來牧養成全他們。

1066-3a

大學:這學期大學校園都有小排,銘傳一個排,東吳三個排,文化兩個排,由大區裏的聖徒家打開服事學生。藉著在家中的相調,學生及聖徒的交通更頻繁、緊密。不僅學生得顧惜,聖徒也與學生們一同享受主,更有活力,對人更有負擔。此外,這學期每個月都有一次士林區的大學生聚會或外出相調,藉著蒙恩的見證及展覽,各會所的學生彼此珍賞、學習,同得激勵齊往前。

青職:各大區藉著重新整理青職名單,關心青職聖徒,也建立核心事奉交通與青職排。自九月青職特會後,十一、十二月分別舉辦了兩天一夜相調及韓國訪問相調。眾人藉著活力排交通,不僅有真實、敞開的相調,更是調出了對人的負擔,開始相約禱告追求。盼望從中心到圓周,恢復更多青職聖徒進到召會生活中,並人人有同伴,同受成全、盡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