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三十二會所

主話牧養,恩典滿滿

三十二會所自從去年五月正式成立學生區以來,青少年參加主日人數從五位,到現在穩定聚會計有十五位,以下為實行的蒙恩。

首先,我們加強週間的探訪,不止探訪青少年聖徒及福音朋友,也探訪他們的父母。因為只有父母認同或者同過召會生活,青少年參加聚會及活動才能受到支持。且青少年在家中也能和家長操練屬靈的事。

再者,我們也增加青少年排的聚集。小排是生活的展示,在這裏滿了彼此互相,彼此激勵的光景。藉著用餐及唱詩見證,建立屬靈同伴及彼此照顧的關係。

接著幫助青少年建立綿密的晨興、晚禱網。在主的話上下功夫,有享受及裝備。如此在主日聚會中就可以彼此供應。也藉著晨興、晚禱,彼此代禱,關心同伴、同學及朋友,好從年少就起就操練為人的光景向神代求。

青少年區也加強相調的活動,不只於主日下午有室內及戶外各樣的活動,在連續假期也安排跨夜的外出相調。藉著相調,把更多的青少年及家長調到召會生活裏,調到基督的身體裏。在傳福音上,鼓勵學生積極向同學傳福音,也積極接觸聖徒及朋友的孩子。這一年來共受浸八位青少年。另外藉著相調活動,已帶一位大專生及一位青職得救,恩典滿滿。

1317-3a

青少年區也利用暑假成立吉他班。由吉他老師帶領他們學習彈詩歌,共有十位青少年參加。培養更多青少年在各樣的聚集中彈奏詩歌。另外,於學期中、期末考試前,也舉辦讀書營。由大哥哥大姊妹陪讀,讓青少年在課業上認真學習,盡學生該盡的本分。

最後,服事者也培養學生核心中幹,使他們在各樣的聚集及活動中承擔責任,而不是只有服事者來從事屬靈活動,乃成全這些中幹有託付感。如此建立祭司體系,使青少年區能穩固的建造起來。

屬天靈糧,成長茁壯

三十二會所自去年底增出九十六會所後,隨即成立青少年服事專項,由三個主要的家及三位青職聖徒一同領受屬天的託付,共同配搭服事。在召會父老們的扶持、關心,與教導之下,從初期僅有青少年的主日聚會,漸漸擴展出每月有穩定的青少年小排與戶外相調。

為使青少年學習在小排聚會中服事與操練,經負擔傳輸後,讓他們於小排中學習領唱詩歌,分享信息與末了結束禱告。使青少年看見這是屬於他們自己的聚集,也盼望藉此鼓勵青少年認真裝備與研讀真理。在戶外相調行動方面,亦是由青少年聖徒與服事者共同規劃地點、行程與內容,過程中學習如何正確與人配搭和交通,彼此互相激勵,並且邀約同學、朋友參加,積極為主傳揚福音。也因此青少年與服事者們越調越緊密。

1248-3a

為確保每位青少年弟兄姊妹於平日都能充分被餧養與照顧,我們於週間建立緊密的晚禱網,讓每位青少年都有專屬的固定服事者,不僅及時協助解答他們生活各面的疑惑,也在週中與他們一同進入主的話,享受基督這屬天的糧食,使他們裏面基督的生命不斷成長與茁壯。

青少年專項服事實行至今已半年餘,服事者們每月都劃定時間來在一起,除了事務性的交通以外,每位青少年聖徒的屬靈情形和福音朋友的後續聯繫都擺在我們的禱告與交通裏。主祝福我們,使主日聚會人數有了倍數的繁增,由起初的五位青少年到現今有十位,一同見證主是信實的,眾人的勞苦也不是徒然的,為了召會的下一代,及青少年的屬靈幸福與傳承,我們會繼續一同受這屬天的夢推動,得著更多貴重的器皿。

積極進取,豐碩結果

三十二會所聖徒們同心合意的響應台北市召會要繁增到一百個會所的呼召。為著達到增排、增區、增會所的目標,我們積極的傳揚福音,並實行分排主日、送會到家,讓更多人有分召會生活。

本會所於二二八假期舉辦兩天一夜的展望交通,聖徒們在會中彼此挑旺靈。信息負擔說到,在事奉上要積極進取,作轉移時代的得勝者,在牧養與成全上,需加強會後福音相調、送會到家、分排主日等。也藉由配搭事奉,並個別交通,幫助、成全人成為中幹,以產生人才。李常受弟兄於『召會的擴增與開展』一書中說:召會要擴增與開展,必須有豫算。這些事你們要長期的作,不要想一蹴可幾。頭一個月不一定看得到果效,但你們若月月持續作下去,慢慢的自然會看見果效』。

1198-3a

藉著有一班弟兄姊妹們,首先成為『願意作』的人,並持續的作,我們慢慢的看見果效,許多聖徒也跟上這樣的實行。就在四月二十五日會所舉辦的『福音茶會』中,有將近五十位的福音朋友答應邀約前來赴會,並有四位青年弟兄姊妹受浸得救,讚美主!

接著從五月中下旬開始,因著疫情進入三級警戒管制階段,聖徒們雖只能線上聚會,但這並不影響眾人傳福音的靈。弟兄姊妹們開始每週研討,如何讓線上的聚集能更擴大接觸人。有些聖徒、福音朋友,因著管制的關係,反而較能參與線上聚集。我們也開始實行線上的詩歌主題分享、詩歌送祝福,並將主日聚會的內容生活化,因此週週都有福音朋友穩定參加,以及久未聚會的聖徒開始加入我們的線上聚集。

1198-3a1

原有的召會生活、傳福音的方式雖因著疫情改變,但我們仍繼續實行神命定之路,並緊緊跟隨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祂與我們同在,也為我們爭戰,我們信靠神已將祂所應許的美地賜給祂的召會!

高品福音,得人得地

三十二會所積極鼓勵青年人參加各項的特會訓練。今年暑假,青年人藉著特會的幫助,認識世界的局勢與主的行動,並看見『主的再來』與我們息息相關。原先對於『主的再來』不清楚的學生們,參加特會後都深深覺得:主快要回來了,我們需要作儆醒豫備的人。學生們並奉獻自己,要更多喫主的話,並且起來傳福音與主配合。在大專特會的第一天,有一位學生邀約他的同學來參加特會,在我們與這位同學分享『人生的奧祕』之後,他就簡單的相信受浸得救了!

今年雖有疫情的影響,福音的行動看似受到一些限制,但我們化整為零,在上半年,有更多聖徒進到新人的家中牧養人,有福音性質的家聚會,幫助人呼求主名、認識真理,受浸成為神的兒女,並恢復許多聖徒回到召會生活中。也在疫情逐漸趨緩之際,舉辦福音茶會、福音相調,藉此邀約更多親朋好友有分召會生活。聖徒們堅定持續的實行出外傳福音、接觸人,不僅挑旺我們福音的靈,也接觸到一些敞開的、可以後續牧養的福音對象,讓我們看見這真是一條神所命定的路。

1149-3b

至今已有三位青少年在福音茶會中受浸得救,也有在馬路上聽福音而得救的大學生,上半年得救的新人,有八成都是青年人。弟兄姊妹們都抓住機會配搭牧養,對人的得救有負擔,並堅定持續的禱告,帶下主的祝福。

啟示錄六章二節說:『我就觀看,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去,勝了又要勝。』主在這段期間,帶我們經歷:祂是勝了又要勝的一位。我們深信,因著享受主話,與主配合,並出去傳揚福音、湧流生命,祂必要照祂的話,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祂的召會,不僅我們自己在這道聖靈的水流裏,也要帶更多的人進入這流中。

編組成軍,廣傳福音

三十二會所聖徒們於八月十日參加文山二、三大區下半年的展望交通後,都領受負擔,訂定了下半年度,每個小區每個月都要結新果的目標。

為此,自八月十四日開始,弟兄姊妹都編組成軍,在每週三、五,甚至週末晚上,每人每週至少分別兩小時,一起外出傳福音。三天後,就有一位大學生被邀約到會所,簡單的受浸得救了。下一週,有青職因著參加小排聚集後就得救了。再下一週也有青少年,參加了福音聚會也得救。接下來的每一週,幾乎是天天,主將得救的人加給我們。迄今,已有十多位青年人受浸得救。

在一個主日下午,天氣炎熱,我們如同往常在禱告後外出傳福音。沒有多久,就遇到一位在路上尋找主耶穌的平安之子,她正在尋找附近的教會,我們向她傳講人生的奧祕後,邀請她回到會所,在聖徒們的配搭下,她受浸得救了。我們經歷到主在約翰福音十五章十六節所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立了你們,要你們前去,並要你們結果子,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主已經揀選我們,並且立了我們,要我們前去為祂結果子,得著主所要的人!

1103-3b

九月三日和十日,我們參加文山三大區的集中禱告聚會暨外出叩門傳福音行動。聖徒們在禱告中被挑旺,走遍景美的大街小巷,或在公園,或在學校,或到鄰居的家裏,向他們分享主耶穌,傳揚佳美的信息。

藉著外出接觸人,眾人都被福音的火焚燒,有更多聖徒,因著看見而接受出外傳福音得人的託付,也積極投入這道聖靈的水流,一同經歷詩篇十六章六節所說:『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盼望在下半年,有更多得救的人加給召會,並有更多聖徒一同為著神的權益爭戰,在神量給我們的地界上經營,結果纍纍獻給神。

週週福音, 全體事奉

三十二會所聖徒跟上聖靈的水流,共有三個小區宣告增排增區,並阿們身體的負擔,操練實行召會生活健康檢核表,為使人人盡功用、全體都事奉。聖徒藉著確實的填寫檢核表,有助於檢核我們在召會生活中傳福音、牧養人的情形,以帶進召會人數的繁增。

聖徒們自九月開學起,配搭世新大學福音行動,於每週一進入校園開展,堅定持續向學生傳福音。我們使用人生的奧祕及福音單張傳講,不僅撒下福音的種子,也使弟兄姊妹被主點活,成為活水流通的管道,為著主在校園中作與世界相反的見證。大區聖徒連續三個月在每週二集中禱告聚會,一同為校園開展禱告,也為所接觸的福音朋友列名代禱,並有開展研討,交通目標、受浸人位、開展現況及蒙恩彼此激勵。眾人調入同一個負擔裏,也使更多弟兄姊妹願意外出有分福音行動。

1066-3b

藉此實行,我們得著大量的學生名單,殷勤回訪,建立一個個福音家聚會,做忠信的管家按時分糧餧養人。我們把握每次家聚會,帶領福音朋友一同唱詩、禱讀或讀牧養材料,將基督供應到人裏面。藉此有兩位福音朋友受浸得救,得救後,青職與學生配搭和他們建立穩定的牧養家聚會。現今他們皆成為常存的果子,其中一位更幾乎週週有分主日聚集。

開展過程中,聖徒們先得著福音的好處,被喜樂的靈充滿,對人滿了負擔,也抓住機會向親屬密友傳福音,邀人來會所集中主日,共得著四個果子。新的一年,我們仍需要繁殖擴增,堅定持續走這條又新又活的路。願主祝福我們的宣告,增排增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