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四十會所

兒童福音,喜樂同心

四十會所聖徒自今年三月以來,於每週主日下午的福音開展時段,一同前往本會所範圍內的象山公園傳福音。每個週、六日都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在公園的兒童遊戲區遊玩,我們覺得應該把握機會向家長、孩童們傳福音。眾人經禱告尋求後,興起了要到公園裏唱兒童詩歌、帶動唱的福音行動,後續再邀請家長帶孩子們到會所參加親子活動。

1323-3b1

聖徒們在每週開展前先有禱告,之後練唱兒童詩歌及帶動唱,並到公園裏向著家長唱福音詩歌,也對孩子們唱兒童詩歌及詩歌帶動唱。幾週下來,慢慢有些父母受邀願意帶著孩子到會所參加每月一次的親子活動。甚至還有高中生,會固定等待我們去公園唱詩歌,學員也利用機會向他們傳福音、建立家聚會。

聖徒們很精心的設計每次的親子活動,內容豐富,有手作DIY、詩歌歡唱、性格故事,家長時光。兒童活動需要有許多的配搭,我們也動員了會所的姊妹們、北醫的大學生、青少年一同來配搭帶動唱、說故事、教手作,並成立群組在線上交通、禱告。盼望讓來到會所的家長、孩子們能受吸引,看見我們同心合意的配搭而喜樂的持續參加。近來受邀來參加活動的人數約有十一位家長,十五位兒童,其中有四位是福音家長,有六位福音兒童,也有一、二位主日會參加兒童主日聚會或兒童排的活動。

1323-3b

雖然目前尚未有家長受浸,但我們仍堅定持續為他們的得救禱告,盼望能帶家長得救。弟兄們常常交通,『兒童是大的福音』,尤其『要得兒童需要先得著家長』。願主祝福我們福音的行動,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實行,好將平安之子帶進召會生活。

福音吹號,勤奮祭司

四十會所和八十四會所於八月十四日主日上午,有集中主日聚會暨下半年事奉交通。本會所實體到會有六十六位聖徒,線上有五十九位聖徒,一同擘餅享受主、敬拜父,更一同領受今年下半年的負擔。

會中弟兄們提到列王紀中,以利沙緊緊跟隨那有時代異象的以利亞,我們也應當緊緊跟隨從現今的時代執事所領受的異象:人人成為新約福音祭司,走神命定之路-生、養、教、建(生機工作的四步)。

弟兄們藉著二○二二年北美華語成全訓練第三系列:『祭司體系的事奉』等信息來加強福音的負擔。信息中說到使徒保羅作為新約福音祭司獨特的榜樣,他的工作有三步的獻祭:一、保羅拯救罪人,將他們獻與神作可蒙悅納的祭物。二、保羅養育信徒,帶領他們將自己獻給神作活祭。三、保羅用全般的的智慧警戒並教導每一位聖徒,好將每一位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就是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與神。

1254-3a

主在約翰福音十五章說到,祂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祂立了我們,要我們前去結常存的果子,我們都該渴慕結常存的果子。我們結常存果子的路:一、向主許願並奉獻傳福音的時間。二、需要天天被主復興,與主有一個有活力的晨興。三、實行每週親自接觸人。四、尋找一兩位同伴一同勞苦,列名為人禱告並接觸人。五、結果子不該碰運氣,乃在於勞苦。

信息後有聖徒們牧養、傳福音的見證,都使與會者得著激勵。末了聖徒填寫心願單,列出個人每週奉獻開展的時段及一同禱告的活力伴。照著弟兄們的交通,眾人都靈裏激動,願意週週配搭開展,成為新約福音勤奮的祭司。求主將得救的人和我們加在一起,使兩個會所的人數更加繁殖擴增。

寶愛主話,追求真理

四十會所近幾年特別注重台北醫學大學弟兄姊妹之家畢業生的成全,以及與本地聖徒的聯結、相調,不少北醫學生畢業後參加一至二年的全時間訓練,或留在本地在職服事,青職人數穩定增加。然而除了量的增加,質也需要拔高;因此會所全力鼓勵青年人進入一年七次特會訓練的信息和禱研背講操練。

1201-3a

已過七月的夏季訓練和禱研背講,因著三級防疫,都改為線上進行,但這不影響聖徒進入一年七次話語的負擔,反而突破了許多實體聚會的限制。尤其是連續兩週,週一至週六早晨六時二十分的禱研背講,青職聖徒因上班形式的調整,時間較釋放而能參加。聖徒也編成數個活力小組,在小組中彼此鼓勵邀約,加強青職間追求真理的風氣,好把更多的青職帶進職事的說話裏。

藉著身體的配搭,每天都有基數六成以上的青職有分。整體而言,全會所十二堂訓練平均近九十位聖徒參加,其中青職平均二十七位,相較去年平均近六十位聖徒、十八位青職參加,多有蒙恩。

藉由在線上幫聖徒分成固定的小組,會後弟兄姊妹均能彼此操練,講說神聖的真理,被真理構成。不少首次參加的聖徒被同伴托住,不僅彼此題醒準時上線,也打開了對主話的胃口。

1201-3a1

此外,在每天禱研背講結束後特別安排青職弟兄,一篇篇幫聖徒再有五分鐘的複習。弟兄們都領受負擔,認真豫備,甚至製作投影片,一面幫助聖徒更加進入,一面也是對青年弟兄們很好的成全。

正如同夏季訓練第五篇信息所說,眾聖徒不只喫主作逾越節的羊羔和屬天的嗎哪,也願意操練喫基督作迦南地豐富的出產,眾人進一步被構成得勝者,使我們勝過屬靈的仇敵,而被建造成為神的居所,並在地上建立神的國。

追求主話,湧流生命

四十會所聖徒們於七月的夏季現場訓練彼此邀約,一同進入耶利米書及耶利米哀歌的負擔裏,追求真理的渴慕較往年更為興盛。特別是週一到週六早晨六點二十分有連續兩週禱研背講,聖徒們更是竭力的拼上,分別時間參加,抓住機會被神聖的話語構成。

相較以往集中在信基的禱研背講,這次改為在各會所舉辦,讓已過有些因路程較遠而無法參加的聖徒都能有分。負責弟兄們也率先領受負擔,帶領區裏聖徒進入主今時代的說話,積極鼓勵聖徒參加。此外,禱研背講實行需要報名及點名,也幫助聖徒們彼此題醒,相互激勵。每天禱研背講結束後,也請青年弟兄操練五分鐘鳥瞰,以成全青年聖徒。兩週下來,本會所平均每天有六十位聖徒參加禱研背講,較去年人數增長一倍。

1151-3b

有位年長聖徒更是天天拄著拐杖,走二十分鐘到會所,準時參加禱研背講,十二堂都未缺席,成為聖徒們莫大的鼓勵。幾位姊妹也見證,參加禱研背講開啟了她們對真理的渴慕,因而相約讀聖經,有更深入的追求。

青少年也加強真理的追求,並培養對人傳福音的負擔。服事者週週配搭編製生活操練本,帶青少年每週進入一章聖經,並參考生命讀經擷取滋養和應用的話,讓青少年更容易吸收,操練在生活中應用主的話。在實行上分牧養小組,服事者與青少年一週有三次以上的晨晚興,增加與青少年的聯結,並陪伴他們為人禱告。

1151-3b1

青少年因著追求主話,湧流生命。已過一年在興雅國中有校園排,初時成員只有三位,藉著堅定持續的聚集,並一同為邀約對象禱告,青少年漸漸對人有真實的負擔,邀約人來。至今參加過的福音學生有三十位以上,穩定與會的有六位,更有同學每週都期待來小排唱詩歌,願主繼續祝福新學期的校園工作。

青職牧養,團人事奉

四十會所跟隨信基大區的帶領,自去年初起為使召會年輕化,加強青職的福音與牧養。當時青職主日基數是二十七位,佔會所主日基數的百分之十二點七。到了今年三至六月,青職主日基數增至四十一位,佔基數的百分之十八點八,已過蒙恩如下:

一、在福音牧養上,青職中幹率先做榜樣:原先青職中幹分在各區,因此需要先團人,團出一個事奉。為此我們有了幾次的召聚,盼望從中心到圓周,在福音與家聚會的事上尋求突破。同時,青職服事團弟兄們將青職名單重新整理與篩選,彙整會所基數近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名單,分配給各區照顧,並藉統計讓大家更有感覺,盼望青職家聚會能達到會所基數百分之四十的目標。在過程中,聖徒對人更有負擔,甚至打破區的限制,當同伴一約到人,需要扶持,青職們就能生機配搭、適時擺上。雖然過程中也常遇到瓶頸,常常有人不敞開,無法繼續陪讀,我們就一同迫切禱告向主求,並花更多的時間去傳福音,主就將更多敞開的對象賜給我們。

1105-3a

二、運用身體資源來開源,區區關心青職:去年下半年,我們從其他會所的蒙恩得到激勵,開始實行每月定期的青職愛筵。青職弟兄之家每月有一至兩次開家,請三個區的聖徒們輪流協助豫備愛筵,讓青職聖徒和學員們盡力去邀約福音朋友跟小羊,許多人因此被牧養,還有福音朋友受浸得救。青職們都非常感謝社區聖徒豐富的愛筵,社區聖徒也藉這個機會一同關心青年人。

三、從家聚會漸漸走向增組增排:實行至今,青職已有福、家的蒙恩。原先本會所僅有一個以青職為主的排,為使更多青職盡功用,也帶新人入排,能彼此關切代禱,流露神聖之愛,教導真理照耀神聖之光。我們有負擔在下半年要增出三個青職排,鼓勵青職們要經營排生活,以人為主,繼續實行神命定之路。

福音牧養, 相調建造

四十會所服事之大學聖徒以台北醫學大學為主,目前弟兄姊妹之家共入住二十二位。為讓大學生學習擔負校園福音工作,服事者在本學期讓學生們編組成軍,分為福音、牧養及相調組,盼望學生都積極操練週週傳揚福音、牧養人並實行相調。

九月福音節期,學生每天一同爭戰禱告,並至校園傳福音,另規劃數場聖經講座及福音聚會,邀請北醫的教職員及大區弟兄們一同配搭,帶進七位學生受浸得救!之後,學生仍堅定持續於每週五下午在校園中傳福音。

期中考後,學生們有負擔再舉辦一場福音聚會。豫備的過程中,我們藉著各樣的聚集一起禱告、交通,求主釋放更多的人能與會並得救,並於會前一同宣告主的話,彼此鼓勵:『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已經得著了,就必得著。』(可十一24)十二月十九日週三晚上,學生們邀請了近三十位福音朋友,總計六十人參加聚會。會中弟兄姊妹靈裏高昂,藉著唱詩、見證及信息,配搭傳揚禧年的福音,會後有三位學生受浸得救,眾人同得激勵。

1067-3a

在牧養上,藉著週週操練填寫牧養表單,實行讀經小組,近五十位大學生每週有分召會生活。此外,學生也與不同校園有相調,每週六早上與北教大的學生一同有申言訓練,並互相支援兩校的福音開展。五月東華大學來訪,十月朝陽、亞洲大學來訪,皆有甜美的交通。

十二月八日與信基區五十位大學生一同至宜蘭相調,藉著活力排交通,帶進更多的調和。一月十一日在北醫校園內,一同展覽召會生活的豐富。藉著實行福音牧養及相調,不僅新人有分召會生活,也調去許多的不同,學生們不再有區別,眾人都調到基督的身體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