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十四會所

裝備主話,同受成全

十四會所的青少年們,已過雖在疫情之下,感謝主的保守,仍然堅定持續的聚會,沒有中斷對主的享受!回顧一年,青少年的召會生活有幾項的蒙恩:

一、晨興晚禱:為了維持青少年對主的享受,每位青少年都有一至兩位的服事者陪同他們有晨興或晚禱的生活。後來在聖靈的帶領下,我們甚至成立了一個禱告的群組,將一週兩次的禱告,擴大成為天天的享受,使基督常時的話,成為人人即時的供應。

1275-3a

二、小排聚會:在疫情的影響下,我們曾一度將小排聚會改成線上的方式。但後來為著更好的享受主,就在謹慎作好防疫措施後,再回到會所有實體的聚會。回到實體的聚會反而吸引更多青少年,一同前來唱詩、禱告、讚美神,並且彼此作同伴!

三、主日聚會:在弟兄們的帶領下,每個主日我們都詳細的研讀一章新約,並且分組討論,之後還有分享時間,帶領青少年操練申言。藉著這樣的成全,期許每一位從青少年區長大的孩子,都能成為裝備主話、享受主話並且被真理構成的人。

1275-3a1

四、讀書營的蒙恩:在每次段考之前的週末,服事團都會舉辦讀書營,並且邀請陽明大學的哥哥姊姊們前來輔導青少年的課業,成為孩子們讀書的好榜樣。另一面,也請家長們豫備好喫的點心和晚餐。同時,在休息和享用點心的時間,也會藉著歡唱詩歌釋放靈,以抒解孩子們讀書的壓力。如此,在參加讀書營的過程中,青少年的靈、魂與身體,都得著顧惜和飽足。

五、福音聚會:每個學期青少年區都會舉辦福音聚會,讓青少年上台分享他們的蒙恩見證,並且在聚會之後,舉辦包水餃、打籃球等相調活動。盼望藉此操練,使福音成為他們的生活。讚美主!

禱告牧養,得人得地

十四會所多年來配搭陽明大學的校園工作。今年二月一日,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正式合校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未來將會有更多各地的菁英學子前來此地就讀。相信在要來的年日中,主要繼續在這校園裏,得著更多上好的材料,為著祂在全地的恢復。

雖然自今年五月起,因疫情警戒升高,實體聚會受到限制,但學生們仍然藉著網路,維持每週的談人事奉與為人代禱,因此傳福音與牧養人的負擔越過越強,且更積極的與學員們配搭線上開展與牧養小羊。

1212-3b

八月初,學生們深覺為著新學期要得著更多的大一新生,實在需要更多的禱告。所以就主動邀約聖徒們從週一到週五,每天早上九時,一同在線上為新學期得人的負擔守望禱告,為期一個月。這樣的實行是以前未有的。開始實行以後,每天都約有十五位學生及聖徒一同上線禱告,為主的行動鋪路。

感謝主,藉著這樣同心合意的禱告,在開學前就有五位學生搬入弟兄姊妹之家,使弟兄姊妹之家由原先的兩戶擴增為三戶。另一面,也為著提升弟兄姊妹之家屬靈的風氣,學生們於開學前就舉辦健康生活園,大家一同操練過團體的神人生活,好調成一個大麥餅,為著在開學的福音節期,為主得人得地。

1212-3b1

九月開學初,在新生搬進宿舍以及新生體檢的期間,學生與聖徒們一同配搭到校園接觸新生,並邀請到近四十位新生參加我們的福音講座,結果,有四位受浸。其他參加的同學也都很敞開,願意在校園排中接受牧養。相信在這學期內他們也會陸續信主得救。

讚美主,在這學期就給我們一個美好的起頭,主必繼續祝福祂在陽明交通大學的校園工作,藉著學生們實行活力排,以及十四會所聖徒們一同的扶持與配搭,必定帶進更多的繁殖與擴增。

關切兒童,禱告得人

十四會所聖徒們照著那靈的引導,經過弟兄們同心的尋求與交通,自十一月一日起,每個主日下午在立農公園,開始有兒童公園排的服事。主要的負擔是為著福音的擴展,聖徒們藉著關心並服務幼小的兒童,進而接觸並認識兒童的家長,好得著許多住在這公園週邊,社區裏年輕的家庭。

1165-3b

兒童公園排由大專和青職聖徒,配搭詩歌帶動唱和說故事,吸引許多在公園裏活動的小朋友來參加,孩童的父母也在旁關注。當孩子們聽故事時,聖徒們就主動跟這些年輕的家長交談,慢慢撒播福音的種子。實行一個月以來,就已有固定的孩子群。聖徒們正在籌備家長讀書會,好有更多機會能接觸他們。求主繼續祝福這個服事,把更多年輕的家調入召會生活裏。

本會所多年服事配搭開展陽明大學,這學期因著訓練學員與弟兄姊妹之家人數的加增,以及大家同心的事奉配搭,主賜給我們生產和乳養的福,到目前已經受浸十五位,週中牧養人數約達七十位。我們藉著福音開展、電話陪家聚會、校園小排,上山陪學生晨興…等服事,得人並留人。

1165-3b1

在十一月二十五日,我們首次在國際醫學中心舉辦校園福音講座。在近兩個月的籌備過程中,聖徒們在各樣的聚集裏不斷的為關心的小羊迫切禱告,結果當天有超過三十五位福音朋友前來參加,這實在是主的作為。之後我們藉著家聚會持續餧養小羊,使他們成為常存的果子,也邀請他們參加校園小排,能聯於身體中,小排人數因而逐漸增加,現已準備增排了。求主繼續祝福祂的召會,榮耀歸給神。

榮總福音,青職事奉

十四會所於二○○四年成立了台北榮總職場小排,小排中追求新約恢復本聖經,每週讀一至二章的聖經本文和註解,在北榮這地供應聖經中寶貴的真理與生命,給渴慕追求的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

去年底,有鑑於世人此時都在宗教節期的氣氛裏,他們的心向著召會和基督徒較為敞開。聖徒們經過交通尋求,於十二月二十三日週一中午,也就是每週一榮總小排聚會的時間,擴大舉辦年終愛筵聚會。

在醫院工作的弟兄租借醫院場地,邀請員工和實習的醫學生,眾聖徒也邀請較不常出現的弟兄姊妹與敞開的福音朋友,共有三十三位歡喜同聚。小排中藉著豐盛的愛筵,以及歡唱詩歌與分享見證,將福音的種子、生命的糧供應到眾人的裏面,滿了主的同在。

1118-3b

願神的話在北榮這個職場排繼續擴展,叫愛神的人在這地的數目大為繁增。

此外本會所的青職排在已過一年亦非常蒙恩,略述三點如下。首先,自去年一月起,為了增加青職與社區聖徒的交通,將青職排聚會地點,從以往在會所改到聖徒家中,藉此也與開家聖徒家中的青職兒女有相調。這樣的擴大交通,讓青職小排更加豐富並享受。

其次,因著青職核心事奉團同心合意的配搭與尋求,去年起我們每個月都舉辦一次青職出外相調。藉著相調,恢復了多位不常聚會的青職,也帶進更多的福音朋友進到召會生活,青職排人數也就逐漸繁增。

第三,去年有兩對青職聖徒結婚成家,我們藉著服事結婚聚會,把許多久未見面的青職聖徒都邀約來配搭,青職們都喜樂同聚並看見要以家事奉主的異象。

感謝主已過一年的眷顧,展望新的一年,求主繼續成全與祝福。

草場牧養,生命成長

十四會所在去年初增出第六十六會所後,目前主日聚會基數是一百六十位,實際過召會生活人數仍有三百五十餘位聖徒。經重新編組,有六個擘餅小區(含青少年區),並為實行對聖徒的牧養,有定時、定點的小排,共有二十九個,包括兒童、青少年、大專、青職、年長等五環的專項排,及每天面對面的晨興排。我們稱之為草場,盼望所有屬主的羊,都能進入草場,以得著主豐盛的牧養。

今年新路實行帶領的兩句話-人人有晨興、生活有相調。晨興乃是活力的泉源。晨晨復興,才能日日得勝。目前約百分之六十的聖徒有晨興,並持續進行訪談與邀約,盼望晨興無死角,晨興百分百。人人成為活力肢體,才能挨家挨戶探望人或帶新人出到戶外,享受各種美好的相調。去年底前往苗栗的人數有四部遊覽車,福音朋友超過十位,大家歡喜相調。現在每主日下午四時,有些聖徒堅定持續傳福音或家聚會。

1079-3a1

專項方面,本會所約三十位大專聖徒,每週四有帖撒羅尼迦前後書的共同追求。邀請各地同工弟兄們前來供應,學生就著進度也先有分享。召會聖徒關愛他們,除了預備飯食,也在會中分享扶持。

1079-3a

每月新增加一次的姊妹聚會,人數約六十位。除了彼此見證分享,也邀請屬靈豐富的聖徒前來供應,主題是關乎主所賜神聖生命深入的經歷與製作。另有國語長青聖徒聚會,約三十位,追求『包羅萬有的基督』一書;還有台語長青聚會約五十位聖徒,追求牧養系列九十六課。年長聖徒們非常喜歡他們自己的聚集。全會所滿了活力,盼今年底主日聚會人數能繁增至一百八十位,印證聖經啟示召會作為金燈臺就像是一棵生命樹,不斷地向四方生長擴展。

喜樂之泉,生命之園

十四會所於去年底有一場溫馨的福音詩歌饗宴,平安和喜樂之泉流動在當晚的聚會中,有五十多位福音朋友,受邀前來。優美的詩歌一首接一首,感人的見證一個接一個,聖徒娓娓道來對神主觀的經歷,會場充滿了聖靈的運行和內心深處的滿足!會後共受浸了十三位新人。主將生產乳養的福賜給祂的召會。

在福音收割的次日,全召會大大小小連同親朋好友共約四百人歡聚在餐廳擘餅相調,數算主恩,並展覽基督。負責弟兄交通到,已過一年全會所的蒙恩:聖徒操練過神人生活,屬靈到家,傳揚福音,實行牧養,興旺兒童,成全青職,人人入排,區區繁增。

962-3a

展望新的一年,我們共同的負擔是:建立福家的架構,養成生養的習慣,同心合意不單獨,與活力同伴同事奉,剛強開拓增會所,得人得地得繁增。之後有兒童的背經和唱詩展覽,有大專和青職的剛強宣告,有長青聖徒帶動唱,也有幼幼排年輕媽媽們的分享,末了有各大區的展望與目標,滿了榮光的大喜樂。

目前本會所的主日兒童聚會,按年齡分三個班,週週成全牧養;社區有十個兒童排,逐漸成長茁壯。大專弟兄之家近日新租一戶,預計六位大學生及研究生入住。青少年也有二十多位,下課後常到會所讀書或打球。青職有三個活力排,常一起相調。年長有長青排和台語排,週週愛筵並聚會。在召會這美麗的園地裏,各年齡層的聖徒都有屬靈的活力同伴,人人都得其所在。

今年首要目標是:增新會所。藉著禱告,讓神經綸的大輪帶我們往前,在神沒有難成的事。願主加倍祝福我們,讓福音的見證在此愈來愈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