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二十一會所

學習事奉,生命長進

二十一會所青少年區於二○一九年九月一日成立。目前人數約二十位:有四位服事者、三位大學生與十位高國中生,以及三位小學生,一同過召會生活。

服事者盼望青少年在學時期,開始操練事奉神與服事人,豫備他們為著神家的需要成為建造的材料。在主日聚會時,實行眾人都操練開口禱告,學習兩兩配搭司琴服事、擘餅祝謝禱告、報告週訊事項、開奉獻箱與財務服事,以及書報服事等。並週週進入晨興聖言,分享鳥瞰、週間內容與總結,操練成為祭司經學家以斯拉。

為了增加青少年能在生活中經歷主話,與主關係越過越親密,進而從主領受異象。服事者安排並規劃青少年操練『在生活上有主,也有同伴。』每週六在小排中彼此關心,時有信息追求,時有詩歌練唱,有時學習吉他,有時戶外相調。週間有晨興、晚禱,彼此相約享受主話。並參加每年的寒暑假特會,抓住度量被擴大的機會,走出個人的舒適圈,認識各會所的愛主青少年與服事者,一起聚會追求基督。

1283-3a

青少年也曾於主日會後,穿上福音背心,出外發單張,向附近居民傳揚福音。還有在清晨時到海邊、到山上呼求主名。參加高中一週成全與中幹聚會,參加校園排及北市福音,畢業生愛筵或聚會,跨年禱告,烤肉、吃火鍋、包粽子、打球或各類相調等。

已過四年,因著孩子們的渴慕、家長們的扶持、服事者們的竭力和召會父老們的關心,加上主話語的供應,眾人看見青少年屬靈生命更長進,分享主話滿有對主的經歷,禱告也更摸著人。每次青少年區的聚集或展覽都令人感動不已。青少年也會主動邀約朋友或同學參加聚會,並積極在召會中配搭事奉。社區聖徒們看見青少年區的蒙恩因而樂意將孩子帶來,讓青少年區的人數穩定成長,真是讚美主奇妙的作為。

堅定持續,追求真理

二十一會所鼓勵聖徒們進入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最重要的負擔之一,即共同追求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的信息。青職聖徒在特會得著加強,特會結束後,與父老們交通此負擔。弟兄們都全力扶持,盼望全會所的青職弟兄姊妹皆能跟上這水流。因此我們便從十月一日開始按進度進入李常受文集的追求。

弟兄們並建議,在這一年的追求過程中,能有定期的展覽聚會,藉著在聚會中彼此分享、彼此供應,以持續挑旺眾人追求的負擔。因此青職弟兄們交通後,決定每個月利用一次的主日時間,邀請各區的青職聖徒一起集中聚會,並在會中展覽本月所追求的信息。

目前我們已實行了兩次的青職集中主日聚會,第一次是在十月二十四日,有三十七位青職到會。第二次的青職集中主日聚會是在十一月二十一日,此次到會有三十八位青職。每次聚集的一週之前,我們會從李常受文集這個月的追求進度中,挑選三至五篇較有滋養與供應的信息,鼓勵所有弟兄姊妹都先讀過這幾篇信息,並在聚會中,針對這幾篇信息的內容分享。這樣的實行幫助我們在展覽分享時,眾人的交通能更為聚焦,也更容易彼此堆加,滿了豐富。

1215-3b

在十月初,有些弟兄姊妹興起負擔,要為著這一年的追求有團體的禱告。幾位青職聖徒,建立了一個禱告群組,於每週四晚上九時起有十五分鐘的時間,專特的為眾人這一年追求李常受文集有禱告。求主使我們有長久的渴慕,並有個堅定持續的靈。經過實行一、二個月,我們陸續邀約更多弟兄姊妹加入我們的禱告,目前這個禱告群組裏有十多位弟兄姊妹。

願主憐憫我們,在身體裏忠信的完成這一年的李常受文集追求。盼望經過這一年,眾人都被真理所構成,講說真理,也更認定這份職事。

相調擴大,活水湧流

二十一會所聖徒們非常看重青職這環。去年夏天有好幾位在中研院上班的青職,因著工作異動而搬離,以致青職人數減少。於是弟兄們帶領全會所,週週在各種聚會中迫切為青職聖徒代禱,並鼓勵各區弟兄們積極為青職找房子,盼望成立青職弟兄及姊妹之家,使更多青職能留在本地。

感謝主!經過一年的禱告與勞苦,全會所五個區的青職們,藉由青壯聖徒的帶領與牧養,在區裏過著向下扎根,向上生長的身體生活;另一面也和其他區的青職們彼此相調,人數逐漸繁增。

1166-3b

今年夏季現場訓練時,各區青職參加人數將近全體報名人數的二分之一,讓年長的聖徒們深感歡喜快慰。負責弟兄們也對青職們過正常的召會生活有更深的負擔,除了牧養和真理教導外,更關切青職們對於『一個身體』的看見與實行,不僅是在各自的小區,更擴大至全會所所有的青職,甚至及於『港湖大區』。使青職們藉著彼此相調,擴大其度量,而有基督身體的實際。

1166-3b1

我們在八月底舉辦了一次全會所青職的主日戶外擘餅相調聚會,使各區的青職們一同擘餅並調在一個身體裏。會後,藉著烤肉相調,拉近彼此的距離。同時,配搭的弟兄們更抓住機會,鼓勵大家參加十月初在中調舉行的青職特會。參加者不僅是為著個人的蒙恩與享受,更是肩負著將職事的信息帶回來並傳輸給同伴們的使命。因此特會回來後,弟兄們也與港湖區各會所弟兄們有交通,將原訂的分享聚會擴大為『港湖區青職集中主日展覽聚會』。十月十八日,港湖區有將近二百位青職相聚於本會所,彼此相調,活水相互湧流,使基督的豐滿成為眾青職聖徒的豐富享受。

感謝主的祝福,願主繼續加強祂的召會,將更多的青職聖徒賜給基督的身體。

同心配搭,新人實際

二十一會所與港湖區八個會所的青少年們,於十二月十五日有每半年一次的集中主日聚會,共有一百一十八位的青少年及服事者參加,其中有十三位是福音朋友。往年青少年們都是在信基大樓聚會。這次特別外出至本會所附近的活動中心聚集。盼望藉著出外相調,讓青少年們藉著服事,並在靈裏的相調得建造,而能經歷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過召會生活。當天下午我們也規劃戶外運動及球類活動的比賽,使八個會所的青少年們更多調在一起,不再有距離。

1115-3a

當天早上八時,配搭服事的青少年們就來到會場,大家一起佈置場地,掃地、排桌椅、豫備餅杯等,全體同心合意,有秩有序,彰顯出一的實際。招待的弟兄姊妹在高昂的靈裏引導聖徒,眾人在剛強的靈裏唱詩讚美主。當唱到詩歌『在宇宙中只有一個身體,我們將她彰顯於地』。實在看見主在我們中間得著了彰顯。

之後,弟兄交通到『新人的活出與福音的傳揚』的信息,其中鼓勵青少年:都要穿上新人─就是過召會生活,並從靈裏活出超越的美德,在同學中成為照耀的見證。這些話也激勵我們,要在生活中常與主交通,並與弟兄姊妹交通,如此活出新人實際,自然能結果纍纍。

1115-3a1

這次相調看見平常較晚起的青少年,主日一早就已經在會場配搭各項服事。聚會中,青少年們各盡功用,有的招待服事、有的專職司琴、有的祝謝擘餅、傳遞餅杯及分享信息。青少年們從年少就學習在召會中服事配搭,顧到神家中的需要,這實在是一幅甜美的圖畫。

感謝主,藉著這次的集中,港湖區八個會所的青少年有多而又多的相調,並調在同一個負擔裏。求主繼續祝福召會裏的青年人,同活在基督的身體中。

相調成全,結果常存

二十一會所有十六位青職聖徒,於二二八連假與港湖大區青職們,至花蓮有三天二夜的相調活動。港湖大區八個會所的青職聯絡人,去年開始每個月有事奉交通,這使我們更緊密的聯結在一起,產生相同的負擔,願意作基督的同夥,為著神的權益爭戰。我們盼望經由大區的力量來服事各會所的青職聖徒們,於是規劃在這連假期間,相邀他們一同出外相調,彼此激勵,並能更積極的參與召會行動。

此次相調不僅有外面觀賞神的創造,更有內裏生命供應。第一天晚上在花蓮召會,劉弟兄為青職聖徒豫備的專題交通,幫助我們在生命、生活上對主有更主觀的經歷,使我們的老舊觀念得以更新,也使本會所青職聖徒們裏面的恩賜更如火挑旺起來。

1077-3b

回來後,因著得著加力與供應,青職們幾乎都報名參加信基港湖區的聖徒事奉成全聚會,這是已過少有的。藉著相調,青職們更多調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

成全聚會後有兩場的青職福音聚會,分別在二十一及四十五會所舉行。弟兄們同心合意禱告,並在信心裏宣告:福音聚會會場要坐滿人,並至少結四個果子。

感謝主聽我們的禱告,只要我們與祂天上的職事合作,祂賜給我們的實在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三月十六日下午我們在二十一會所舉辦一場福音聚會,從帶詩歌、作見證到信息傳講及呼召受浸,全都是青職聖徒配搭服事。讚美主,當場就有三位朋友受浸,還有一位參加福音聚會的朋友,也在當天晚上的小排後受浸得救了!

主是信實的,這次的經歷實在激勵了青職聖徒,也使我們更寶貝如此豐富的召會生活。我們的蒙恩也成為大家的蒙恩,願主繼續帶領我們在今年不斷的往前。榮耀歸主。

代禱扶持,美善生活

二十一會所原有的青職們陸續結婚生子,轉到社區排。因此,去年八月,我們又成立了新的青職排,開始只有二、三位聖徒,現在穩定在十多位上下。由於青職們的工作忙碌,時間較不固定,所以青職聖徒除了週三晚上固定有排聚集之外,弟兄們也很生機藉著在週六上午爬山相調,或是主日下午相約打球,把其他的弟兄及福音朋友漸漸調進來了,其中三位弟兄更因此報名參加了去年的青職特會。

今年初,有位弟兄接觸到一位福音朋友,也邀請他參加小排及主日聚會,他受到主的吸引,願意向我們敞開。在一次的小排聚會中,他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及難處,弟兄姊妹們都為他的得救迫切禱告,不久這位朋友就受浸得救成為弟兄,穩定的過召會生活。感謝主!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青職聖徒們在生活中,彼此扶持、互相代禱;一天的工作雖有疲累,然而每次來到小排聚集中立刻得著供應。眾人彼此關切,樂於分享自己對主的經歷,主的靈運行在我們裏面,彼此堆加,而有真實的建造。

1042-3a

七月上旬,我們出外到坪林相調,去溪邊烤肉,邀約了不少福音朋友。弟兄們非常勞苦,因颱風的緣故,還去場勘了兩次。感謝主,聽了我們在信心裏的禱告,當天的天氣轉好,大家在溪邊烤肉相調的非常喜樂。福音朋友在喜樂的氛圍中,向著弟兄姊妹更為敞開,也讓福音的種子撒在他們裏面。就像詩歌說到:這裏有神的同在,有神的說話,是一個新天地。看哪!弟兄和睦同居,何等的善,何等的美,好比那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真理、亮光、生命、喜樂,以及耶和華所命定的福都在這裏。願神保守我們同活在召會生活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