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三會所

豐厚祝福,繁增會所

一○三會所於二○二三年十二月十日成立,由三會所繁增而出,全是神的憐憫豐厚的賜恩。創世記生命讀經七十一篇說,『我們必須看見,每一個祝福,無論是屬靈的或物質的,都是藉著神的主宰而來的』。

三會所於二○○八年繁增出三十九會所,之後於二○一五年人數達到三百一十一位,弟兄們禱告尋求,有了增會所的負擔,先繁增一個大區。二○一六年人數達到三百四十位,再繁增出六十二會所。神的祝福是無限量的,連搖帶按的倒在我們的懷裏,我們的器皿有多大,主就加給多少。到二○一七年三會所的人數大幅繁增了百分之二十,又達到三百位。

1323-3a

這實在是主給弟兄們的一個異象,當三會所人數達到三百位,就是主在題醒我們:繁增的時候到了!於是二○一八年再繁增出七十一會所。二○二○年六十二會所也繁增出八十二會所。二○二二年,三會所人數又達到三百○一位,雖正逢疫情期間,弟兄們繼續禱告,尋求繁增的負擔,要繁增出一○三會所。

為這目標,各區形成一個核心事奉群組,每個週六前都將週六要看望的福音朋友或是名單中不常聚會的聖徒,藉著禱告及確定的邀約,再一同配搭前去看望。每次看望回來人人都很喜樂,覺得有神同在、滿了盼望。

1323-3a1

去年二○二三年九月開始,聖徒們積極配搭福音節期,週週有愛筵及聖經講座。十月開始也邀請大安大區十個會所輪流於每週六下午一同外出福音開展或去探望聖徒。每個主日晚上都有福音聚會,以約翰福音『九種人的需要』為主題,由大安區各會所配搭見證與信息,眾人同心合意,見證福音成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羅馬書十五章六節:『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後續還有青年班開展隊學員與我們一同爭戰往前,傳揚福音、教導真理,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明亮真理,構成湧流

三會所目前每週平均有八位的外語生參加英語主日聚會,加上服事的本地聖徒,平均有二十五位。外語生中,最多來自印尼,其次為非洲-烏干達、史瓦帝尼,也有少數來自印度、泰國、菲律賓等地。他們都是來到台灣求學,除了大學生、碩士生,也有幾位博士生。藉著週週陪參加他們聖經講座與家聚會,使他們更認識召會,也漸漸的穩固在召會生活中。

二○二一年九月起,我們因著接觸到許多外語學生,便開始在主日晚上有英語讀經小排,為使他們能認識真理,並渴慕過召會生活。隨著人數漸增,與服事上的需要,這些外語生開始與師大的學生一同聚集,聚會以中英文同步口譯進行,不同語言的弟兄姊妹也能在聚會中彼此分享藉湧流生命而有更多的相調。一些相對穩定聚會的外語生,也有分於聚會中的服事。此外,英語區的聖徒也配搭師大的學生工作,成為穩定的核心力量。

1293-3a

今年九月起,我們將外語生從中文的聖經講座分出來,另開外語生的聖經講座,由青職弟兄姊妹之家與英語區的聖徒們配搭服事。為了使外語生弟兄姊妹能在主日一同記念主,在講座開始前,先有擘餅聚會,使每位外語生操練開口唱詩、讚美與敬拜,有的甚至配搭擘餅、領詩、傳遞餅杯等服事。緊接著的聖經講座則包含信息交通、分組時間及湧流分享。

本學期我們進入『聖經中關於生命的重要啟示』一書,由幾位青職弟兄輪流配搭信息短講,並在分組時間進入職事信息選讀及問題研討,使與會者更能咀嚼並深入信息中的真理,也能在生活中應用。越來越多外語生與我們加在一起,我們也與他們建立家聚會。已過四月底他們參加全台外語生的相調,也得著關於『主的恢復與地方召會』的異象,願意在召會一的立場上過召會生活,求主得著並成全這些外語聖徒,當他們回到各自的國家,都能成為當地的祝福。

忠信殷勤,牧養不懈

三會所的聖徒們在已過的一年,於福、家、排、區的架構下,積極實行生、養、教、建。各區的聖徒們編組成軍,一同晨興、相調、彼此牧養,也積極向外開展,將更多身旁的親友及新人,帶進線上和實體的召會生活。

去年五月中旬,召會生活雖受疫情影響,但因著負責弟兄們及時的應對,並同心合意的服事各區聖徒,將主日、禱告、小排聚會並各類事奉交通皆改至線上進行,使召會的生活不受打岔。在福音的開展上,各小區聖徒們於每主日晚上輪流舉辦線上福音聚會。這段期間,聖徒們積極參與線上聚會,同時抓住機會關心久未見面的聖徒及未得救的親友,並加強邀約參加線上聚會。

1228-3a

直至八月份政府降低疫情警戒標準後,會所也隨即恢復主日實體及線上雙軌聚會。有幾位福音朋友因著聖徒邀約,週週參加線上的福音聚會,在疫情趨緩後於會所受浸得救。感謝主,這樣的見證激勵聖徒們在實行神命定之路上更有信心,繼續忠信的與主配合,使福音及牧養不受環境的限制。

根據統計,自疫情爆發起至十二月止,共三十三週,本會所主日一次到會的累計名單達到七百六十二位。讚美主,二○二二年年初隨即繁增一個新的小區。與此同時,各小區也在區、排的架構上作了調整,盼望在新的年度,更多的聖徒能盡生機的功用,一同牧養這七百六十二位福音朋友及聖徒,使召會能不斷的繁殖擴增。

1228-3a1

本會所增出新的區後,需要更多青年聖徒同來盡功用。去年下半年,我們也藉著青職專項的服事,使青職聖徒們有更多的相調,因此得著並恢復了一些青職聖徒。期盼這些青年人都能在召會生活中得著牧養、受成全,並盡功用。願主在本會所興起更多愛主、愛召會的青年人,學習為基督與召會花費。

兒童福音,區區推動

三會所去年上半年因受疫情影響,使得聖徒原先週週在會所周邊的馬路口訪人傳福音的行動受到衝擊。為此,負責弟兄們藉著多而徹底的交通和禱告,尋求並訂出福音開展行動的新方向,要轉向鄰近的公園,試著以公園兒童排來接觸社區的兒童及家長們。

1177-3b

去年二月份開始,幾位全時間服事者與訓練學員配搭,於每週六下午四至六時,在會所附近的永康公園與大安森林公園,作兒童公園福音,藉著唱詩、說故事、製作美勞等方式,接觸並邀約兒童及家長參加公園兒童排。並藉由創建網路群組,留下兒童家長們的聯絡資料,藉此繼續回訪接觸。且於每週二全會所禱告事奉交通中,為所接觸的福音對象題名代禱,並將名單落實在每個小區中,讓聖徒們得以回訪接觸。

去年五月份,我們在會所舉辦一場兒童親子烘焙活動,邀約已過所接觸的兒童與家長們至會所。當天共有二十九個家參加,其中十六個家是第一次前來。

1177-3b1

經過初步階段的實行與研討,負責弟兄們深覺,這種方式是可實行並且是有果效接觸社區福音對象的路。為此,與全會所聖徒交通,盼望人人盡功用,區區同推動,堅定持續週週作兒童公園福音排。

為著進一步接觸公園福音所得的家長名單,去年下半年起每月亦舉辦一次兒童福音收割行動,盼望所有參加過兒童家長們,能在各小區被照顧與牧養。至今年一月統計,共得著約一百二十位兒童家長名單。

今年上半年,各區聖徒陸續邀請所接觸的兒童家長們,參加主日聚會或是主日中午在會所的兒童排,使這些兒童家長們逐漸被牧養並穩固,好將他們帶進召會生活中。願主繼續祝福,藉著兒童公園福音,得著兒童與家長們,帶進召會的繁殖與擴增!

行動爭戰,建造得人

三會所近幾年繁增出六十二及七十一會所。師大的學生們分別在這三個會所過召會生活。師大學生們於一月十三至十四日,到南投中興會所及日月潭有期末相調特會,含社區的照顧家共有六十人參與。

本次特會我們追求書報:『享受基督活而實際的路』的第三到第八章信息。共有三堂聚會,分別為:一、『耶穌瘋狂的愛人、呼求祂的名』;二、『變化為著建造、喫與消化』;三、『巴比倫、耶路撒冷』。每堂聚會涵蓋書報中的兩章內容。每篇信息都非常實際的能彀應用於弟兄姊妹之家的生活及校園福音的開展。

特會中,我們照著已過的學期間學生們晚禱追求書報的方式來進入。有三位弟兄姊妹負責鳥瞰當週信息內容,再由其餘的學生們自由分享所摸著的信息及經歷。這使每位學生們都能有分於申言,並且提升了晚禱的內容。學生們總是會主動的來在一起,不論是見面或以線上的方式一同交通、禱告他們所負責的那篇信息。

1127-3a

除了追求書報以外,特會晚上,特別邀請了幾位家住在中部的學生的家長們,前來與學生有問與答的交通。當晚甚至有照顧家遠從台北趕至中部,來與學生們交通屬靈及生活上種種的疑難。聖徒們除了就問題本身給予學生們回覆,也幫助學生們清楚看見每個問題的背後,都聯於我們屬靈的生活根基。

特會結束後,許多學生們都自動與同伴相約,在寒假時間有共同追求、禱告或是看望、家訪等行動。因此有幾位小羊答應下學期要入住學生中心。這次特會使每位學生都能看重並珍賞平日在學生中心的團體生活及操練,而切慕在新學期能編組成軍,在師大校園一同行動並爭戰,得人得地。

活力晨興,訪人送會

三會所今年往前的目標與行動,乃是個個聖徒都能被編組成軍,以達到全體盡功用,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從本次冬季訓練,民數記結晶讀經(一)開啟的話看見,民數記陳明一幅榮耀的景象,有纛和旗號,編組成軍,有秩有序,成為神的軍隊,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與神一同爭戰。按著這榮耀景象的圖畫,我們三至五位聖徒形成活力組,成為活力同伴一同追求、禱告、相調、傳福音、牧養人,使人人更新奉獻,接受成全,承擔託付,為使全會所建立福家架構,並養成生養習慣。

1082-3a

按著這負擔,其具體實行的路,乃是在各小區裏推動聖徒過晨晨復興,日日得勝的生活;無論是社區聖徒、青職、大學生、中學生,以及兒童家長,皆編組成為活力小組。在每一活力組,人人都要有晨興的對象,確定的晨興時間,週週堅定持續的晨興,而成為有活力的人;為著召會的繁殖與擴增,每一活力組分別確定的時間,外出訪人並送會到家。在每週二禱告事奉交通中,藉著彼此檢核每一活力組晨興的光景,並列出具體看望的名單;藉此,使剛得救的新人,或久未聚會的聖徒,也能天天接觸神,享受主的話。

另外,藉著每週四大安區聖徒成全聚會,以及每月一次大安區青職中幹成全聚會的幫助,各會所輪流展覽實行活力組外出訪人與送會到家的蒙恩見證,使得參加成全聚會的三會所聖徒,也都紛紛起來操練。個個有追求、為人禱告、彼此相調、一同出外傳福音、建立家聚會,而有更多的福音朋友、被恢復的聖徒以及在其他團體聚會的聖徒被帶進召會生活裏。願主繼續加強我們,堅定持續的實行神命定的新路,以達全會所今年繁增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