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十八會所

傳揚福音,與主同工

十八會所聖徒於七月八至九日一同配搭,南下至嘉義縣義竹鄉開展。使徒行傳五章四十二節:說『他們每日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不住的施教,傳耶穌是基督為福音』。因著當地召會尚未成立,所以由台南市召會鹽水區域的聖徒負責規劃帶我們開展。

當日下午,我們就和台南市召會十四大區的聖徒們一同前往義竹鄉的新富村開展,這和台北『大樓垂直式』的叩門不同,新富村的房屋就是『挨家挨戶』。一戶人家緊鄰著另一戶,而且大部分的居民都沒有聽過福音,除了少數人曾離開村莊,赴外工作或讀書。到了晚上,我們則與鹽水當地的聖徒叩訪會所附近的社區。

以往我們若是到台北以外的召會訪問,多是和當地的聖徒相調,少有機會是一起出去傳福音。這次能一同配搭開展鄉鎮,從弟兄姊妹們身上看到基督的顯大。有兩點非常激勵人。一、緊緊跟隨。不論是福音開展、主日申言,還是配搭得榮少年的服事,弟兄姊妹們並沒有因為來到偏鄉就稍有懈怠,反而一直洋溢出豐厚的恩典。這說出眾召會只有一個人位,就是基督自己。我們是基督的身體,與這位元首基督是一。當聖靈向眾召會說話,我們就聽從並跟隨。

1313-3b

二、常常喜樂。在我們叩門傳福音的過程中,不見得都叩到敞開的門,但是弟兄姊妹們從靈裏湧出的喜樂,讓人看見我們真的是一班被生命充滿的人。因為喜樂是生命的事,不是能力的事。

讚美主!馬太二十四章十四節說『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國度的福音,包括恩典的福音(徒二十24),不僅把人帶進神的救恩,也把人帶進諸天的國。在這世代結束之前,國度的福音要傳遍整個居人之地,對萬民作見證。因此,這傳揚乃是這世代終結的兆頭。我們願與主同工傳揚福音,成為一班愛祂顯現的人。

牧養配搭,得青年人

十八會所看重青年人,在青少年及大專服事方面,延續期初特會負擔,盼望加強學生禱告和事奉的風氣,尤其今年將有十二位學生畢業,特別需要加強校園福音以得新人。我們訂定國中會考後有一場學生福音聚會,小六生至大專生皆可邀約。

為此,青職及大專服事者專特加強家聚會牧養,並將學生排分為高中排與國中排,高中排進入福音類書報並成全中幹配搭聚會,國中排則著重操練靈和傳馬路福音。學生們於每週主日會後一同禱告,高中生則有事奉交通以豫備福音聚會。

1245-3a

福音豫備上,服事者陪伴學生中幹,領受負擔、學習傳講人生的奧祕、主日傳輸負擔並執行週計畫,帶領學生建立傳福音的生活。高中中幹開始陪伴國中生每週有一對一的家聚會,使學生們彼此牧養,亦使整個區聯結得更緊密、更同心合意。

藉著這學期四個月的豫備,當日與會福音朋友有二十九位,受浸六位,都是聖徒的孩子,隔週的青少年排也陸續約到同學再次來赴會。現今學生區主日人數與期初相比,穩定增加三至五位,盼望之後,能帶進更多青年人得救,同過召會生活!

青職服事方面,則跟隨大區的帶領:實行『勤耕兩倍田』。首先,列出兩倍於青職主日聚會基數的名單,再從名單找出可以家聚會的對象,以增加青職接觸人數。藉著會所的事奉交通,中幹的弟兄姊妹率先作榜樣操練,再將負擔推動到各小區,如此找出久未聚會的青職聖徒,和身旁的青職福音對象。眾聖徒進一步將他們列成名單,開始為他們禱告並接觸人,也在群組留下回訪記錄,鼓勵全會所全力牧養青職。

1245-3a1

藉著負擔的傳輸和實行,大家更加關切身邊的青職聖徒和小羊,也操練牧養人。一旦家聚會增加,便能更多邀約他們有分主日聚會。目前主日人數日漸穩定超過基數,有更多聖徒願意關心青職,讓他們有同伴,成為一群,進而常存在召會中。願主繼續祝福祂在這地的行動,將青年人加給祂的召會。

家中牧養,福音傳揚

十八會所的召會生活,在兒童服事方面有三面的蒙恩。首先是家中牧養的實行。藉著城中大同區兒童家長暨服事者事奉相調聚會,使家長們及兒童服事者看見在家中牧養孩子的重要性。因此從今年起,在大班兒童部分開始推動小神人操練表,有五方面的操練負擔:一、禱告生活,兒童與父母一同晚禱或自己和主耶穌禱告。二、福音生活,為同學得救代求,和朋友分享召會生活。三、和同伴或青少年哥哥姊姊一起晨興、晚禱。四、每天有規律的讀經生活,並請家長帶著兒女背一節聖經。五、過召會生活,參加主日聚會及兒童排。在每季操練結束後,由負責弟兄們頒發獎狀及小禮物給孩子們,作為獎勵。

1155-3a

其次是兒童排的蒙恩。週三有小班兒童排,因著穩定而規律的聚集,小班人數開始增多。大班於週六有兒童排,兒童彼此建立同伴關係,彼此之間更有身體感。
最後在家長的蒙恩上,無論是主日或兒童排服事,家長們會彼此配搭、互相扶持。當某位家長有事無法配搭時,其他家長都會主動協助。主日下午結束後,各家親子們也會彼此相約外出相調,顯出召會生活的實際。

此外,在福音傳揚方面,十八會所與二會所於二○一七年十一月十九日共同成立第六十四會所後,預計在明年底,十八會所將再與五十會所繁增出一個新會所,為此下半年藉著全時間前來加強開展,以及社區聖徒全力配搭,每週都有四十多位聖徒一同開展。每次叩訪前都藉著同心合意的禱告和唱詩,人人都被聖靈和喜樂充滿。

1155-3a1

每週六晚上六時,更有姊妹們滿有負擔豫備飯食,邀約福音朋友前來用餐,並向他們傳福音,用完餐後帶福音朋友受浸得救。這學期受浸目標是十五人,目前已受浸十六人,每週主都把得救的人數與我們加在一起。願這殿後來的榮耀,大過先前的榮耀。

兒童牧養,送會到家

十八會所自今年起,每個月初在服事兒童的聖徒家中,輪流有家長和服事者的事奉相調。在八月親子園結束後,我們推動三項負擔:一、為了讓兒童在生活中建立良好性格,安排親子園延伸課程,在小排中持續操練。二、在福音方面,兒童福音結合社區開展:呼召社區聖徒到東園國小服事生命教育接觸兒童,另一面,也在社區叩門傳福音時,發送主日兒童生命教育單張,接觸更多家庭。三、跟隨召會的水流『送會到家』,作兒童戶口普查,列名單探望有兒童的聖徒家,為得著更多完整並健全的家。在實行兩個月後,目前已新增兩個兒童排,每週照顧的兒童增加十多位。

在月月的事奉相調中,家長也看見培育下一代的重要,一同推動兒童排。有位姊妹過召會生活多年,但不知兒童屬靈教育的重要,直到養育兒女時,才深知這世代的邪惡,必須儆醒的帶領孩子認識神。在這樣的相調中,她服事的異象得著加強,並和同為父母的屬靈同伴相約週週追求晨興聖言,藉著神的話得著餧養。現在她的家和另兩個家輪流,週週有兒童排或兒童相調,更有負擔配搭送會到家,更多關心召會的下一代。

1107-3a

聖徒們在週間晚上和主日下午分別時間,送會到家探望未穩定聚會的兒童。有個只有父親的家庭,家中的奶奶在叩門時得救,她照顧兩個孫子,一位是青少年、一位是兒童。姊妹鼓勵她帶孫子同過召會生活,她樂意開家,但因年紀大,體力搆不上。在身體的交通中,有位青少年家長和一位兒童家長領受負擔前去扶持,幫她開排成功,這三個家的孩子也漸漸在排中成為屬靈同伴。

藉著家長和兒童服事者們的相調,肢體間的連結更緊密,且在社區開展中結合兒童福音和送會到家,各環相顧,在同心合意中帶進繁增的祝福。

禱告建造,聖靈充滿

十八會所學生區為了讓青少年挑戰自我、擴大度量,於年初有三天兩夜從台北騎腳踏車至新竹仁愛會所,全程共九十公里,有十四位學生參與並騎完全程。在第一天出發後就下雨,但學生們仍穿著雨衣不畏風雨、憑信往前,騎至桃園八德召會。第二天晨興完後繼續上路,路程中有上坡公路、省道、鄉間等路段,也遇到一些突發狀況,弟兄姊妹一路彼此扶持、加油打氣,終於在傍晚抵達仁愛會所。晚上有學生區一同數算主恩聚會和甜美的交通,盼望青少年們從年少時就能立定心志、堅定持續走主的道路。

一月底高國中寒假特會,本會所有十九位青少年參加。特會前,青少年有為期四天的生活營,不同會所的青少年們聚在一起,在服事者的陪同下,早上追求聖經,下午有各樣的相調活動。這使他們在特會前,就和同伴們一同調靈、調生活,而能向著主,向著身體都是敞開的,預備好全人進入特會的豐富。

1071-3a

這次的特會中,開啟青少年對於禱告進一步的認識。在專題裏,弟兄交通到在舊約裏,事奉神的祭司,身分是生來就有的;但神渴望祂的子民都是拿細耳人,自願奉獻給神。當唱到詩歌『揀選』時,開始有一道奉獻的流在他們中間,最後青少年們紛紛流淚跪下禱告,在團體的禱告中更新奉獻。有青少年看到同伴們屈膝主前,很受感動和激勵,也願意奉獻自己成為瘋狂愛主的人。

特會到了尾聲時,青少年們自主發起,將特會移到會所再延長一天,讓熱火繼續在他們中間焚燒。沒有服事者的帶領,只有聖靈有主權。或有見證或有詩歌,當有人在詩歌中摸著了福音的負擔時,就一同屈膝禱告,直到被靈充滿,起來就編組成軍,到會所周邊發送福音單張,向人傳講。他們實在經歷了在禱告中被主推動,在福音上有突破,使主能在他們的行動中行動。

這次青少年在連續八天的聚集中,一同在身體的水流裏蒙恩,看見更多榜樣,彼此也有更多的相調建造,並在身體中擴大了對主的享受。願主繼續祝福青少年們,對主有更深的認識及更豐富的經歷。

真理牧養,福音傳揚

十八會所召會生活有幾項的蒙恩:一、追求真理讀書報:每週三早上的讀書聚會淵源已久,約在二十五年前,有丁妙堂、陳安民、姜建武等弟兄們帶領讀書報的聚會,相繼讀了多卷聖經、生命讀經及相關書報,參加聖徒約有五、六十位,特別成全青年人講說書報中的負擔,也在日常生活中有操練,並在主日申言盡功用。間隔十多年後,這二年來我們恢復了讀書聚會,目前約有三十位聖徒參加。現今正在讀利未記生命讀經,看見作祭司學習事奉神及各樣的條例,學習在主面前做一個合乎祂心意,蒙祂喜悅的人。

二、牧養的蒙恩:近幾年來我們開展得著了一百多位新人,為使果子常存,聖徒生命得長進,召會生活能往前,我們特別安排了愛筵牧養的服事。由一團姊妹們組成飯食服事小組,輪流配搭在每週四晚上六點半,預備豐盛的晚餐,邀請新蒙恩的、久不聚會的聖徒、福音朋友前來。飯後依受邀者的需求,分成幾個小組,每組約四到八人,或讀初信讀本、晨興聖言、職事文摘,亦有讀新約恢復版聖經,逐卷逐章的讀經文與註解。經過一段時間,明顯看出新人的生命有改變,他們喜樂交通分享,彼此代禱,使我們大得鼓勵,更堅定這牧養的實行。我們也幫助新人操練呼喊主名,不住的禱告,保守自己活在靈中,和眾肢體一同長到基督的身體裏。

1034-3a

三、福音的傳揚:每週六晚上都有二十多位聖徒與全時間學員分組忠信的配搭出訪,叩訪前藉著同心合意的禱告和唱詩,人人都被聖靈和喜樂充滿。六月二日週六晚上有福音聚會,聖徒們積極邀約了二十九福音朋友前來愛筵並聽福音,願主把更多得救的人數加給我們。

我們仍要忠信的實行神命定的路,藉著實行新約福音祭司的職任,家聚會餧養初信者,排聚會教導成全聖徒,區聚會申言建造召會,藉此新婦才能預備好,裝飾整齊,把主迎接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