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十六會所

褒忠開展,齊心爭戰

十六會所與信基大區配合全台鄉鎮開展的負擔,積極響應開展雲林縣尚未建立召會的鄉鎮。今年開展的行動來到了褒忠鄉,由十六及八十六兩個會所主體負責規劃開展行動,並搭配大區其餘十一個會所以及與褒忠鄉比鄰的雲林縣崙背召會一同配搭開展。

在開展前,弟兄們特別邀請崙背召會的弟兄前來十六會所,向聖徒們介紹褒忠鄉,讓弟兄姊妹對這塊神所賜的美地有初步的認識,盼望弟兄姊妹將身體獻上前往開展,也生發出更多的負擔為這塊地禱告。此外,也與弟兄們為著得著關鍵的人、關鍵的家多有交通和代禱。

褒忠鄉是雲林縣內最小的鄉鎮,人數約一萬二千人,實際人口僅八千多人。多數以務農為生,沒有太多商業活動。民風純樸保守,看似不易接受福音,但是六週開展下來,聖徒滿了喜樂與讚美!我們遇到好多位長者喜歡聽台語詩歌,也有許多敞開者,不乏多位年輕人向我們敞開,聽完『人生的奧祕』的傳講,願意一起呼求主名及禱告,也留下聯絡方式,讓我們可以繼續接觸。我們也效法青年班學員的做法,於近日購得行動浸池隨車前往,凡願意的,可以立即就地受浸,無需等待。

1284-3b

已過各週,其他會所接棒開展。出發前,人人釋放靈禱告,向主求結果子。當天主賜給褒忠鄉兩個果子!其中一位作鐵工的先生,因著一首台語詩歌而深受感動,不僅當場受浸,受浸後更藉著聖徒們的加強,立即清理家中的偶像以及一切不潔邪污之物。當配搭的弟兄姊妹親睹聖靈的水流在那裏征服人的心,大家都感動的落淚。因著弟兄剛強壯膽,使神的名在這家得著高舉!

這段期間,弟兄們一面規劃福音開展方向,同時也尋找合適聚會據點。我們也看見多處都有中型住宅建案正在興工,深深感受到神隱密的手,為著祂在褒忠的見證,正在調度安排將人帶來。求主加強各會所,賜給我們同心爭戰的靈,在同心合意裏喜樂往前!

傳揚福音,白馬奔騰

十六會所在已過疫情為難期間,實體聚集改為線上進行,召會的福音行動,包括馬路福音與每月的實體福音聚會也受到了限制。弟兄姊妹都希望疫情快快過去,恢復實體福音的傳揚。藉著大區弟兄們的帶領,我們看見不是消極等待,乃要藉著實行活力小組,抓住機會積極與主配合,在線上傳揚熟門福音。

1213-3a

為此,聖徒們興起活力小組的禱告,產生負擔後列出三位福音朋友的名單,為他們提名代禱,進而發送福音材料,邀約線上福音家聚會或線上福音聚會,藉著同心合意與彀多的禱告,祈求莊稼的主收割祂的莊稼。有位青職姊妹的父親,曾在疫情前參加實體福音聚會,並表示下次來台北看望女兒時願意受浸,然而因疫情爆發,諸多限制使姊妹的父親受浸時間耽延。藉弟兄們的帶領,區裏的聖徒拿起負擔,各活力組實行透徹的禱告和交通,為其父親的得救鋪路;另一面也在線上加強牧養。區裏聖徒們迫切的傳輸:一人得救、全家得救的應許。最近,姊妹的父親得救了!

1213-3a1

在另一個區,聖徒藉著網路接觸人,認識一位敞開的青職朋友,他很渴慕認識神,弟兄便週週陪他讀牧養材料,從無間斷,當這位青職朋友快讀完高品福音第一冊時,他就受浸得救了!還有諸多小區在線上經營活力小組均有蒙恩,已有不少福音朋友可以突破受浸的關,盼望他們能早日得救。

感謝主!現在疫情逐漸解封,學員與聖徒們也開始走回馬路傳福音,迫切的靈使我們在馬路上結了三個果子!本會所在十一月初恢復實體福音聚會,各區也把這幾個月所積累的福音朋友名單列出,逐一的邀請他們參加福音聚會,盼望人能信主得救。願得勝的白馬一直奔騰,福音的火繼續焚燒。

牧養配搭,增區擴展

十六會所的和平一區,多年來維持三個小排彼此牧養,並有不定期的外出相調,以此為召會生活、建造的基礎。聖徒們並於主日申言,展覽基督的豐富,彰顯主的榮美。

去年下半年主日人數多半達三十五人以上,並不時超過四十人,因此開家聖徒之客廳屢感到些許侷限。去年底時接受弟兄們擴增會所的交通,曾與臨近會所規劃共同成立新會所,惟主尚未成就實現,但擴增的負擔仍在聖徒們裏面,也覺得這是主祝福的原則。

1166-3a

今年初因受新冠肺炎影響,弟兄們考量擴增的負擔和外面環境、會場空間、感染風險的因素,遂交通試行分區聚會。二月中開始有一個新的家為主日聚會打開,故每主日分在二處聚會,在會所仍保持一個區的番號,而禱告聚會、配搭事奉上仍在一起。

感謝主,主的應許是『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行傳一8下),在此原則裏我們看見主的祝福,今年上半年二處的小區主日人數都能維持穩定且有增長。於是今年八月正式宣告成立和平二區,禱告、事奉配搭上各自在主面前擔負責任,但聖徒仍彼此關心與交通。至今二個區主日人數從未曾低於八月增區時的人數,有幾次還達到四十五人。

1166-3a1

我們在這過程中學習到『只憑信心,不憑眼見』,藉家聚會相互牧養,排聚會彼此教導,讓主的話在召會生活中繁增,主就把人加給我們。展望近期二個區至少再增加一個小排,冀使召會生活結構更健康,願主繼續祝福祂的召會,使我們剛強壯膽與祂一同開展神的國,成為神經綸中有時代價值的人。

關心兒童,牧養繁增

十六會所的兒童服事在已過一年,藉著送會到家、公園兒童排、國小故事排、家長座談會、暑假兒童品格園、親子健康生活園,得著大量的名單,使兒童人數增加。去年年初開始,成立主日兒童排,加強穩固了四個家和九位家長。也因著週週堅定持續的實行兒童排,帶進六個家過召會生活。眾聖徒的配搭服事,使兒童家長得到加強與穩固,滿有福音果效。

關於兒童,我們有三方面的實行:一、堅定持續在兒童排中操練性格並重視背聖經和唱詩,讓孩子裝備主話。兒童排使眾人都盡功用,有聖徒說故事,有人豫備點心,服事詩歌,全區關心並同心合意的配搭。

二、福音方面,兒童福音結合社區開展:聖徒關注左鄰右舍的兒童,在傳福音時邀約人參加兒童排和主日兒童排,接觸更多家庭,主就不斷的將人加給召會。

三、實行『送會到家』,作兒童戶口普查,列名單看望有兒童的家,家長若無法讓孩子來,我們就去,不僅關心兒童也牧養家長,使主的話進到人的家裏,得著父母和其他的家人。兒童每週都期待我們去,孩子很樂意打開家歡迎人來。到兒童家中顧惜人,關心每個家,人人都可以作。只要我們走出去,就會有人被得著,至終他們能穩固在召會中。

1116-3b

去年底的團圓愛筵,有許多平常接觸的福音家庭參加。有因著兒童排得救的家長見證,藉著兒童排,孩子改變了,家庭更融洽,每晚與孩子一起背經和禱告,每週也與聖徒們有家聚會,至今全家一同過召會生活。也有家長堅定持續參加四年的兒童排,孩子很喜歡來,以前常因時間衝突無法來,現在則固定週週參與,家長也從旁觀到投入,關心並陪伴孩童成長。

公園兒童排也是為主作見證的好機會,每週在固定的地點、時間接觸兒童,讓社區的人更多認識我們。青少年、年長聖徒都可以來配搭。願主興起更多兒童和家庭,繼續祝福召會的下一代。

奉獻勞苦,福音得人

十六會所與三十四會所聖徒每半年都有一次事奉相調,弟兄姊妹一同進入主的說話中,領受負擔一同往前。事奉相調於二月十六日在新北市召會四十六會所舉行,與會聖徒約有一百九十多位。主題為『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新約福音祭司的事奉與爭戰』。

會中交通到: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我們需要編組成軍,與神一同前行,積極進取成為神的同夥。事奉神乃是在福音上盡祭司的功用,在福音上將基督服事給人。我們都必須是福音的勤奮祭司,羅馬書一章十六節題到,『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傳福音必須是我們的生活,不是根據我們的心情,如果遇到雨天,不是問要不要去,乃是思考穿雨衣、還是撐傘,不論如何總是要去。養成接觸人的習慣,每週有三分之一的聖徒出去至少一個時段二小時。在禱告上勞苦,禱告聚會人數增加,以其為事奉單位。與人建立家聚會,送會到家,一家一家的牧養。

1077-3a

我們在世上活著的目的,乃是事奉主。我們該以事奉主為我們生活的中心和目的。信徒晨晨復興,日日得勝的路,就是我們在生活中有傳福音、家排聚會、及主日聚會,這就是基督徒的生活,主的恢復在地上必須達到這個地步。我們若天天如此生活:出外訪人,帶人得救,參加排聚會,叫人得啟發,而後在主日聚會中盡功用,把豐富擺出來,召會就得著建造。

藉著這樣的事奉成全,使與會的聖徒大得激勵,願意奉獻自己,重新得力,更多投入事奉,並且把這樣的負擔帶到各區交通,訂定今年繁增目標。經過各區禱告交通,藉著與同伴同過晨晨復興,日日得勝的生活,今年我們的家聚會人數要繁增到三百三十二位,禱告聚會人數要繁增到一百一十一位,主日聚會人數要繁增到二百五十四位。求主祝福。

生命長大,同奔賽程

十六會所一年一度的畢業生愛筵於七月七日晚上舉行,對象從幼稚園起,直至全時間訓練,各階段的畢業聖徒都受邀與會,眾人不僅享受聖徒親手作的豐盛愛筵,也一同分享蒙恩見證。畢業生的見證有歡笑有淚水,看見在召會的祝福中,滿了神洋溢的恩典。

當天聚集約有一百五十位聖徒參與,其中畢業聖徒共有二十九位。眾人先藉著詩歌,彼此相調,接著介紹各階段畢業聖徒,並有蒙恩見證、家人分享,以及父老的勸勉與祝福。有首詩歌摸著人心,歌詞說到『愛主的人不孤單,事奉主的人有同伴』。畢業聖徒都能見證,因著在召會中受到許多榜樣的激勵,使他們願意奉獻自己愛主,主也賜給他們同伴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

1043-3b

這次畢業生愛筵的聚集有兩面的蒙恩,第一,畢業聖徒生命的長大。在許多畢業聖徒身上看見,不再只是外面客觀的經歷,而是真實的藉著禱告與尋求,過程中蒙主光照而向主悔改,雖然在經歷中有懷疑、有抱怨,甚至是苦痛,卻仍學習把自己交託給主,至終有主觀的經歷並得著從主來的喜樂,這些見證使聖徒們都得安慰。

第二,未信主的家人態度轉變。因著畢業聖徒有美好的見證,使家長的心逐漸軟化,向著福音漸漸敞開,雖然尚未得救,卻願意向我們分享,看見主藉著各樣的環境,找出機會在人的身上有生命的活路。

最後在父老的勸勉與祝福中,我們看見人生不外乎是追求知識、情感、成就與健康,但能使人受到最好成全的地方,就是召會生活,鼓勵人人都該過正常的召會生活。此外也一再題醒性格的重要,因為好的性格能托住基督,盼望每個人都能多而又多的得著基督。與會者均大得激勵,也為聚集畫下美好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