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全時間訓練

那靈充滿,福音新樣

全時間訓練學員於二○二三年十二月十九日至二○二四年一月二十一日,有為期五週的福音開展行動。全二年級共一百一十位學員,編為十九隊,分別至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雲林、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等地,在各城各鄉福音開展。

在這五週開展中,學員們操練時時住在主裏面,聯於三一神作源頭,使我們多結果子。本次共有二百零一人相信受浸,八百一十六位有分家聚會,累積至第五週帶人參加主日達一百一十五位,有一百二十四位入排,成立十五個排,與一個區。與去年相比,今年各地召會聖徒更加踴躍配搭身體的行動,每週約有三千四百二十位聖徒一同出外接觸人。以下列舉幾處蒙恩。

1329-2a

台北一○三會所開展隊,因著初期遲遲無法突破帶人受浸,逐漸信心軟弱。但讀經時,迦勒和約書亞的榜樣激勵了他們,民數記十四章九節說,『只是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民『亞衲人』;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撒但擺在我們面前的每一個難處都是我們的食物,我們必須操練信心的靈,相信神與祂的子民同在,並相信我們足能得勝。此外,藉當週晨興聖言的話,創世記四十九章二十二節說,『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源旁多結果子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翻轉了我們對開展地的想法,要作為多結果子的枝子,就需要留在泉源旁,就是藉著吸取神這源頭。讚美主!基督復活的生命超越各樣的限制,使枝條探出牆外,使他們突破帶人受浸。

1329-2a1

高雄新苓獅甲隊的學員剛到新盛會所的第一件事,就是在門口屈膝禱告,這給聖徒深刻的印象。然而開展過程中,學員裏面的軟弱與不足被暴露,配搭上有了難處。藉著個人每日與主來往交通,加上教師話語的幫助,就在身體裏過了配搭的關,能來在一起屈膝,迫切禱告。林前十二章二十四節說,『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藉著多而又多的禱告,使眾人被調進同一個負擔裏,求主復興這地的工作,甚至能向主宣告,他們渴望天天結果子,主便成就這事,使他們經歷天天結果子的生活。學員們同心合意的配搭激勵了眾聖徒,一同起來實行神命定之路。

台中西屯開展隊在末了一週,經歷在生命和愛裏與聖徒交接福音牧養名單。經過與隊長和負責弟兄同心齊力的交通下,將已過持續牧養的福音朋友,交接給合適的聖徒照顧家。甚至興起大專生與青職願意出代價承接牧養人的託付,分別時間一同配搭看望和牧養。見證肢體各盡功用,人人都能作牧養成全的工作。

1329-2a2

最後,教師勸勉學員們,關於開展幾項重要的點。第一,要在身體裏。本次感謝全台眾召會的扶持,如果沒有各地的豫備,學員們不容易在短期內有這些成果。第二,要在那靈裏。有許多隊伍見證,他們是在開展的最後一刻,帶人受浸得救。福音沒有其他祕訣,就是操練靈,被靈充滿,就能將福音傳輸到人裏面。第三,要在新樣中。本次開展,各地採取的路線和方法不盡相同,關鍵乃是要在那靈裏迫切,主就會賜與我們建造召會所需的智慧,並引導我們將福音種到人裏面。這三個點堆加起來,就能產生出活力排的實際。

願主繼續成全我們,使我們能作絕對為著主恢復擴增的人,與眾聖徒一同竭力奮鬥,並且在那靈裏、在新樣中服事配搭,為主尋得出路,好在我們所在之處產生活力排,帶進主的祝福。

書報推廣,真理亮光

全時間訓練學員於二○二三年十二月十七日至二十六日,在全台各地有為期十天的書報推廣行動。此次學員們共分成十一隊,前往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彰化、南投、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等地進行推廣。學員們總共拜訪了一千○七二間會堂,推廣書房精選十本倪、李弟兄的經典著作共一百六十九套、恢復本聖經共三十五本,以及新舊約生命讀經、《肯定與否定》以及影音美地等。

1328-2a

經過這次的書報推廣,學員們更認定且渴慕被新約的職事所構成。推廣期間,我們看見各會堂弟兄姊妹非常愛主,有人甚至甘願為主花費一生的時間來服事人。另一面,我們也看見許多會堂仍需主話的供應。有一次,我們參加一個會堂的查經聚會,查讀路加福音二章一到十四節,來陳明基督降生的事實。在解釋經文或見證時,有些人以人的觀念來解釋,注重經文裏的人文、地理與歷史等細節。感謝主,我們珍賞這分職事已經將聖經的話向我們開啟。當我們將這段經文相關的生命讀經向人解開,就幫助他們不僅認識歷史細節,也看見其中關於基督的豫言應驗了!聚會結束後,會堂的長老便買下一整套完整的生命讀經與一本含註解的新舊約恢復本聖經,盼望能彀深入並認識真理。藉此我們曉得,書報推廣乃是要我們將這分職事所認識並得的真理的亮光陳明並供應給人!

1328-2a1

在推廣的過程中,我們看見無法單獨,要在配搭中來推廣,將主的話清楚且完整的向人陳明,過程也相當的甜美。許多弟兄姊妹都經歷羅馬書十二章四至五節所說,『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在身體裏,每一個肢體都有不同的功用,有些人負責傳講、有些人熱情接待、有些人殷勤且細心的服事。我們都能見證,身體上的每個肢體都是不可少的。我們也和當地聖徒聯繫並邀請他們一同配搭。在叩訪會堂時,他們會先幫我們和各會堂的弟兄姊妹打招呼,這就給了我們更好的機會,能把這分職事的豐富向人陳明。另外,也有聖徒在配搭中蒙光照,看見我們何等需要率先被職事的說話所構成,纔能向人供應基督的豐富。因此便立定心意,以後要好好認真追求主話。

1328-2a2

這十天中,我們也操練不住的禱告。無論是出發前、車程中,和在叩訪的前後都學習禱告主,並求主在每一個受叩訪的對象裏來動工。我們越禱告也就越喜樂,無論書報銷售的情形如何,我們都能經歷在主裏面喜樂,因為在我們裏面的三一神乃是喜樂的神。末了,我們也能見證主實在是信實的,祂親自使我們遇見許多渴慕主話的人。在一次的叩訪中,我們看到一家不在名單上的店面,便上前拜訪。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待學員們,且在當天就購買了十本好書,並歡迎我們之後若是路過店面可以再進去坐坐。

最後的展覽聚會中,我們看見主祝福了每一個書報推廣隊。約翰福音十章九節,主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要得救,並且必要入,必要出,也必要找著草場。』主作為門,不僅為著進去,也為著出來。從律法、宗教的圈出來,進入草場,就是羊得餧養的地方。留在圈中是過渡且暫時的,在草場上享受豐富纔是終極且永久的。阿利路亞,如今基督已經來了!這分職事就是為著把基督的豐富作為草場供應給人,叫屬祂的人都得著餧養。我們也禱告,求主祝福所有神的兒女,從這些書報的信息中得著豐富的供應。願在草場上的享受能把神的子民聚集歸一,歸一個牧人,成為『一群』(16),成為生命、屬靈的召會。

神人聯調,身體實際

全時間訓練二○二三年冬季畢業聚會,於十二月十六日下午三時在台北市召會三會所舉行。本期畢業學員共有三十八位,其中弟兄二十位,姊妹十八位。當日現場共有一千零一十八位聖徒參加。

聚會的開頭,教師引用林前一章九節,交通到神是信實的。這兩年他們被神呼召進入訓練來享受祂,神也信實的取去偶像、罪、世界、天然的生命,以祂自己加多、頂替,叫他們愛主並彼此相愛。在這兩年間,歷經因疫情爆發必須返家訓練,疫情過後又恢復訓練,且恢復赴海外開展,更見證台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首次踏上非洲的土地,全是主恩典的製作和展示。教師也勸勉學員們,要再重溫訓練的負擔,主僕倪柝聲曾說『若是主延遲回來,就需要興起一班青年人,繼續第二代的見證與工作。』李常受弟兄接續這負擔舉辦訓練,為著成全青年人成為基督身體上正常、活而盡功用的肢體,盼望學員結訓後,仍然在眾地方召會維持這樣的生活。

1326-2a

接著學員展覽兩首詩歌,第一首詩歌『經歷神-神人聯調』說出神在地上得著生機的身體,作祂團體的彰顯,永世對耦,使神的榮耀在人顯赫。第二首是他們創作的畢業詩歌『榮耀!身體實際出現』,述說學員們在兩年訓練中看見,主有一個急切的需要,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要在眾地方召會出現,祂才能回來。為此,他們願交出自己,不顧一切代價,成為能彀與人相調的肢體,為著基督身體實際的出現,把主迎接回來。

學員的蒙恩見證分為三部分。第一,在職事和真理方面,看見這獨一職事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藉著成全聖徒而完成。藉著主的話而受異象的管治,蒙保守在神經綸的中心線上,也挑旺他們對新郎主耶穌的愛,因此願意一生藉著禱、研、背、講被神聖的真理構成,接受管家職分的託付,執行神聖的經綸!第二,在生命、性格以及語言方面,藉著望斷以及於耶穌,脫離內顧自己,深願不在天然的生命裏,完全在復活裏用我們所有、所得著的一切幹才,在生命中作王,被作成穩固能承接託付的人。在語言上,在一個新人的交通裏,講說屬天新語言。第三,在事奉、基督的身體與心志方面,操練注重生命的流露,並樂意被修剪而能在一個身體裏事奉。藉著實行活力排,達到基督身體的實際。因主愛的困迫,被神經綸的異象定準,奉獻一生為基督身體實際的出現,完成神新約的經綸,迎接主的回來。

1326-2a1

學員們感謝家人、父老與聖徒的扶持、鼓勵,以及榜樣的激勵。感謝同伴們,在變動中擔負彼此,並在各樣的關口上藉著禱告一同突破。感謝教師與輔訓,在這兩年間不計代價的服事與陪伴,從他們的交通中學員們得著生命的供應,事奉主的心志也一再被加強。有兩位學員的家長為參訓的兒女作見證,在訓練裏接受各面的成全,在真理上有裝備,在生命有長進。當家人有需要時,能隨時供應基督,將所經歷並享受的基督跟家人分享並一同禱告。學員服事度量也被擴大,有身體的眼光,願意否認己順服身體一切的交通。

1326-2a2

末了,教師勸勉學員絕不要忘記,李常受弟兄在一九九五年對畢業學員臨別的話,有八個重要的點,開始於神的經綸,就是神聖的異象,結束於身體的一,就是神聖的建造。盼望學員們看見那從天上來的異象,並且祝福畢業學員,『願主豐富洋溢的恩典與你們同在,從你們畢業的那天,直到主向你們如晨星出現的那日』。

教師也題醒學員,畢業後要作『基督耶穌的好執事』,不需要有新的發明和創造,只需要將兩年訓練所學的『題醒弟兄們』。特別是認識八大真理,包含三一神、基督、那靈、神聖的生命、召會、基督的身體、神與信徒的構成、新耶路撒冷,並需要申言這些事。我們不僅受了成全,更需要繼續操練,並要『將這些事題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

健康話語,美好託付

壯年成全班暨延伸訓練冬季畢業聚會,於二○二三年十二月十五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南投中部相調中心舉行,本期壯年班畢業學員有七十六位,延伸班畢業學員有三十九位,與會聖徒共一千二百二十一位。

聚會開始先唱兩首詩歌:『一件美事』及『在今天更新奉獻』。接著有學員們的畢業見證,各個均令人感動。有學員定時禱告的蒙恩,有學員見證從原初不冷不熱的光景,恢復到對主起初的愛,而繼續奔跑賽程。也有學員原本懼怕申言,藉著申言訓練,積極操練成為召會中供應的節。有學員見證順服就是蒙福,操練順服在訓練中就享受主的祝福。還有夫婦一同參訓,見證壯年班的訓練使他們的家從虛空無奈,轉為福杯滿溢。

1325-2a

學員們亦獲頒這一年各項操練的獎項。末了有弟兄們給畢業學員的勉勵,說到三一神是喜樂的神,喜樂是父神的一個屬性。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是喜樂的,祂要將祂的喜樂作到我們裏面,在那靈中有喜樂。三一神的經綸就是將祂自己作為喜樂的神作到我們裏面,得著一個喜樂的國,來彰顯這位喜樂的神。所有受訓的學員因著在訓練中強力的三一神輸供,都變得喜樂了。

三一神正在成為我們的喜樂,但我們都不夠忠信,雖然得救了,過召會生活也喜樂,但我們還有其他的快樂。神是信實的,祂忠信的取去我們的偶像,並許可難處臨到,祂信實的把人帶到壯年班的訓練。要牧養這班功成名就的參訓者不容易,壯年班的訓練是三一神的訓練,藉著一群弟兄們相調事奉,使三一神成了眾人的祝福。弟兄姊妹所有的經歷,見證至終三一神的喜樂正在成為我們的喜樂。弟兄姊妹要更喜樂嗎?請參加壯年班訓練。已參加過訓練的,要跟隨倪弟兄的榜樣,他在最後的二十年被逼迫囚禁在獄中,他維持他的喜樂,所有的人都因著他的見證,嘗到了主耶穌。願我們的餘生能彀完全的獻給祂,讓三一神訓練的手一再的製作,願主祝福弟兄姊妹,並『一生維持我們裏面的喜樂』。

1325-2a1

弟兄說,藉著壯年班實際的成全了主恢復裏有心的弟兄姊妹。同時也盼望尚未參加過訓練的,於七十歲以前把握機會,因壯年班新的規定,年齡上限是七十歲。提後一章十三至十四節說到,『你從我聽的那健康話語的規範,要用基督耶穌裏的信和愛持守著。你要藉著那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保守那美好的託付。』保羅囑咐提摩太在當時召會敗落時,守住健康話語的規範,且是美好的託付。在提後二章二節說,『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這就是要代代的傳承。

歷史上告訴我們,召會敗落雖有忠信者守住,但至終召會墮落到非常黑暗的時期,到十六世紀改教才逐漸恢復,直到二十世紀倪弟兄、李弟兄的職事出現。這健康話語的規範重新向著主的恢復完全打開,現今已經恢復到早期使徒們所看見真理的水平,這不是一件小事。

1325-2a2

李弟兄在離世前,將這健康話語的規範定成八大項真理:一、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二、包羅萬有的基督;三、終極完成的那靈;四、神聖永遠的生命;五、召會;六、基督的身體;七、團體神人的構成;八、終極完成的新耶路撒冷。壯年班訓練的主科就是這八大項真理,所有的內容全都是健康話語的規範。

弟兄鼓勵尚未參訓的弟兄姊妹,參加一年七次的特會、訓練固然是好,但絕對是不彀的。因為沒有一個完整細緻的藍圖,惟有在青年班及壯年班的訓練,能在很短的時間裏,將這個真理課綱、規範,完整的擺在神兒女們中間。希望聖徒把握現今不多的日子參訓,我們在這個時代若沒被構成,來世仍要構成。神的話要在我們裏面產生果效,讓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讓新婦能完全豫備好。願我們一生被神聖真理構成,牢牢守著健康話語的規範,保守這美好的託付。

真理構成,達到高峰

全時間訓練中心二○二四年春季班訓練呼召聚會,分別於二○二三年十一月十八日上午、下午及十九日下午在三會所舉行。三場呼召聚會共計有一千一百九十三人參與,並有六十三人奉獻宣告願意參加二○二四年春季班全時間訓練。

本次呼召聚會的主題為『進入現有真理,達到錫安高峰』。所有的真理都在聖經裏,但卻因著人的愚昧、不忠信與不順服,以致許多真理被埋沒,向人隱藏起來。箴言二十九章十八節上說到,『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彼得後書一章十二節也題醒我們,需要『在現有的真理上得了堅固』。在這末後的時代,在主顯現以前,我們實在需要問:我們的異象是甚麼?甚麼是『現有的真理』?

1323-2a

歷代以來,神藉著許多愛主的信徒,將祂的真理重新釋放出來。馬丁路德恢復因信稱義,蓋恩夫人恢復人對內裏生命的認識,新生鐸夫恢復初階的召會生活;達祕更進一步的恢復召會生活。倪弟兄恢復關於得救、召會、基督作生命及基督的身體等重要啟示。而在一九九四年,李弟兄看見聖經這盒子裏的『鑽石』,就是『神在基督裏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是在神格上)成為神,好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就是我們今日所領受的異象與『現有的真理』!我們若領悟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是神,整個世界都會不同。

因此,要進入『現有的真理』,就需要青年人參加訓練而受成全,以被真理構成。在聚會中,學員們見證他們是如何蒙主呼召而參加訓練。一位姊妹見證,參訓前,她深受工作的霸佔,容讓其他的人、事、物進入心中,失去單純愛主的喜樂。然而,主藉著馬可福音一章十八節向她發出呼召。當主對彼得說『來跟從我』,彼得『立刻撇下網,跟從了主』。這就是單純的愛主!主那『不肯放我之愛』深深摸著姊妹。當姊妹答應呼召,主也開路使家人願意支持她參訓的決定,她便放下工作,將自己交在主訓練的手裏。

1323-2a1

另有弟兄分享在職事方面的蒙恩。參訓前,弟兄雖然在召會中積極配搭,但所注重的仍是個人的表現。在訓練《新耶路撒冷》的課程中,說到新耶路撒冷的十二根基,是十二樣不同顏色的寶石。這十二根基不是並排而立,乃是上下相疊,最上層與城牆底部相接,顯出的外觀都是碧玉。這說出使徒們的職事各有不同,卻沒有帶進不同的色彩和味道,都是為著新約獨一職事的工作,彰顯一的見證。弟兄被這異象定準,便向主更新奉獻,這一生只作職事的工作,與職事同負一軛。

1323-2a2

在三場聚會末了,皆有訓練教師給青年聖徒的勸勉與鼓勵。教師藉著提摩太前書三章十五節告訴我們,要『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我們參加過許多的聚會和特會,但我們可能還不是那麼清楚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全時間訓練就是要幫助青年人完全、主觀且搆上時代的『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並且藉著彀長的時間,一至兩年,能『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藉著建立操練靈的堅強習慣,為神的分賜開路,讓神能彀從我們身上活出,使召會成為敬虔的奧祕,就是神在肉體的顯現。

願主興起更多青年人,答應主的呼召,奉獻自己接受訓練,成為『被現有真理構成』的人。盼望明年春季班全時間訓練至少能有七十位學員,進到訓練中心受成全,不作『現有真理』的落伍者,乃作神今時代真理的推廣者,成為召會中『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製作甄陶,生機建造

二○二三年台灣福音工作秋季班全時間訓練『家長開放日』於十月廿八日週六上午,在三會所全時間訓練中心舉行。感謝神的祝福,本次聚會有學員、家屬及聖徒共四百三十四位與會。

在家長開放日前一個多月,學員們便開始以禱告豫備,彼此為家人們多有禱告,盼望他們不只認識訓練,也能肯定訓練的價值。當天聚會開始前,學員們熱切歡迎每位家屬及聖徒們的到來,並引導眾人參觀訓練中心。

首站來到學員的寢室,學員們分享平時整理寢室內務的過程,幫助他們建立良好的性格。接著學員們為眾人導覽美麗的空中花園,並介紹時光走廊、歷史資料館與海外開展展覽館,讓家長們認識訓練的歷史沿革,也看見學員們在這裏不但過著規律、嚴謹的生活,更在各方面都受成全,好作主合用的器皿。

1320-2a

在聚會開頭,全體學員共同展覽補充本詩歌第五百四十首『主恢復的獨特』,唱出每位學員參訓的異象和心志,願意一生將自己交在主訓練的手裏,接受祂的製作與甄陶。接下來的訓練介紹影片以神聖啟示的高峰-『神永遠經綸的異象』為題,說出神需要一班人願意出代價豫備自己,與這分職事合作,以帶進基督身體生機的建造,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之後,有四位學員上台見證他們蒙主呼召參加訓練的過程。儘管有的學員有世人所看為成功的大好前程,或是在職場上平穩順遂,甚至有些學員已經成家,他們仍深感參加訓練的必要性,並在家人的支持下,毅然決然先放下職業和前途,前來接受訓練。

隨後,再有四位學員見證他們入訓後的改變。原先個性害羞內向的弟兄,現在能喜樂的與人分享神的祝福。不善於利用時間的姊妹,見證操練時間表所帶來的益處。還有在服事上缺乏喜樂的弟兄,現今能以作奴僕的基督為服事人的祕訣。這些見證都說出,訓練實在是青年人必須經過的過程。

1320-2a1

而學員們能在此專心有分訓練,都是因著有親愛的家人們在背後的扶持和鼓勵。當天有十六位學員上台向家人們表達他們內心深處最真摯的感謝及祝福,盼望這位是愛的神親自向尚未得救的家人們顯現,使他們得著安慰並受主吸引,早日得救,進到神的國。

接著,有兩對學員的父母上台見證他們對全時間訓練的肯定。一面,家長們回想自己年輕時參加訓練所受的成全,對於往後一生受益無窮。另一面,身為家長,他們也會為著兒女的前途多有考慮,但他們更確信訓練所帶給每位受訓者的益處是無價的,因而鼓勵兒女們畢業後要奉獻先參訓,並且呼籲在座的家長們,繼續作學員們最堅強的後盾。

1320-2a2

最後,有弟兄分享福音信息,以摩西和所羅門於虛空人生末了的歎息,說出世人對於『永恆』的渴望,正是傳道書三章十一節所說到,神所安置在世人心裏的『永遠』,即對永遠之事的渴望。盼望所有與會的家人都能得著這位永遠的神,就是基督自己,滿足他們深處要有『目的』的感覺。

經過這次的家長開放日,許多與會的家人們對訓練的態度更加肯定和認同,看見學員在此所過的生活真是滿有價值。藉著與一班清心愛主的青年人一同追求神,享受祂的話,在性格上受成全,並忠信實行神命定之路,使學員們將來無論到何處,都能成為神在地上的見證和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