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七十七會所

器皿擴大,成全得人

七十七會所自二○二○年五月底成立,即開始配搭政治大學的校園工作,盼望有更多的家一同配搭,擴大器皿,得著並成全青年人。

校園福音的接應站是家,家是最穩固的基礎。全時間者作為聯絡的節和筋,社區的家作為容器,凡是接觸到敞開能穩定家聚會的學生便將他們聯於聖徒,藉著聖徒和社區的家有人性的顧惜和神性的餧養,將學生作到家中,而聯於召會。週週禱告時,各區藉著談人事奉,為人有進程的禱告並有同心合意的配搭,學生因此得救、常存於召會生活中,且在生命上有長大,受成全而能盡生機的功用。

政大每學期一開學就有兩週的福音節期,由各區聖徒們一同服事帶菜愛筵,並配搭傳講、陪談,眾人天天同心合意、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主便將得救的人加給我們。學生們受吸引,常常與我們聚在一起,本學期已有許多新生及新人調進召會生活。

然而,神不只願意萬人得救,並且渴望所有得救的人都能完全認識真理。幾次聚集後,因著感到新人們在真理的認識上需要更穩固,眾人經過尋求交通,決定帶他們進入初信晨興材料,於週間穩定陪他們晨興和晚禱,主日時有鳥瞰及分享。學生們靠著純淨的話奶得以長大,真理構成到他們裏面,作他們常時的滋養,盼望日後藉著經歷真理,使他們也成為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1321-3b

已過三年來受牧養的學生漸漸被成全成為核心,擔負排聚集,藉著豫備信息扎實進入真理,學習在禱告中消化享受而能供應人生命,並在排中藉問答對說真理、分享生命的經歷。他們也領受牧養的託付,周全柔細的照顧人,看見他們對主新鮮的享受和生命長大,甚至渴慕入住弟兄姊妹之家,眾人都得激勵。

感謝主,藉著社區聖徒和家的配搭成全學生們,每一部分盡功用,使我們聯絡結合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靈中禱告,奮力活動

七十七會所的聖徒們於七月十日,有全會所的集中主日聚會暨下半年度的展望交通,實體與會和線上參加者共一百零三位,另有十多位兒童。

擘餅聚會後,先由各個小區依序回顧上半年的召會生活,分享其中的蒙恩,並檢討缺失。雖然上半年因著疫情影響,召會生活在外面有些限制和變動,但聖徒們在裏面仍積極與這位奮力活動的神配合,藉著科技的輔助,與基督天上的職事是一,突破疫情的限制。

1249-3b1

聖徒們見證因著線上的聚集無遠弗屆,使受邀約的對象更多,有位聖徒邀約到畢業許久的聖徒有分主日聚會,甚至藉此到對方家中家訪,有相當甜美的相調。聖徒們也堅定持續實行神命定之路,主信實的將人加給我們,使我們在疫情之中仍能繁增出一個排。

此外,各區也交通到如何跟上文山一大區當前所帶領的活力生活之成全與操練,特別是聖徒實行彼此相約每日有一分鐘的禱告,即使沒有報名的聖徒也受鼓勵,跟上水流一同有分。一分鐘禱告重在每次禱告時間短、人數少、天天實行,為著幫助人人都能走新路。因此不僅區裏的中幹實行,有些區也將聖徒一一編入活力組,聖徒們便與活力伴相約,天天有簡短的禱告。

1249-3b

有聖徒見證,起初只是彼此每天相約簡短禱告,但越禱告就越生發許多屬靈的負擔。另有聖徒見證,他不僅和聖徒一起操練,也邀約福音朋友一起禱告,因此福音朋友就自然的接觸主,也對主有了經歷,相信不久之後主必得著這位福音朋友,成為常存的果子。

展望下半年,我們盼望能將一分鐘禱告的實行,普及至全會所、全區,聖徒人人都相約禱告,甚至邀約我們所接觸的福音朋友禱告,藉此帶人在靈中接觸主。盼望下半年我們的排聚會和區聚會,都能因禱告加添新人,達到年初豫定的繁增目標。

數點牧養,復興繁增

七十七會所看重牧養的實行。去年同工成全訓練時,弟兄們釋放信息『有分於基督奇妙的牧養,帶進真正的復興』,在訓練中幫助聖徒在神命定之路上研討與落實。之後我們接受負擔,推動各區建立牧養的核心團,藉『點名』數點羊群並關心人的情形。

實行之初,我們很蒙光照,在穩定聚會的聖徒中間缺少彼此牧養的靈,對於聖徒有無聚會並未關切,甚至不清楚彼此的情形。藉著牧養核心團的聖徒一起禱告、交通,我們將聖徒編組,使人人能被照顧,每週堅定持續在群組上回報,使彼此激勵,也能知道聖徒們的情形。這樣的實行雖然沒有立即帶來人數的繁增,但我們感受到有生命水的河在我們中間流淌,聖徒們得著供應和加強。逐漸地,我們不只彼此關心,也開始列名為久未聚會的家人、尚未得救的福音朋友、剛蒙恩的青年人禱告。主擴大我們的度量,從原本家聚會只有基數的一倍,增加到一點五倍。

1199-3b

在疫情升溫而不能有實體聚會時的這段期間,牧養的果效就顯出來。六位久未聚會的聖徒被恢復,線上的聚會除去距離的問題,我們平時的牧養讓他們進入聚會時不覺得陌生,而能自然的和弟兄姊妹相調。

另外,小區裏積極推動禱告聚會,鼓勵之前未參加的聖徒能一同有分,藉著禱告,區裏的新人、青年人在禱告中被托住,聖徒們自然興起負擔去牧養人。因著聖徒們的牧養,啟發了青年人的生機功用,能在主日聚會中申言,盡上自己的那一分。

在大學生小排中,他們配搭豫備,學習講說、供應基督。藉著堅定持續的牧養,有個小區去年主日平均二十四位,今年增長到平均二十七位,疫情期間再繼續上升至三十三位,近幾個主日都在三十位以上。

當我們願意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牧養祂的群羊,祂就能在召會中帶進內裏、真實的復興。

新增會所,調心調靈

七十七會所於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成立,由十會所與六十七會所共同增出。已過為著增出六十七會所,聖徒們尋購會所場地。過程中,尋得木新路靠河堤旁有一處大坪數的地下室適合作會所,但該處離六十七會所範圍稍有距離,經弟兄鼓勵,可提前再合增一個會所,決定購入六十七會所與木新路河堤旁的房子。原初弟兄們擔心聖徒度量一時搆不上,但在身體的印證下,我們在信心裏宣告,要上去得那地,因為我們足能得勝(民十三30)。在購屋過程中,屋主曾想另售予出價更高者,但最後主仍照著祂的應許使我們順利購得該處房屋。

今年初,我們在十會所和六十七會所的聯合展望交通中,盼望於五月三十一日增出七十七會所。然而從二月開始,因疫情的影響,使各種聚會的人數受到限制,聖徒們對於增會所的實行不免有些猶疑。但是為著如期增出七十七會所,負責弟兄們率先編組,與各小區多有交通,顧到每個小區聖徒們的感覺,並召聚豫定增至新會所的弟兄們有外出相調交通,好使增會所的負擔達到一致,並使增會所的負擔在眾聖徒裏面持續焚燒。

1147-3a

外出相調當日下午下起大雨,弟兄們仍然踴躍參加,豫定新增會所的四個小區共有三十多位弟兄參加。有些弟兄彼此並不熟悉,藉著彼此敞開交通,調到相同的感覺與負擔裏。也安排於五月的每個主日兩兩小區一起相調聚會,好讓原在不同會所的聖徒能更多相調在一起。

隨著疫情紓緩,在主主宰的安排下,政府放寬了聚集的限制,弟兄們在緊密的交通中決定將五月三十一改為集中主日,各區弟兄姊妹配搭各項服事和會後愛筵,順利在當日一同聚集,並喜樂宣告增出七十七會所。

在此次增會所的過程中,雖然外面有疫情的限制,但這卻使我們在裏面經歷主復活的生命,也讓弟兄姊妹更加同心合意,帶下了主的祝福!在增會所之後的幾個主日,七十七會所的主日人數都超過原先的基數,願主繼續將繁增之福賜給祂的召會,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