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十六會所

擴大度量,繁增之福

六十六會所自去年疫情過後至今,經過一年的修整與恢復,在主的恩典與供應中,我們在福、家、排的召會生活方面,都有極大的復甦。隨著兒童排、青少年排、青職排、姊妹詩歌排、社區排的實體聚會陸續恢復,召會生活的甜美與活絡逐日加增,進而加強了聖徒們彼此的牧養以及福音的傳揚。

在小排生活方面,最先恢復的是兒童排,也藉著暑期的親子成長園,讓每個家得著更新、加強與鼓勵。每週五的青少年排及讀書營,原初是為了開展明德國中的校園福音而成立,這一年不僅有更多明德的學生加給我們,他們也與會所的青少年相調在一起,每週用餐的人數平均達到二十五位。

1301-3b

青職排的恢復,把分散的青年人重新凝聚,更藉著週週的愛筵,常有新人與福音朋友與我們同聚。在週四下午有姊妹們的詩歌排,許多年長的姊妹們因著台語詩歌,心得溫暖靈被挑旺,更吸引幾位福音朋友,穩定週週同來聚集。今年初,社區排全面恢復,除了加強追求聖經生命讀經,也牧養了多位新人。

另外,自今年三月起,士林大區十個會所共同推動服事得榮少年的福音專案,本會所也藉此接觸並牧養七個得榮少年的家庭,眾聖徒也在陪伴、牧養青少年的過程中,被積極且喜樂的靈充滿。藉生命教育課程及福音看望,加上暑期英數加強班的配搭服事,聖徒裏面神聖的生命得以流露,使神人同得滿足。

感謝主,賜下了豐厚的恩典與祝福,我們為此深深讚美主。雖然這些復甦還未明顯顯示在主日聚會的統計數字上,然而,那靈的供應與加強,卻使我們更多領略了基督的闊長高深。期盼主能使我們的器皿更擴大,以承接主所賜的繁增之福。

同心牧養,各盡功用

六十六會所成立至今已有四年,但兒童專項的服事,則仍與十四會所的服事者們有甜美的配搭。

主在聖徒裏面動了善工,去年四月,兩位姊妹興起負擔,看見本會所有越來越多的新生下一代,孩童們及其父母都需要得著牧養並調進召會生活中,就主動相約為著本會所能成立幼幼排有禱告。

雖然起頭很難,但主實在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幼幼排成立的第一年,常因著孩子的年幼以及配搭人位的不穩定而勉力維持聚集,弟兄們亦顧惜姊妹們的勞苦,在飯食及事務上多有配搭及鼓勵。然而這看似微小的幼幼排,竟成了主祝福的憑藉和管道,逐漸的有爺爺奶奶、父母、青職、甚至連兒童都被調進配搭裏。有些家因幼幼排恢復了召會生活,甚至藉著孩童們擴展到學校及公園的福音行動。

關於青少年服事專項,由於明德國中緊鄰本會所,至少有兩位姊妹任教該校,會所附近的國中生和聖徒的孩子也有就讀其中,因此本會所聖徒們時常為校園裏的學生們禱告,盼望能得著更多的國中生。

1234-3b

除了為青少年多有禱告,每週五放學後,在會所有明德國中學生小排。學生人數從學期初的二、三位聖徒的孩子,漸漸藉著老師和學生們彼此邀約,目前有六位學生穩定參加。每週小排,學生們聚在一起享受詩歌,分享近期的生活並彼此代禱,服事者們也會豫備造就信息,或適合學生的聖經段落、屬靈經歷供應學生們。聚會的過程很喜樂,有些新的同學受吸引而被調進來。

每週除了教師、青少年服事者,也有各區聖徒同來配搭學生排。無論是豫備點心,聚會中分享,或是個別的關心學生,都是牧養這些學生非常寶貴的力量。藉著青少年排的服事,更多的聖徒都擺上他們的一分,人人盡功用,讚美主。

牧養尋訪,新人增添

六十六會所對於青職服事有長遠的計畫,希望在未來的士林科技園區得著更多青職。目前短程的目標有三項負擔:第一,藉著與鄰近會所的青職聖徒相調,加強士氣,調出凝聚力;第二,牧養新進青職;第三,尋訪福音朋友與較少聚會的青職,增添新人。

照著負擔,自二月起我們陸續有相調行動,包含與二十二會所青職一同用餐交通,實行在家中的小排,並與七十八會所聖徒外出相調等。藉著相調,青職聚集的人數增加,交通也變得熱絡、豐富。同時我們也增多與十四、四十四會所青職的交通,期待接下來藉著福音與牧養行動,將青職聖徒再帶到新的高度。

1187-3b

關於青少年工作,我們一面希望加強青少年的屬靈操練,一面因為多數福音家長看重兒女的課業,所以自本學期開始,規劃於每次段考前的週六整天開放會所,舉辦讀書營。三月二十七日有首次讀書營,我們邀請石牌地區各會所的青少年一同來有分讀書營,也請陽明交通大學的大學生來配搭並協助課輔,更有聖徒們在愛中供應飯食和點心。盼望建立起積極正向的口碑,未來能邀約更多的福音朋友參加。我們藉著通訊軟體轉發讀書營的實況,有兩位福音家長立即表示下次段考也要孩子來讀書,並願意配搭飯食服事。

我們也與得榮基金會合作,成立課後輔導班。雖然目前人數還未滿十人,但參加的孩子都是敞開且有心向上的,家長對於課輔班的回應也相當正面,都是可再接觸的福音對象。此外,新購的會所正在進行整修,新會所的地點與明德國中僅一街之隔。待未來正式落成啟用後,我們於邀約學生時將更加便利。求主使我們能得著更多本地青少年和他們的家人。

恆切禱告,尋得美地

六十六會所成立迄今已超過二年。會所原初成立是為因應市府對士林生醫科技園區的開發,聖徒們企望藉此能加強在士科園區福音的開展。會所建物目前仍是租賃,已不敷全會所聖徒聚集使用。
對於購置新會所,無論是在會所成立之前或之後,都有許多聖徒熱心的關注與殷勤的勘查。然而經過二年多的尋覓,在石牌、明德一帶,還未尋得明確的新址。

路加福音十八章,主耶穌教導恆切禱告,正是我們的經歷。自去年起,每日至會所晨興與線上晨興的弟兄姊妹們,持續在晨興後為會所的購置禱告;也在許多家聚會、排聚集中堆加這些禱告。過程中雖然外面的事物常是刻變時翻,但聖徒內裏的負擔仍專注在禱告上。

會所成立進入第三年,聖徒對於購置會所的負擔愈發強烈,藉著申命記結晶讀經,我們看見神的行政並更新對『地』的異象。因著職事信息的幫助,我們的禱告,從原先向主要一個地點,轉為讚美並相信主已經豫備適合的地點,我們只需要去配合主所豫備的。讚美的禱告是很有功效的,很快的就有幾個地點顯明了。

1134-3b

當最後要選擇會所購置的地點時,弟兄們還是回到會所成立之初的負擔,是為著士林科技園區的開展。在交通中,弟兄們一致認為應該將新會所地點往靠近士科方向考量,那是主所量給我們的美地。雖然後續在簽約的過程還有一些狀況,但感謝主仍一路的保守。

購置的新會所將坐落在明德捷運站與士林科技園區的萬坪公園之間,並且鄰近中正高中。北市府規劃士科將在二○二二年落成運作,屆時會有超過三萬個工作機會。我們知道增會所、買會所是外面短暫的過程,然而成全聖徒、廣傳福音纔是聖徒們裏面真實的負擔。新的會所乃是主的踏腳石,主也已經將士科賜給我們,我們必定能上去取得這地,將福音傳遍這地。

生機活力,牧養群羊

六十六會所由十四會所繁增成立,目前有四個小區,主日一次到會人數近八十位聖徒。在兒童、青少年、長青、台語排等專項上,我們仍與十四及四十四會所一同配搭服事,使身體的豐富可以彼此供應。

為配合四個更新陣容的小區,已過一年各小區祭司體系事奉已逐步成形,週週共計三十五位聖徒有分禱告聚會,二十二個生機活力組,操練在同心合意的配搭裏得著人,牧養照顧主人的家業。以下分享目前我們在兒童幼幼排、社區大專、青職、三方面的實行。

自去年中起,姊妹們與弟兄們交通,為著家中下一代的屬靈幸福,希望能於每週六早上將會所的幼兒們聚在一起。姊妹們邊學邊作,邀請幼兒的家長們及召會中的青職陸續進來配搭,甚至一些平常難得出現在聚會中的家長們,因著重視自己的孩子的屬靈生活,開始固定參加幼幼排,並且因著服事而盡生機的功用。如今聚會喜樂洋溢,幼兒們週週期盼週六的來臨,家長喜樂參與,見證孩子在生活中享受主。

1089-3b

對於社區大學生,或在外地讀書的大學生,我們也非常看重。我們與家長們匯集社區大學生名單後,找出有十五位可以關注牧養的對象,開始與他們有愛筵或家聚會。十二位家長與服事的青職們經過交通後都滿有盼望,相信只要對他們有妥善的牧養,他們畢業之後就能成為召會生活中一同配搭的青職聖徒。

聖徒們持續為得著青年人禱告,青職們的服事配搭事奉逐漸成形,且陸續帶進青職聖徒與福音朋友有分召會生活。青職服事者對人有確定的負擔,只要有可以接觸的青職福音朋友,即使是一兩位,就願意定期為他們量身設計合式的戶外相調或愛筵,陪他們同過召會生活,與他們分享包羅萬有的基督。

信愛盼望,牧養主羊

六十六會所在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由十四會所新增而出,範圍包括士林與石牌的部分社區,以及正在開發的士林北投科技園區。社區內有四個小區,主日聚會聖徒約八十位,在兒童、青少年、台語排、長青排等專項與十四及四十四會所共同配搭服事。為配合增會所後四個新的小區,目前仍加強各小區的事奉配搭,期望週週在福、家、排、區的召會生活上逐步往前,而有更穩健的實行。

接續九月台島眾召會得著青年人的交通,聖徒為此負擔持續禱告,並多有相調和交通。十月十日全會所事奉交通時,我們彙整名單從二十二至三十五歲,待恢復穩固過召會生活的青年聖徒有二十一位,加上社區大學生年齡的有九位。感謝主給我們這些確定的對象,使我們在主面前一直為他們禱告並背負。

1053-3a

除了在家聚會牧養上尋求突破之外,弟兄們也實行在這個專項上有活力的相調。我們嘗試每隔一、二個月就安排青職或全召會的相調活動,使我們有行動力,藉此配合各小區實際的出去接觸人。

聖徒們也進入以生命課程作為家聚會牧養的材料,弟兄們的負擔是盼望能長期實行。從卷一第一課『知道得救了』,到卷三末了『等候主來被提見主』,與召會生活相關的十八個點,到進入神聖奧祕範圍的十二個點,不僅為著初信者生命的長大,也是聖徒在牧養上所必須裝備的概念、眼光與輪廓。我們需要個人先有經歷,在牧養小羊時才能活用,如同醫生能提供正確適當的處方,人人在牧養上與主配合,照著神牧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