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十三會所

恢復兒童排,家家興起

六十三會所從去年年初開始,恢復每週五晚上八點在會所一週一次的兒童排聚集。目前有六位家長、十位兒童固定參與會所的兒童排。

已過因著疫情的限制,兒童們及家長無法時常來在一起聚集。自去年年初,疫情逐漸解封後,家長們便召集會所裏有心願服事兒童的聖徒們,一同為著恢復週週有兒童排禱告。聖徒們及家長形成一個完整的服事團隊後,孩子們就於每週五晚上開始享受兒童排聚集。他們非常期待週週都和同伴們相聚一起。藉著詩歌帶動唱、講說聖經故事的問答及活動,孩子們不再只是彼此的玩伴,更成為屬靈的同伴,彼此打電話一同禱告、唱詩歌。孩子們參加兒童排也使他們從小從世界中被分別出來,有的兒童放膽和同學們講說聖誕節並不是耶穌的生日,並傳福音給同學們。

此外,藉著恢復兒童排,也恢復一個久不聚會的家穩定參加聚會。家長見證說,孩子們藉著週週參加兒童排,生命有明顯的成長,不再如往常生氣時大吼大叫,而是在生氣時更快的轉向主。家長在兒童排中也感受到其他家長們的關心和代禱扶持,使她相當感動,主觀經歷主的愛,就自然的回到神的家中與聖徒們同聚。

1329-3b

隨著兒童排聚集已經持續將近一年,家長們也因著週週的兒童排,漸漸的成為屬靈同伴了!家長們也感受到為著下一代能受到良好的屬靈教育,更需要在身體中受更扎實的屬靈成全。

會所中服事照顧年輕人的聖徒,目前也開始尋求要有系統的成全家長及青少年服事者們,這也是本會所兒童排需要繼續代禱及突破的部分。感謝主,因著恢復兒童排,使全會所從最小到至大的聖徒都活了起來。盼望藉著得著屬靈的下一代,讓一個一個穩定的家被興起來,成為建造召會的柱子。

福音熱火,擴展延續

六十三會所於每週五下午有中正高中社團福音活動及校園小排。感謝主,藉著在社團及小排二環的運作,學生們深處福音的恩賜再被挑旺起來。

從二○○○年開始,有兩位在中正高中擔任教職員的姊妹,創立中正之家福音社團。因著在社團活動融入聖經故事及詩歌,讓許多渴慕真理的學生們被帶入召會生活中,並且信入主名,畢業後也在各大學盡功用。被帶入召會生活中的同學們及兩位老師也開始藉著校園排,擴展並延續主在中正高中的福音工作。

迄今二十二年來,中正高中的社團持續在聖徒們的配搭及禱告之下,陸續將聖徒們在各領域工作上的蒙恩見證及聖經故事帶到校園中,這成了我們傳福音極佳的憑藉。已過一年,在社團中的二十五位學生中,有四位來到校園排。更有兩位福音朋友週週固定參加校園排,其中一位學生已在去年底的福音聚會中受浸了,現在仍穩定的受牧養過召會生活。

1261-3b

每週五在會所舉行的中正小排,共有三個年級,十二位學生加上四位服事者參與。小排中的詩歌、信息皆由學生們主體服事。這使每位參與的學生對自己的聚集有負擔,也主動邀約同學來參加。在聚集中,每位學生們都操練開口讚美主,並向同伴及服事者分享近期在校園中的享受或遭遇的為難,也一同為福音朋友們禱告。

有一位從前較為害羞、內向的一年級學生,藉著週週穩定參加小排,和同伴們追求主後,變得活潑喜樂,開始邀約同學加入福音社團。甚至在今年升上二年級後,也主動擔任社團幹部,和一同參加小排的同伴們藉著禱告、交通,擔負主在校園的見證。

社區聖徒們深信,只要穩定的享受主,神的生命會在學生身上不斷增長。弟兄姊妹們也迫切為中正高中福音的推廣禱告,盼望在每個年級,都有一班愛主的人,成為校園中福音的火種,將福音向外擴展。

操練剛柔順,親子同蒙恩

六十三會所今年暑期有六個家,十二位兒童,九位家長,五位服事者參加親子健康生活園。士林大區共有七十七個家,九十二位家長,八十九位兒童,十四位幼童,和隊輔服事者二十九人參加。

由於疫情的關係,今年親子健康生活園全部改在線上進行,事前的豫備及操練就必須延長。因著孩子們在家的時間更多,家長親自帶著孩子們在家一起操練,有更多的親子互動,親子家庭時光就建立起來了。

1205-3b

依照士林大區的交通,從七月四日開始到七月三十一日共有四週的會前操練。由二、三個家組成一個活力組,有服事多媒體的隊輔及陪同服事者與家長和兒童們一起操練。每週都有安排操練進度表,從每天早上晨興禱讀經節開始操練,孩童們喜樂唱詩歌,讀大衛的故事以及晚禱。另有一個特點就是家長要珍賞孩子每天在家中的好行為並作記錄,還要在生活中操練性格『剛、柔、順』的各項要點,各家家長亦為兒女錄製影音,豫備好上傳作為親子健康生活園的展覽用。

1205-3b1

八月份的前二個周末有四天的親子園,在孩子與父母心裏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線上的大地遊戲之外,最值得回味的就是線上親子午餐,點心共作。為使線上活動能順利進行,無論是服事者或是線上飯食及點心製作,都有多次的事前豫備及交通。

活動當日所有的家長陪著孩子,要在限定的時間內製作出飯食和點心,親子之間要彼此操練剛、柔、順的實際。對孩子來說,必須克服要將這些食材如何製成所遇到的難題,且堅定不動搖的完成每一步驟,過程中親子彼此之間的話語必須是溫柔的,親子同時操練順從神,也彼此服從。

健康親子生活園的活動雖已結束,但是剛、柔、順的性格卻要持續操練一整年。願主祝福每一個家,每一位孩子都藉此得著神人生活的祕訣。讚美主!

作鹽作光,神愛流淌

六十三會所職場排開始至今已經滿三年餘。緣起於在附近戲曲中心工作之兩位其他會所的姊妹,她們禱告主豫備聚會地點,能帶領同事認識主,接受福音。那時本會所剛成立不久,在主巧妙的安排下,姊妹在會所附近遇見正在傳福音的弟兄,經過交通,姊妹的心願正是弟兄心中醞釀已久的負擔。我們小排取名為『作鹽作光排』,很快的就展開五人小組的喜樂聚集。

每週有位師母作一鍋熱騰騰的湯來,使職場排有家的溫暖。在弟兄吉他伴奏中,靈中有如插翅上高空,會中也追求初信成全信息。不久,有位劇團的朋友得救了,久不聚會被恢復,其他團體的聖徒穩定的跟我們調在一起,也不時有朋友進到會中來,滿得主生產乳養之福。

每次聚會有實況錄影,記錄與會聖徒活力的展現,還有歡樂的用餐以及喜樂的唱詩,聖徒們深深受吸引,以致個個皆主動加入服事的行列。除了那鍋熱湯以外,一道道佳餚,在彼此歡樂的交通中更顯美味。

1157-3b

現今,彈吉他的弟兄已到另一個會所服事,卻不時回來探望,五人小組如今已經成長到十七人穩定聚會,人數最多時曾達二十七位。聚會中琴音悠揚,詩歌繚繞,聖徒對神聖話語的胃口也被打開,我們已讀完牧養材料系列,正展開聖經之旅,目前已追求到馬可福音。

是神的憐憫,使我們週週相聚。即使颳風下雨,也未曾中斷,聖徒看重聚會,有事都會告知去向。疫情期間,我們仍然線上讀經。雖然小排時間,包括愛筵僅一時半,但我們經歷在主座前小逗留,喜樂已難言。我們享受到祂最豐富的恩典和最甘甜的愛,每次小排都在禱告與彼此祝福聲中道別。這個跨會所的職場排,在主裏融合為一,神的愛在心中流淌,神的靈喜樂滿溢;惟願祂的名被高舉,祂的福音大得勝、全得勝。

享主眷顧,恩典傾注

六十三會所自二十三會所擴增而出後,就承接中正高中校園排的服事,因著早先有兩位愛主的姊妹在學校任教,成立了『中正之家』社團,迄今已經二十年了。我們於每週三在校園裏有社團活動,帶著學生唱詩歌,認識主耶穌,並關心每位學生。

因著寶愛每位青年人,聖徒們一直為著週五在會所的中正小排繁增代禱,感謝主,這學期就有好幾位高一新生入學。我們也藉著去社團課之前,先到班上認識學生並邀約他們參加小排。因此週五的小排從原本個位數,到現在約有十一至十三位學生能穩定參加。學生們不只喜歡來參加小排,更喜歡留在會所與同伴相調。學生們有人剛來時害羞、靦腆,到現在唱詩歌時能主動司琴、彈吉他,靈敞開得釋放,會中彼此喜樂交通,常常小排結束了,大家還捨不得離去。

1110-3a

在週五的排聚集裏,我們不只為與會學生的情形一同代禱,也帶他們有更多真實的相調。除了週週成全學生們選詩歌,使他們對自己的聚集有負擔,並在會後留下來一起作整潔,帶進配搭建造。也鼓勵他們在生活中為主作見證,每週盡量邀約同學來,目前在小排中已有一些福音朋友會固定與我們一同享受主。

有次小排中,我們唱到詩歌『轉向祂的眷顧』說到:『何不放聲呼求祂名:哦!主耶穌,轉回你的靈享祂恩典的傾注…將你心事向祂傾訴,祂聆聽且在乎…就等你轉向祂的眷顧』。眾人都唱得非常喜樂,也一起呼求主名,大家接著分享何時會呼求主耶穌,有人是一早起床、有人是讀書時、有人是開心或難過時。藉著唱詩禱告與分享,這樣的聚集實在是太喜樂了。看著學生們的笑臉,真是滿了盼望,求主繼續祝福校園排,繁殖擴增帶下主的祝福。

晨晨復興,喜樂繁增

六十三會所去年在身體的供應與扶持下,與壯年班、全時間學員,同心合意的開展,殷勤外出接觸人、生機指派牧養人。感謝主,祂把十八位得救的果子賜給祂的召會,因著人數繁增上的祝福,眾人滿了讚美與感謝。

本會所因臨近捷運站、商圈與辦公大樓環繞,成為弟兄姊妹邀約人非常方便聚集的極佳場所。自二○一七年三月成立迄今兩年,弟兄姊妹們每日早晨八時在會所一起禱讀追求,因著眾人渴慕追求真理、彼此堆加分享,主的話就傳揚開來,洋溢出豐厚的恩典。

1074-3b

聖徒們天天堅定持續的操練,有位年長弟兄不僅被托住,更被吸引,即使今年初起必須一週三次洗腎,仍天天到會所晨興,成為聖徒的榜樣。另一位住在會所附近的姊妹,在工作失意、身體消沉的狀況下,偶然經過會所,並好奇的探視晨興的聖徒時,被一位姊妹看見,便邀其加入追求的行列。僅僅數個月,她從起初的好奇心,後因豐富的真理被解開並受吸引而緊緊跟隨。這位姊妹原是其它團體小組的帶領者,藉由晨興追求神話語生命的供應,姊妹的靈、魂與身子也得著完全的醫治,並引薦了多位姊妹至各地召會聚會。

還有一位青職姊妹,服務於會所附近的戲曲中心,假日常須加班,她禱告主,盼望就近有晨興與聚會的地點。有次她遇到外出傳福音的聖徒,喜出望外,滿心感謝主成就她的禱告,尋得了安息之所。姊妹天天晨興得著加力,常常熱切邀約家人、同事,參加福音相調及職場小排等聚集。她在忙碌的工作裏,為著真理與福音分別時間的見證,也激勵許多青職聖徒願意參加召會的聚集。

盼望今年主更加祝福我們,並恩上加恩,更多的聖徒天天來享受晨興,帶進身體的繁殖與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