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七十八會所

同靈同心,興旺福音

七十八會所於二○二○年一月五日成立時還沒有會所。每逢集中主日聚會,就需要租借里民活動中心。同年十一月租了一間公寓作為會所,但主日集中時仍無法容納所有的聖徒。在主的主宰中,台北市召會在本會所附近購得大的產業作為港湖相調中心。本會所因此就在相調中心裏有了完善的聚會地點。

去年九月疫情趨緩,聖徒們開始於每週三晚上外出傳福音。十二月五日港湖相調中心啟用了,為了港湖地區的社區福音,從今年一月底,聖徒們外出傳福音的時間改至週五傍晚,邀約附近敞開的居民一同到會所有福音餐廳的愛筵。愛筵後分組聚會,有幼幼排、兒童排、及社區的詩歌暨見證聚會。每週五晚上,會所都充滿了歡樂。福音愛筵實行至今幾個月以來,幾乎週週都有聖徒未信主的家人及福音朋友參加。

1289-3b

然而,聖徒們雖週週勞苦,從一月底到三月底,尚未有人受浸。我們覺得需要迫切向主求,將果子賜給我們。近期就在外出傳福音前,我們連續兩週在禱告中向主求能結果子。約翰福音十五章七節,『你們若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讚美主,在四月七日週五福音晚餐快結束前,有二位福音朋友家長來為他們的兒女申請成為得榮少年。姊妹就和他們讀人生的奧祕。讀完,帶他們呼求並禱告,他們就受浸了。原來他們以前已接觸過福音,因此能簡單相信並受浸。感謝主,我們撒種,別人收割。如今,我們收割別人所撒的種子。

在這段期間,聖徒們經歷同心合意、同靈同魂興旺福音。除了週二的禱告聚會,每週一晚上姊妹們都同心合意的為每週五外出傳福音禱告,也為週五福音餐廳飯食的配搭有很多交通及禱告。感謝主,藉著週週外出傳福音及福音愛筵的配搭,使聖徒們更多盡肢體的功用,也把我們建造在身體裏。

青職成排,得著基督

七十八會所於二○二○年一月五日成立時,當時還沒有自己的會所,但聖徒們對於青年聖徒們非常有負擔,並為青職排的成立有許多的禱告。感謝主垂聽禱告,在聖徒們同心合意的禱告下,帶進主的祝福,在同年八月,本會所開始有了青職小排的聚集。

有一對夫婦領受負擔,喜樂的為青職開家,其家中女兒和兒子正值青職的年齡,藉著他們把家打開,主的恩典臨及這家。他們的兒女有了許多的屬靈同伴,一同追求基督,享受基督。追求基督的渴慕,成了家風,也擴大到更多弟兄姊妹們的兒女身上。

聖徒們藉著許多的禱告,看見還有許多聖徒們的兒女都是青職的年紀,希望藉著每週六晚上的青職愛筵,恢復召會下一代的屬靈生活,將他們帶回對基督的享受裏。聖徒們在服事群組裏一一為青職提名禱告,求主在他們身上動工,使他們更多主觀的經歷主,能分別時間歸於主。也按著主所給的負擔,聯絡並邀請他們參加青職排愛筵。青職排滿了祝福,常能看到不常聚會的青職來參加,青職也邀請許多福音朋友來享受排聚集。

1222-3a

青職聖徒們在小排聚集裏彼此關心顧惜,在享受晚餐後,就一同享受詩歌。青年人特別喜歡英文詩歌,服事的社區聖徒也一起學了多首英文詩歌。藉著詩歌挑旺靈之後,再分成中文和英文兩組,共同追求職事信息,彼此分享所讀信息的啟示與亮光,並交通在生活中該如何應用,彼此供應基督,建造基督的身體。

藉著週週喫喝享受主,有些青職聖徒邀請同事來到青職排中,並在小排中傳揚福音,到去年底已帶進六位青職得救。感謝主,藉著週週堅定持續實行活力排,使社區聖徒及青職聖徒都滿了活力,並在召會中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願主在今年得著更多青年人起來承接託付,有分基督身體的建造。

兒童繁增,甜美配搭

七十八會所於去年二○二○年一月五日成立。成立之初,我們只有二位兒童。聖徒們對兒童很有負擔,於是每週六早上我們到戶外接觸人,希望藉由現有的二位兒童來吸引社區中的父母與孩子們。

在弟兄姊妹們週週同心合意並堅定持續的禱告下,經過數個月,主信實的把一位新得救的姊妹與她的孩子加給我們。這位姊妹得救後,每週都帶著孩子來參加主日擘餅聚會。大家開始渴慕能有專特為著兒童在主日的聚會。然而,當時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聖徒們為著主日兒童聚會地點向主尋求並迫切禱告。

1175-3a

感謝主垂聽我們的禱告並調度萬有,一位兒童家長樂意打開他們家的寢室供兒童主日使用,因而開始了首次的主日兒童聚會。之後,因著規律的實行在主日的兒童聚會,以及在親子園中弟兄交通到兒童排的負擔,兒童們越來越喜愛一同聚集的時光。於是在去年八月二十四日,我們開始了第一次的兒童小排。

1175-3a1

第一次的兒童排,有三位兒童及家長參加。之後的參與聚會的父母與兒童們日漸加多,今已增加到五個家。在『為著召會生活培育下一代』的書報中說到:『我們的目的不僅是在兒童的身上,更是要藉著兒童,得著他們的父母和兄弟姊妹。這給我們看見兒童工作的重要性』。於是我們有更多的交通和禱告,也開始了父母與服事者一同服事兒童排的甜美配搭。

現今兒童排固定在會所舉行,年長的聖徒們也同來配搭,就像一個大家庭,和樂融融。許多還未得救的家長們感受到主真實的愛,而越向主敞開。願主祝福兒童排持續繁增。

繁增會所,神心所喜

七十八會所於二○二○年一月五日成立,由二十八會所與四十五會所共同新增而出。新會所範圍是從捷運葫洲站至大湖公園站的週邊,成立當天我們租借捷運葫洲站附近的麗湖國小活動中心一同歡聚,與會的貴賓及弟兄姊妹超過三百二十人。

新會所的成立,都是神的祝福,一開始我們覺得『不可能』,過程中也『困難重重』,至終神『作成了』祂的工作,使祂得著榮耀。兩年前的此時,我們尚未有成立會所的想法,四月時,四十五會所申請壯年班學員來加強開展,聖徒們一同配搭,雖得著一個果子,然而從這時起,神的祝福臨到了,弟兄們有了增區的負擔,盼望在新會所的範圍裏再增一個區。

從宣告到隔年一月增新區開始,原本十多人的區,搬來了兩個家,有幾位新人受浸了,因而成了三十多人的區,經歷了神的祝福與聖徒們同在,因此新的區很順利的成立。並在同年的八月,弟兄姊妹們領受負擔,實行每週兩天的福音晚餐愛筵,從十月至十二月底,因著福音愛筵,共有七位朋友受浸。主加強了我們的信心,兩個會所在去年年初宣告,今年一月要新增一個會所。去年初全時間的青年學員來開展,得了十九人,至年底共受浸了四十五人,福音愛筵成了福源。

1123-3a

在開展過程中,我們亦經歷了仇敵的攻擊,在離新會所成立不到半年的時間,有聖徒跌倒受傷,有聖徒被病痛攪擾;另有一個區,主日聚會的地點暫停使用,三個月後才再尋到固定的聚會地點。感謝主,藉著聖徒們禱告祈求,主保守、護衛祂的兒女。如同申命記二十八章三節、六節說到,『你在城裏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你入也蒙福,出也蒙福』。

雖然七十八會所是小便雅憫支派,但我們都在身體裏享受同樣的福分,榮耀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