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重新訓練,承受美地

文山一區申命記結晶讀經現場訓練,於一月四、五日和十八、十九日在十三會所和文山一區相調中心舉行。平日有五百多位聖徒與會,主日則超過千人。

每篇信息由二位弟兄配搭交通,向眾人啟示出申命記結晶讀經的豐富。每一篇都非常豐富。在開頭第一篇說到申命記的內在意義─一卷論到基督的書。『申命記』這辭,原文意『第二律法』,因此表徵對神聖律法的複述、重申。而基督作為那靈乃是律法的實際。因此我們可以說申命記中的每一句話都是基督。

在第二篇說到公義、聖別、信實、施愛之神的行政管理,指出這卷書很特別的啟示出神的所是。第三篇和第四篇說到那地的美好─其食物和礦物。我們看見這美地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完滿、完整、終結的豫表。第五篇說到我們要彀資格才能承受應許之地。第六篇說到我們享受那地的結果─召會作為殿、神的居所,並作為城、神的國。

1120-3a

第七篇說到,基督─由摩西所豫表的真申言者,看見最高的屬靈乃是被主浸透,與神完全成為一。第八篇說到,基督是受咒詛並掛在木頭上的那一位。第九篇說到,在一的立場上與神同享基督。第十篇說到,避免那與我們所保守的一相對的分裂,並拒絕那與我們為其爭辯之信仰相對的背道。第十一篇說到,在神行政之下召會生活的各面。第十二篇說到,在神行政之下的生活與祝福。總而言之,申命記和整本聖經一樣,乃是顯明神、暴露人並揭示基督。

藉著申命記,摩西再次講述神聖律法來重新訓練新的一代,求主使我們渴慕成為重新訓練的第二代,天天經歷舊人死去、新人長大。且求主成全並帶領我們,藉著享受話、充滿靈、湧流愛而在美地上勞苦經營,好享受召會生活豐富的出產,並帶進繁殖和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