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兒童福音,喜樂配搭

四十四會所聖徒們於每個主日下午在會所附近的榮華公園配搭兒童福音。一首首輕快的兒童詩歌,開始了兒童公園福音,『有主在我船裏,我就不怕風浪、不怕風浪』,吸引在公園遊憩的孩童和家長。

每週聖徒們在公園配搭兒童福音,會有兩位聖徒帶動唱,一位聖徒彈吉他,其他聖徒邀約人或配搭帶動唱。好聽的詩歌加上性格故事,還有聖徒們特別豫備給兒童的禮物─造型氣球,不僅小朋友喜歡各種造型氣球,連聖徒們都喜歡。有人從害怕折氣球(怕爆破聲),到願意在家學習如何折出新奇的造型,小朋友都非常期待參加榮華公園故事屋。

聖徒們已往在馬路上或一對一或二對一向路人傳福音或傳講人生的奧祕,現今主為我們再開啟另一條接觸人的路。兒童公園福音有別於馬路福音,聖徒們在公園中一同配搭兒童福音,有學生聖徒、青職配搭詩歌帶動唱,有聖徒配搭講故事,年長聖徒帶來小點心,人人都盡功用。孩童們常是真誠、單純、喜樂的回饋,所以每週參與的人數越來越多。

1237-3b

我們特別開了一個網路群組『榮華公園故事屋』,邀請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參加。每週主日下午之前,我們會提早豫告當週活動內容。此外我們還特別將每週兒童在公園的活動放在群組裏,家長們常常進到群組裏,看到他們最愛的寶貝。有些反應較好的家長,我們會進一步邀請他們參加『兒童線上小排』,好使他們可以更多認識召會生活。

我們看見兒童真是個大的福音,無論是地點、教材、目的、作法上,都是多方的,藉著至公園傳福音、唱詩歌,講性格造就故事,邀約家長們就更容易了。在疫情期間,在公園活動的兒童明顯減少,求主管制疫情,豫備更多孩童到主這裏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