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三一神的分賜與祂團體的見證(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一冊第九段1-3章)

1191-Book

三一神的分賜與祂團體的見證(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一冊第九段1-3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三年四月二十九日至十二月二十一日,向美國德州歐文召會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為『看見、經歷並供應三一神之分賜為著祂團體彰顯的異象』,第二章是『恢復聖經的中心線—三一神神聖的分賜進到信徒裏面,以產生祂團體的彰顯』,第三章為『有智慧的接觸公會裏的信徒,陳明真理,經歷三一神的分賜,並成全聖徒以建造召會』。

真理要點

一、神把聖經賜給我們,乃是要向我們陳明關於祂經綸的神聖啟示(弗三9)。聖經很重要的功用是要開啟我們的心眼,使我們可以看見關於神和祂經綸的啟示。傳福音和供應話語的方式應該是將神聖的啟示分賜到人裏面,使人看見關於神聖經綸的異象(徒二六19)。使徒保羅乃是向人供應關於神經綸的啟示,好使人對神經綸的異象有印象。正確的傳福音,是將異象如電視播送給人,使人接受屬天的異象。

二、約翰福音十四至十七章啟示,三一神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好作我們的一切。三一神分賜到信徒裏面帶進四件緊要的事:父的家(十四2)、真葡萄樹(十五1)、新人(十六21)、和信徒的一(十七11,21~23)。這四件事指向同樣的事-基督的身體作為三一神分賜到信徒裏面的結果。

三、以弗所書在第一章啟示三一神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以產生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作祂團體的彰顯(18~23)。第二章啟示神聖三一之神聖分賜的結果,乃是在主裏的聖殿-神在靈裏的居所(21~22)。第三章啟示三一神的分賜帶進神的豐滿,就是祂完滿的彰顯(14~19)。第四章啟示,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帶進身體的建造,成為長成的人,新人(12~13,24)。第五章啟示,神聖三一之神聖分賜的結果,乃是召會作基督的新婦叫祂滿足(25,27)。六章啟示,神聖三一的分賜帶進召會作三一神團體的戰士,擊敗祂的仇敵(10~11,17)。召會作為三一神神聖的分賜進到信徒裏面所產生的結果,全然是生命的事。

生命經歷

一、神的心意是要將祂自己分賜到人裏面,作人的生命、生命的供應、亮光和一切,使祂可以浸透人並從人滿溢出來,目的是為著產生祂團體的彰顯。要看見神的分賜和祂彰顯的異象並不容易,但要照著這異象而活就更難。這思想由啟示錄十章九至十節所指明啟示,在我們喫神聖啟示的當下會覺得甘甜;但在消化時,也就是在我們經歷時,卻會變苦。使徒約翰不但接過書卷,還喫下去,將其接受到他這人裏面。申言者耶利米和以西結也用同樣的方式接受神的話。

二、信徒起初接受那靈而得重生之後,需要不斷接受那靈,藉此日復一日經歷神聖的分賜進到他們裏面(加三2,5)。雖然我們的重生是一次永遠的事,但藉著接受那靈而經歷並享受三一神的分賜,乃是一生之久、繼續不斷的事(林前十二13)。我們聖別和屬靈的程度,在於我們享受三一神的分賜,並藉此在生命裏逐漸長大的程度。我們需要不斷經歷三一神的分賜,使我們日復一日在生命裏長大。

三、我們若強調任何實行召會生活的方法,都會損害神的彰顯這真實的恢復。我們不必堅守方法或形式,乃要照著靈而行,不住的禱告,並且時常住在主裏面。關於我們該如何作一切事,聖經沒有給人明確的教訓。然而,當我們在我們的靈裏一直與主同在,我們裏面內住並賜生命之靈的膏抹,就在凡事上教導我們(約壹二27)。憑著主的憐憫,我們該願意有禱告的生活,讓主在祂的同在裏對付我們。

問題研討

一、照著約翰福音十四~十七章啟示,三一神將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主要產生那四個結果?

二、試述以弗所書各章所啟示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三、我們該如何不斷的接受三一神的分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