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六)進入基督天上職事裏美妙的牧養,作神的奴僕牧養神的召會,使神的夢得著應驗

神的夢乃是祂永遠定旨的夢,要得著伯特利(神的家,神人相互之居所)的實際。神在這宇宙中只作一件事-建造祂永遠的居所,使祂得著永遠的彰顯(創二八11~12,16~19上,太十六18,約十四23,十五5,啟二一3,22)。我們需要進入基督天上職事裏美妙的牧養,享受並供應基督,作神的奴僕牧養神的召會,使神的夢得著應驗(徒二十19~20,28,31)。

基督作為奴僕救主而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這位群羊的大牧人從前服事我們,現在仍是服事我們,將來還要服事我們(可十45,路二二26~27,十二37,啟七17)。每當我們有需要時,我們能來到主面前,讓祂服事我們,好使祂能藉著我們服事別人。祂要使我們成為分賜神的奧祕與神諸般恩典的眾管家,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林前四1,弗三2,彼前四10)。

主是聖徒魂的牧人和監督,顧到聖徒裏面各部分的益處,並監督他們真人位的光景。我們要牧養神的群羊,就要與主是一,為聖徒的魂儆醒(約二一15~17,彼前二25,五1~6,來十三17)。為這緣故,我們需要,第一,每天享受主作恩典和真理,成為恩典和真理的分賜者。第二,每日買油(太二五3~4,9),付代價得著更多的那靈;買火煉的金子,使我們向著神富足;買白衣,使我們憑活出基督而穿上基督;並買眼藥,就是膏抹的靈,以醫治我們的瞎眼(啟三18)。第三,作忠信精明的奴僕,顧到主的家業,並運用屬靈的恩賜,將神話語的食物分給罪人、信徒和召會(太二四45~47,二五22~23)。

眾召會是神的產業,分配給長老們作他們受託的資產(彼前五3~4)。長老不該作主轄管神的群羊,只能帶領,作群羊的榜樣,領頭事奉並照管召會,使信徒可以跟隨(彼前五3,帖前五12~13,提前四12,五17)。長老們不該指示聖徒住在那裏,作甚麼,或去那裏,卻沒有指引他們去禱告以尊崇作身體元首的基督;憑自己替別人定規任何事,對作身體元首的基督都是一種侮辱。

此外,對於青年聖徒婚姻的事,也需要謹慎(太十九5~6)。我們所能作的就是供應他們生命,幫助他們仰望主的引導,學習如何在靈裏生活行動,不要沉湎於情慾,不要有自己的愛好和揀選(創二21~24,二四64~67,四九31)。一面,我們不該干涉他們;另一面,我們必須在道德、生命、為人生活、前途的顧慮、他們與父母的關係等事上幫助他們。

我們需要在凡事上並在各方面照顧聖徒,好將基督分賜到他們裏面。長老必須經常接觸人,探訪人,將基督作為對付罪的生命供應給人(利十17)。必須盡可能恢復墮落的聖徒;即使花八個月到一年的時間,使一兩位犯罪的聖徒得著恢復,那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長老們需要在說話上受限制(約六63,徒六10)。遮蓋別人的罪、缺點、短處者,會得著祝福;揭露卻帶進咒詛(創九21~27)。凡揭露召會中肢體的缺點、短處和罪惡的,就沒有資格作長老(參太二四49)。一面說,長老對人應當有清楚的眼光,極有鑑別力;另一面說,長老應當在屬靈上是瞎眼的(弗四29~32)。

基督天上的職事,乃是基督在祂的人性裏顧惜眾召會,並在祂的神性裏餧養眾召會,好藉著祂生機的牧養產生得勝者(啟一13,二7)。最終,基督天上職事裏美妙牧養的目標,是要建造新耶路撒冷,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在永世裏,我們要享受寶座中的羔羊牧養我們,一直領我們到生命水的泉(啟七13~17)。